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四年級了,成績差,學習不自覺,管緊點又好一點,想送封閉學

時間 2021-10-28 00:00:46

1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總是這樣,教育不是學校單方面的事!

為什麼總想找個好學校,扔在那就可以了呢?

為什麼不自己提升下自己的修養,然後言傳身教呢?

作為家長,你不應該只看到孩子的成績,你還要觀察孩子的行為,然後慢慢的引導她。

如果她活潑,你可以陪她一起玩,然後找機會引導她愛學習;她文靜,你可以和她多聊聊家長裡短,自己生活,工作上的趣事,然後再找機會引導她。

------

就拿我自己來說吧,我從小就是在自己的書房度過的。教室,家,二點一線構成了我的整個人生。雖然我書讀的很好,但是我從沒對父母,老師他們有過多的一句話,說完該說的就走。

雖然我愛他們,但是到現在我和他們之間形成的隔閡已經無法被打破了。

就是今天,我起床,上班,下班,吃飯,回房間,睡覺,加起來也只和父母說了幾句話而已。

--------

你們現在對自己的女兒現在的教育真的是成功的嗎?真的把她扔到一個好的學校,就一勞永逸了?

自己思考下自己做父母的該做些什麼吧!!匿了

2樓:舞慌

這個東西最好還是好好和她說,經常要多鼓勵一下,做事對了,或者做好了也要多表揚一下啊,不要經常罵她!這樣會後果更加嚴重!畢竟孩子還小,應該要給她多一些自信才是!

小孩上四年級了,學習成績差勁幾乎為零,我想送他去封閉學校,會不會對他學習有改善?

3樓:油氣初加工知識學習

孩子現在這樣,送封閉無疑上害了他,把他往火坑裡推,自己是親生父母都管不了,指望花錢就解決是不現實的。還是想辦法瞭解他為什麼不愛學吧,或者是找專門的心裡干預。

4樓:青木之

個人感覺會越來越差……我身邊送封閉管理學校的基本結果都不好,小學成績不好其實都還有補救的可能,因為小學內容簡單可以追的上,最重要的是要明白他為什麼會成績不好,找出原因改正了才能治本,對小孩子要耐心,如果這樣把他送到封閉學校容易導致心理問題,曾經有叔叔家的兒子送到軍事化管理的學校兩年之後抑鬱自殺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盲目做決定!小孩子需要家長的陪伴,需要家長的鼓勵和教育。成績差要先分析原因:

要是老師講的不好,那只需要找個合適的老師把缺的補上;要是自己學習習慣不好,家長就要嚴格監督;要是思維和理解能力跟不上,就試著多培養一些興趣愛好,開發思維!【成都^o^211^o^教育】,希望對你有幫助!

我兒子上小學四年級了學習一點不主動,都是我跟在後面催真心累。我不想管了等上初中想送封閉學校去可行?

6樓:星星說他很溫柔

你可以少管但是不能不管

7樓:春之歌c簡愛

那你bai就要去變得讓他主動du,對學習心生zhi興趣,去做一個領dao頭人指引他方向,給出一些條件,內然後

容讓他想完成任務一一去完成,他也會發現學習原來是多麼有趣

等到了初中的話,你不想管了也可以,不過建議你送去好的學校,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8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別這樣,會讓他缺失關懷的

四年級的男孩願意學但學習很不自覺,送封閉學校好嗎?

9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問題反映的是很多家長普遍問題,孩子願意學好,就是自我管理的能力差,自我控制差,我覺得,送到封閉式管理學校是一種途徑,但不見得效果就好,小學階段主要就是培養孩子的學習習慣,老師,家長共同配合,家長尤為重要,課前預習,帶著問題上課,課後複習強化鞏固,完成作業。在培養孩子習慣上,家長要有耐心,督促檢查,一步步的來。那麼小的孩子都是貪玩的,到了五年級自然就好了,不要扼殺孩子的活潑好動的天性,如果你是個好家長,陪孩子讀書,陪孩子做作業,陪玩,你的孩子一定會成功。

我的女兒開學四年級了,可是她沒有一點的學習興趣,很不聽話,我該如何來教育她?

10樓:舒桂

她可能對老師教的都懂了所以上課覺得無聊不耐煩. 讓她有機會接觸她有興趣的事或者讓她跳級上課. 四年級對她可能太簡單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活潑好動是孩子們的天性特別聰明的孩子了。小孩子很難靜得下來。但是他們總有靜下來學東西的時候,這些時間是有規律的靠你自己發現。

不管她能靜下來5分鐘還是10分鐘。你都應該利用好這時間讓她學習。這段時間的效率很高。

456年級很簡單稍用時間就會學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看來您是位家長。我現在是一名在校大學生,上學的路我是一步步走過來的,作為一名學生我相信還是有發言權的。很願意幫助你,希望我的觀點能給你一點有用的參考。

