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醫學專公升本有多難

時間 2021-10-30 07:11:14

1樓:親愛的郡

要看選擇什麼途徑去專公升本,從難度來講,遠端教育專公升本是比較容易的。

專公升本有兩大型別,第一類是全日制普通高校專公升本,選拔當年各省全日制普通高校(統招入學)的專科應屆畢業生。第二類是**教育專公升本。四種途徑:

包括自考專公升本、**高考專公升本(業餘,函授)、遠端教育(網路教育)專公升本、廣播電視大學開放教育專公升本。

報考動物醫學專業的學生主要學習動物基礎醫學、預防醫學和臨床醫學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動物體正常和異常結構及功能實驗、檢查、疾病預防、診斷、**技術的基本訓練,具有動物保健、臨床診療、動物防疫檢疫和獸醫衛生管理工作的基本能力。

遠端教育報考東北農業大學是中國共產黨創辦的第一所高等農業院校,也是我黨我軍創辦最早的院校之一,現為黑龍江省省屬重點大學和國家「211工程」重點建設大學。學校建立了以農科為優勢,以生命科學和食品科學為特色,農、工、理、經、管等多學科協調發展的學科(專業)體系。

入學考試:

東北農業大學動物醫學專公升本入學考試需要考大學英語、大學語文、高等數學幾門科目。符合免試條件還可以免試入學!在教育部相關政策的要求下,遠端教育是各高校自主招生,自主出題考試,高校會根據自己的培養要求和教學情況安排入學考試。

但是這種考試是水平考試,不是擇優考試,主要了解學生的基礎知識和學習能力,以保證入學後能適應所學專業的要求,同時也了解學生利用網路及多**手段進行學習的能力。學校採取「寬進嚴出」考試策略,只要符合基本的學習條件,入學考試不會有太大的困難。

遠端教育適合在職人員、學習時間靈活、考試難度低;入學測試通過後,學校下發通知書,並可在學信網查詢。一般都是通過網路,電腦的方式向學生發放學習材料,學生自己通過自學的方式來學習。

學歷認證網路教育大專學歷是國家承認學歷,教育部電子註冊,學信網可查,畢業書獲得者的待遇與普通高校同類畢業生相同,可考證、公升職加薪、考研等。

2樓:李樹的戀愛

近幾年動物醫學專業學生就業情況非常好,社會對農業、對農業院校觀念的轉變。2000 年以後,隨著國家對農業的重視,學校自身實力、知名度提高。動物醫學專公升本近年來也受到廣大在職人員的歡迎,那麼動物醫學考什麼?

難不難?

培養目標:

動物醫學專業通俗來說,就是培養「獸醫」的專業,它是以生物學為基礎,研究動物(包括研究動物)疾病的發生發展規律,並在此基礎上對疾病進行診斷和防治,保障動物健康的綜合性學科。 其基本任務是有效地防治畜禽、伴侶動物、醫學實驗動物及其他觀賞動物疾病的發生。 與其他醫學類專業類似,動物醫學首先要學習基礎生物學和醫學理論,然後通過大量解剖實驗強化學生對理論的理解。

有一年左右的臨床實習期,保證學生最終掌握各類**動物特產類的方法。動物醫學專業的學生畢業後可從事畜牧獸醫行政管理、進出口動物及其產品的檢驗、肉品衛生檢驗、飼料工業、食品安全、環境保護、畜禽疾病的診斷與防治、伴侶動物醫療保健、實驗動物、比較醫學、公共衛生及生物學領域等方面的工作

推薦大學--東北農業大學:

東北農業大學是中國共產黨創辦的第一所高等農業院校,也是我黨我軍創辦最早的院校之一,現為黑龍江省省屬重點大學和國家「211工程」重點建設大學。學校建立了以農科為優勢,以生命科學和食品科學為特色,農、工、理、經、管等多學科協調發展的學科(專業)體系。

入學考試:

東北農業大學動物醫學專公升本入學考試需要考大學英語、大學語文、高等數學幾門科目。符合免試條件還可以免試入學!在教育部相關政策的要求下,遠端教育是各高校自主招生,自主出題考試,高校會根據自己的培養要求和教學情況安排入學考試。

但是這種考試是水平考試,不是擇優考試,主要了解學生的基礎知識和學習能力,以保證入學後能適應所學專業的要求,同時也了解學生利用網路及多**手段進行學習的能力,以便有針對性地幫助學生學習。學校採取「寬進嚴出」考試策略,只要符合基本的學習條件,入學考試不會有太大的困難。

課程考試:

動物病理生理學、動物生理學、動物生物化學、動物組織學與胚胎學、家畜解剖學、獸醫產科學、獸醫傳染病學、獸醫寄生蟲與寄生蟲病學、獸醫臨床診斷學、獸醫內科學、獸醫外科手術學、獸醫外科學、獸醫微生物學、獸醫藥理學與毒理學。

畢業與學位:

專科起點本科:凡在規定學習期限內修完本專業教學計畫規定的全部課程和所有教學環節,成績合格,並通過教育部組織的英語b和計算機基礎公共基礎課統一考試,可獲得由東北農業大學頒發的網路教育本科畢業證書,教育部電子註冊,國家承認學歷。

申請學位的首要條件是需要參加黑龍江組織的學位英語考試或報名所在省份(自治區)的學位英語考試,如學生在報名所在省份(自治區)參加學位英語考試,須在考試前一年提出申請備案,否則成績不予認可。

我是一名大專生,馬上要畢業了,想要自考專公升本學動物醫學?

3樓:流氓兔

自考沒有動物醫學這個專業,專業性太強了,報考人數太少,學校不開設這個專業,你想報考這個專業,可以報考**高考本科,或者是網教本科,有這個專業,拿到畢業證後,可以報考獸醫資格證,我是劉老師,可以關注我望採納

專升本的臨床醫學,專升本的臨床醫學 20

藍色天空 病理解剖學 疾病解剖學 pathological anatomy morbid anatomy 研究生病的器官,而正常解剖學的分科,適用於各種不同目的時,則冠以專門名稱,例如內科解剖學 外科解剖學 解剖學 artistic 與表面解剖學等 medical,surgical,gynaecol...

臨床醫學專升本都考什麼,臨床醫學專業專升本考試要考的具體科目包括哪些

臨床醫學專升本考試的科目如下 1,計算機 2,英語 3,綜合一 生物化學 病理解剖 4,綜合二 內科學 外科學 考前準備 英語 不用怕英語,只要認真學就行了,多找些題練練,你也可以用英語三四級的題。專升本的英語考試比 難 比四級容易。計算機文化基礎 你就拿著中國石油大學出版社出版的 計算機文化基礎 ...

臨床醫學專升本怎麼選,臨床醫學專升本都考什麼?

三峽大學 武漢科技大學 雲陽醫學院 專升本據說考6門,有要心裡準備 這3個學校的臨床醫學比較出名 我也是同胞哈,準備考三峽大學的加油! 三峽大學跟長江大學的臨床專業比較有名,這兩所學校的臨床系在他們各自學校算是比較大的系 在湖北民族學院較好些 我許多同事是在那裡畢業的!下來就咸寧學院 了 臨床醫學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