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生高考考物理化學生物嗎,文科生的物理化學生物都是會考的時候考嗎?會考一般是什麼時候?是評合格不合格還是算分數

時間 2021-10-30 05:51:28

1樓:子諭曰

不考,文科生考語文數學英語歷史地理政治。

文科生就是相對於理科生而言,學習文科的學生。文科生學習的主要科目有語文、數學、英語、政治、歷史、地理,以物理、化學、生物為輔。

內陸大部分省市的高中教育中,文科生以文科綜合(歷史、政治、地理)為高考考查科目,理科綜合(物理、化學、生物)僅作為高中畢業考試科目,不納入高考。僅沿海少部分城市中實行文理綜合的全面教學。

在中國共產黨第十八屆**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通過《中共**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後,高考改革作為教育體制改革的措施之一正式提出部署。預計2023年,總結成效和經驗,推廣實施。屆時各省市區將正式取消文理分科。

2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文科生會考時候考物理、化學。高中會進行會考,這個與畢業證有關,難度比較簡單,無**科生還是理科生語文、數學、英語、地理、歷史、政治、物理、化學、生物、體育、資訊科技都是必考科目。所以,高中文科生會考時候考物理、化學。

3樓:世夢凡

高考文科考試科目:語文、英語、數學、政治、地理、歷史

而生物、物理、化學以及計算機基礎會在高三前進行考試,一般稱為會考。會考題都很簡單,只要在基礎知識稍好點,再做幾套題,都能過。另外,高考科目也要進行會考,但難易程度都適合中下同學。

4樓:南國風

文科生考政治、地理、歷史

5樓:師水凡

如果你選的是史地或者是史政,那理科的物理化學生物和文課你沒選的一門將會在你高二的時候在學業水平測試裡先考掉,也就是俗稱的小高考。小高考按分數分為abcd四個等級,d就是不及格,要補考,再不及格就不能參加高考。最近兩年的政策是小高考必修科目乙個a加一分,4a加5分。

但是也有一些人會選史生或是史化,有些學校會開這個選課。那生物或是化學高考就要考了。

總的來說就是,高考考語數英和你選修的兩門,而剩下的四門將在高二先考掉。高二考完你就再也不會學了。

6樓:dada1212達

在學業水平測試裡考筆試和實驗。都簡單的要死只要你用心,就沒問題,成績可能和高考有關係,教育部還沒定!

高考文科生考語文、數學、英語、政治、地理、歷史

7樓:淡泊惆悵

我們這裡不考呀!大多數不考

文科生的物理化學生物都是會考的時候考嗎?會考一般是什麼時候?是評合格不合格還是算分數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期中期末考時也會考。會考一般在高三高考後的一兩天,是評abcd

9樓:宰怪

我們這裡是評abcd abc都算過了 一般情況下所有人都可以過去

湖北高考考到北京文科生

一批中,如果是從風險考慮,你可以首選北工大,該校是你所列學校中對分數要求最低的。如果從專業考慮,當然應選二外。北京工商 首都經貿都是二批報考的。二批高校,除了你所列的北京工商 首都經貿,似乎還有乙個北京物資學院要求分數最低,你可以重點關注一下。這是原物資部的高校,其物流管理在國內很有名氣,特色十分突...

數學物理化學不是很好,該選文科還是理科

高調的遺忘 高中生選科對高考成績 專業報考甚至未來職業都有影響,導致目前先有 棄物理 後有 棄化學 的情況出現,在高考改革推進過程中似乎總有這樣那樣的問題,這是為什麼呢?就這一問題,先跟著 叔看全國新高考選擇現狀再做進一步分析。全國新高考選考現狀概覽在目前實施新高考的14個省份中,存在三種選科模式。...

廣東高考理科哪本書最難,數學,物理,化學,生物,每科的最難內

其實難不難要看個人的!數學 必修4 5是重點,三角函式一定要學透 選修2 1的內容會出一道中等偏難的大 選修2 3排列組合的內容較難,但是一般題目很簡單 對於空間想象力較弱的同學來說還有 必修2 但是不要灰心,能懂多少聽多少,到後期掌握了用向量的方法就會覺得簡單很多 選修2 2 導數 用心聽課背公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