通過您的描述,想請問您的女兒是“小學”四年級嗎?如果是這樣的話,她這個年齡段所具備的特點應該表現為自大,淘氣,愛玩,攀比。您所說的不聽話,經常表現在愛頂嘴,不聽管教等等方面。

依我看來,您不必擔心。她這個年齡段的孩子大部分都是這樣的特點,很正常。更不必為此事傷心。

在具體教導方法上:不要一味的訓斥,儘量採取非直接,漸進的講話方式與之交流。平時談話時不要用大人的思維方式發表看法,儘量貼合孩子的興趣或愛好等等。

更多采用商量的口吻與之交談。平時多和孩子談心,引導孩子向您訴說她自己的事,比如放學回來聽孩子說學校裡面發生的事並參與其中與之討論等等。拉近與孩子之間的距離。

這樣一來孩子就不會一見到你就感覺沒話說或者厭惡。這一點很重要。要讓孩子感覺您不僅是她的家長更是她的朋友,有什麼事都可以主動的告訴您。

而不是您去向她逼問。我和媽媽就是這樣,從小到大我們就一直是朋友,不管好事還是壞事我都第一個告訴她。這一點等孩子再長大一點後更重要!

只要話能說到一塊,再加上溫和的批評方式,那麼就容易的多了。另外,如果有合適人選的話。您還可以找一個年齡與孩子相仿的稍微大一點的親戚讓他按照您的意圖與孩子交流。

我親戚家的弟弟妹妹們有時犯了錯誤大部分就由我來勸導,因為年齡相仿話能說到一塊去。

話又說回來,就算通過教導您的孩子認識到了自己的錯誤進行了改正,但也不會堅持多長時間。這是客觀的普遍事實。想通過一次教導讓孩子徹底改變她的缺點,這不可能!

有方法的教育孩子需要長期的堅持和足夠的耐心。

孩子惹您生氣不要放在心上,她還小不懂事,無法明白給您造成的傷害。(她什麼都不懂所以不要跟孩子認真)

最後給你重點:(只有最關鍵的兩點。很重要!)

1.不要一味的訓斥。否則,就可以解釋為她先傷害了你然後你又傷害了她,起不到任何效果

2.要跟孩子成為朋友。否則,你在她眼裡就不是家長,更不是朋友。而是仇人。

孩子從小到大有兩個最讓家長頭痛的時期。一個在小學時期,另一個在高中時期!希望您能儘量輕鬆的跟隨孩子度過這兩個時期……

我還是那句話,不要放在心上。很正常,等孩子長大了就懂事了。

還有一句題外話,對您和您孩子以後的成長路程都有很大幫助,就是注意加強培養孩子的“責任感!”

希望我的拙見能夠幫助您和您的女兒~~呵呵

13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不喜歡老師和學校,或者是交了不愛念書的孩子,或者是覺得課本的東西太枯燥,都有可能啊。

14樓:

我認為興趣是最好的老師。

15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反面教材讓她看看,讓她知道那些人又多麼辛苦,然後再找些正面的例子,讓她看下那些人。兩方面一比較她就知道該怎麼辦了。over

16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不能強求。學習需要引導。學習重在興趣。找到她在學習之外的興趣所在,再用學習上的事物來轉移她的興趣。祝你的女兒早日成才!

17樓:蟻軒

建議你看看教育電視臺的————師說

再就是買本書看看,學學上面成功的案例也許會對你教育孩子有所啟發————成功家教啟示錄————也有一部失敗家教啟示錄,也可以參考一下!教育孩子不是一朝一熙的事情,孩子是父母的一塊心病,我都非常瞭解您現在的心情。希望上面的建議可以讓你從中得到一點啟發,對你教育好自己的孩子有所幫助!

小學生去封閉學校讀書好不好

18樓:瀟灑哥最棒

好的裡面有生活老師

而且方便管理,對孩子的成績有促進作用

19樓:九尾狐狸**座

可是如果小學沒有自己的飯堂和宿舍,卻在那裡實行封閉式,一個月不是米飯就是饅頭,都是其他地方配送過來的飯菜,孩子們在教師吃飯,趴在桌子上睡覺,這樣的封閉式幹嘛?

20樓:匿名使用者

還好吧,拿我自己來說,我小學就開始住校生活了,一來是因為家離學校有點遠,二來是作為獨生女,媽媽不想讓我嬌生慣養 我現在在外地上大學,自理生活能力還可以,跟其他獨生子女比起來還是好太多了,很慶幸我有這種經歷 跟父母關係也挺好的,經常**聊天 如果是住校的話,相處的時候就多關心一下他的生活圈,多跟他聊天,注意他思想上的引導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那麼過來的 沒經歷孤獨 能長大嗎 ...慢慢就適應了,不用著急。 ....你就常常去看看他,給他多點鼓勵就好啦。 ...那你就想辦法讓他回到他...

