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床醫學專升本怎麼選,臨床醫學專升本都考什麼?

時間 2021-08-30 10:02:52

1樓:匿名使用者

三峽大學

武漢科技大學

雲陽醫學院《專升本據說考6門,有要心裡準備》

這3個學校的臨床醫學比較出名

我也是同胞哈,準備考三峽大學的加油!

2樓:匿名使用者

三峽大學跟長江大學的臨床專業比較有名,這兩所學校的臨床系在他們各自學校算是比較大的系

3樓:匿名使用者

在湖北民族學院較好些···我許多同事是在那裡畢業的!!下來就咸寧學院 了···

·········

臨床醫學專升本都考什麼?

4樓:

臨床醫學專升本考試的科目如下:

1,計算機;

2, 英語;

3,綜合一(生物化學、病理解剖);

4,綜合二(內科學、外科學)

考前準備:

英語:不用怕英語,只要認真學就行了,多找些題練練,你也可以用英語三四級的題。專升本的英語考試比**難、比四級容易。

計算機文化基礎:你就拿著中國石油大學出版社出版的《計算機文化基礎》進行復習行了,複習時一定要全面,也是要多做練習、多看書,看完一章就作一章相應的專項練習,看完書後,就做綜合練習,在專升本前的最後一個月,就做歷年的真題和模擬題。

至於專業課,其實各個教材的內容都一樣,沒必要為了專業課再去買書了,你就用你自己學校發的書就行了。

5樓:

主要分兩種情況,

1,統考考試

高等數學、大學英語、計算機文化基礎。

2,校考

基礎課:高等數學、大學英語、計算機文化基礎

專業課:本科院校按本學校的要求自主命題。

擴充套件資料

臨床醫學專業本科學習內容

培養目標

培養掌握一定的人文社科知識和相關自然科學基礎、較紮實的基礎醫學理論和臨床醫學知識以及一定的預防醫學知識、具有一定的臨床思維能力和臨床實踐能力的臨床醫學專門人才。

培養要求

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醫學方面的基礎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人類疾病的診斷、**、預防方面的基本訓練.具有對人類疾病的**、發病機製作出分類鑑別的能力。

學制3年,業餘

主幹課程

人體解剖學、組織學與胚胎學、生物化學、神經生物學、生理學、醫學微生物學、醫學免疫學、病理學、藥理學、人體形態學實驗、醫學生物學實驗、醫學機能學實驗、病原生物學與免疫學實驗、診斷學、內科學、外科學、婦產科學、兒科學;循證醫學、衛生法學、醫學倫理學、醫學心理學、醫患溝通與技巧;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思想道德修養;英語、高等數學、醫用物理學、化學等。

學歷學位

學生修完教學計劃規定的全部課程,成績合格,可獲得我校頒發的**高等教育專科畢業證書或本科畢業證書,國家承認學歷。專升本畢業生可根據我校有關學位授予條件授予學士學位。

就業方向

本專業的畢業生具有較全面的綜合素質、較好的學習能力、較強的處理臨床實際問題能力和初步的科研能力。畢業後可以在醫療衛生機構從事臨床各科的醫療、預防工作及醫學教學和研究工作。

6樓:清珠星

醫學類專升本考試科目為:政治、英語、醫學綜合。

臨床醫學專業專升本考試主考課程科目:人體解剖學、組織學與胚胎學、生物化學、神經生物學、生理學、醫學微生物學、醫學免疫學、病理學、藥理學、人體形態學實驗、醫學生物學實驗、醫學機能學實驗、病原生物學與免疫學實驗。

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醫學方面的基礎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人類疾病的診斷、**、預防方面的基本訓練,具有對人類疾病的**、發病機製作出分類鑑別的能力。

7樓:ch陳先生

臨床醫學專升本考試的科目包括:綜合

一、綜合

二、英語、計算機。

綜合醫學檢驗學科包括:臨床醫學、婦幼保健、計劃生育、法醫學、醫學影像學、醫學檢驗學、麻醉學、**醫學、醫學美容學、中西醫結合、眼科驗光、口腔技術、醫學工程技術、醫學影像技術。

另外,如果是補習材料,如果是學校看的課本就可以了,還有一些習題,學校可能會有一些補習。如果不是學校才升級這個,像**這個考試就用高等教育出版社的英語、政治、西醫綜合教材。

這裡的英語是一般的英語考試,與考試成績無關。而很多學生擔心英語四級的升級要通過的問題,這裡說的升級原來並不是英語四級的要求。學生可以自由申請。

而且升級的難度也不是特別大,因為每年都要完成這麼多的升級率。

順便說一下,綜合考試科目不同的學校可能會有差異,學生需要諮詢自己想要進入本科院校。

8樓:雪音淼

臨床醫學專業專升本考試主考課程科目:人體解剖學、組織學與胚胎學、生物化學、神經生物學、生理學、醫學微生物學、醫學免疫學、病理學、藥理學、人體形態學實驗、醫學生物學實驗、醫學機能學實驗、病原生物學與免疫學實驗。

