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化學奧林匹克競賽的時間是什麼時候

時間 2021-10-30 05:50:28

1樓:123劍

全國高中學生化學競賽分初賽(分賽區競賽)和決賽(冬令營)二個階段。加上冬令營後的國家集訓隊的培訓和出國競賽總共三個階段這三個階段的水平是不相同的。本大綱旨在界定各級競賽的試題水平,作為競賽試題命題的依據。

2樓:

2023年8月27日,今年早已經報名和預賽已經結束了,可以試一下明年的。

化學競賽主要為大學無機化學、有機化學、分析化學以及結構化學的部分,可以看競賽大綱和歷年真題。(中國化學奧林匹克競賽試題解析,北京大學出版社)

3樓:匿名使用者

化學競賽按照考試時間劃分為4個階段:

初賽:9月初-----決賽: 春節前,冬令營-----國家集訓隊: 3月份,3周-----出國前培訓:2周--icho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2023年的競賽生,我當時是7.12在縣裡考試,8.23在省裡考試,最後不才拿了省三。

化學競賽一般來說在高二升高三的暑假考試,所以要在高二開始時就可以開始看競賽書,做競賽題,而且,一般學校都會在高一下學期或高二上學期開始各科競賽的培訓。

競賽的流程是先在市裡選拔,最終選市一等獎去省裡面考試,如果成績好的,會選省一等獎去全國聯賽。

競賽的範圍就是高中的所有課程在往上拔高一點,而且,所有選修都是要會的。一般買本競賽書從頭到尾看完背完,就差不多了。遇到不會的可以找學校補習競賽的老師問。

5樓:質心教育

化學競賽考試流程分為三部分:預賽→初賽→決賽。

預賽各省考試時間不一,一般為每年的3月到5月,由各省自行命題,只考理論不考實驗,通常為高考題的拔高+少量的競賽題。預賽通過可獲得國初(化學競賽初賽)考試資格。

初賽通常在8月底9月初的一個週日舉行,由中國化學會統一命題,只考理論不考實驗,化學競賽國初考試包含3大知識模組,即:化學基本原理(含分析)、基礎有機化學、無機元素與晶體結構,難度要遠大於預賽。

決賽在每年的11月底舉行,考試分為理論+實驗兩部分,理論部分難度要遠大於初賽。

關於化學競賽的考試都有什麼。時間是什麼時候。

6樓:卡丶丶丶

初中有上海市白貓杯,全國天原杯。高中有上海市白貓杯。全國化學奧林匹克競賽,今年改名為天原杯。上海化工杯,原東華杯。

山東省化學奧林匹克競賽是什麼時候考,考什麼,以及怎樣去準備,是不是應該提前學完課本?大學教材還學嗎

1 如果你是要自主招生的時候管用的證書,考試時間在每年9月中旬的第乙個週日 如果你只是玩玩,每年5月還有乙個娛樂性質的省賽。當然,建議參加9月考試的要在5月考一次。2 考試內容是高中知識的自然延伸 就是難一點,複雜一點 和某些重要的化學知識,不涉及微積分。大學書妥妥的,但是要好好看,仔細看。課本盡量...

請問 資訊學奧林匹克競賽 的比賽成績要達到什麼才會被保送啊?具體都能保送那些學校呢

高二進行有點晚了,不知道你現在處於什麼水平。我正在輔導高一同學參加培訓活動中。你看看下面大綱,如果沒有什麼底子就別搞了,浪費時間。附競賽考綱 一 初賽內容與要求 a 計算機的基本常識 1 計算機和資訊社會 資訊社會的主要特徵 計算機的主要特徵 數字通訊網路的主要特徵 數字化 2 資訊輸入輸出基本原理...

高中生物奧林匹克競賽植物部分的基礎知識

典天路 1 普通生物學 高中生物必修 選修 這2個東西太重要了 是競賽基礎中的基礎 2 植物學 動物分類 植物生理 動物生理 動物行為 這5個歸為一類 植物和動物部分是每年競賽的主打 3 生物化學 這個屬於交叉的專業書 涉及到有機化學知識 動物 植物的生理中也要涉及到 建議重點看裡面蛋白質 糖 核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