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裡該不該換宿舍?舍友關係不好,還不如外人,沒有話說,整天特麼的勾心鬥角的真的沒意思,我想過個有

時間 2021-10-29 13:10:08

1樓:

適應,這個社會什麼人都有,你要學會適應,即使你吃虧了,也要學著下次怎麼避免。能適應儘量適應。學會怎樣跟你不喜歡的人打交道,如果你掌握了這項技能,你將會受益匪淺,大學不白上

2樓:龍爹鼠仔

可以換,但前提是有空缺或者有人願意調換.申請的話理由要客觀,向上.

3樓:婷是我呢

建議換!因為我大學宿舍就是這樣的!過的真的沒什麼意思。

整天勾心鬥角的,真不知道他們有點時間還不如多去做些有意義的事。如果夾在了中間,那就更難受了,我都不知道這幾年我是怎麼過來的,心累。

4樓:溫馨小子珠珠

沒有緩和的希望就換個,大學的生活很精彩,其中也包括好的舍友,望採納!

5樓:澳胖

建議你敞開心與室友聊聊 相信他與你有同樣感覺 能不能一起改善關係是關鍵,轉宿舍只是迴避問題,以後工作了到了社會上 有些問題是不能迴避的,而且寢室關係不好也不是什麼大事 相信如果主觀願意還是可以改善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人要經歷多種考驗。各種各樣。人生並不是完美的。這可能說明你的承受能力不行。也得分實際情況。如果你在他們中間做的很好。那你就勝利了。

7樓:依谷依谷巴巴變

不能怪別人,怪只怪你什麼事都往牛角尖上去想,任何環境只有你去適應,沒有環境適應你的,心胸豁達就不會覺得處處是在勾心鬥角!

8樓:禮遇

我理解你的痛苦。我們宿舍的人也是這樣的,打算和幾個朋友一起租房在外面

9樓:007打死你外婆

我讀大學時我們寢室加我四個人,他們也特別心機裱,很喜歡說別人壞話,別人好他們也要說,不好他們也要說,後來大三我實在受不了了我就出去租房住了,出去租房各種爽阿,自由自在

10樓:

肯定要換,心情影響生活也會影響到學習和人際關係

11樓:僧懷煒

可以要求換的!不然真的會影響心情,影響學習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換了就有話說?你應該適應環境而不是環境適應你。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是同班的嗎 要是同一班的就千萬不能換啊!!!別聽他們的 我有切身體會!!!

14樓:領悟

如果你真的想過的有意義,那就不要在意那些對你沒用的事和人

15樓:餜槃

換?這就是現代社會吧 只是讓你接觸的有點早

16樓:匿名使用者

換,環境不好直接影響學習

17樓:風

換吧,和哪個朋友好去哪宿舍住

18樓:爺落難了

你應該是女的吧!男的就不會有這情況!

19樓:life完美的童年

想換就換吧,follow your heart 總不能一直不開心吧,開心最重要,換不了的話,就看開這些

大學該不該輕易換宿舍?

20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裡如果覺得不合適,已經非常影響你的情況下,可以考慮換宿舍,我也說說大學宿舍裡讓人心煩的舍友。

1、經常讓人打水帶飯的室友

大學生活不像高中生活那樣很忙,很多時候大學都沒有課的,所以這時候很多人喜歡在宿舍裡宅著刷劇或者玩遊戲。但是出門的同學就會被叫幫帶飯或者打水,不幫忙吧說你小氣,幫了吧往往錢還要不來,下次還得麻煩你。這種室友的要求最好拒絕,除非你們互相帶飯。

2、窺探別人隱私到處宣揚的室友

每個宿舍都有一個比較八卦的同學,經常到處打探別人隱私到處宣揚。如果剛好這種人是你的室友,最好和他們保持距離。也許不知道什麼時候你的隱私被他知道後,全專業甚至全校都知道了,對你個人也是非常不利的。

這種室友一旦你忍了他一時,大學4年就夠你受的!

3、經常借錢,卻從不想還的室友

遠去外地上大學,同宿舍的室友因為資金週轉困難而借錢,這很能理解。但是宿舍裡如果有那種經常借錢卻從不講究還錢的室友。這年頭欠錢的是大爺,他欠你的錢不多你不好意思要,欠得多他又沒辦法還,還說你小氣。

最好的辦法是有借有還,不然別借!

4、不講個人衛生的室友

這種室友最讓人難以忍受!很多人在軍訓的時候不講個人衛生,每天軍訓流了那麼多的汗,不洗澡,也不換衣服。就算是洗了澡換了衣服卻把髒衣服堆起來,甚至是塞到床下,很久不去過問。

時間久了,宿舍裡就會充斥各種酸腐的味道,讓人受不了的想嘔吐!

