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于海洋汙染的手抄報的內容怎麼寫

時間 2021-10-30 03:19:11

1樓:讀書的泡泡

使用一次性筷子是很平常的事,可是你們知道嗎?一次性筷子是日本人發明的,日本的森林覆蓋率高達65%,但是他們卻不砍伐自己國土上的樹木來做一次性筷子,全靠進口,日本奢侈地消費中國森林。

你們可曾知道,一次性筷子99%來自中國。我國的森林覆蓋率不到14%,卻是出口一次性筷子的大國。我國北方的一次性筷子產業每年要向日本和韓國出口150萬立方米,減少森林蓄積200萬立方米。

看來我們要和一次性筷子說再見的時候到了。中國同胞們覺醒吧!

中國同胞們,你們知道嗎?日本的教材印刷用紙採用的是再生紙,體現了環保意識。由於日本的森林資源並不豐富,所以在紙張使用上是相當節約的。

據朋友介紹,日本的許多學校的教科書用完後要鼓勵學生上交的,以便給下一屆學生在用。你們可還知道嗎?日本人發明了一次性筷子,可日本人就餐並不是都使用一次性筷子。

日本人的節約意識滲透到生活中的點點滴滴。記得曾經讀過一篇報道,中國某一商家接待日本客人,在吃飯的時候發現,幾個日本朋友都隨身攜帶一個長方形的小盒子,從裡面拿出自備的筷子用餐,真可謂節約到了極點。我們以後也應該節約,不再使用一次性筷子。

人們覺醒吧!

你們還知道嗎?一棵長了十年的大樹,只能做幾千雙一次性筷子,就說你一日三餐都使用一次性筷子,那麼一天就用了三雙,一年就是3×365雙,起碼有一千雙,就是翌年吃掉一顆長了十年的大樹,全國十三億人,一年就吃掉十三億棵十年的大樹,是多麼的驚人呀!中國現在每年生產大約450億雙一次性的筷子,出口到日本、中國臺灣、美國等38個國家和地區,出口總量186.

0939萬箱,則需要砍伐2500萬棵樹。按照目前的速度,中國可能在20年內就要砍掉所有的森林。你們可還知道嗎?

我國北方的一次性筷子產業每年要向日本和韓國出口150萬立方米,減少森林蓄積200萬立方米。人們覺醒吧!

你還知道嗎?環境是大自然賜給我們的寶貴財富,我們應該珍惜他們。植物是大自然的天然屏障;動物是人類的朋友;臭氧層是大地的保護傘;淡水是我們的生命之泉。

你們還知道嗎?一棵樹每天能吸收大量的二氧化碳和其它的有害氣體,放出同樣多的氧氣,可供一個工廠的人一天的呼吸。而花草可吸取噪音,如果栽一片花草的話,那就可以大大的降低噪音的汙染了。

由此可見,植物對人類是多麼重要。可是有些人卻還不止這些,每當我看見草坪被那些人踐踏,愛護花草的標語牌被踏倒。我的心就像刀割似的,難受極了。

我十分痛恨他們,如果世界失去了花草樹木,我真不敢想象世界將會變成什麼樣了!人們覺醒吧!

你們知道嗎?我以前讀過一篇文章,它的名字叫《一個小村莊》、這篇文章講的是一個美麗的小村莊,因為人們過度砍伐樹木,使得大地裸露,大水衝沒了村莊。這是多麼可怕的事情啊!

覺醒吧。中國同胞們!

不能在砍伐樹木了,那麼中國可能在20年內就要砍掉所有森林,那麼我們的土地就會沙漠化,災難就會降臨到我們身上。

啊,我們不能讓大水衝沒了村莊這種事情發生在我們的城市中。“勿以善小而不為”,保護環境正是從點滴的小事做起,保護環境,再也不能掛在嘴邊上了,要中在實際行動。大家要用我們的雙手保護我們這個美麗而又脆弱的地球。

請拒絕使用一次性筷子了,讓我們對一次性筷子永久的說:“再見了”.

保護環境的手抄報內容!