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醫學方面的基礎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人類疾病的診斷、**、預防方面的基本訓練.具有對人類疾病的**、發病機製作出分類鑑別的能力。

9樓:匿名使用者

專升本考試科目:政治、英語、醫學綜合。

而醫學綜合考試科目中有:臨床醫學、婦幼衛生、計劃生育、法醫、醫學影像學、醫學檢驗學、麻醉學、**醫學、醫學美容、中西醫結合、眼視光醫學、口腔工藝技術、醫學工程技術、醫學影像技術。

特別提醒,這裡的英語就是一般的英語測試,跟考級沒有關係。而且很多同學擔心專升本英語是否要過四級的問題,老師在這裡說一下,專升本是沒有英語過級的要求的。同學們可以放心的報考。

而且專升本的難度也不是特別大,因為每年要完成那麼多的專升本率。

隨便一提,綜合考試科目不同學校可能有所差異,需要同學們自行諮詢自己想要報考的本科院校。

以上就是臨床醫學專升本需要考的科目。

10樓:大連蘭克美容化妝職業培訓學校

臨床醫學可以專升本,專升本時主要考以下科目:

1、臨床醫學

2、醫學影像學

3、醫學檢驗

4、生理學

5、病理解剖學

隨著醫學高等教育的發展,本科臨床醫學專業已經成為主流,專科臨床醫學學生如果不能通過專升本考試升為本科生,則就業和發展都會受限。

11樓:匿名使用者

專科起點升本科統考科目均為三門:

兩門公共課為政治、外語;一門專業基礎課。

醫學類:政治、外語、醫學綜合

升上本科,其中脫產最短學習年限為:專升本兩年,業餘和函授最短學習年限為:專升本兩年半,

每門課程都是150分的總分!

12樓:蓋竹

臨床醫學專升本考試的考試對一些學生來講,難度其實並不算高,因為大家可以想想,普通專升本是要滿足那麼多同學的升學,顯然題目的難度也是適度而且相對穩定的,很早就可以做到心中有數。

科目有:政治,外語,醫學綜合。

專業課的考試科目為:臨床醫學、婦幼衛生、計劃生育、法醫、醫學影像學、醫學檢驗學、麻醉學、**醫學、醫學美容、中西醫結合、眼視光醫學、口腔工藝技術、醫學工程技術、醫學影像技術。

13樓:

臨床醫學專升本考試的科目包括:綜合

一、綜合

二、英語、計算機。 其中,綜合一為病理、生化;綜合二為內科、外科。 另外,輔導資料的話,如果是校內專升本就看教材就可以了,另外還有做一些練習,學校可能有的有輔導。

如果不是校內專升本,像是**本考試用的是高等教育出版社的英語、政治、西醫綜合教材

臨床醫學普通全日制(統招)專升本的社會認可度如何、考試難度及通過率又是怎麼樣?求前輩為我解惑! 100

14樓:徐君軍

1.全日制統招專升本和普通本科沒什麼太大區別。都是全日制的。

而且第一學歷也是本科。2.考試難度主要看你專科是否好好學了,專科階段好好學好專業課,考試不難的。

3.如果復讀能考個一本,那還是可以考慮復讀的。如果不能保證,那最好先讀專科,再升本。

4.臨床一般要比其他的專業要多讀一年的。

15樓:很不潮很不帥

我也遇到了和你一樣的情況,有人說都一樣,有人說去醫院專升本意義不大

16樓:孔子假如當了皇

你複習能上二本就複習,沒有信心上二本就準備專升本吧!

專升本的臨床醫學,專升本的臨床醫學 20

藍色天空 病理解剖學 疾病解剖學 pathological anatomy morbid anatomy 研究生病的器官,而正常解剖學的分科,適用於各種不同目的時,則冠以專門名稱,例如內科解剖學 外科解剖學 解剖學 artistic 與表面解剖學等 medical,surgical,gynaecol...

臨床醫學專升本都考什麼,臨床醫學專業專升本考試要考的具體科目包括哪些

臨床醫學專升本考試的科目如下 1,計算機 2,英語 3,綜合一 生物化學 病理解剖 4,綜合二 內科學 外科學 考前準備 英語 不用怕英語,只要認真學就行了,多找些題練練,你也可以用英語三四級的題。專升本的英語考試比 難 比四級容易。計算機文化基礎 你就拿著中國石油大學出版社出版的 計算機文化基礎 ...

關於臨床醫學(臨床病理)專業,臨床醫學分哪些專業

1 培養目標 培養具有紮實的病理學 臨床醫學基礎理論及其相關自然科學知識,具有較強的基礎醫學實踐和教學能力,具有良好的職業道德和人文素養,具有創新 創業精神,能夠從事臨床病理診斷,進行病理學及其相關學科科學研究的醫學專門人才。應達到能夠系統地掌握必備的病理學及臨床醫學的基本理論和實踐技能,了解現代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