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英語和高中英語學習的最大區別

時間 2021-10-27 13:07:49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們現在的高中教育是否已改革,就是更注重聽說方面。

以我往年的經驗來看,最大的區別是語法,初中剛接觸一些最基本的語法,從句也只是剛入門。到高中,英語的語法幾乎都概括全了,大學的語法也只是再重複高中所學的內容而已,只是更深入一些。

語法是大部分中國學生頭痛得問題之一,畢竟漢語的主謂賓都分不清楚就要接觸那些外語的定狀補是有很大困難的。單項填空、完型、閱讀理解和作文都是直接與語法緊密相關的。

還有就是要記的單詞增多了,這個如果下功夫就不會有多大問題,最重要的是堅持。從某種程度上來說,單詞的記憶量直接與閱讀理解的分數掛鉤。

聽力應該沒什麼大的區別,畢竟這個是根據你的學習來增加聽力範圍的。

最後就是你也要寫的作文本數增加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是打基礎的時候,更注重單詞,片語,平時交際語,簡單語法的學習。

高中就是綜合了,簡單說,高中學完,大學英語四級過了是沒有問題的,它要學學生的學以致用,閱讀和完型的難度會加深,我們那是分值也變大了很多,聽力的要求更為高,但對而言,單詞背的不多,但記的多,這裡的記指的是要明白單詞的意思,單詞量上去了,因為初中對音標的學習,積累,高中一般會背的單詞都能拼出來,沒初中那麼難了。

作文也要求變高了,體現了綜合能力的地方啊

初中英語和高中英語到底有什麼區別,專家來告訴你怎樣

3樓:全彩導師

高中英語除了加大了詞彙量以外,英語的語法要比初中難多了,主要是你初中學過的語法進一步加深了,當然同時也增加了一些語法,例如,ike to do sth和like doing sth.在初中不怎麼區別,但在高中要區別的;再比如,初中學的定語從句,可能主要講了that,which,who 和where 的一些簡單用法,但高中還會學when, as, why等定語從句,還要加深;再比如,虛擬語氣,初中主要學了乙個一般現在時的,其實高中學的比這複雜多了,有過去的,將來的,還有一些省略if等,甚是複雜;在時態方面,除了進一步加深用法,也由初中的

八、九種時態,擴充套件到十六種,當然還有很多單詞的用法。但是,你若初中基礎很好,高中學起來還是比較容易的!加油吧!相信自己,世上無難事!

高中英語和初中英語的區別 10

4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方法要說有不同,就是對完形和閱讀的練習要加強,除此之外,沒有太大區別。還有一點,就是上語法課時要認真。個人不主張看語法書,特別是針對能力一般的同學。

語法書都寫得太專業了,看來看去容易頭痛且不知所云。但是,如果你的英語老師水平太差無力講解清楚語法時,你就得看看語法書了。順便說句,語法書的話風評較好的是薄冰的。

但是,練完形和閱讀的前提是英語基礎要好。英語的基礎是單詞和短語,要是這些記不住,一門心思練習,會覺得題目很難,錯誤率很高,進而容易挫傷學習英語的積極性,得不償失。

學好單詞和短語,關鍵在課堂聽講。實際上,高中所有課程學好的關鍵都是這個。高中課程多,內容雜,難度大,課後時間十分有限,沒有多餘時間去彌補你上課開小差拉下的課。

而且,作為學生大家應該有體會,一般情況下,別人告訴你的東西會比自己看的更容易記住。所以,上課認真聽,下課及時複習,搞好基礎,有利於你的英語進步。記住,永遠不要把希望寄予課後彌補。

再來說說完形和閱讀的重要性。一套高考英語題,單選一般15—20個(各地不同),乙個一分,考查名、形、動、副詞的辨析及短語,語法和固定句型,情景交際,說白了就是各個邊邊角角的小知識,就是你的基礎,基礎好了就不用做,基礎不好做了容易弄暈自己,練習了沒有任何意義,不如花時間背課堂筆記。然後就是完形,閱讀題。

這些題不僅要求基礎,還需要做題的感覺,有時你能懂題的意思,但就是做不對,所以需要大量練習保持感覺,再說,這兩個大題的分值是相當高的,練了很划算。然後是改錯題,作文,有的省還有其他新題型。改錯題也是和基礎有關的,基礎好就不用練。

(但是,也不排除有那種改錯題就是做不好但基礎明明就很好的人,我班上就有,如果樓主是這樣的人那就需要適當練習,但是一般集中訓練一下就行,不像完形和閱讀從高一到高三要一直練個不停)作文嘛,跟著老師走,自己臉起來不方便,而且,閱讀的訓練也可以提高寫作能力。

最後提醒一點,英語不可能有突飛猛進的進步。也就是說,如果樓主英語水平不好,不要指望努力了馬上英語成績就有進步,那需要日積月累。同樣的道理,就算樓主的英語很好,但對英語也不可以掉以輕心。

這是針對英語一科說的,實際操作時你必須結合你其他科目的學習情況和你的學習策略來調整,一定不要顧此失彼。對高考來說,偏科是大忌。

高中英語學習,如何學習高中英語?

奧風英語魏老師 很詳細,而且能看懂,涵蓋高中所要求掌握的全部要點,魏老師的 高考語法完全突破 是不二之選 網上一搜就能找到,不妨搜來看看。 英語高考必備,劉銳誠編的,英語多背範文!多做題! sorry 飯局 想學好英語,首先要培養對英語的興趣。興趣是最好的老師 興趣是學習英語的巨大動力,有了興趣,學...

關於高中英語學習,高中英語學習

1 對遵循或背離某一語言的既定用法 如形式上或習慣用語上 的敏感性。2 對語言的有效性或合適性的感覺。3 對語言或者意象最直接的印象或感覺。高中英語學習 首先,單詞的確很重要,但是每篇閱讀理解都有30 的看不懂這是完全正常的,並不會影響你答題。閱讀理解和完形是有所不同的,完形注重一些規則和語法之類,...

初中英語和高中英語怎麼樣銜接過渡

搞好初 高中銜接,盡快適應高中英語學習 筆者在多年的英語教學實踐中,發現剛從初三公升入高一的新同學中,有些人公升學成績並不差,但經過半學期或乙個學期的學習,考試成績明顯退步,與別人的差距越來越大,不少人開始感到學習英語很費勁,漸漸失去了學習英語的興趣,有的甚至萌發了厭學的念頭。這是乙個非常危險的訊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