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程式設計教育有前景嗎,少兒程式設計教育未來前景如何?我想加入少兒程式設計這行。

時間 2021-10-30 03:27:16

1樓:前瞻產業研究院

隨著家長和社會對青少兒素質的愈加重視,2023年以來,程式設計教育機構屢獲資本關注,未來的生活中,人們使用數位化裝置和軟體來處理工作的需要會越來越大。這些變化就需要人們對計算機邏輯有更深的理解,要具備與計算機相近的「計算思維」,並具備與之關聯的能力。

據前瞻產業研究院統計,現在中國的少兒程式設計機構已達到了1萬家,這個資料在全球均處於領先。而像 codemonkey

這樣的國外領先少兒程式設計學習平台也表明要進入中國市場。激烈的市場競爭使得程式設計教育產品越發多元化,程式設計教育體系也越發完善。

程式設計作為基本技術備受科技界重視,少兒程式設計也受到了教育行業和資本的關注。據公開資料顯示,目前國內教育上市公司對少兒程式設計有一定的涉及,不過數量不多,主要在達內科技、新東方。除了以達內和新東方之外,以程式設計貓、我的世界等為代表的少兒程式設計的創新教育也在如火如荼地「炒熱」。

我想讓孩子學學程式設計,**少兒程式設計教育的未來前景如何?

2樓:弓曉凡樂園

很有前景的,極客晨星他們開發了獨創螺旋式課程體系,只需要使用滑鼠,學生能編寫自己的故事書,動畫片或者小遊戲,是很好地培養學生的創新力、系統思維和協作的工具。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想問教育行業前景,還是想問對孩子的意義?

小孩子還是側重於學習習慣和思維方面的培養,程式設計對培養邏輯思維有幫助。

靠譜點的機構,系統的學習才行,三天打魚兩天曬網,或者機構自己都不曉得自己要教什麼,那就算了吧,留多一點時間給孩子放鬆下。

4樓:之昊

現在學習程式設計是乙個大的流行趨勢,程式設計能激發孩子的潛能,對孩子的未來也有好處。極客晨星就研發出各種適合各個年齡層次的兒童程式設計的課程,讓孩子接受的更簡單,更容易些。

少兒程式設計教育未來前景如何?我想加入少兒程式設計這行。

5樓:小黑

這個看你怎麼想吧,少兒程式設計不管是現在還是未來,都一定是非常有前景的行業,簡單跟您列舉幾個點:1、現在二胎政策開放,未來3-16歲的孩子會越來越多,市場這塊肯定是很大的。2、現在的80/90後父母思想觀念開放,非常具有購買力,對這種素質教育培訓非常認可。

3、人工智慧物聯網以後都是非常火爆的專業,而這些東西的基礎都是程式設計技術,可以把孩子王這方便引導!

6樓:不要擋著我加油

少兒程式設計目前來說,情景廣闊。程式設計不再是科學家的事,現在的大學生,中小學生都在接觸程式設計、學習程式設計。時代的變化,資訊化和人工智慧時代的到來,促進程式設計的發展。

大家的生活因程式設計出現的軟體跟程式而更方便快捷。人才的培養是長期的,是從小要進行的,因為學習是日積月累的過程。翼橙程式設計認為,計算機的相關考試、現在的社會趨勢、政策對中小學人工智慧課程的要求等都是對程式設計的肯定,翼橙認為,將來少兒程式設計形勢大好。

少兒程式設計教育培訓有必要嗎?

7樓:老王少兒程式設計

2023年是少兒程式設計高速發展的一年,國家對程式設計的利好政策,使得學校、資本、家長紛紛聚焦程式設計,少兒程式設計教育從「非剛需」向「剛需」轉變。

政策:上公升國家層面,程式設計進入校園

2023年1月19日【中小學人工智慧教育】發布會在京召開,北京,廣州,深圳,武漢,西安五個城市將作為第一批人工智慧教育試點落地城市,3年級到8年級的學生將在2023年全面試點!教育部教育裝備研究與發展中心主任曹志祥表示:「開展人工智慧教育既是培養新時代創新人才的重要手段,更是國家經濟社會發展的戰略需要。

