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習過並考試過的親們,你們覺得事業單位考試難不難

時間 2021-10-25 22:59:07

1樓:hi你好

好好複習後的結果肯定要好些啊

我參加過幾次,比公務員簡單,像公共基礎就是些常識部分的知識,有個別有數量關係,怎麼說是公務員行測這科類似,但比它簡單。

我上次是買的中公的教材,感覺還可以,你可以網上找找。

2樓:匿名使用者

事業單位考試我見過的考試內容一般以公共基礎居多,會有簡答和論述題,一般的輔導資料上肯定是可以複習到的,而且近期的政治理論熱點一般都會涉及。客觀題部分大多還是行測的內容,個人感覺這部分內容比公考的簡單一些。但是事業單位考試也和公考一樣,報考職位學問很大啊,有時候雖然自己考得不錯但是這個職位的考生普遍成績偏高的情況是很常見的。

所以,不論你是要考公考還是事業單位,好好複習,努力準備才是王道,不要有什麼僥倖心理吧。現在考試強人真心是非常之多。

事業單位考試難嗎,誰考過的說說經驗

3樓:中公吉林事業部

一、只要有恆心,無論考什麼,都不會太難,而且要進行專項練,然後臨近考試的時候再綜合做題,並且題目不要貪多,而要保質保量公共基礎知識要至少提前三個月開始復,因為有大量知識點需要去記憶,所以提醒考生最好不要臨時抱佛腳,並且注意近期國家大事和當地的時間,政策的頒佈等等。

二、事業單位考試會不定時進行調整,比如部分地區會考文章閱讀和事件排序。所以大家先了解當地的歷年真題,有針對性的複習。

三、事業單位基本上是與各地的省考差不多,只不過是在120分鐘內會涉及到公共基礎知識和行測職業能力,所以時間也是比較緊張的,強度也不小,所以大家做題時要分清主次和取捨,一般自己沒把握的題目可以適當放棄,因為即使你花大量的時間去做可能答案中沒有你算出來的結果,所以莫不如把時間給有把握的題目。

4樓:匿名使用者

還好吧,主要你一定要看書備考,不要覺得裸考能過,把筆試考好了,面試只要不出大問題就可以了。

5樓:小晗萬萬歲

其實,難者不會,會者不難

只要準備的充分,其實是不算難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難在面試,筆試用功看書有希望,面前一定得有方法

7樓:事業單位吉林

相比較公****來說,事業單位考試還是比較簡單的,一般考試科目是通用知識,包括法律和非法兩大部分,法律主要包含各種法,刑法,民法,經濟法等等;非法部分主要包含政治,經濟,歷史,人文,地理,國情省情市情等。

8樓:myy圓又圓

國家考試都是具有一定難度,好好準備充分發揮就能通過的。

事業單位考試

又稱事業編制考試,這項工作由各用人單位的人事部門委託省級和地級市的人事廳局所屬人事考試中心(事業單位,考試中心命題和組織報名、考試並交用人單位成績名單,部分單位自行命題組織實施)。目前尚無全國和全省、市統一招考,最多縣級各個單位統一招考 ,一般規模大的採取網路報名,人數少則現場報名。

單位編制

編制的分類

編制通常是指組織機構的設定及其人員數量的定額和職務的分配,財政撥款的編制數額由各級機構編制管理部門確定,各級組織人事部門根據編制調配人員,財政部門據此撥款。編制通常分為行政編制和事業編制,根據《公務員法》的規定,公務員都是行政編制。

事業編制

為國家創造或改善生產條件、增進社會福利,滿足人民文化、教育、衛生等需要,其經費一般由國家事業費開支的單位所使用的人員編制。適用單位主要有:科研單位、教育單位、文化單位,新聞、廣播單位,衛生單位,體育單位,勘察設計單位,農業、林業、水利和氣象單位,社會福利單位,環境保護單位、交通、城市公用等其他事業單位。

工作人員列入事業編制的單位,其工作人員的工資和活動經費的開支渠道除一般由國家事業費開支的外,還有部分事業單位的經費,採取自收自支,差額補貼等辦法。

事業單位待遇

一般的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大體分為編制人員和非編制人員(非編制人員就是本單位自行外聘的人員,就象企業聘用一樣,由單位自行規定其待遇,付給其工資,與地方財政沒有關係)。所以,非編制人員的待遇不一定比編制人員差。多數改革後的事業單位對新進的人員,包括事業編制的人員在審查檔案後,交給人才中心保管。

