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壓力很大很煩躁我自己沒法集中精力學習,每天焦慮,家裡人讓我去心理諮詢長沙這有能心理諮詢的嗎

時間 2021-10-26 08:29:49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憂慮是因為考試即將來臨,總感覺自己這也沒學好,那也沒學好,到處都是問題,自然擔心考不上一個好學校。其實你想過嗎?別人跟你是完全一樣的,人的學習積累到一定程度就會出現越學越覺得自己不足,這是正常現象,因為通過不斷地學習,你發現了自己的不足,所以覺得自己差,正如一個司機開車一樣,剛會開的時候,覺得自己已有駕照非常了不起,經過一兩年沉澱,發覺開車也不是那麼簡單,所以反而開車小心了,越開越膽小,學習也是一樣。

出現這種情況後,告訴自己,別人跟我一樣焦慮,每個人都是一樣的,你就會好很多,你的煩燥焦慮其實是基於對考試題未知的恐懼,對未知的恐懼,別說學生,成年人都是如此,所以你大可不必過於擔心,你已經學到高三了,說穿了,學得好不好,你現在無論如何再努力也不可能提升太多,相反,把自己學到的知識做一個很好的鞏固倒顯得特別重要,如果有老師帶著複習,那麼,你就跟著老師走吧,相信老師!如果沒有老師帶著複習,就多練題吧,相信自己!別去想什麼高三高三的,保持一顆平常心,也就是一次考試,僅此而已,你的擔心解決不了任何問題,相反,一顆平靜的心,會讓你頭腦更加清醒,思維靈活,考試自然會有更好的成績。

搞什麼心理諮詢啊,哈哈,我也是高三過來的,有點緊張是好事,但要正確對待,過於緊張不可取。你的緊張表明你是一個上進的好孩子,一步一步地走過去才穩當,過獨木橋,不正是如此 嗎?走得穩,才能笑到最後。

2樓:中歐國際心理

可以預約北京的心理專家做遠端諮詢。

高三了壓力很大我覺得自己沒法集中精力學習每天很焦慮家裡人想讓我去心理諮詢下長沙這有能心理諮詢的嗎

3樓:星丹雲

我在諮詢中經常遇到考前焦慮的學生,有的一入高三就焦慮了,有的是快考試了才厲害。甚至有嚴重的出現了神經衰弱,一學某一門課就頭疼,睡眠質量差,沒辦法休學求醫問藥。去年秋天青島的一名高三女生出現了神經衰弱,家長給她辦了休學,後來是熟人介紹問我願不願意接這個諮詢,我先推薦她看一本書《夢想是生命裡的光》,建議她看完書後再找我諮詢,效果會不一樣的。

結果書看完後她不再找我了,直接返校上學了。真讓我欣慰。前段時間(一個月的時間)一位認識時間比較長 的朋友說她家姑娘現在高三,也是考前焦慮,聯絡我之後我也向她推薦了這本書,當時與她約定如果依然焦慮就聯絡我。

現在一個月過去了,也沒聯絡我,我感覺應該是沒問題了。因為我們倆聯絡較多,如果問題存在,她一定會聯絡我的。

現在我也向你推薦這本書,你試試花上二十多塊錢看能不能治好自己的焦慮。祝你高考順利,還有十幾天就要自由解放了,提前恭喜你。也相信你一定會有好的成績。

孩子高三了,心理壓力很大,怎麼辦

永卟磨滅的傳說 每年這麼多畢業大學生,社會競爭本來就大,如果大學都不上的話,還怎麼跟別人競爭,而且高考也不是唯一的出路啊,現在很多文化份不夠的,都會去考播音 編導 攝影之類的傳媒專業,你也可以去試一下,給自己多一條出路也好 保 持 一 顆 平 常 心 考 試 焦 慮 是 由 各 種 壓 力 和 個 ...

我是個高三的學生,我現在壓力很大,總覺得肚子裡有一股火無處發,現在脾氣很暴躁。做什麼都不開心

l單影 是壓力太大了吧 你可以找個空曠地 自己把你心裡想說的話 用最大的聲音吼出來 年齡比別人大不是什麼問題 你不要因為這個而自卑不想和他人交往 在高三這個高壓環境下 是很需要朋友的陪伴的 你和別人和不來 要先找找自己有什麼不好的地方 改正了別人或許會主動和你做好朋友 你也不要太被動 說不定你的主動...

面對高考,父母過度關注,高三學生感覺壓力很大怎麼辦呢

面對高考,有的父母在家連大氣都不敢出,生怕影響孩子的學習。父母的這些舉動是善意地想要為孩子創造更好的學習條件,但在孩子的眼裡,這樣只會讓他們感覺到壓力 覺得如果高考考不好會對不起他們。對於父母來說,考前衝刺這段時間幫助孩子合理飲食,親子之間正常溝通就可以,不需要刻意用勁。溫馨的家庭氛圍 安靜的家庭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