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疑問句怎麼改?(英語方面的)

時間 2021-10-30 09:07:32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原句沒有助動詞,則需在前面加上助動詞,例如:原句:she likes playing baseball一般疑問句:

does she like playing baseball.

如果原句有情態動詞/be動詞/完成時的助動詞,則直接把情態動詞/be動詞/完成時的助動詞移到前面,

例如:she is doing her homework.

一般疑問句:is shw doing her homework?

she will go to london next week.

一般疑問句:

will she go to london next week?

2樓:城裡城外

1.將陳述句變為一般疑問句時,如句中有be 動詞(am is are …)時,可直接將它們提至主語前。如主語為第一人稱,應將其改為第二人稱。如:

i'm in class 2grade 1. → are you in class 2grade 1? we're watching tv. → are you watching tv? 2.陳述句中有情態動詞(can may must …)時,也可直接將它們提至主語前,即可成為一般疑問句。

如: he can swim now. → can he swim now? the children may come with us. → may the children come with us?

3.陳述句中只有乙個實義動詞作謂語且其時態為一般現在時,變為一般疑問句時要在句首加do或does 主語後的實義動詞用原形。如: i like these animals. → do you like these animals?

she wants to go to the movies. → does she want to go to the movies?

3樓:匿名使用者

轉換一般疑問句英語怎麼說?

4樓:吳蕙孝優樂

be動詞,情態動詞直接提前,含實意動詞的直接在主語前加do,does或did,再把原動詞還原,其餘照抄,句末加?

5樓:以木睦聽楓

be動詞或助動詞或情態動詞提前

6樓:風傾

第一種:be + 主語 + 其它部分?一調:即把句中的be調到主語前;二改:改換主語稱謂,即將句中的

7樓:王許海風

了幾a8hi哈來pk122122512541了熱,了飯沒?,了,了飯沒?,了飯沒?,了飯沒?,了飯沒?,了飯沒?,了飯沒?,了飯沒了秀呀41

8樓:崔遼東

以系、助、情開頭的問句叫一般疑問句。

①將縮寫形式改寫為完全角式②將系動詞提到句首,首字母大寫③把第一人稱變為第二人稱(人稱變詞性不變)④句號變問號

英語的肯定句變一般疑問句怎麼改?

9樓:匿名使用者

一、be動詞:am, is, are

二、肯定句、否定句、一般疑問句和特殊疑問句定義

1.肯定句:表示肯定的意思, 即不含有否定詞「不」。

比如:我是乙個學生 i am a student.

他去上學 he goes to school.

2.否定句:表示否定的意思。

比如:我不是乙個男孩。 i am not a boy

他不去上學 he does not go to school.

3. 一般疑問句:回答為「是yes」或者「否no」的問句。

比如:你是乙個學生嗎? are you a student?

你喜歡英語嗎? do you like english?

4. 特殊疑問句:回答不是「是yes」或者「否no」的問句,根據提問內容具體回答。

比如:現在幾點了? what』s the time?

哪一支筆是你的? which is your pen?

三、肯定句、否定句、一般疑問句和特殊疑問句的相互轉換

有am, is, are的句子,肯定句變一般疑問句:把am, is, are提前放到句首並大寫am, is, are,其餘照抄。

s?沒有am, is, are的句子,

肯定句變一般疑問句:在句首加do或者does並大寫,其餘照抄。注意:動詞用原形

句"。2.劃線部分不能在特殊疑問句**現。

非單三時用do, 單三時用does

非單三 肯定句:i like english.

一般疑問句:do you like english?

單三 肯定句:he likes english.

一般疑問句:does he like english?

10樓:四葉草的挑戰

be動詞:am is are

有be動詞的句子,直接把be動詞提到句子開頭,句點變問號,後面照抄。最後乙個單詞讀聲。

助動詞:do does(第三人稱單數) will did沒有be動詞的句子,在句子開頭加上助動詞,動詞變原形,句點變問號。最後乙個單詞讀聲調。

11樓:小乖獸

be動詞,情態動詞,助動詞 提前;

其餘照抄,就好。

如果主語是 i ,變成一般疑問句,要換成 you。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步:先確定能夠代替劃線部分的疑問how怎麼樣(how many多少 how六年級英語語法知識彙總

一、詞類: 1一般疑問句。如何將乙個肯定的陳述句

13樓:匿名使用者

把為動詞提前,後面的句子稍微改下就可以了

14樓:射手愛情真善美

1.找be動詞

2.或找情態動詞(can may meet could )

3.如無be、情放且為do(does)放be動詞情態句首(動詞原)注:some和any的變化!

15樓:晚上亂跑的豬

s it going to be hot tomorrow ?s it going to be hot tomorrow ?

英語句子怎樣改為一般疑問句?

16樓:腐朽的回憶悲痛

把第二個單詞和第乙個單詞換一下

17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中的疑問句可以分為一般疑問句跟特殊疑問句

你要具體的看裡面的內細節的話

還是很複雜的.

不過如果你僅僅是想分辨清楚的話還是很容易的

一般來說,回答只能是yes 或者 no的,就是一般疑問句

特殊疑問句就不是yes 或者 no.

比如說what is your name.這個就是無法用yes或者no回答的,就是特殊疑問句

are you cold?,一般可以回答yes, i am cold, 或者no, i am not.就是一般疑問句.

