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定會很好精彩句段

時間 2021-11-04 19:56:17

1樓:牛一種態度

種子被泥土緊緊地包裹著,它不得不把身體縮成一團。“這真難受。”種子想,“我一定要站起來,大口大口地呼吸空氣,那一定會很好。”

種子一邊想一邊努力生長。過了些日子,它長出細細的根、莖和兩片小葉子,鑽出地面,站在陽光下。

過了很多個日子,它長成了一棵高大的樹。

高大的樹能看到很遠的地方,它看見人和動物在山路上走來走去,跑來跑去。“要是能做一棵會跑的樹,那一定會很好。”樹這麼想著。

一天,一個農夫背了鋸子和斧子來到樹林裡。這棵樹的樹葉向著農夫嘩嘩嘩地拂動起來,農夫把樹砍倒了。

農夫把樹拖到自家院子裡,花了好些日子,做成了一輛手推車。

農夫把穀子、土豆…….還有調皮的`兒子放在手推車上,推著車在山路上跑來跑去。跑起來的時候,手推車聽到耳邊呼呼的風聲,真舒服。

手推車為農夫服務了很多年,它慢慢變老了,跑起來的時候,骨頭會吱吱嘎嘎地響。“要是我能停下來,坐著休息一會兒,那一定會很好。”手推車一邊這麼想著,一邊費力地跑來跑去。

過了些日子,農夫和兒子一起把手推車拆了,用拆下來的舊木料做了把掎子。

椅子一放又是好多年。“我真是老了。”椅子想。它越來越覺得挺直腰背坐著很吃力,“要是我能躺下,那一定會很好。

”現在,農夫的兒子也已經長成了真正的農夫。他把坐上去會吱呀搖晃的椅子拆了,鋸成小木片,拼成美麗的木地板,鋪在了陽臺上。木地板滿意地舒展著身子,躺在陽日臺上,陽光照在身上,暖洋洋的,舒服極了。

它覺得自己義變成了一棵樹。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那一定會很好》的好詞:包裹、

鋸子、斧子、舒服、砍倒、躺下,美麗、搖晃、縮成一團、跑來跑去、吱吱嘎嘎

好句:1.種子一邊想一邊努力生長。過了些日子,它長出細細的根、莖和兩片小葉子,鑽出地面,站在陽光下。

2.農夫把穀子、土豆……,還有調皮的兒子放在手推車上,推著車在山路上跑來跑去。跑起來的時候,手推車聽到耳邊呼呼的風聲,真舒服。

3.木地板滿意地舒展著身子,躺在陽臺上,陽光照在身上,暖洋洋的,舒服極了。它覺得自己又變成了一棵樹。

祝你生活愉快!

那一定會很好好詞好句:

縮suō: 蜷縮 縮小

努nǔ:努力 努嘴

莖 jīng:根莖 連莖

推 tuī:推廣 推銷

吱 zhī:咯吱 吱聲

拆 chāi:拆穿 拆卸

舊 jiù:念舊 依舊

努力:1.我一定要努力學習,不辜負老師的教導。

2.希望你不斷努力,祝你不斷進步。

推廣:1.通過大力推廣先進的教學經驗,老師教學水平有所提高。

2.各級各類學校都應該大力推廣普通話。

拆穿:1.不說謊話,因為總有被拆穿的一天。

2.生活已經如此艱難,有些事何必拆穿。

那一定會很好按課文內容填空:

①種子一邊想一邊________生長。過了些日子,它長出細細的根、________和兩片小葉子,鑽出地面,站在陽光下。

②手推車為農夫服務了很多年,它慢慢變老了,跑起來的時候,骨頭會________________地響。“要是我能停下來,坐著休息一會兒,那一定會很好。”手推車一邊這麼想著,一邊費力地跑來跑去。

