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屬於0嗎?空集屬於0嗎,0 0 ,空集 0 ,空集包含於 0 對嗎?

時間 2021-10-30 06:51:58

1樓:假面

0屬於,空集不屬於。因為中不含有元素“空集”,正確的說法應該是“空集⊆”或者“空集⊂”0屬於。

不含任何元素的集合。空集是任何集合的子集,是任何非空集合的真子集。空集不是無;它是內部沒有元素的集合。

可以將集合想象成一個裝有元素的袋子,而空集的袋子是空的,但袋子本身確實是存在的。

2樓:夜泊秦淮

整個三個問題都說明你對集合元素的概念還沒有完全掌握。

空集是不包含任何元素的集合。你對空集的概念敘述是準確的。但是對於特殊的集合形式,尤其是元素中包含“空集”字樣的集合,就需要從對集合定義的層面去理解了。

(1)是隻有一個元素“0”的集合。因此空集⊂{0},顯然是成立的。但是“空集∈{0}”屬於集合符號使用錯誤。這裡的集合包含的元素為實數,而不包含一個“空集”的元素。

(2)這是個包含一個元素“空集”的非空集合。所以有兩個子集分別是“空集”和即原集合本身。這裡題目的集合包含的元素為一個集合。和第(1)問的元素型別是不同的。

(3){}就是空集的數學表示式。的含義在第(2)個解答中已經說明。顯然這是兩個不同的集合。第一個為實實在在空集,第二個是非空集合,包含一個元素為“空集”。

更正,不好意思,沒留意符號的使用。同時(1)的解答也做了修正。

這裡給出正確的解釋:“∈”的確不能使用在這裡。“∈”的左邊表示的是元素,右邊表示的包含此元素的集合。

有一種特殊情況是可以的 “空集∈”“空集⊂”這兩種表述都是正確的,前者是元素和集合的從屬關係,後者是空集和非空集合的關係。子集,以及真子集的從屬關係應該使用的是集合關係符號“⊂⊃⊆”。元素包含應使用“∈”。

高中數學已經是15年前學的東西了。終於又搞清了。呵呵

3樓:

0∈,這個是對的,因為含有元素0

空集∈,這個是錯的,因為中不含有元素“空集”

正確的說法應該是“空集⊆”或者“空集⊂”

4樓:滑庸薄志行

空集的元素是空,一般來說,都說空集不包含任何元素,但可以說是φ屬於空集,即把φ看做元素,但除空集之外,φ都不可以看做是元素,只能看做是一個集合。而,0,是一個有意義的常數,跟1,2,3,是一樣的,是一個元素。所以,0不屬於空集。

5樓:仉蔭宋慶生

0是數字

不是集合

不等於空集

0可以是集合的元素

有元素不是空集

6樓:匿名使用者

0屬於,空集是的子集(不是屬於關係,而是包含關係)

7樓:匿名使用者

0屬於,空集包含於.

8樓:天藍天紫天使

0屬於,空集不屬於

9樓:淚酒愁腸

都屬於但前者是元素與集合的關係

後者是集合與集合的關係

回去好好看課本

再說這種問題應該問老師

而不是到這來

0∈{0},空集∈{0},空集包含於{0}對嗎?

10樓:傑林上鋪

第一和第三個是正確的

應為空集是一個集合,所以只能夠是包含於一個集合

0是一個元素,所以可以是屬於

11樓:匿名使用者

空集是任何集合的子集,不是元素

第一個正確

第二個錯誤

第三個正確

高中數學集合空集和0關係的疑問

第二個,3,5,兩個正確。1,也是集合,有元素0在裡面的,空集是沒有元素的集合。2,空集也不會和數字相等,它倆都不是乙個概念。3,空集屬於任何非空集合,概念。4,空集沒有元素,自然也不包括0。5,不解釋了 不明白請追問,感覺好 分。 龍躍天 1.方程組的解集為 1.1 錯,因為空集不含任何元素,而中...

0算整數嗎,0是整數嗎?

0是整數,是介於 1和1之間的整數,是最小的自然數,也是有理數。0既不是正數也不是負數,而是正數和負數的分界點。0沒有倒數,0的相反數是0,0的絕對值是0,0的平方根是0,0的立方根是0,0乘任何數都等於0,除0之外任何數的0次方等於1。0不能作為分母出現,0的所有倍數都是0,0不能作為除數。0是偶...

0是整數嗎,0是整數嗎?是正整數嗎?

整數 integer 就是像 3,2,1,0,1,2,3,10等這樣的數。整數的全體構成整數集,整數集是一個數環。在整數系中,零和正整數統稱為自然數。1 2 3 n n為非零自然數 為負整數。則正整數 零與負整數構成整數系。整數不包括小數 分數。和整數一樣,正整數也是一個可數的無限集合。在數論中,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