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42,排列組合該怎麼算

時間 2021-10-28 10:54:44

1樓:

解題過程:c(4,2)=4!/(2!*2!)=(4*3)÷(2*1)=6

組合(combination)是乙個數學名詞。一般地,從n個不同的元素中,任取m(m≤n)個元素為一組,叫作從n個不同元素中取出m個元素的乙個組合。

我們把有關求組合的個數的問題叫作組合問題。

排列組合是組合學最基本的概念。所謂排列,就是指從給定個數的元素中取出指定個數的元素進行排序。組合則是指從給定個數的元素中僅僅取出指定個數的元素,不考慮排序。

排列a(n,m)=n×(n-1).(n-m+1)=n!/(n-m)!(n為下標,m為上標,以下同)

組合c(n,m)=p(n,m)/p(m,m) =n!/m!(n-m)!;

例如a(4,2)=4!/2!=4*3=12

2樓:匿名使用者

c(4,2)=(4*3)÷(2*1)=6

組合(combination)是乙個數學名詞。一般地,從n個不同的元素中,任取m(m≤n)個元素為一組,叫作從n個不同元素中取出m個元素的乙個組合。我們把有關求組合的個數的問題叫作組合問題。

組合的計算公式:

排列組合是組合學最基本的概念。所謂排列,就是指從給定個數的元素中取出指定個數的元素進行排序。組合則是指從給定個數的元素中僅僅取出指定個數的元素,不考慮排序。

組合類的例題:

題目;在11名工人中,有5人只能當鉗工,4人只能當車工,另外2人能當鉗工也能當車工。現從11人中選出4人當鉗工,4人當車工,問共有多少種不同的選法?

分析:採用加法原理首先要做到分類不重不漏,如何做到這一點?分類的標準必須前後統一。

以兩個全能的工人為分類的物件,考慮以他們當中有幾個去當鉗工為分類標準。

第一類:這兩個人都去當鉗工,c(2,2)×c(5,2)×c(4,4)=10種;

第二類:這兩個人都去當車工,c(5,4)×c(2,2)×c(4,2)=30種;

第三類:這兩人既不去當鉗工,也不去當車工c(5,4)×c(4,4)=5種。

第四類:這兩個人乙個去當鉗工、乙個去當車工,c(2,1)×c(5,3)×c(4,3)=80種;

第五類:這兩個人乙個去當鉗工、另乙個不去當車工,c(2,1)×c(5,3)×c(4,4)=20種;

第六類:這兩個人乙個去當車工、另乙個不去當鉗工,c(5,4)×c(2,1)×c(4,3)=40種;

因而共有185種。

3樓:u愛浪的浪子

c42=(4*3)/(2*1)=6

公式:cmn=m*(m-1)****(m-n+1)/n(n-1)(n-2)***1

4樓:

就是:4*3/(2*1)

5樓:

c42=(4x3)/(2x1)=6

6樓:在八達嶺長城聽張學友的白鷺

c42=(4*3)/(2*1)=6

cmn=m*(m-1)…(m-n+1)/n(n-1)…1

7樓:營厹

(4*3)/(2*1)=6

cmn=m*(m-1)****(m-n+1)/n(n-1)(n-2)***1

那三個***是省略號了

排列組合c12 5怎麼算,結果,排列組合C 5,3 怎麼計算寫在紙上一步一步寫把公式寫出來。還有排列組合的A和C和P是怎麼回事呢

p n,m n!n m 1 1 2 3 n n n 1 n 2 n 3 n m 1 比如 p 12,5 12!12 5 1 12!8!1 2 3 11 12 1 2 3 8 479001600 40320 11880 擴充套件資料排列組合計算方法如下 排列a n,m n n 1 n m 1 n n ...

2 2 3 3 4 4排列組合的問題,數學高手進

一,4和4之間有四個數字,那麼4之間不可能同時兩個3,也不可能乙個3也沒有,也就是說3肯定乙個在4之間,乙個在4之外。二,4之間有至少乙個2,至少乙個1,因為4之外只有2個位置,不可能有數字都在外。於是,4之間分別已經可以確立有三個數字,1 2 3 各乙個,還有乙個2 或者1,再調整下順序,應該很簡...

排列組合a几几的 c几几的怎麼算

計算方式如下 c r,n 是 組合 從n個資料中選出r個,c r,n n r n r a r,n 是 選排列 從n個資料中選出r個,並且對這r個資料進行排列順序,a r,n n n r a 3,2 a 3,1 3x2x1 1 6c 3,2 c 3,1 3x2 2x1 3 kayy土豆喵 在排列組合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