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出國留學的學生來說語文重要嗎

時間 2021-10-19 13:24:51

1樓:同施然

我也高三.語文一般110-140之間浮動(我默寫一般得2分只左不右)...

我上語文課都是用來睡覺或者寫別的科目的作業.

如果你是文科生,我覺得每天應該積累一些字音題目(我河北省的)我們學校有個特別有名的語文老師 叫郭守義

他曾經對他的學生有要求,要求他們每天都練字,因為高考的東西都是掃瞄上去的,練一種更清晰的字型對文科生特別偶幫助.

我個人認為做太多題目沒有用.

在於你做題之後對於題的理解.

我做題一般是按方法.

一般每種題型都有固定的答法.

其次是古文的話,如果理解能力好,你不用多練,高考一般考的是人物傳記(大部分省)

其實我覺得 如果你覺得你的能力到了一定程度 不用練題沒有到的話 你必須強化訓練.

2樓:匿名使用者

語文怎麼不重要啊?語文能讓你懂更多知識,語文是學其他科目的基礎。學好語文以後你在工作上有很多人會賞識你,因為你懂得很多很多。

再說你不是要去澳大利亞留學嘛``交那些外國人一點中文也不錯嘛``交他們中國淵源流長的文化啊``也不是要你學語文多大用心,拿出一點時間來背背課文也不錯啊,你說是吧``

3樓:言戴

語文當然重要了,尤其是對於面臨出國的人來說。

於公於私都非常重要。當然如果你不是乙個愛國的人那另當別論。

對於語言方面雖然每個國家的語言不盡相同。但是大多數關於語法方面的東西都是相通的。只有掌握好一定的基礎學習起其它的語言來才會有更好的效果。

對於公來講,身處國外向外國人來展現我們這個擁有2023年文明歷史的泱泱大國是作為乙個合格中國人的義務。對於乙個人來說,如果連自己國家的語言還是文化都不了解的話,那麼你無論走到**,都沒有人會看得起你。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在國外,有第二外語的技能對你會有很多幫助,很多外國人對中國文化很感興趣。一定要好好學習語文。

5樓:

不重要= =!!

因為sat考試裡也沒有語文的考試阿= =

6樓:匿名使用者

在哪都不能忘了自己的國語

關於跨專業出國讀研 5

7樓:匿名使用者

跨專業出國讀研的申請有難度,大家如果出國換專業的話,一定要謹慎。如果專業跨度較大,不但在申請上難度不小,更會造成學業難以完成。在申請學校時,通常要闡述選擇這門專業的理由,而對於跨專業出國讀研的學生而言,甚至小到平時的興趣或以往的工作經歷,都會成為學校是否錄取因素。

英國:兩輪面試才過關

來自深圳的琳琳曾在金斯頓大學讀數學和商業管理專業,本科畢業後她申請到了去威斯敏斯特大學讀市場營銷專業。在申請過程中,她先後經歷了兩輪面試,才拿到了這門專業的研究生錄取通知書。「我在讀本科的時候,選修了一些商科方面的幾門課程,但我主修的是數學,所以在跨學科申請研究生的時候,老師懷疑我的基本知識不夠,面試的老師分別來自不同的科目。

」英國大學教育選擇很自由,理論上說任何學生都可以選擇任何專業。但是英國人選擇專業更多是按照自己的興趣,一般很難接受學生同時申請兩個完全不同的專業,對於轉專業申請,需要學生充分地說明理由。同時在錄取的時候會有一定的要求,比如要求有相關課程的學分,相關工作經驗,甚至需要學生先讀一年的預科。

美國:準備專項考試

美國跨專業出國讀研申請相對來說難度比較大。基本上分兩種情況,一種是文或理工學士去讀mba、 international management、 international business、 law的碩士課程,這類情況跨度比較小,因為這些碩士課程接受任何專業的申請;另一種情況是文科學士去讀理工科碩士課程,比如說,語言學的畢業生去讀電子工程,或理學士、工學士讀文科碩士課程,像土木工程學生去讀比較文學,這些情況都是所學和將學的課程扯不上關係,跨度很大。

