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A對出國留學重要嗎,出國留學是GPA更重要還是GRE成績?

時間 2021-11-04 07:48:42

1樓:公立高中交換生

很重要,這個是體現學生前幾年級學習的成績,能體現學生之前學習的什麼課程?成績如何?對今後申請高一級的學習是一個很關鍵的資料。

2樓:我是阿冬哇

很重要,對畢業、升學和就業都會有影響

3樓:摩穆

重要!如何打造的完美的gpa成績單可以去藤門國際留學諮詢,他們能提供校內輔導和競賽輔導 。

出國留學是gpa更重要還是gre成績?

4樓:梔子的童話

相對於gre,真正能證明能力的是gpa。

1,通常提到的分數,分為三個部分:申請者的平時成績(gpa),語言能力(toefl/ielts),標準入學考試成績(gre/gmat)。

2,根據美國的教育體系:真正能證明能力的是gpa,首先這是一個長期積累、多人評價的過程。比起一次兩次的gt考試,這種長線的“統計資料”太能客觀說明申請者的學習能力了。

3,toefl/ielts是用來說明語言水平的——像國外的人證明“申請者本人有接受學習資源的能力”,換句話說,toefl考得再高,在美國人這樣的native speaker眼中仍然沒有價值,所以toefl,過線即可。

4,通常為90(單項不低於22分)/ielts 6.5~7(單項不低於6分),而且作為溝通的工具,學校更看重學生的輸出能力(口語和寫作)。剩下gre/gmat,這部分考試最有價值就是數學部分,其次是測試學生邏輯性,最後是分析寫作表達。

高分,能說明有可能具有不錯的數理及邏輯思維,對於工程學來說,這個部分顯然非常重要。

5,85分(百分制)的平均分(gpa)是一個門檻值,過了這個坎,獎學金好申得多。通常,美國研究生院硬性規定:只有gpa達到3.

5/4.0才可以有資格申獎。其它各個方面再強,拿獎幾乎都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

而上了3.5這個分水嶺,3.6和3.

8幾乎沒有什麼實質性的差別。據我過往的申請經驗,classrank還是很重要的,老美比較相信年級排名。如果排名能在top3或top5,可以考慮開一個年級排名證明,連同成績單一起郵寄給所申請的院校。

另外,即便真的過不了3.5,也不用過度擔心,因為只是部分獎學金申請不到,助研和學費減免還是可能的。

5樓:索通出國

不知道lz是打算去哪個國家呢?不同的國家在要求上稍有不同,拿美國來舉個例,它除了需要託福成績以外,還需要一個gre/gamt成績,這是美國研究生入學考試,沒有這個成績幾乎申請不了好一些的學校。

而留學的申請一般則需要提前一年左右的時候就開始做準備,也就是說,你需要在大四開學後的10月份就要寄出申請,那樣才能趕得上畢業當年的秋季入學,而美國gre的第一次考試最好能安排在大三開學的12月份,以防發揮不好,有機會參加第2次的考試,即第二年6月份的考試,如果時間安排太緊張怕趕不上申請。而托福考試時間比較靈活,基本上每個月都有考試,你只需要在準備充分後去考就行了了,在經過了gre的“洗禮”後,託福應該是比較輕鬆的。

如果還有不清楚的地方可以隨時hi我~~

6樓:鳥籠神

gpa就像是高考成績,是門檻。gre過了他的要求就行了,沒有特別的高分要求。如果gpa很高,gre一般般,那學校還是會錄取你。如果gpa不達要求,gre再高,錄取機會也不大了

7樓:匿名使用者

gpa是王道。不過,若是gpa太低,gre高分還是挺有說服力的。lz若是複習時間上有衝突,建議爭gpa高分!gre過門檻就行。

8樓:啟德美國嚴思元

就重要性而言,gpa>toefl>gre。

這三個因素都很重要,其中gpa是最重要的,比如美國綜排前50的學校一般要求gpa3.5+,美國綜排50後的學校大多數都要求gpa至少3.0。

如果gpa沒有達到要求,一般情況很難破格錄取,除非託福、gre、背景等都特別優秀。

出國留學:gpa有多重要

9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出國留學的學生來說語文重要嗎

同施然 我也高三.語文一般110 140之間浮動 我默寫一般得2分只左不右 我上語文課都是用來睡覺或者寫別的科目的作業.如果你是文科生,我覺得每天應該積累一些字音題目 我河北省的 我們學校有個特別有名的語文老師 叫郭守義 他曾經對他的學生有要求,要求他們每天都練字,因為高考的東西都是掃瞄上去的,練一...

出國留學要什麼條件?本科在校成績重要嗎

恩惠妮阿加西 出國留學有三個條件是必備的,語言要求 成績要求 材料要求。語言要求 申請留學的學生需要向學校提供語言成績,一般要求ibt70以上或ielts5.5以上,一些比較好的學校還要求學生提供sat的成績,還有一些學校的個別專業需要提供sat 的成績。很多美國學校雖然不要求學生提供sat成績,但...

關於出國留學,關於出國留學

好像2 2也有好多種的吧?我乙個朋友辦了下個月去美國留學,通過了乙個考試,就是去美國2 2的,兩年美國的社群大學,兩年是自己申請考什麼大學,有他的前輩就是這樣去了華盛頓大學呢,所以也不一定就像一樓說的那樣不好,我幫我這個朋友研究了很多資料,你加我啊,qq我跟你說吧,我q630 620 833 首先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