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學好高中地理和數學。英語,怎樣學好高中地理和數學。英語

時間 2021-09-06 01:14:02

1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地理挺簡單的,當初我是地理科代表,經常給同學抓題。地理就是看地形,一些用詞要去品味,為什麼叫這個詞,另外比較麻煩的是記地名,這個我是用背的,不好背的靠印象,在地圖上哪個位置,哪個地方旁邊。

數學,確實需要練的,上課不要糊里糊塗的聽,其實數學,解題方法都差不多,就像有模組一樣,你需要記解題方法,然後就是練習,像我看完覺得挺簡單的,但沒練習根本記不住;還有實在不行就上補習班,我上過補習班,像填鴨一樣的補習班,上課速度快,我發呆的時間都沒有,當然不要隨便找,最好是那種短時間的,這樣它上的就快,我覺得挺有效果的。大概500-600塊,短短幾天課。

英語的話,單詞就不用說了,肯定詞彙量要大,越多越好。語法考試的時候,單選題那20題也是需要語法的,不僅用在這裡,在閱讀裡面也要會用上,然後就是作文,作文用模板就可以,但是要學會靈活應用。聽力要多練,為什麼我們學了那麼多還是不會英語,就是因為沒有乙個英語的環境,所以,英語最重要的是要聽,其次是說,聽多了語感就好,考試的時候不會的選擇可以考語感,當然我是靠語感考試的,但是這樣分數不是很高。

也經過補習班之後才懂得語法也是挺重要的。學校裡面教的方法都比較死板,因為老師要跟著樹上的進度來教。所以還是需要自己練習。

聽力提公升的方法就是做聽力,試試看聽快的,比如說你現在高中,你試試大學聽力,會比較快,這樣練習之後,再去聽高中的,你會覺得高中的速度相對比較慢,做題就游刃有餘了。閱讀的話,我上補習班的老師說,閱讀不用全篇看完,一般主題在第一段都會體現出來,實在不行在去看文章。我們當時做題是看完每段第一句,然後找出主題,在看題目,發現有印象就回文章看看。

有些看完題目就直接做出來,不用回文章。但說了這麼多,最主要的是詞彙,你知道單詞意思,才知道它在講什麼。

2樓:古惑仔聶政

學地理多看地圖,數學多做題但要記得歸類,英語要懂語法還要記住常考題

3樓:白純裡緒的憂鬱

數學的話我也挺差的,地理我還行,在市裡的排名基本在前十左右,這個可以和你分享一下經驗

~等值線,晨昏線,時區,地球運動,氣候型別及分布,大氣,洋流,這些基本功是高一高二的事情,必須紮實,這些沒搞好都是空談,就不多說了。區域地理的話,買個地球儀,多看,記住各國輪廓,範圍,精確到經緯度;對各國氣候,地形,產業,特點等做個細緻的**來總結,不要死記,任何國家的政治經濟文化的發展很大程度取決於它的地形,位置,氣候,資源等,可以結合歷史政治進行複習;多練多問,多對難題進行深入**,重點在選擇題,大題可以套模式,盡量多答,不怕答錯就怕沒答到點。中國地理的話,和區域地理差不多,但一定要更細,細到把每個省當作區域地理的國家來綜合歸納。

地理是偏理的,理解很重要,因此有一定的基礎的多問的話就可以提高的很快。

4樓:

轉文科,別把自己憋壞了!

怎樣學好地理,怎樣學好高中地理

地理怎麼學才好!我個人的經驗是 培養興趣,多看地圖,注意總結,學會巧記 比如 就如何總結和巧記來舉個例子好了!就拿中國地圖的識記來說。地理大多數靠記憶和空間聯想,所以多試著自己去總結一些技巧,地理對你來說就不難了。多看,多做,多總結。這是我的個人建議,祝學習進步。主要是有興趣,一般人都會喜歡旅遊吧,...

怎樣學好地理,怎樣學好高中地理

高一很多學生反映 地理難學,考不好,有些知識老師課堂上講過了,自己也認真聽了,但還是搞不懂,理不清 家長也困惑地問我 高一的地理怎麼那麼難?我覺得學生和家長的這些反映都是正常的,學生感到地理難的主要原因有四個方面。首先,從客觀因素上來說,高中地理課本的內容比較抽象,理論性較強,主要講的是各種地理事物...

怎樣學好高中地理

黑黑的小白黑黑 我是東營的08年文科畢業生,今年就大二了,高中地理成績最好,是全校1 5名。首先先回答你的問題 地圖總是混,氣候型別背不過。說實話,如果對地理沒興趣,就只有死記硬背,但是一定要告訴自己 我可以背過,不要說自己不行,心理上要給自己暗示。試著去自己畫圖,一定要記得一點 相信自己能背過 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