5、沒經允許亂用他人東西的室友

雖然同是一個宿舍的同學,但是東西也不能亂用,特別是那種一次性的消耗品或者私人物品。有一些大一新生不自覺,自認為關係好,所以經常不打招呼就亂用別人的東西。雖然礙於情面,同宿舍的室友不會怎麼說他,為難他,但是心裡會非常不自在。

21樓:追劇喵喵喵

不應該,輕易換宿舍也不利於你和你的新室友相處,他們會覺得你是不是有什麼性格問題。

22樓:紅彼得

不應該輕易換宿舍,因為即使你換了宿舍,大家也都是同學,以後也會有很多碰見的機會,大家會很尷尬。

23樓:麼靈槐

不要換,換了宿舍跟別人的宿舍人聊天尷尬說不出話來,久了就會孤立你,原來的宿舍有性格差的還會針對你,說三道四不是的說是,最後成了仇人,我就是從職業學校這樣經歷過來的

24樓:

不應該,有一就有二,如果你這次換了宿舍,下一次與舍友遇到矛盾的時候還是要換宿舍,這樣你會沒有朋友的。

25樓:

不應該,如果你總是輕易換宿舍的話,別人會覺得你這個人很不好相處,也不願意一起住。

2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不應該,既然你們都在一起共處那麼長時間了,就讓這段緣分延續吧。

27樓:

俗話說既來之則安之,適應了一個宿舍就不要隨便換宿舍,除非宿舍裡有令你難以忍受的人。

28樓:和藹的浮零

不應該,如果寢室裡出現什麼問題的話,應該積極解決,而不是選擇輕易的換宿舍這種逃避的方式。

29樓:咪阿子

不應該,在大學裡面你都不能和室友相處的融洽,到了社會上怎麼和別人打交道?

30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生應該換宿舍,如果說你在這個宿舍和別人相處的並不是很好關係,並不是很融洽,那麼就直接換宿舍。

31樓:船長未出海

大學肯定不應該輕易的換宿舍呀,因為你們幾個人已經在一起共處那麼久了,突然的換宿舍你會非常的不適應。

現在大學舍友的關係真的如此冷漠嗎?

3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是了,很多大學生的宿舍生活都是非常融洽溫馨的。雖然我們在新聞上能看到一些報道說,哪個哪個大學的宿舍出現了舍友殺舍友的事件。或者我們在平時生活中也可以聽到身邊的人說宿舍裡的關係不好,大家都是各幹各的事情,比較冷漠。

但是我覺得這只是其中一個現象而已,還有很多宿舍的關係都是非常好的。

說幾個我身邊發生過的例子吧。在我上大學的時候,我們班的女生關係基本上都很好。算不上全部,但是基本上都很融洽,因為畢竟會有那麼一個兩個女生鬧矛盾嘛。

我們班女生有三個宿舍,每個宿舍相處的都不錯。有好東西大家可以一起分享,心裡有不開心的也會說出來和大家吐訴。有的宿舍甚至關係好的,不管是上課還是吃飯都是集體行動。

而且宿舍和宿舍之間相處也比較融洽。

再舉一個男生的例子吧。我們班男生有一個宿舍大家也是比較團結,基本上有一個男生去食堂吃飯,就會想著宿舍裡的其他人,看要不要給他們帶飯。而且在宿舍裡大家的氛圍也比較好,如果舍友之間有什麼爭執就直接說,說完了很快就能忘掉,不會放在心上。

我覺得他們的宿舍關係真的都相處得很好,沒有網上說的那種冷漠之類的感覺。

但也不能說所有的宿舍關係都相處得很好,肯定有的宿舍就是互不關心的感覺,但是我覺得這和是不是大學宿舍沒有關係。有的人就是喜歡自己一個人,有的人就是喜歡團體活動。所以沒有什麼冷漠不冷漠一說,還是得看遇到了什麼樣的人。

33樓:永伴他樑是我

是的,大學室友的關係真的是非常雜亂的,我的寢室有的心機就比較多,每一天都覺得特別累。

34樓:大家都是壞銀

我覺得現在大學舍友的關係是比較冷漠的,大家都在一個宿舍裡面,然後互相都不怎麼聊天,都是玩手機打電腦。

35樓:暱稱最多m個字

我覺得不會很冷漠呀,我和我的大學室友的關係就特別好,現在還有聯絡還是特別好的朋友。

36樓:林鳶

還好,有彼此都討厭對方的,但也有玩得很好的,平時也會有聚餐這些,週末約著去圖書館或者去玩,日常散步或騎車兜風。你不能要求所有人都喜歡你,可能觀念,性格等等原因你們合不來很正常,不用強求,找你真正的朋友

37樓:house純白色

對於室友真沒哪個可以做知心朋友的,看不慣的有一兩個也不道破,處的來的也只是處的來,在很多價值觀方面還是不同的。對於不喜歡的人沒必要計較太多,冷漠點也挺好,對於僅僅合的來的人也沒必要太熱情,順其自然就好。這個世界本來就該是這樣:

