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怎麼學好英語,高中如何學好英語啊

時間 2021-10-30 05:51:28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學習單詞不是單個單個的學,而是把單詞放進句子中,放進文章中去學。在讀懂文章的同時,理解單詞的意思,模仿單詞發音,同時記憶單詞。剛開始一天不要太多,以5到10個為宜,如果有能順帶記下來的,更好。

第二,學習閱讀。學英語必須會閱讀,在閱讀的過程中,積累單詞,熟悉語法,學會提煉重點,培養英語思維,當然如果條件允許,可以找個老師訓練英語思維,我就是這麼塑造英語學習思維的,具體可以參考:pan/http:

//zhidao.wpjj.cn/s/1.

html

第三學習語法。從基礎語法開始,就是區分各種詞性,悟空上有一篇怎樣記憶單詞詞性的問答,很不錯。第二步就要了解句子,英語中乙個很重要的,就是從句。

從句是乙個重要的表達方式,對於初高中生來說,掌握了從句,就得了一半的天下。

第四,學習寫作,從寫乙個短的基本句型開始,就是主謂賓這種,或者主係表結構。就像: i am a teacher這種句型。

熟練之後再練習寫長句,就是擴寫,加強形容詞,副詞等等。再之後,寫從句。這些都熟練了,25分的作文,輕鬆拿到20分。

總之,英語是乙個積累,循序漸進的過程,沒有捷徑,也沒有速成。

2樓:垢y誆

我是乙個高考的過來人,高考成績129分,平時大考碰狗屎運也考過130+的分數。首先我想請閣下明白乙個道理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所以堅持很重要,英語是一門很看重積累的科目。

雖然我高考已經好多年了,而且今年即將大學畢業,踏入社會。但英語一直沒有丟,英語一直是我的排頭兵!我對英語的自信還有,我覺得學好英語不難,重要的是你要有恆心,急躁冒進,三天打漁兩天曬網都是不行的。

在這裡我就毛遂自薦一下我的學習方法吧:

首先先你要端正心態,不要急躁,,你做你自己的事,這樣才能靜下心來學習。要成為英語高手就必須比別人走更多的路,做更多的事。你應該明白乙個事實,英語是單詞和語法的綜合,所以單詞和語法都要拿下。

其次,對於單詞,有如下幾種方法,第乙個,是加強記憶的頻度,也就是說,早上記了幾個,隔幾個小時又看一次,總之一天之內,記憶的間隔不要太長,否則你辛苦積累的記憶會隨著時間的延長而淡化,第二個,是可以根據自己的理解編順口溜,比如good morning 是狗**…(見笑了)…,第三個,最重要的是,記單詞的時候,不要忘了閱讀,一邊記單詞,一邊看文章,這樣可以把孤立的單詞串聯起來,記憶的效果會加倍,第四個。我建議你記單詞要分門別類記憶,要形成乙個意群,比如,重要性用magnitude magnificence ,表示非常,大大地有exceedingly,tremendously,extremely……這樣做在你寫作時,是十分有好處的,寫作時不要盡寫一些低階詞彙,你要寫高階詞彙,比如重要性寫magnitude,許多寫a multitude of 或者handsome。

再次,是語法。學習語法,首先要明白什麼是主謂賓定狀補,什麼是系動詞,什麼是直接賓語,間接賓語,這些是學習語法的基礎,語法是房子,主謂賓定狀補等是沙石磚瓦。然後就要多做一些語法專項練習,並在此過程中不斷總結,並時時回顧那些了解,那些依然不理解,需要注意的是,那些不理解的一定要花時間弄清楚,否則對自己的不負責將會導致英語語法一知半解的結局!

這對於想成為英語高手的人來說,是十分不利的!(注:本人從開始時不知主謂賓,到熟練掌握語法,把語法書看了不下二十遍,書都翻爛了!

莫笑本人愚笨……)

此外,對於完形填空以及閱讀理解,那就只能靠平時的練習了,在這個過程中,你要時時總結,縱深對比,千萬不要陷入題海戰術只做題,不總結的誤區當中。在做題的過程中,你把各種體型都總結了一遍,積累了豐富的經驗,而且你還提公升了自己的閱讀速度,一舉兩得,所以做題是很重要的!其實,完形填空無非就是單項選擇加語境分析,也就是說,做完形填空你的語法要好,而且你要積累比較多的固定搭配,短語,特殊用法等,完形填空的語法還是很重要的!

