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出下列單詞的同義詞或近義詞,寫出下列詞語的近義詞或反義詞

時間 2021-12-19 15:30:35

1樓:lol小兔

cute: lovely

super: wonderful

smile: beam on

gift: giving

paint: represent

nice: precision

get to: institute

stop: cheese

work: job

begin: institute

寫出下列詞語的近義詞或反義詞

2樓:手機使用者

近義詞抄:沉思( 尋思,構襲思,琢磨,揣摩,尋味,合計,盤算,考慮,思想,思考,思索,思考,思忖,忖量,思量,深思) 清晰(明白,知道,明了,清晰)爭論( 爭執、爭議)軟弱(懦弱、脆弱、怯弱、柔弱、薄弱、纖弱、虛弱、衰弱、虧弱、虛虧)屹立(矗立) 威嚴(嚴肅) 鎮定(冷靜) 居然( 竟然 )

侮辱(欺侮 **) 相持(僵持 周旋 爭持) 堅固(堅硬) 隱隱約約(若隱若現 2.時隱時現 3.忽隱忽現)

反義詞:陶醉( 厭倦) 退縮( 進步) 陌生( 熟悉) 勇敢( 膽小 )

危險( 安全) 動搖(堅定 穩固 穩定) 仰望( 俯視 ) 鎮靜(慌亂 )

強盛(衰弱) 奪取( 給於) 得意洋洋(垂頭喪氣) 不計其數( 寥寥無幾)

滿意了,就要選我為滿意答案哦!!!╰( ̄▽ ̄)╮╰( ̄▽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3樓:皮皮鬼

近:溫和——溫暖 柔弱—— 柔軟 好看——漂亮

反:新鮮—— 腐爛 溫和—— 寒冷 舒服——難受

寫出下列詞語的近義詞或反義詞? 5

4樓:師生花園

沉思的近義詞是思考,懇求的近義詞是請求,敏捷的近義詞是敏銳,鎮定的反義詞是慌張,危險的反義詞是安全,結束的反義詞是開始。

5樓:雪地之星

近義詞:深思,請求,敏銳

反義詞:慌亂,安全,開始

6樓:禽秀芳喬婷

近義詞:挖苦-嘲笑,誇耀-炫耀,計策-計謀,率領-帶領,故意-存心,威脅-恐嚇,增援-支援

反義詞:失信-守信,隱蔽-暴露,靈巧-笨拙,渺小-高大,慷慨-吝嗇,通俗-高雅,疏忽-細心,厭惡-喜歡

7樓:賴景明關未

挖苦近義詞譏諷,誇耀近義詞炫耀,計策近義詞對策,率領的近義詞帶領,內妨礙的近義詞容阻礙,故意的近義詞存心,威脅近義詞恐嚇,增援的近義詞支援

失信的反義詞守信,隱蔽的反義詞明顯,靈巧的反義詞笨拙,渺小的反義詞龐大,慷慨的反義詞小氣,通俗的反義詞特別,疏忽的反義詞注意,厭惡的反義詞喜歡

請選我吧!~

8樓:胥卿種清怡

隔絕-【中斷、隔離、拒絕】

汲取---【吸收、聽取】

懦弱---【怯懦,軟弱】

9樓:獨暢農秋芳

近義詞:隔絕-隔離

汲取-吸收

懦弱-軟弱

反義詞:遵守-違反

懲罰-獎勵

虛偽-真誠

10樓:皇亙理智菱

慈祥—(慈善

)(兇惡

)欺凌—(欺負

)(保護

)激昂—(高亢

)(低迷

)英勇—(勇敢

)(懦弱

)鄭重—(莊重

)(草率

)純潔—(純真

)(骯髒)

11樓:高歌長嘯

近義詞沉思—深思 懇求—請求 敏捷—靈敏

反義詞鎮定—焦躁 危險—安全

結束—開始

我會寫出下列詞語的近義詞或反義詞

12樓:流星雨中的野鶴

你好 很高興為你解答

臨時 的反義詞可以是固定

13樓:我來了

應該是長期,比較貼切。

寫出下列詞語的近義詞和反義詞

14樓:頓金生才癸

近義詞咒人

高大羨慕

安靜反義詞馬虎

軟弱馬虎龐大

寫出下列詞語的近義詞

15樓:匿名使用者

通知一(告知、通告) 參加一(參與) 清楚一(明白、知曉)

寫出下列詞語的反義詞或近義詞,寫出下列詞語的近義詞和,反義詞

張勝燕 反義詞 沉甸甸 輕飄飄 低吟 高喊 可愛 厭惡 明白 糊塗 遙遠 臨近 遠離 緊靠 準確 錯誤 清楚 混亂 愚蠢 睿智 恭謙 驕橫 懲罰 獎賞 忠告 誣告 靜止 移動 碩大 渺小 壯闊 狹窄 自命不凡 自慚形穢 整潔 雜亂 平凡 偉大 平靜 熱鬧 清香 惡臭 富貴 貧賤 埋沒 發現 迷惑 清...

心如止水的同義詞,心如止水的同義詞或近義詞是什麼?

樊從華 心如止水 形容心境平靜,毫無雜念。近義詞 心若止水 心境平靜,毫無雜念。心同止水 同 心如止水 心若止水 古井無波 比喻內心恬靜,情感不為外界事物所動。心平氣和 心情平靜,態度溫和。指不急躁,不生氣。心安神泰 心神安寧,泰然自如 內馬爾的孫女 心若止水 古井無波 心平氣和 心安神泰。一 成語...

找出下列短文中的反義詞及同義詞

反義詞 early late long short 同義詞要說有的話只有me,my 今天早上我哥哥很早就起床,七四點吃的早飯。我的媽媽準備了一個雞蛋,一杯牛奶和一些三明 治給我。我去學校買了一把長尺子。我的尺子太短了。我忘記了時間,不遲到了敵人的學校。反義語詞 long short 法標註解釋 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