我不喜歡麻煩別人,也不喜歡別人麻煩我;我不喜歡勾心鬥角,也不喜歡被算計;大家只需對自己負責,人生皆是圓滿。

有些事情成年之後才會懂得,生性涼薄的人,不是冷漠,而是成熟。這樣的生活非常非常輕鬆,所有的時間都是你的,自在得一塌糊塗。你會突然覺得,整個人生都發生了變化。

38樓:腐腐腐胖子

與其去取悅別人不如快樂自己

孤獨是一種強大

39樓:超級無敵兌兌逗

大學的舍友就是舍友 要好好相處 但也要知道就是舍友而已

40樓:小菜

不是哦,我們宿舍的關係很好,經常你幫我打飯,我幫你收衣服之類的。

41樓:二範

是的,大家在同一個寢室裡,有的玩手機有的玩電腦,大多數不怎麼聊天,對彼此的生活也都沒有過多關心。

42樓:匿名使用者

宿舍有個天天玩到半夜洗澡吹頭髮的碧池,關係怎麼好得起來

43樓:將臺堡子

現在大學舍友的關係不會非常的冷漠。他們對自己的舍友都是特別的關心愛護的。至少我的身邊是這樣。

44樓:最後血族

你是不是對大學舍友的關係期望得太高了?大家本都是路人,大家互相都只是對方人生旅途中的一道風景。風景好久多看幾眼,不好就不看,也就那樣過去了,並不是都跟青春偶像劇裡演得那樣。

畢業了就各奔東西,可能就已經是永別了。

45樓:佐藤夕月

其他宿舍的情況是什麼樣子我不知道,我宿舍的情況說出來可能會讓人驚奇。睡在我旁邊的那個室友有一回心情不好,然後就跟我莫名其妙發脾氣,而且還是在人很多的時候,當時所有人都很尷尬。再有一個就是,她以自我為中心,不許我跟別的同學出去玩,連吃個飯都不行。

就在前兩天,我和一同學出去吃飯,我那個室友知道了,回來給我甩臉子。

46樓:萌比戀你

其實也不能說的這麼絕對,還是看人吧,就比如我,我剛大一,第一個寢室就是那種自己化妝,自己玩遊戲的,冷漠的那種,但是我過兩天轉了一個專業,然後換了一個新寢室,剛開始第一天就挺友好的,直到現在過了十幾天,我就已經開始了在寢室各種瘋,室友們也各種瘋,所以還是看人吧

47樓:薔薇花開雪霽天

暫時沒覺得,我的室友去拿快遞的時候會主動問別人要不要幫拿,我沒吃飯也會問我,給我帶牛奶,我的室友都是可愛的姑娘??

4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並沒有很冷漠,大家平時在宿舍一起聊聊八卦,互相請教問題,不懂的問題都可以一起解決,有時候工作上忙不過來也會幫忙,偶爾矛盾會有但不會因為這樣就鬧彆扭,也沒有所謂的6個人幾個群的情況,總得來說,宿舍關係很融洽,舍友像家人,大學最幸運的就是有一個溫馨的宿舍環境,有一群可愛的舍友了

49樓:丕丕卅

沒有呀,我們宿舍的幾個人關係就很好啊。如果誰又什麼事情我們都會去幫助她,有好吃的,開心的事,我們也會一起分享。

50樓:tmac麥迪麥

因為初高中也住校,而且和舍友相處不錯,所以之前聽說大學舍友關係不好,但感覺應該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況且大學宿舍有一個還是我高中舍友,一進校確實還不錯,我這個聊一聊那個說一說,宿舍大家很快就活躍了起來,過了兩個多月的現在,呵呵……

大學舍友關係和你不好,可以換宿舍嗎

生活無奇不有 如果你和大學舍友的關係不好,是可以選擇換宿舍的。因為換了宿舍,對你,對舍友都是一個比較好的解決辦法。我上大學的時候,也見過要換宿舍的同學。換了宿舍之後,那個同學在新的宿舍跟他們的舍友相處的很好。很多時候可能因為某種原因讓你產生想換宿舍的想法。這其實是很普通的事情,並沒有什麼難的。你跟老...

大學該不該輕易換宿舍

大學裡如果覺得不合適,已經非常影響你的情況下,可以考慮換宿舍,我也說說大學宿舍裡讓人心煩的舍友。1 經常讓人打水帶飯的室友 大學生活不像高中生活那樣很忙,很多時候大學都沒有課的,所以這時候很多人喜歡在宿舍裡宅著刷劇或者玩遊戲。但是出門的同學就會被叫幫帶飯或者打水,不幫忙吧說你小氣,幫了吧往往錢還要不...

大學宿舍裡老實的人偷了舍友的東西,舍友該怎麼辦

善相勸,德皆建 過能該,歸於無 都是乙個宿舍的,彼此交流一下 你好,請問是乙個老實的人還是老是乙個人,如果是乙個老實的人這裡面應該有原因,你們可以宿舍的同學在一起開個會,問問清楚這個事情為什麼這樣,發什麼了,大家可以解決!如果不是發生什麼為什麼一時有了貪念,乙個宿舍大家都是朋友為什麼可以這麼做,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