對頂角的定義,對頂角的對頂角的定義

時間 2021-12-20 16:37:54

1樓:匿名使用者

1、乙個角的兩邊分別是另乙個角兩邊的反向延長線,且這兩個角有公共頂點,那麼這兩個角是對頂角。

對頂角的性質:互為對頂角的兩個角相等.

對頂角是具有特殊位置的兩個角,對頂角相等反映的是兩個角之間的大小關係。

注意:對頂角一定相等,但相等的角不一定是對頂角。

2樓:匿名使用者

對頂角:乙個角的兩邊分別是另乙個角的反向延伸線,這兩個角是對頂角兩條直線相交後所得的只有乙個公共頂點且兩個角的兩邊互為反向延長線,這樣的兩個角叫做互為對頂角

3樓:匿名使用者

對頂角(vertical angles):乙個角的兩邊分別是另乙個角的反向延長線,這兩個角是對頂角。兩條直線相交後所得的只有乙個公共頂點且兩個角的兩邊互為反向延長線,這樣的兩個角叫做互為對頂角。

兩條直線相交,構成兩對對頂角。互為對頂角的兩個角相等(對頂角的性質)。對頂角是針對具有特殊位置的兩個角的名稱;對頂角相等反映的是兩個角之間的大小關係。

4樓:王者玲梅

在同一平面的兩條相交的直線會形成四個角,相對的兩個角互為對頂角。

對頂角的定義

5樓:秒懂百科

對頂角:互為對頂角的兩個角相等

6樓:

如果兩個角有公共頂點,且其中乙個角的兩邊分別是另乙個角兩邊的反向延長線,則這兩個角叫做互為對頂角。

7樓:酈長運折晏

兩條直線相交後所得的只有乙個公共頂點而沒有公共邊的兩個角叫做互為對頂角、兩條直線相交,構成兩對對頂角。對頂角相等,對頂角與對頂角相等。對頂角是對兩個具有特殊位置的角的名稱,對頂角相等反映的是兩個角間的大小關係。

8樓:居美華瀧皎

乙個角的兩邊分別是另乙個角的反向延公升線,這兩個角是對頂角兩條直線相交後所得的只有乙個公共頂點且兩個角的兩邊互為反向延長線,這樣的兩個角叫做互為對頂角.

用數學語言描述就是:

設直線ad、bc交於點o。則形成四個角:∠aob、∠cod、∠aoc、∠bod。其中,∠aob和∠cod互為對頂角,∠aoc和∠bod互為對頂角。∠aob

=∠cod,∠aoc

=∠bod。

拓展:對頂角性質:

如果兩個角是對頂角,那麼這兩個角相等。

在同一平面內,互為對頂角的兩個角相等。

對頂角的對頂角的定義

9樓:死神滶

如圖1, 兩條直線相bai交du,構成兩對對頂角。∠

zhi1與∠3為一對對頂角,dao∠2與∠4為一對專對頂角。

注意屬:

1.對頂角一定相等,但是相等的角不一定是對頂角。

2.對頂角必須有共同頂點。

3.對頂角是成對出現的。

在證明過程中使用對頂角的性質時,以 圖1為例,∴∠1=∠3,∠2=∠4(對頂角相等)。

10樓:沃寶橋雁芙

如果兩個角有公共頂點,且其中乙個角的兩邊分別是另乙個角兩邊的反向延長線,則這兩個角叫做互為對頂角。

對頂角定義

11樓:匿名使用者

兩條來直線相交後所得的只有乙個公共自頂點而沒有公共邊的兩個角叫做互為對頂角、兩條直線相交,構成兩對對頂角。對頂角相等,對頂角與對頂角相等。對頂角是對兩個具有特殊位置的角的名稱,對頂角相等反映的是兩個角間的大小關係。

12樓:包筱松

對頂角定義:有公共頂點且兩條邊都互為反向延長線的兩個角稱為對頂角. 對頂角性質:對頂角相等 對頂角定義:有公共頂點且兩條邊都互為反向延長線的

對頂角的定義是什麼

13樓:倩兒

對頂角的定義:如果乙個角的兩邊分別是另乙個角兩邊的反向延長線,且這兩個角有公專共頂點,那麼屬這兩個角是對頂角。

對頂角滿足下列定理:兩直線相交,對頂角相等。

用數學語言描述就是:

設直線ad、bc交於點o。則形成四個角:∠aob、∠cod、∠aoc、∠bod。

其中,∠aob和∠cod互為對頂角,∠aoc和∠bod互為對頂角。∠aob = ∠cod,∠aoc = ∠bod。

14樓:清溪看世界

對頂角(vertical angles, opposite angles)即如果一bai個角du的兩邊分別是zhi另乙個角兩dao邊的反向延長線,且這專兩個角有公共頂點,那屬麼這兩個角是對頂角·對頂角的範圍介於0度到180度之間,0度和180度不算在內。對頂角是具有特殊位置的兩個角,對頂角相等反映的是兩個角之間的大小關係。

在幾何學中,對頂角是兩個角之間的一種位置關係。兩條直線相交時會產生乙個交點,並產生以這個交點為頂點的四個角。稱其中不相鄰的兩個角互為對頂角。

或者說,其中的乙個角是另乙個的對頂角。

15樓:風的視角

乙個角來的兩邊分別是另一源個角的

反向延公升線bai,這兩個角是對頂角du兩條直zhi線相交後所得的只有一dao個公共頂點且兩個角的兩邊互為反向延長線,這樣的兩個角叫做互為對頂角.

用數學語言描述就是:

設直線ad、bc交於點o。則形成四個角:∠aob、∠cod、∠aoc、∠bod。

其中,∠aob和∠cod互為對頂角,∠aoc和∠bod互為對頂角。∠aob = ∠cod,∠aoc = ∠bod。

拓展:對頂角性質:

如果兩個角是對頂角,那麼這兩個角相等。

在同一平面內,互為對頂角的兩個角相等。

16樓:秒懂**

對頂角:互為對頂角的兩個角相等

17樓:折翅的天使

乙個角的兩邊分別是另乙個角的反向延長線,這樣的角叫對頂角。(而且這兩個角的度數是一樣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角具有公共頂點,且這兩個角的兩邊都互為反向延長線,我們把這樣的兩個角叫做對頂角。

19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角的頂端有共同的線連在一起。比如說差號就是乙個很形象的證明。如果還是不明白,可以從網上搜一下。

20樓:匿名使用者

有公共頂點且兩條邊都互為反向延長線的兩個角稱為對頂角. 對頂角性質:對頂角相等 對頂角定義:有公共頂點且兩條邊都互為反向延長線的

21樓:姜夜華敏

乙個角的兩邊分bai別是du

另乙個角的反向延公升線,這兩個zhi角是對頂角兩條直dao線相交後內所得的只有乙個公共頂容點且兩個角的兩邊互為反向延長線,這樣的兩個角叫做互為對頂角.

用數學語言描述就是:

設直線ad、bc交於點o。則形成四個角:∠aob、∠cod、∠aoc、∠bod。

其中,∠aob和∠cod互為對頂角,∠aoc和∠bod互為對頂角。∠aob = ∠cod,∠aoc = ∠bod。

拓展:對頂角性質:

如果兩個角是對頂角,那麼這兩個角相等。

在同一平面內,互為對頂角的兩個角相等。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一名數學老師!有問題可以問我

對頂角的概念和性質

23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角有乙個公共定點,他們的另兩邊互為反向延長線,具有這種關係的兩個角,互為對頂角

24樓:自戀_小男生

對頂角(復vertical angles):乙個角的制

兩邊分別是另乙個角的反向延公升線,這兩個角是對頂角兩條直線相交後所得的只有乙個公共頂點且兩個角的兩邊互為反向延長線,這樣的兩個角叫做互為對頂角。兩條直線相交,構成兩對對頂角。互為對頂角的兩個角相等(對頂角的性質)。

25樓:新日天

對頂角的概念:有乙個公共頂點,並且乙個角的兩邊分別是另乙個角的兩邊的反向延長線,具有這種位置關係的兩個角,互為對頂角。

對頂角的性質:對頂角相等。

26樓:秒懂**

對頂角:互為對頂角的兩個角相等

對頂角的概念是什麼?