對於閱讀,我個人感覺是,純粹是個人經驗積累多少的問題,只***一定的練習量,你才能用質的提高!

最後,我建議你,平時讀報,或者做題的時候,發現有好的句子好的詞彙,你要抄下來,長期下來,你的作文會有提高的,需要說明的是,這個提高過程可能很緩慢,但是最後能收到很好的效果,以前25分的作文我都能保證在21-23這個級別,靠的就是對語法的熟練掌握和積累了許多較高階的詞彙,句型,句子。我個人的理解是,在你的語法達到基本不會出錯的程度上,作文便應該以詞彙取勝,因為在這個層次上,大家的語法都差不多,沒什麼變化,唯一有變化的就是你的詞彙!給你打個比方吧,很多想到「許多」就用many,但是你別忘了many a ;handsome;massive,innumerable;很多人想到「專家」就寫expert,但很少人會想到specialist,很多人在想到「擅長」這詞,就寫be good at ,卻不知還有更高階的表達法:

be expert at 或者excel in ……高手和庸才,就體現在這些細微的差別上 !!

3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怎樣學好高中英語如下:

1.學好英語基礎。英語的基礎是單詞,要多記多背,記憶單詞的方法有很多種,可以在閱讀中記憶單詞,這樣既不乏味也記得牢。

2.提高閱讀理解能力英語不僅要學好基礎,理解能力也要跟上,要不然背會了單詞也是擺設,所以英語的理解能力在英語的學習中站著很重要的角色

3.注重英語寫作在高考中英語最占分的題目就是英語寫作,寫作是乙個綜合的東西,單詞、語法、閱讀都是基礎,有了前面的積澱,平時再多加練習,寫作就不是問題了。

建議給自己做乙個公升學規劃,可以根據你的成績規劃出最有利的公升學方案,幫助你考上理想的大學,早幫自己規劃,公升學時的選擇才會更多。

4樓:伍秀花禮霜

本人正上高三即將畢業,英語一直不錯~給你些技巧:1.上英語課的時候,趁老師說廢話或者講你會的題的時候,你就抓住這個機會背單詞,片語,可以用小冊子~2.

平時老師在題裡鞏固詞彙,你就在腦子裡重複十遍~3.平時吃飯、等車排隊的時候,隨身帶小冊子背

5樓:辜亭晚示未

如果是這樣的話就多記憶點單詞,和一些重要短語,記單詞時要結合句子記憶,這樣就不會覺得那麼無聊咯。而且記單詞要結合音標,不要用漢語哦,切記!

6樓:荀秀榮貝春

不說虛的,來點實在的,背單詞,擴大詞彙量,看語法,瘋狂作題,一變做一變把不認識單詞抄下來背,題目做多了,就有感覺了。

高中如何學好英語啊

7樓:朵朵

第一,重複記憶法;幾乎每個人都有記憶缺陷,大多人對於事物能在一時記住,但是過不了多久就會忘記,如果我們在忘記了後又再次記憶,不斷的重複記憶3次以上,那麼這個印象就會大大的加深,不會輕易的忘記。

因此首先要完全掌握書本上的,書本上的單詞以及短語都是最基本的,其次才是閱讀其他資料的詞彙。對於書本上的詞彙量,我們需要每天都抽出一定時間進行記憶,並跟同學相互聽寫已驗證之間的掌握程度。這種模式我建議每天都要堅持,並且在不斷學習的過程中還得要不斷重複,每隔一段時間後應該去溫故一遍,檢查出哪些比較陌生的詞語,再次記憶,直到完全掌握。

第二,發散式思維記憶;這個方法就是通過乙個單詞,自己看見這個單詞就立馬想到其含義,並且能聯想到相關短語組合,或者相近意思的單詞,並且不斷的拓展延伸,這種方法很有意思,很是能夠串聯、考證自己的詞彙量!如果你能一直這樣盡可能的把你記得的詞語串聯下去,那麼你的英語詞彙量已經很厲害了!

第三,實踐方法;不管你平時記住了多少詞彙,到底效果怎麼樣,只要投入實踐才知道,這個實踐方法就是大量的練習聽力、完形、閱讀、寫作,只有在這幾個過程實踐才能鍛鍊出自己的語感,以及對實踐的把握跟相關考試技巧!以前我們每天起碼都會練習一套聽力、一篇完形填空,兩篇閱讀,外加一周兩次寫作,對於這個過程是長期的,並不是短期了、堅持下就算了。分數絕對可以讓你從剛開始聽力不及格(滿分30)、完形填空(滿分30)只正確幾個,閱讀十來分(滿分40),寫作不到十分(滿分25),到後來的聽力、完形、閱讀,每塊只錯一兩個,寫作20來分左右,自然而然分數就上去了!