另外國家也在積極推行事業單位人員僱傭制這將逐漸改變事業單位編與企業編的差距。

9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收到試卷,先把卷子瀏覽一下,對於題目的難易程度做到心中有個數,以便在答題的時候能夠靈活應對。先做一些自己會的,以緩解緊張情緒,也有利於自己把基本分都拿到,等思路清晰、緊張情緒緩解的時候再慢慢考慮相對比較難的題目。多關注一些社會熱點,這樣在答題的時候才能應對自如。

事業單位考試少不了考察法律問題,對於不是法律出身的普通考生,只有運用生活常識,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法律都**於它的社會環境,**於人們的日常生活,符合事物執行的基本原理。答題時主要遵循社會規範,基本的生活原則即可。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10樓:匿名使用者

難阿,知識面要廣,動作要快

11樓:俠士貓超

肯定比國考、省考簡單,建議先考考這兩個練練筆,

而且考試好不好並不重要,主要是看你報考的職位的競爭是否激烈,就是再好考的卷子,上百人爭一個職位那也難

12樓:紅河中公教育

只要用心,什麼都不是難事,不行的話報個培訓班加強一哈

13樓:安徽大登科公考

事業單位考試,考試內容,是申論,行測,面試,三大項。

事業單位考試難不難,怎樣複習?就有十幾天的時間?

1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是的,不是有多難的,你把公基一定複習好了,還有就是綜合知識的複習,但讓還有專業知識,多多複習 祝你考試舜裡哦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15樓:匿名使用者

報班學吧,畢竟時間有限,如果你之前沒有參加過類似公職考試,就上個培訓班,好好學習一下吧。中

公的就不錯,全國各地都有,口碑好,***,你可以參考一下

16樓:匿名使用者

報個 中 gong 的精品班吧 十天的課程 行測6天 自己在家做題 怎麼都是不行的

17樓:長沙麥都網路科技****

您好,中政行測專家為您解答!

事業單位都是自主命題,其考試科目和題型也具有不確定性。

對於具體的複習內容建議以考試公告中的要求為主。

在複習的過程中,你也可以嘗試到網上檢索歷年的考試真題,看是否能夠幫會組你進行針對性的複習。

若仍有疑問,歡迎向中政行測和中政申論備考平臺進行提問!

事業單位考試難不難,有什麼好的方法嗎?

18樓:中公教育

1、事業單位考試還是還要看招考單位的,一般情況事業單位考試科目:行政能力測驗和公共基礎知識

2、可以充分了解自己的知識水平,根據考試大綱進行有計劃的複習

19樓:衡水中公教育

1.結合自身情況,制定階段性複習計劃

比如根據自己的學習時間狀況、工作學習緊張程度以及生活情況安排,既要充分利用時間,又要做到勞逸結合,以保證複習的質量和效果。先明確某一學習階段的重難點,以及達到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目的。階段性複習計劃能夠幫**生在有限的備考時間裡,將繁重的備考任務“分批分量”完成,避免出現“眉毛鬍子一把抓”的混亂情況。

2.全面瞭解事業單位考試,做到有的放矢。

熟悉各科目、各部分常考題型及考試內容,進行有針對性的準備工作,並在把握各個部分的基礎上,針對自身薄弱的環節進行重點複習,從而提高備考效率。

3.重視真題的作用,反覆加強練習。

全面熟悉試題內容、形式、結構、流程,從實踐中摸索總結做題技巧。在做真題的基礎上,輔之質量較高的模擬題,注意答題難度和解題技巧,找到適合答題的方法和答題順序,突出強項,提高弱項的目標。

4.關注時政,增強知識儲備量。

“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聖賢書”的複習方法不適合考試需求,也不適應崗位的需要。考生可以多看相關時政**,並有意識的積累,同時可以增強語感,提高答題率與準確性。

20樓:新西南教育網校

第一,在複習事業單位考試之前,希望大家能夠擁有一個良好的心態。要相信通過努力,自己一定可以成功實現從量變到質變的轉換。同時,也要做好吃苦耐勞的準備,在複習的過程當中持之以恆,切記三天打漁兩天晒網。