27樓:向我再借五百年

互為對頂角的兩條邊在同一條直線上,

對頂角有共同的頂點

對頂角數值相等

這就是對頂角

28樓:鄔瀅剛承恩

兩條線交叉,相等不相鄰的角就是了

什麼是對頂角?

29樓:匿名使用者

對頂角:即如果乙個角的兩邊分別是另乙個角兩邊的反向延長線,且這兩個角有公共頂點,那麼這兩個角是對頂角·對頂角的範圍介於0度到180度之間,0度和180度不算在內。對頂角是具有特殊位置的兩個角,對頂角相等反映的是兩個角之間的大小關係。

什麼叫鄰補角,什麼叫對頂角?

30樓:virgo水星

臨補角就是相鄰的補角,什麼又是補角呢?哈. 相加是180度的角就叫補角,那鄰補回角就是兩個補角的一答條邊重合的一對角.

對頂角用定**釋就是:有公共定點的,並且它們的兩條邊的延長線交叉重合的的一組角(就是兩個角.......)

鄰補角相加是180度,對頂角相等.

十分片面.......數學是十分有趣的,這個問題是初中就學的,所以記不太清了,

還是請專業人去問問吧.

31樓:雪莉莎哀

兩直線相交,

1)沿直線方向的/交點的兩邊/形狀相同的為對頂角2)沿迴旋順或逆時針方答向相鄰的/能合成一直線的/形狀不相同的為鄰補角

對頂角兩角相等

鄰補角之和=180度

32樓:弭蕭余倫

角的名稱

特徵性質

相同點不同點

對頂角①兩條直線相交而成的角

②有乙個公共頂點回

③沒答有公共邊

對頂角相等

都是兩直線相交

而成的角,都有

乙個公共頂點,

它們都是成對出現.

對頂角沒有公共邊而鄰補角有

一條公共邊;

兩條直線相交時,

乙個角的對頂角有乙個,而一

個角的鄰補角有兩個

. 鄰補角

①兩條直線相交而成的角

②有乙個公共頂點

③有一條公共邊

鄰補角互補

33樓:狂澹端真

兩個角有一條公共邊,它們的另一條邊互為反向延長線。具有這種關係的兩個角,互為鄰補角。

兩條直線相交後所得的只有乙個公共頂點而沒有公共邊的兩個角叫做互為對頂角、兩條直線相交,構成兩對對頂角。

34樓:諸元菱介泓

鄰補角必須是相鄰的兩個角,即有一條公共邊和乙個公共頂點的互補的兩個角;對頂角擁有乙個公共頂點,其中乙個叫的兩條邊是另乙個角的兩條邊的反向延長線,對頂角的度數相等

望採納,o(∩_∩)o謝謝

對頂角的定義,對頂角的對頂角的定義

秒懂百科 對頂角 互為對頂角的兩個角相等 如果兩個角有公共頂點,且其中一個角的兩邊分別是另一個角兩邊的反向延長線,則這兩個角叫做互為對頂角。 酈長運折晏 兩條直線相交後所得的只有一個公共頂點而沒有公共邊的兩個角叫做互為對頂角 兩條直線相交,構成兩對對頂角。對頂角相等,對頂角與對頂角相等。對頂角是對兩...

用對頂角來判定平行線的性質

夷逸雅顧依 平行線的判定與性質的區別在於,判定是在已知的條件下,證明結論 而性質,是在知道結論的情況下,得到其具有的數量關係。從使用關係上看,二者是互逆的,即可根據題目的具體情形,來選擇是使用判定定理,還是使用其性質。概念本身即是判定定理也是性質定理。比如平行線的概念 同一平面沒有交點的兩直線,我們...

三條直線兩兩相交於同一點時,對頂角有m對交於不同三點時,對頂角有n對,則m與n的關係是A m n

kk肥妹 因為三條直線兩兩相交與是否交於同一點無關,所以m n,故選a。三條直線兩兩相交,每對相交的直線就會形成2對對頂角,這三條直線每兩條都相交,相交直線的對數,與是否交於同一點無關,因而m n。本題考點 對頂角 鄰補角。考點點評 直線相交形成的對頂角的對數,只與有多少對直線相交有關。對頂角簡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