跨專業申請之所以比較困難,根本原因是所學的專業課程有很大差別,對於對方的領域沒有很深入的了解。針對這種情況,建議那些想換專業讀研究生的同學做好長久打算,在修本專業的同時,旁聽一下相關課程,對其有個認識,這樣對申請大有幫助。

如果你只是自學了相關專業的課程而沒有學分,這種情況下,最有效的辦法就是參加該專業的專項考試,如果有個專項成績,無疑會對申請起到一些正面作用。

澳大利亞:同一申請較易通過

院系的澳大利亞教育機構的教育宗旨之一是尊重學生選擇專業的權利,只要學生滿足澳大利亞各大學的基本錄取標準,所有申請人都是有機會實現跨專業申請的。

通常在各個大學乙個院系下的申請都是比較容易批准的。例如,在澳大利亞各大學工程系下,會包括很多任務程專業,如資訊工程、通訊工程、製造或機械工程、生物化學等,這些專業之間的申請是比較容易批准的;商業和經濟系下也會包括很多專業,如金融、會計、銀行學、貨幣學這些專業的學生之間的申請也是比較容易批准的。

典型的跨專業申請是在不同的faculty下提交的申請,如外語專業的本科畢業生為了掌握一門專業知識,去申請學習會計的研究生課程;再比如工程類的本科畢業生想去學習管理專業或商科類專業。

日本:提前與導師聯絡

因為日本大學院在申請和錄取過程中沒有對本科專業的限制,也沒有全國統一入學考試,所以只要同學們的研究計畫方向書和自薦信等文書類檔案確實言之有物,在和教授進行聯絡特別是面試時能向教授證明自己有在新專業繼續深造的知識基礎和學術能力,轉換專業申請是完全可能的。

文科生就專業背景而言,轉專業相對容易,基礎知識相對容易補充,理工科如果放棄自己學了4年的專業想要跨科申請一般選擇餘地較窄,只能選擇跨度不太大的學科方向或者轉成文科類。藝術設計類如平面設計,轉專業申請其他的設計類就有相應基礎。

準備赴日跨專業讀研的學生,除了日語方面要具備相應的水平外,最好可以提前與導師取得聯絡,進入學部做半年到一年旁聽生,補充相關的基礎課程,這樣才有能力順利通過大學院的專業課考試,正式讀修士課程。如果只想著省時間,又想輕而易舉地拿到含金量高的名校文憑,可行性並不高。

南韓:補修本科必修課

在南韓申請研究生是沒有專業限制的,可以選擇跨專業出國讀研。但是專業的跨度最好不要太大,文科生跨專業的選擇會多一些,理科則相對較小。畢竟理工類的科目專業性比較強,如果沒有一定的基礎,就算申請上也很難畢業。

南韓的研究生課程一般較少,一周可能只有2-3天的課,大部分時間要準備發表,教授會安排課題給學生。

如果本科的專業和研究生的專業跨度很大的話,學生除了日常研究所的課程外,還要補修一些本科的必修課,相對會辛苦一些。

南韓碩士課程學制兩年,大部分學生可以在兩年內畢業,也有個別學生會因為準備**而延長畢業時間。

跨專業出國讀研的建議

跨專業申請總原則:理轉工易、理工轉文易、經濟類轉純文科易,反之則難。

從深層次的原因來看,文科側重於感性認識,只要有比較強的學習能力,就可以基於已有的基礎深入學習;而理工科重在推理,其學科體系循序漸進,難以跨越。而且,理工科學生即使進了大學也有大學語文課的選修課薰陶,更別提生活中無處不在的各種讀物。另外一點非常重要的是,選擇的專業要一定程度地符合就業市場的需要。

8樓:鮑懷布鴻羲

首先,你需要準備的考試有兩門,托福和gre(工科)/gmat(商科)/lsat(法律),這兩門考試必須在大三結束大四開學不久前完成,因為如果想秋季入學的話,一般大學會在前一年的12月前完成材料的提交,提交的東西包括:

一。transcript

成績單,包括:

1.托福成績

2.gre成績

3.gpa(也就是所謂的績點,國外大學一般以4分制,中國大學很多是5分制,這個會有換算)

