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江西南昌高一教材改用了新版本嗎?哪些課門改用了新版本

時間 2021-10-30 05:49:27

1樓:風語愛生活

2023年江西繼續使用普通高中課程標準實驗教科書,不換新教材。

2樓:癟裹

2023年秋季高中教材的修改:

語文必修刪除《記念劉和珍君》《大堰河——我的保姆》《荊軻刺秦王》《包身工》《記梁任公先生的一次演講》

增加《春/穆旦》《在哈爾蓋仰望星空/西川》《老虎與**/博爾赫斯》《答司馬諫議書/王安石》

數學學科由“必修x”的形式改為“主題x”,各個主題分別為預備知識,函式,幾何與代數,概率與統計,數學建模活動。

思想政治學科刪改《文化生活》的絕大部分知識點,“必修”改為“模組”,增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並置於“模組1”,增設“模組2”《法律與生活》,《經濟生活》修改為《經濟與社會》,《政治生活》修改為《政治與法治》,《生活與哲學》修改為《文化與哲學》。

歷史學科框架修改為通史,必修部分改為一冊《中外歷史綱要》,選修增設《中外歷史綱要》《經濟與社會生活》《文化交流與傳播》。刪除《歷史上重大改革回眸》《近代社會的民主思想與實踐》《20世紀戰爭與和平》《中外歷史人物評說》《探索歷史的奧祕》《世界文化遺產薈萃》

地理學科,將原《必修三》修改為《選修2:區域發展》,增設選修《天文學基礎》《政治地理》《地理野外實習》《資源,環境與****》

物理學科,將原《選修3-1》更改為《必修三》,增設選修《物理學與社會發展》《物理學與技術初步》《相對論初步》

化學學科,將原選修部分化學與技術,物質結構與性質,化學反應原理,有機化學基礎的知識內容編入必修體系。

生物學科,將原《必修三:穩態與環境》增改為《選修1:穩態與環境》,《選修2:生物與環境》,增設選修內容《急救措施,傳染病與防控》《生物製藥初步》《海洋生物學》《動物福利》等。

3樓:學漢文的小學生

2023年江西繼續使用普通高中課程標準實驗教科書,不換新教材。

4樓:滴水穿石

放020年江西南昌高一教材給用的新版本哪些課本用的新版本

2023年高中課本會不會改版啊? 10

5樓:匿名使用者

2019河南高中教材會改版的,因為河南已經宣佈參加新的高考改革方案,從2023年秋季入學的高一學生實行3+1+2模式的新高考,也就是2023年的高考是新模式。3是語數外三門,1是物流或者歷史選其中一個,2是化學、生物、政治、地理選其中2科。這樣,2023年秋季將會使用新版的人教版教材。

6樓:匿名使用者

無需困擾,無論課本怎麼改,同一年級的課本是一樣的,而且低年級學了舊版本的,高年級不會變成新版本,使用新版本的是入學開始就用的新版本。

7樓:

改的話也是從原來的版本上改,在原先版本上進行一定刪減或增加,一定會:留其精華,去其糟粕。只要學會精華就行,如果全改了,老版的知識也是經過歷史鑑定的,學多了也沒啥壞處。

8樓:小芝麻大知識

高中課本改版與不改版,一般是由所在省份省教育廳決定。

據往常來說,人教版的課本大概每12年左右更新一次,其他版本的,大概類似。所以可以根據,上一套教材發行的時間來推斷2023年的教材是否會更新。

不過總的來說,教材基本是整整一個省在使用的,具有普遍性與穩定性,所以就算是版本更新,也不會與原來教材有很大差別,大部分類容還是會存在,可能會刪減部分內容或者增加部分內容,請讀者放心。

9樓:遠去的藍髮

多學一點會很累,但藝多不壓身,觸類旁通。何必在乎版本問題呢?

江蘇2020新高一各科教材版本?

10樓:科普小行家

1、語文、政治、歷史、物理全省使用人教版。

2、英語全省使用譯林版教材。

3、數學除無錫和蘇州使用人教a版外,其餘地區使用蘇教版。

4、化學除南京、無錫和蘇州使用人教版外,其餘地區使用蘇教版。

5、生物淮安市使用蘇教版,鹽城、鎮江、泰州、常州、南通、無錫、蘇州使用人教版,其餘各區蘇教、人教自選。

6、地理除常州、南通、南京、無錫、蘇州使用人教版外,其餘地區使用魯教版教材。

11樓:星火教育江蘇

以下是揚州2023年秋季學期新高一的教材版本,其他城市估計也差不多語文:統編版

數學、化學、生物:蘇教版

英語:譯林版

物理:人教版

思想政治、歷史:統編版

地理:魯教版

12樓:

江蘇2023年秋季高一學生使用蘇教版的教材。

13樓:

現在的江蘇徐州高二政治選修一用什麼版本,舊版還是新版?

誰知道江西南昌有什麼特產或者一些可以帶回去送朋友的小禮物呢

匿名 白糖糕,白糖糕是由大米釀製發酵而成的一種小吃,其中主要含有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鐵,磷,鉀等營養元素,是南昌很有名的小吃。糖畫,現在各地都可以見到的糖畫也是從南昌流傳起來的,這也算是南昌的特產之一。李渡酒也是南昌特產之一,李渡酒出自李渡鎮,李渡鎮釀酒歷史有1500多年,素有 酒鄉 之稱。...

2023年瀋陽新高一總人數多少,2023年高一在校人數統計

巢海釹 你若喜歡 便是晴天 2019年高一在校人數統計 鴨梨大呀好大呀 基本算普及了吧,因為雖然說還是要經過中考但是只要上課有聽的基本都能上高中,當然了上好高中還是要拼的。現在大學普及率都90 多了何況高中?主要是一般本片區學校招收的分數線降了好幾十分的。 三明市內各個縣高一學生總人數多少 泗陽縣2...

2019江西教師招聘考試一年有幾次呢

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江西教師招聘一年一次,最多兩次。有特崗跟國編考試。具體要以公告為準。更多訊息可以登入江西中公教育網進行查詢,最新訊息會在第一時間公佈!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一 江西教師招聘考試大綱與分析詳細介紹。三 教師招聘考試所報科目基礎知識。四 教師招聘考試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