」2023年版的高中資訊科技課標中,「資料與計算、資訊系統與社會」成為高中學生必修的科目,不再是進入大學才學。

提高公升學競爭力

孩子在相關的比賽中獲獎可以在中考中加分,獲得高校自主招生認可,進入理想的高校學習。

家長:支援與觀望

對於孩子要不要學程式設計,家長們也是各有各的考慮,出現相左的兩派觀點:一方是支援,另一方則是觀望。

家長讓孩子學習程式設計的理由主要有以下幾點:「一是公升學、加分、保送等;二是提高孩子的邏輯思維等能力;三是孩子喜歡、有興趣。

一是程式設計教育作為素質教育,不如英語等考試學科來得剛需;二是學習程式設計會不會讓孩子的負擔過重,孩子又能否消化的了。

對中小學生來說,盡早地去接觸程式設計,肯定有積極的一面。通過程式設計可以學會如何分步驟解決乙個問題,可以鍛鍊邏輯思維能力;,少兒程式設計也是跨學科整合知識的最好途徑,程式設計的語言基礎是英語,行為動作是數學學科的邏輯與推理。

少兒程式設計是培養孩子的邏輯思維能力、創造力、專注力、動手能力、數學能力、協作能力。讓孩子慢慢學會了如何組織、完善自己的想法,將自己的想法變成乙個生動和完整的作品,增強自信心。程式設計在未來只是一種基本認知和技能,讓孩子更好的適用未來時代。

8樓:不要擋著我加油

個人認為,少兒程式設計是可以學習的,但是要有選擇的進行。根據孩子的年齡、學習情況、接受程度來進行少兒程式設計的選擇,不是越早學習少兒程式設計越好。

9樓:蘭賏

說句實在話,沒一點必要。小孩連基本邏輯都不全,怎麼程式設計?所謂的少兒程式設計就是搭積木,簡直就是對程式設計的侮辱,做個東西讓家長看看挺好的,其實沒一點難度,畢竟是教小孩子,大家都是過來人,小時候自己邏輯咋樣都清楚。

真要搞程式設計還是要會程式設計的帶著入門,學個基本語法,然後網上自學。少兒程式設計說難聽的就是騙錢的。真正對思考問題什麼的有幫助的是學習演算法,建議初中或者高中開始接觸,不然基本就是浪費時間。

況且演算法學習不需要花錢。有那時間和錢還是上藝術班比較好。要是真準備往就業處學,找個應聘的,看看上面要求什麼,按要求學就可以了。

學技術都是這樣,哪有什麼老師一直帶你,都靠自學。自學不了,遲早淘汰,大齡程式設計師一部分就是因為自學能力跟不上了。你可以自己自學下試試,然後給孩子輔導下,如果孩子能接受就學,但是培訓就算了吧,培訓大部分都是逗你玩的。

10樓:小藍猴程式設計空間

這個情況與當時少兒英語熱的情形十分相似。在中國加入wto以來,大家開始認識到英語學習的重要性。教育部也頒布新的課程標準,把英語課程列入必修課程,並且很多企業都開始嚴重缺乏英語人才,應該說無論從國家的要求上還是孩子和家長的現實需求中已經成為必修課程。

同理,在資訊科技和移動網際網路技術的**式發展和飛速發展的人工智慧技術嶄露頭角的今天,從我國近年來頒布的一系列關於教育的檔案來看,電腦科學成為一門必修學科是教育發展的乙個必趨之勢。因為未來社會更加需要具有創新整合能力、資源利用能力、敏感的市場意識、懂得工業化生產、具有領導力的人才。

少兒程式設計作為電腦科學的啟蒙課程,會對孩子未來的學習奠定了良好的學習基礎。少兒程式設計課程,並不是單純教孩子們寫**,將孩子培養成乙個程式設計師,而是以興趣為導向,著重培養孩子的創造力、創新力、想象力和人格健全能力。

由此可見,少兒程式設計教育在當前看來還是很有必要的。

11樓:我愛曉曉熊

正經程式設計都是用英語編的,小孩連 system print 這些單詞都不會,基本的loop, true false 這些邏輯概念都不懂,學個毛的程式設計。都只是在門檻上摸來摸去做些遊戲罷了。真正學程式設計,等上了大學,基礎的知識有了,幾個月學一門程式語言都是可以的。

那麼早花那麼多錢在這上面,這些家長真是瘋了。

12樓:雙魚藝諾諾

現在很多省市將程式設計納入課程,現在國外也很重視少兒程式設計,國內也開了《青少年程式設計等級》的考試,現在學對孩子未來發展也挺好的。我家孩子在程式設計小將學習少兒程式設計,是針對6-16歲的青少兒,我家孩子學完我覺得孩子的思考能力、動手能力、邏輯思維能力,都變好了,他們近期也有活動,有興趣的話可以了解一下哦

程式設計現在前景怎麼樣?