二.resume

簡歷三.personal

statement

個人陳訴

四.reference

推薦信這些東西詳細的格式細節要求都要根據你要申請的學校**上會有詳細要求,要根據情況自己去查

至於相關背景,不同學校要求不同,你需要自己去查查,最好找個中介諮詢下,諮詢一般都是免費的。名校的話gpa和gmat很重要,當然toefl要求也會很高。你就算提前修完專業課應該不行,除非學校允許你畢業,只能申請transfer,讀研的話要等到大學畢業後。

歡迎追問,望採納!~~

9樓:至美前程教育諮詢

申請美國讀研,能不能換專業,或者說能否轉專業申請,有兩個關鍵點:

第一,基礎必修科目是否符合要求:申請跨專業,不能僅看美國大學的專業名稱,還要分析大學要求修過的專業基礎課程,你在大學期間有沒有修過。

第二,研究背景要求:圍繞要申請的專業,你做過相關的研究,或者是工作、實習嗎?

如果以上兩條你都滿足,那麼你就可以申請這個專業。另外,像文科或理工學士去讀美國mba,international management,international business的碩士課程,這類情況的專業跨度比較小,一般都是可以申請的。

另一種情況是文科學士去讀理工科的碩士課程,比如說,語言學的畢業生去讀電子工程,或理學士、工學士讀文科碩士課程,已經學過的課程,和將要學習的課程完全扯不上關係,跨度很大,轉專業就非常難

10樓:匿名使用者

跨專業出國讀研,只要你有學

習能力,都可以的。

在選擇跨專業時,要記住選擇的不要太離譜。

很多的學生都不了解研究生過程是什麼樣的過程。

沒有大學的專業基礎是不可能讀研的。

研究生不是學習新知識的過程,而是用本科的基礎知識進行研究的過程。

所以沒有專業基礎是不可能研究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考金融的話會被挑剔一點,因為你本科並不是金融專業,考商科的話就完全沒有這個問題了。

均分80試著去換成英國或者澳洲的gpa看看,貌似3.5以上比較好,4分以上非常棒。

雅思7分是好成績,對申研有利。

要是能要你金融學的老師寫封reference letter應該不錯,不過不知道中國的老師那邊買不買賬。

還有如果你金融成績很好的話應該也會加分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但是,對你想讀的碩士專業要有一些了解(不需要非常專業性的了解)。

申請學校的時候,要寫個人介紹。通常內容包括你已有的知識和經驗,你為什麼想報xx專業,為什麼選了那個(你申請的)學校,你將來打算怎麼結合或運用這些知識等。

西方很少人會從大學到博士一頭專到尾,每個階段所學的東西會有不同。轉專業不是大問題。

為什麼高考對於高三的學生來說,那麼重要

這意味著能不能上乙個好的大學,好的大學以後找工作也好找 因為這是你人生的轉折點,關係著你的未來生活。工作,等等很多方面 因為以後的生活質量 基本上由這個高考決定 樺丶丶 因為那是人生中的一次打的轉折點,大概的決定了他們未來的路。 我倒沒覺得高考有多重要,儘管我現在才高二,考不好就是沒臉見老師,同學聚...

對於大學生來說,能力比學習重要。為什麼

雲白山 說重要,其實最重要的最寶貴的還是能力,但是學厲是敲門磚。金錢沒了或者不夠了,只要你能力足夠,可以再掙再賺更多的錢。但是如果你沒能力,那怕你父母給你千百萬,你也能在一夜間揮霍掉。至於學歷,那都是無關緊要了,現在造假厲害著呢。關健還是能力,其次才是金錢。還有最主要的還是為人處事,和人際關係。社會...

對於當代大學生來說,目前最重要的任務是什麼

鄭慧東律師 我們好不容易突破高考這座獨木橋,在千軍萬馬之中跑贏那麼多人,最重要的還是要跑一個更好的未來。所以我們要考慮清楚,如果要獲得一個更好的未來,那需要是什麼因素。首先我們在能力方面肯定要比別人更加出眾。其次我們在人脈關係上能夠比別人更好的進行把握,還有我們能夠擁有更多的其他方面的資源。我們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