第二,要積極瞭解歷年考情。對於歷年真題的瞭解,有利於大家在複習的過程當中瞭解考試的難易度、考試的題型以及考試的重難點等。同時,通過對於歷年考情的分析也可以大概推測今年考試當中有可能的趨勢。

第三,要有一個合理的時間安排。由於複習的週期較長,因此在複習之前,一定要做好合理的時間安排。如果從九月份考試複習的話,建議大家將複習時間分為三個階段。

第一階段主要以複習理論知識為主,即以看書為主。第二階段以專項提升為主,即一邊看專題一邊做題,檢驗每一個知識板塊存在的問題。第三階段主要以綜合提升為主,即主要以做題為主,通過做套題去發現自身在做題方面及時間把握方面的問題,並積極進行改正。

第四階段主要是多看看以前做好的筆記,並翻閱做過的錯題,以便更好地做到查漏補缺。

第四,要有一個好的複習方法。事業單位考試的一個特點是知識點雜而且多,因此在複習的過程當中不要去死記硬背,而是要學會去不斷地整理,掌握知識的巨集觀框架。

第五,要抓住重點進行復習。事業單位考試涉及到的知識點較多,複習起來難度不小。 所以大家在複習的過程當中一定要抓住複習的重點。

專業知識一定是複習當中的重要內容,其次是公文和法律,再者是馬哲。

21樓:柳州中公教育

對於沒有接觸過事業單位考試的同學來說,事業單位的筆試涉及內容較廣,知識點較多,讓人覺得很難記憶。不過只要有正確的學習方法、有老師的講授指導,這些知識點還是很容易掌握的。

備考建議:

1、時間安排:要選擇自己複習狀態最好的時間段全身心地投入進去。

2、複習的順序應該是先難後易。

3、用靈活的思維複習考試。

4、複習切忌用苦力蠻力,而要學會用巧力。

5、認真領會考查範圍,主考部門頒佈的考試大綱是命題和考試範圍確定的依據,也是考生進行復習準備的參照系。每相鄰兩次考試的大綱體系變動不大,考生可依據上一年(或上一次)招考大綱和大綱備考,並有意識的調整複習內容。

6、準備備考輔導資料和練習題,事業單位考試科目具有複雜性,考生要依據考試科目有計劃的準備備考資料。

總結:找準方向,多多練習

22樓:

事業單位考試也是有區別的,省屬市屬還有區屬,像省屬市屬一般都是統一招考的,題目難度比公務員簡單一點,但是競爭也滿激烈的;區屬的要好考一些,有各單位自主命題的也有區裡面統一命題的,總體難度比公務員和省屬市屬事業編要低一些,一方面是因為試題的難度低(我個人感覺),另一方是競爭的人數要少,相對來說機率大一些。

另外面試和公務員的差不多,我公務員沒進過面試,不過我自己感覺當時我事業編面試的時候和網上公務員的面試是差不多的。

親們,你們都怎麼選車險的呢

交強險是強制購買的。商業險中肯定要買的 1.機動車損失險 賠你自己車子的險種。2.第三者責任險 賠你撞的車子的險種 現主流為保額50萬或100萬 3.如果你對於車上有小劃痕或小擦痕感覺不舒服的建議保個劃痕險。4.如果你經常跑高速的建議保個玻璃單獨破碎險。5.如果你們那裡治安不是很好的建議保個全車盜搶...

請問熱戀中的女生們,你們想男友怎樣和你們過浪漫的聖誕節或平安夜

其實你是想參考大家的意見,然後對自己男友提出要求,對嗎?不用想那麼多的,他如果真的愛你,就會懂你想要什麼!明白嗎!我是男生,嘿嘿。戀愛中的男生總是在煩惱到 去約會玩,怎麼玩,玩什麼,花多少錢,戀愛中的女生總是煩惱今天穿什麼衣服,會好玩麼,會開心麼,其實如果兩個真心相愛的男女會共同解決這些問題的,比如...

親們,能說說大家離婚的原因嗎,簡單的說說你們因什麼原因離婚

在日常生活中,離婚經常發生。導致離婚的原因也有很多。具體離婚的原因可以分為以下幾類 1 由於經濟問題或生活發生重大改變時引起的離婚2 缺乏愛的婚姻或不能同步成長的婚姻 3 缺乏兩性相處的技巧與方法,不懂的如何滿足對方的需求,彼此感受不到對方的愛,誤認為感情已經破裂而導致的離婚 4 婚外情或個性不匹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