13樓:獅子

現在學程式設計請慎重考慮!!!從18年中開始,國內網際網路就發展放緩很多,程式設計師供大於求,也就是說網際網路發展速度消化不了那麼多的人員。it公司裁員(亞馬遜,甲骨文…),新生公司又少(該有的型別軟體市場都有了),幾乎每個大學的軟體學院都是大院,國內幾大培訓機構年培訓惠及人數達百萬(大半學員工作都找不到)。

如果不是學歷高的,技術深厚的真的很難找到工作。如果你相信自己能勝過那些跳槽有經驗的,大神碼農,高學歷工程師你可以試試學學看。

14樓:匿名使用者

程式設計現在的前景還是不錯的

因為不管以前還是現在電腦的普及程度還是可以的

也越來越需要依賴電腦來操作,而且數控精密化也需要程式設計

15樓:xiaoyn1994丶風

我國少兒程式設計教育發展備受重視

2014-2023年我國少兒程式設計政策相繼發布,國家已經意識到了資訊化教育的重要性,出台了不少相關的政策鼓勵、支援程式設計教育、資訊化教育的不斷發展,推動程式設計教育在國家基礎教育層面的普及深化程序。政策覆蓋了浙江省、山東省、江蘇省、天津市、重慶市等重點省市。

我國少兒程式設計教育機構的10強總部集中於深圳、北京、杭州

中國的少兒程式設計教育行業近年來迅速興起。在政策支援、市場成熟等多重因素的加持下,少兒程式設計機構在資本寒冬中迎來了自己的風口。根據《網際網路週刊》資料,我國少兒程式設計教育機構的10強排名如下:

我國少兒程式設計行業整體對應年齡人口逐年增,2023年約為大概為2.37億人

我國少兒程式設計學員的最低年齡在3歲左右,在此階段,幼兒的認知和理解能力已經達到一定水平,可以開始參加此類培訓;年齡最大的參培學員為18-19歲,即高三學生,培訓覆蓋人群總體與k12教育對應的學生群體重合。因此,前瞻產業研究院加總了教育部每年公布的全國教育事業發展統計公報中幼兒園、小學、初中及高中階段的在校人數,對國內3-18歲人口數量進行估測。2014-2023年中國3-18歲人口呈緩慢增長趨勢,2023年中國少兒程式設計行業整體對應年齡人口約為2.

36億人。2023年大概為2.37億人。

16樓:山東新華

從就業的角度出發可以學it啊電腦專業、4g移動開發、網際網路程式設計、大資料都不錯

17樓:山東新華電腦

程式設計在現在來說前景非常不錯

少兒程式設計能提高孩子的數學成績嗎,少兒程式設計課對孩子的學習有幫助嗎?

江蘇知嘛 少兒程式設計不是為了僅僅是提高孩子數學成績,最重要的是讓孩子在學習過程中,感悟到數學的意義和樂趣,解決生活中的實際問題,培養數學思維,對未來孩子的學習 生活 工作,都有很重要的提升作用,這才是少兒程式設計學習的真正意義所在。 掃二弟啊的 少兒程式設計對於兒童和基礎教育具有巨大作用,不僅在數...

誰有好的少兒程式設計課程嗎,誰有好的少兒程式設計課程推薦嗎?

謝邀,作為入門推薦西瓜創客,價效比高,又方便,對孩子的能力培養有很好的作用,感興趣可以聽一下公開課哦!少兒學程式設計可以去精易論壇和易語言程式設計論壇,這兩大論壇是專為學習中文程式設計而創辦的程式設計學習論壇,學習程式設計不論年齡大小,五至六七十歲都可以,只要懂中文你就能很快學會程式設計這一軟體技能...

讓孩子學少兒程式設計有什麼用,孩子學習少兒程式設計有哪些好處?

阿迪小胖胖 提取碼 kfg8 少兒程式設計教學可以大致分為兩類 一類是scratch或是仿scratch的圖形化程式設計教學,以培養興趣 鍛鍊思維為主,趣味性較強。在這裡,可以創造屬於自己的動畫,故事,和遊戲,這個過程其實就像搭積木一樣簡單。此外,還有機械人程式設計,也就是搭建機械人,通過執行程式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