相反來說,要把句子變成疑問句的話,要看你的重心在**.

比如你14歲了.你想把重心放在14歲這個上面,

特殊疑問句的格式就是how old are you?回答就是我14歲了.

如果是重心放在是否14歲上,那就可以問 are you 14 years old?這就是一般疑問句了.

根據重心的不容同,改變的疑問句的格式也是不同的.這個跟中文是相通的.

18樓:手機使用者

she felt she knem him already.

英語怎麼改一般疑問句。

19樓:匿名使用者

b動詞提前,主語在後,其它照抄。

20樓:養彥告陽波

有be動詞,就將be動詞提前,沒有就加上does,do,

did放在句首

特殊疑問句怎麼改(英語方面的)

英語句子怎麼變為一般疑問句

21樓:酷學直播

一般疑問句有兩個家族。

第一家族為含be動詞或情態動詞的一般疑問句,其結回構為:

答be + 主語 + 其它部分?

情態動詞 + 主語 + 動詞原形 + 其它部分?

肯定回答用「yes,主語+be\情態動詞.」,否定回答用「no,主語+be\情態動詞+not.」。

be或情態動詞和not可用縮寫形式,主要有isn』t,aren』t,wasn』t,weren』t,can』t,mustn』t,needn』t等。

另一家族為含行為動詞(或稱為實義動詞)的一般疑問句,其結構為:

助動詞 + 主語 + 動詞原形 + 其它?

肯定回答用「yes, 主語+ do\does.」,否定回答用「no, 主語+don\does not.」。

助動詞也常用縮寫形式,主要有don』t,doesn』t,didn』t等。

22樓:go影子

看看句子是什麼時態的,找出細動詞或形態動詞,將該動詞放在句首,把一二人稱改一下,動詞改為原形,最後標點符號變成問號。

23樓:我是龍的傳人

陳述句變一般疑問句的規則

將陳述句變為一般疑問句應遵循:一提,二改,三幫,四問號。

一提:如果乙個句子中含有be動詞(am, is, are,)或情態動詞can, must,的時候,變一般疑問句時

將他們提到句首。

she is a new student. (一般疑問句)

is she a new student?

二改:改大小寫,改人稱

i—改為you we---改為you our---改為your my----改為your

ours—改為yours.

she is my friend. (變為一般疑問句)

is she your friend? 肯定回答:yes, she is. 否定回答:no, she isn』t.

三幫:如果乙個句子中沒有be動詞和情態動詞,應該借助於三d來幫助。(do, does, did)且後面的動

詞用原形。

1.i want to drive a bumper car. (變為一般疑問句)

do you want to drive a bumper car? yes, i do. no, i don』t.

2.he likes swimming.

does he like swimming? yes, he does. no, he doesn』t.

備註:do 用於主語是第一人稱或第三人稱複數形式中。

does僅僅用於主語是第三人稱單數形式中。

did 用於過去時態中。

其後的動詞一律還原為原形

四問號:疑問句句末要用問號。

英語的肯定句變一般疑問句怎麼改

24樓:a0007小七

陳述句是陳述乙個事實或者說話人的看法。

一般疑問句是疑問句的一種。它是一般只用yes(是)或no(否)來回答的句子。朗讀一般疑問句時用公升調,而一般疑問句的簡略答語則用降調。

當我們陳述了乙個事實,而又不是很有把握,就可以在陳述句後加乙個簡短問句,稱為反意疑問句.

那麼,英語中陳述句如何變成一般疑問句和反問句呢?其實它的變化比較簡單,具體規則如下:

含有be動詞的陳述句直接將be動詞提到主語之前,

he is a teacher.----is he a teacher?

含有實意動詞的在主語之前加助動詞do或者does,

he teaches english.---- does he teach english?

含有情態動詞的也是直接提到主語之前,如:

he can speak english.---can he speak english?

你所問的」反問句」是不是反意疑問句?如果是,規則如下:

含有be動詞的陳述句,在句子之後,加否定的be動詞 和 表示主語的代詞he is a teacher,isn`t he?

含有情態動詞的he can speak english,can he?

含有實意動詞的he teaches english,doesn`t he?

如前面是否定句,則後半部分用肯定,如he doesn`t teach english,does he?

一般疑問句沒有amisare,怎麼改

一般疑問句沒有amisare,怎麼改?一般現在是 沒有be動詞,借助助動詞do,does。he gets up at 6 00 every day does he get up at 6 00 every day?they clean the room every week.do they clea...

英語一般疑問句和否定句怎麼改,英語中一般疑問句肯定句和否定句,怎麼改

似珺盧海凡 否定句 如句子裡是be動詞 am,is,are,was,were就在這些詞後加 not 例句 he istom.heis nottom.如句子裡是動詞 like,eat 就在這些詞前加 don t,doesn t,didn t例句 i like dogs.idon t like dogs...

怎麼區別英語一般疑問句和特殊疑問句

旬邑 有特殊疑問詞 如 what,why,how等 的就是特殊疑問句. 一帳鑰遲 個人感覺.把句子翻譯過來.普通話哦.嘿嘿 只要說意思是什麼什麼嗎的就是一般疑問句.要是有 呢 或者其他的就不是 比如說 are you a policeman?你是乙個警察嗎?有 嗎 對比who is the m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