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醫學就業前景如何

時間 2021-06-19 04:41:00

1樓:匿名使用者

動物醫學專業就業前景近幾年動物醫學專業學生就業情況非常好,社會對農業、對農業院校觀念的轉變。2000 年以後,隨著國家對農業的重視,學校自身實力、知名度提高。現代農業依靠生物技術提高農作物的品質和產量,社會上對農業認知發生變化,大家逐步改變了原來的"學農就是種地",農學就是和黃土地打交道的傳統觀念。

第二,專業研究領域的擴充套件給動物醫學專業帶來新的發展機遇。在北京等大城市,養寵物的人越來越多,帶動寵物醫療保健行業熱起來,社會的巨大需求給這個專業帶來了較好的發展機會。第三,就業渠道的拓展使得就業環境越來越好。

原來動物醫學的培養模式主要是去基層的單位具體從事獸醫方面的工作,現在更多的是在大城市相關的教學科研單位或者是新興的寵物醫療保健這方面。動物醫學專業在專業學科中屬於農學類中的動物醫學類,其中動物醫學類共2個專業,動物醫學專業在動物醫學類專業中排名第1,在整個農學大類中排名第4位。截止到 2023年12月24日,39746位動物醫學專業畢業生中6-7年工資2000元,應屆畢業生工資2694元,10年以上工資3694元,0-2年工資5113元,3-5年工資6433元,8-10年工資9113元。

據統計,動物醫學專業就業前景最好的地區有:1、北京、2、上海、3、廣州、4、成都、5、杭州、6、武漢、7、鄭州、8、深圳、9、蘇州、10、南京,平均薪酬在4495元。

2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孟海波

動物醫學專業就業前景分析

動物醫學專業就業前景分析

動物醫學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具備動物醫學方面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能在獸醫業務部門、動物生產單位及有關部門從事獸醫、防疫檢疫、教學、科學研究等工作的高階科學技術人才。業務培養要求:

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動物基礎醫學、預防醫學和臨床醫學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動物體正常和異常結構及功能實驗、檢查、疾病預防、診斷、**技術的基本訓練,具有動物保健、臨床診療、動物防疫檢疫和獸醫衛生管理工作的基本能力。主幹學科:基礎獸醫學、預防獸醫學和臨床獸醫學主要課程:

動物解剖與組織胚胎學、動物生理學、動物生物化學、獸醫病理學、獸醫藥理學、獸醫微生物學與免疫學、獸醫內科學、獸醫外科學、動物傳染病學、動物寄生蟲學與寄生蟲病學、獸醫產科學、獸醫公共衛生學、中獸醫學等。專業實驗:動物解剖學、動物組織學、動物生理學、動物生物化學、獸醫藥理學、獸醫微生物學與免疫學、獸醫病理學等實驗。

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包括教學實習、生產實習、課程設計、畢業**(畢業設計)、科研訓練、生產勞動、社會實踐等,一般安排35-40周。修業年限:

四年或五年授予學位:農學學士就業前景:主要到獸醫業務部門、動物生產單位及有關部門從事獸醫、防疫檢疫、教學、科學研究等工作。

畢業生應獲得以下幾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3樓:局曼粟陽波

近幾年很好就業啊,只不過工作環境不大好,待遇屬於中等,這一行進企業都是包吃住的,男生挺適合,女生嘛像我們班當時的當考研了,考研可以考預防獸醫、臨床獸醫、基礎獸醫,我個人而言比較喜歡臨床獸醫中的小動物疾病,現在我同學畢業出來開獸醫門診賺的錢比我們多多了

動物醫學這個專業就業前景如何,動物醫學這個專業就業前景如何? 10

本專業是以生物學為基礎研究動物疾病的發生發展規律,並在此基礎上對疾病進行診斷和防治的綜合性學科,它的基本任務是有效地防治畜禽 伴侶動物 醫學實驗動物及其他觀賞動物疾病的發生。它是生物醫學及社會預防醫學的重要組成部分。隨著社會經濟和科學技術的發展,我國的動物醫學研究已經從過去的以畜牧業發展服務為中心內...

現在動物醫學這個專業就業前景如何

晴天丨丶安好 前景很好,現在寵物越來越多,也越來越受到主人的重視,動物醫學就業方向獸醫 寵物健康護理 寵物疾病預防 寵物飼養,檢疫類單位,動物檢疫 肉品衛生檢驗 食品安全。動物醫學主要研究動物疾病的發生發展規律 動物疾病的診斷與防治等方面的基本知識和技能,進行畜禽 伴侶動物 醫學實驗動物及其他觀賞動...

動物醫學的就業前景好不好?有哪些渠道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孟海波 動物醫學專業就業前景分析 動物醫學專業就業前景分析 動物醫學培養目標 本專業培養具備動物醫學方面的基本理論 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能在獸醫業務部門 動物生產單位及有關部門從事獸醫 防疫檢疫 教學 科學研究等工作的高階科學技術人才。業務培養要求 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動物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