2樓:漫步雨花的精靈

一、全球10大環境問題

1、氣候變暖

2、臭氧層破壞

3、生物多樣性減少

4、酸雨蔓

3樓:smile小龍貓

一、全copy球10大環境問題

1、氣候變暖

2、臭氧層破壞

3、生物多樣性減少

4、酸雨蔓延

5、森林銳減

6、土地荒漠化

7、大氣汙染

8、水體汙染

9、海洋汙染

10、固體廢物汙染

二、我國環境狀況

1、大氣汙染屬煤煙型汙染,以塵和酸雨危害最大,汙染程度在加劇。

4樓:寶慶忍

要出什麼內容?麻煩說清楚!

求以“來自大自然的啟示”為題寫一篇不少於800字的作文

5樓:_彼此的溫柔

在以前,我就對這個問題產生了好奇。當我七歲時,有一天,我在郊外的草地上玩時,我發現,一大群的小螞蟻排著長長的隊走向一個小洞口,而且每一個小螞蟻身上都有著像小沙粒一樣的東西,我心想:這些小沙粒是什麼東西?

我滿腦子都是問號,我懷著好奇心就去問了爸爸說:爸爸,為什麼小螞蟻會排著長長的隊伍向小洞口走去呢?每一隻小螞蟻的身上都會有一個像小沙粒一樣的東西呢?

後來爸爸才告訴我說:“那就是因為小螞蟻每次遇到悶熱這種情況,就會告訴“螞蟻群”,當螞蟻群得知這種情況就會馬上搬家,天氣在悶熱的情況下,第二天就會下大雨,小螞蟻們就會找到一個可以遮風避雨的小洞口,它們搬家也是因為他們以前的房屋會受潮,所以它們要搬家。小螞蟻身上的那些像小沙粒的東西那就是小螞蟻們的糧食。

”哦!我這才明白啊!我還有一個小小的問題,那就是:

為什麼螞蟻可以**到第二天會下雨呢?爸爸說:“螞蟻和我們人類是一樣的,它們也會感覺到悶熱,所以螞蟻在感覺到悶熱的情況下,第二天就會下雨。

”我又明白了一個道理。我還聽爸爸說:“人們只要看見螞蟻搬家的話,明天就會下大雨。

”這也證實了一句諺語,那就是:螞蟻搬家蛇過道,明日必有大雨到!”我這又知道了明天一定會下大雨,我真是覺得為什麼會這麼地神奇呢?

我又想起了一句話:我不知道什麼是絕對的真理,但是我對我的無知是謙虛的。我不知道小小的螞蟻可以給人們帶來這麼大的幫助,我又相信了一段話,那就是:

他們在覺醒的時候對我說:“你和你所居住的世界,只不過是無邊海洋無邊沙岸上的一粒沙子。”在夢裡我對他們說:

“我就是那無邊的海洋,大千世界只不過是我的沙岸上的沙粒。”我也想告訴螞蟻們說:“你們不是最小的。

”大自然是我們的啟迪,也是人類的老師,大自然給人們帶來了聰明才智,和想象的空間。

環境手抄報內容怎麼寫,關於環保的手抄報內容怎麼寫?

下面就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有關環境的手抄報內容怎麼寫?可寫為以下幾點 1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撿起一張紙,創造乙個美麗的環境,陸地,天空,大海是我們的夥伴,我們要保護他們,還大家一片乾淨整潔的環境。2 保護環境就是保護我們的,自己的家園低碳生活,從我做起,坐公交車,騎自行車,隨手關燈,節能又減排,小小...

關於清廉的手抄報內容,廉潔手抄報的內容

關於清廉的摘抄內容 1 一念之貪,損自德,毀自身,殃及兒女兩袖清風,躬於行,利於民,感召世人。2 處事要公,公生明 律己要廉,廉生威 待人要誠,誠生信 工作要勤,勤生效。3 一文雖微,能汙清白人格,萬金價昂,難收公道人心。4 名節重於泰山,利欲輕如鴻毛。廉潔手抄報的內容 廉政小故事 以廉為寶。春秋時...

旅遊手抄報內容,關於旅行的手抄報內容

讀書人 火焰山位置 中國新疆吐魯番盆地 特色 1.整座山體青紅如火焰,方圓幾百里,寸草不生。2.能將雞蛋煮熟。代表景觀 吐峪溝大峽谷。關於旅行的手抄報內容 娛樂新海洋 旅遊手抄報怎麼畫 快樂旅行主題手抄報 於晏 旅行的名言 步步尋往跡,有處特依依。陶淵明 知者樂水,仁者樂山。孔丘 乙個人在旅遊時必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