8樓:洋星然偶瑤

你好,我覺得英語重點在詞彙量和語法上,語法是有限的,且高中會把所以語法學完,所以在高中一定要認真學好語法,在大學仍然是用高中的語法,再乙個就是背單詞和片語了,多做題,多讀課文。祝你有個好前程!

高中生如何學好英語?

9樓:海風教育

高中英語培訓班怎麼選?上高中英語培訓班有用嗎?

現在英語這個科目很重要.大家也能知道,但是還有很多的同學在高中英語成績一直不是很好.還想要通過外面的補習來提高自己的成績.

但是也不知道找到一家合適的高中英語培訓機構也是很難的.也不知道上這個培訓班到底有用沒有?

一對一輔導

現在在網上還有很多的英語培訓班,都在免費試聽打出的廣告也各種各樣,但是我們不要光按照廣告就說這個英語培訓班的質量到底好不好.其實不光有網上免費試聽的課程,在市場上也有這些課程.很多人先開英語培訓班的時候就先讓孩子們試聽兩節課,看看能不能聽懂,能不能聽懂老師講的題目都是什麼,然後再判斷到底要不要去學習.

其實乙個培訓班的好壞也就看他打出的廣告好不好,能不能受到人們的認可.好的培訓機構,你們應該都知道她們都是有品牌的,就好像我們買衣服都知道一些品牌的就是好的,還有買化妝品,一些大牌的化妝品本身用了就不會過敏.然而,選擇培訓班也是一樣的.

肯定我們要首先選擇開設時間比較長的培訓班.還要看看他的所在位置,所在地區以及老師的潛能.

還要看看這個培訓班上課的模式是以什麼樣的方式上課.現在孩子們上培訓班都是為了高考,為了改變自己的命運,上高中英語培訓班的孩子們心裡都是一樣的.都想讓自己的未來好一點.

要是老師上課,孩子們比較靈活,讓孩子們回答一些問題,這樣就會讓我們學生們對英語感興趣.他們這個課也沒有白補,錢也沒有浪費掉.

一家好的培訓機構一般都是單班授課,上課的人數太多,上課也就沒有意義了,老師就不會照顧到每乙個人.這也不是一對一,所以在選擇英語培訓班的時候一定要選擇好一點的藥,看看上課的人數,讓老師把自己的孩子都照顧到這樣,孩子的成績才會有所提高.要是孩子的基礎太差,最好還是選擇一對一的輔導老師還會按照孩子的學習水平給孩子制定一套適合她的方案,要是上課的人太多,孩子也會有所收穫的.

英語培訓機構

說到底,我們還是要找乙個負責任的老師,不要讓孩子們圍在一團打打鬧鬧,找一家高中英語培訓好的機構,還是很有幫助的,對學生也好.

高中如何學好英語,高中如何學好英語啊

海風教育 高中英語培訓班怎麼選?上高中英語培訓班有用嗎?現在英語這個科目很重要.大家也能知道,但是還有很多的同學在高中英語成績一直不是很好.還想要通過外面的補習來提高自己的成績.但是也不知道找到一家合適的高中英語培訓機構也是很難的.也不知道上這個培訓班到底有用沒有?一對一輔導 現在在網上還有很多的英...

高中如何快速學好英語,高中如何快速學好英語

首先單詞量一定要過關。再次要加強朗讀和聽力,從課本上的文章開始,每天都讀幾遍,最好做到熟讀成誦。聽力可以選擇一些短一點,簡單一點的文章,聽一句寫一句,然後進行對照。平時聽寫單詞也要老師說英文,自己寫單詞。不要聽中文寫單詞,這樣有利於訓練反應能力。要勇於發問,敢於大聲說英語,多和老師同學進行英文對話。...

如何學好高中英語,高中如何學好英語?

說一下我自己從初中到考gre出國這一系列的學習過程中總結的方法,當然主要是適用於高中的 背熟所有提綱單詞 卷子上所有提綱外不認識的詞。單詞是基礎,而且必須靠積累,沒有捷徑的,平時是一定要總結的,一直到出國前我總結了差不多有十幾本單詞了 每天半小時英語聽力,聽力必須保持,高中我推薦 special和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