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學一門小語種,請問哪個好就業阿?西班牙語有前途嗎

時間 2021-10-27 13:45:11

1樓:手機使用者

我是學西語的,以前學過一點點法語。就語法來說,我覺得西語比法語簡單。發音上西語基本上是完全字音一一對應,非常規律,因為沒有拼讀規則,沒有字母組合,單詞很長發音也會比較長,但是長單詞是少數。

而法語有字母組合,比如oi。而且我覺得大舌音(西語)比小舌音(法語)好發。單詞和語法我也覺得西語比法語簡單一些(雖然二者是同乙個語族的,而英語則是另乙個語族的)。

比如「八十」,西語就是ochenta,法語是quatre-vignts,就是四個二十,覺得法國人在算術上比較笨,一百之內竟然要動用乘法。而且學會了西語以後再學法語不難,很多語法都是相通的。

至於前景來說,我也認為西語好,因為西語除了西班牙主要是美洲(拉美)國家使用(非洲有乙個國家),拉美有幾個國家的經濟還是可以的,比如墨西哥、智利。而且現在中國和拉美之間的經貿、文化等等往來越來越多,二者之間互補性強,對西語人才的需求量也越來越大。可以看到中拉之間的前景是很不錯的。

而法語除了法國、瑞士、比利時等國以外主要是在非洲(美州有少數國家和地區),就經濟總量和目前的發展來看,總體上是不如所有西語國家的。雖然非洲也很有發展潛力,但是目前不如拉美。

至於其它語言,日語在中國已經不是小語種了。義大利語和阿拉伯語,還有土耳其語都不錯,不過除了阿語以外那兩個用的國家都太少。

2樓:

我也是學西語的,畢業有幾年了。不建議你選這個做專業,興趣所至學一點也就可以了。要是英語不好,那就還是先學好英語;要是英語好,那就學點外語以外的東西。

要說跟其他小語種比起來。我看法語、德語、日語比西班牙語就業好,俄語、義大利語比我們強一些,阿拉伯語比我們略為遜色一點。再小一些的就不用考慮了。

要知道,學小語種是有投機色彩的選擇。競爭小固然是好事,可造成競爭小的原因是本來機會就少。實際上上述語種的就業路子都不寬。

3樓:

我覺得應該去學印尼語,印尼有很大的經濟發展前途,何況印尼華人很富,有很多人要學中文,到時候找不到工作教中文就夠了。

4樓:

日語,要搞小日本就要學習他們的東西,雖然我心中千百個不願,但是我還是強迫自己去做!真的我從心底厭惡這個劣等民族,***整個就一**國家!!!超**!

5樓:kiroro小西

如果你英語不好,建議你去學亞洲國家像日語,韓語.

如果英語學得相當好,那你學什麼都行了.

6樓:

我覺得你去學阿拉伯語比較好哦!~

7樓:左左的豬豬

4個選擇,1,日語,2,韓語,3,法語,4,俄語!

在中國學這幾個對就業都很有幫助!

8樓:月中情蠶

要是你已經會英語,建議學習法語。

想學一門小語種,日語好還是韓語好

作為輔助的話,就沒必要選擇太小的語種,不僅使用的機率低,連學起來都費勁,更別提想買個相關學習和參考資料了.我覺得日語現在雖然不算是什麼小語種,但是還是比較實用的.並不是上面那個人說的那麼容易,如果都能用看中國字的方法去看的話,就不會有人學日語了 雖然日本現在低靡,和中國的關係又不是那麼好,但那只是巨...

小語種就業形勢,哪個小語種就業前景好

朗閣外語培訓 最受企業認可小語種 日語 理由 每年報名人數高達20萬人,考試成績已成為企業招聘時衡量日語水平的重要依據 目前在中國,日語已成為除英語外學習人數最多的語言。日語作為小語種類的實力派,其受關注度及市場認可度都比較高。從就業角度來看,良好的日語口語能力可使職場人士在日企如魚得水,晉升空間大...

我想學一門技術,請問學什麼技術好

廚師,前景很不錯的 1 相比於其他行業創業難 門檻高 資金需求大的條件,廚師創業更具有得天獨厚的優勢。2 餐飲創業資金要求少,客源豐富,創業成功率高。作為廚師,可以到餐飲名企工作,也可以選擇自主創業,自己當老闆。3 無論在哪個城市,酒店 餐廳 火鍋店隨處可見,生意相當火爆。4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