③過了些日子,農夫和兒子一起把手推車________,用拆下來的__________做了把掎子。

答案:①種子一邊想一邊(努力)生長。過了些日子,它長出細細的根、(莖)和兩片小葉子,鑽出地面,站在陽光下。

②手推車為農夫服務了很多年,它慢慢變老了,跑起來的時候,骨頭會(吱吱嘎嘎)地響。“要是我能停下來,坐著休息一會兒,那一定會很好。”手推車一邊這麼想著,一邊費力地跑來跑去。

③過了些日子,農夫和兒子一起把手推車(拆了),用拆下來的(舊木料)做了把掎子。

3樓:開心點哦耶

1. 月亮漸漸升高,她身著白色的紗衣,嫻靜而安詳,溫柔而大方。她那銀盤似的臉,透過 柳梢,留下溫和的笑容。

2. 一輪杏黃色的滿月,悄悄從山嘴處爬出來,把倒影投入湖水中。

3. 我,要融化在粉紅的桃花瓣裡,拭去整日在你心頭的牽掛。

4. 清晨,殘月像一塊失去了光澤的鵝卵石,拋在天邊。

5. 月亮斜掛在天空,笑盈盈的,星星擠滿了銀河,眨巴著眼睛。

6. 一輪圓月升起來了,像一盞明燈,高懸在天幕上。

7. 月亮睜大眼睛,和藹地望著村落和田野,極像一隻擦亮的銅盤。

8. 圓月漸漸升高,她那銀盤似的臉,流露著柔和的笑容。

9. 明淨似的圓月,已經被遠方藍藍的高山託上天空。

10. 月亮,圓圓的,像紡車,紡著她浪漫的遐思。

11. 夜,靜極了,玉盤似的滿月在雲中穿行,淡淡的月光灑向大地。

12. 歲月,是一首詩,一首蘊含豐富哲理的詩,歲月是一峰駱駝,馱著無數人的夢想。

13. 滿月像個黃黃的燈籠,從東方天邊挑起在天空。

14. 夜晚,滿月升起來了,一片寧靜隨著銀霧般的月光灑在大地上。

15.疲倦的月亮躲進了雲層休息,只留下幾顆星星像是在放哨。

16. 月亮像一個新娶來的媳婦,剛剛從東天邊上來,就又羞答答地鑽進樹葉子裡藏起來。

17. 月亮像飽經風霜的老人,不緊不慢地梳理著白花花的月光。

18. 月亮像一個含羞的少女,一會兒躲進雲間,一會兒又撩開面紗,露出嬌容,整個世界都被月色浸成了夢幻般的銀灰色。

那一定會很好這篇課文中那一定會很好反覆出現在文中從文中體會到了什麼

語數教育鄭老師 那一定會很好 反覆出現,更深刻地刻畫了種子的變化歷程。課文無論是種子鑽出泥土,成長為一棵大樹,還是大樹被砍倒後被人們做成手推車,做成椅子,鋪成木地板,很好 二字一直貫穿其中。 光陰 就像那流水 種子住在鬆軟的泥土裡,長成大樹,被人鋸到,作成手推車,然後再做成凳子,在作誠小木塊,鋪在陽...

仿寫那一定會很好,要是我能躺下那一定會很好,照樣子寫句子,怎樣寫

晚安獨白 塊鐵礦石和別的鐵礦擠在礦洞裡,它心中在想 如果我能變得更加大一點,不用跟別人擠在一起,那一定會很好。它一邊想著,一邊往寬的地方滾動。莫一天,火山爆發了,熱空氣充滿了整個礦洞,所有的礦石都融化成了鐵水,經過很長的一段時間,鐵水又變成了很大的一款鐵礦,它得意地站著。但是,過了一個星期,巨大的鐵...

《那一定會很好》的思想感情是什麼

晚安獨白 讓人們體會樹種子克服困難努力成長的快樂,以及為人們服務的快樂。人生的路途不可能總是一帆風順的,困難和失敗也是人生的一部分,我們要把每一次困難都當成往深處紮根的機會,讓生命之樹茁壯成長,讓生命之火熊熊燃燒。正如再好的鋼絲只有經過錘打,才會發出耀眼的火花。輝煌的人生也是以困難挫折為基墊的。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