22樓:來自敬亭山雅人深致 的懸鈴木

誰知道這個學校**號碼,謝謝!

23樓:一份小憂鬱

不好,小孩子最親近家長了,長期離家對小孩子的心理有害

24樓:小奈大人

不好,對於我的親身經歷來說,真心的覺得不好。

25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i think。小時候培養感情好一點,相信大多父母也會當心孩子,所以長大了有能力在幹。

你兒子已經三年級,應當培養自我回家的能力了。

所以自己也要看時間,看場合來學習教育孩子。

26樓:ys蝸牛怕怕

男孩兒嗎,,就該從小鍛鍊,沒太大關係,,,,但注意的是平時的溝通一定要多,不要讓他覺得有疏遠的感覺就好了

我女兒小學三年級,學習一般,我想讓她上哈市封閉學校,聽說德強不錯,但是也有說不好的。 不知道現在的

27樓:我是你的小灰

那麼小就上封閉學校?你不怕得不償失麼,到時候學習沒弄好,反而把女兒心理弄出問題,你就知道後悔兩字怎麼寫~

28樓:彈彈堂老手

最好不要去上私立學校,封閉學校!那樣對孩子心理會產生孤獨,陌生,更可能早熟,或誤入傳銷等等。小孩子應該在大人的看管下長大!

2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我是一名初一學生,我建議你別上德強,我去年考上了,但是許多人都說千萬別去,私立校特別嚴,我相信您的女兒是一位懂事的孩子,好孩子是不用去那種地方的,咱們在公立校學得好照樣上好高中!一定相信您的女兒!加油!

我家孩子四年級數學不好,該怎麼補救?

30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平盟教育文庫組

家長:陳女士

地點:平盟會客廳

平盟老師:陳女士您好,我很願意先傾聽您對孩子學習問題的關注情況。

家長:老師您好,我家孩子現在上小學四年級,對語文和英語都挺感興趣,成績也不錯,就是數學成績低,平時不喜歡做數學作業。

平盟老師:其實有很多孩子現在有這種情況,首先語文和英語成績好,說明孩子學習態度認真端正,這點是值得肯定的。數學成績低,就會導致孩子提不起興趣學,做作業就會放到最後做,長此以往,就會惡性迴圈。

孩子沒有興趣學習,責任並不完全在孩子,只是沒有合適的老師去引導啟發他,所以在這個時候孩子最需要的就是為他選擇一個適合的老師,進行個性化的輔導,啟發學生解題思路,教導學生好的學生方法,為孩子解決困難,減少壓力。

家長:孩子考試總馬虎,怎麼辦啊?

平盟老師:馬虎,不能作為成績不好的一個藉口,這不是一個小問題,站在專業性的角度講,所謂馬虎就是基礎掌握不牢固,知識上有漏洞,如果不及時的查缺補漏,就會像滾雪球似的,問題越來越多,漏洞越來越大,到時候再重視就會亡羊補牢為之晚矣。

家長:那如何提高孩子的數學成績呢?

平盟老師:數學是反應一個學生思維能力的學科,既要注重邏輯的嚴密性,知識構架的系統性,又要注重數學學習習慣的養成及規範性的訓練。這都需要一個好的老師對孩子從小培養。

好在您的孩子現在是小學四年級,如果現在開始著手,孩子一定會有所進步

四年級成績差怎麼辦,四年級孩子數學成績很差,怎麼辦呢?有什麼好的方法嗎?

善昂雄 其實沒關 那是孩子還小比較喜歡玩,玩 也是孩子的 天 其實小學的成績完全 代表初中,高中的成績,小學只是為了再次適應學習的過程。我有很多同學在小學時成績很厲害,初中時就不怎麼樣了。其實您不用太擔心。但是一定要讓您的孩子學習好基本的東西 比如數學的 加減法和 乘除法。語文的拼音讀寫,這些都一定...

四年級成績差怎麼辦,四年級孩子數學成績很差,怎麼辦呢?有什麼好的方法嗎?

閔瑛萇風 其實沒關係的,那是孩子還小比較喜歡玩,玩也是孩子的天性嘛,其實小學的成績完全不能代表初中,高中的成績,小學只是為了再次適應學習的過程。我有很多同學在小學時成績很厲害,初中時就不怎麼樣了。其實您不用太擔心。但是一定要讓您的孩子學習好基本的東西比如數學的 加減法和 乘除法。語文的拼音讀寫,這些...

我的煩惱 不自覺小學生作文,四年級我的煩惱作文400字

每個人都有煩惱,這話說得不假。在學校裡,我快活地像個小天使,不過有時也會因為某個同學而落淚。在家裡,嚴厲的媽媽整天在我耳邊嘮叨,不是叫我做這套卷子,就是叫我做那本練習。隨著時光的流逝,去從一名一年級的小學生變成了六年級的學生。那些煩惱就像約好了似的,接二連三的向我襲來。方方!你怎麼沒有做作業?媽媽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