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高三的學生數學和地理非常不好希望

時間 2021-10-20 06:38:04

1樓:默子沫

嘿,我也是文科生,有過類似的經歷。

1.數學的方法,毫無疑問,先掌握知識點,之後通過大量的基礎題,適中的題,來鞏固,並且提高,我通過這個方法,從原來的60多分,到現在的120左右。

2.地理。以前我不誇張告訴你,我是40分水平,就算聽課,做題,還是那個分數,後來,我自己慢慢發現,其實,題型就是那麼幾個,每三年能更新一次就很好了,所以說,掌握題型,並且能夠從一道題裡迅速總結出考的是什麼,要用哪些知識來回答,這樣,就是很好了。

當然,需要先將基礎知識很熟悉,在自己頭腦中形成一個體系,比如,考氣候,就要想到影響氣候的因子,緯度,海陸位置,地形(下墊面)。

3.其他科目類似,歷史,就那幾塊內容,靠自己的方法,掌握規律,這個別人給你說,還不如自己做,說的在說也沒用的。

4.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少爺是你的哩

其他反面幫不啦你,但地理還是可以給你點建議的,本來我也是地理生的,地理就是什麼題目答案都是在課本的,還有就是老師給你們的筆記一定要記住,例如,山區的公路的建設,為什麼在平原就是直線,在山區就是在河漫灘呢,書本第二冊就有,記熟書本的答案,雖然地理的都是舉例應用題,都是讀圖題,但是,很多答案都是課本有點,還要換藥不換湯,的,還有就是每天都要看世界地圖,瞭解每個地區的地形和地勢地方的特色,和資源,要從大的範圍到沒過國家,

3樓:牛大山教育

1.堅持限時練習

從往年高考看,考生普遍反映高考數學考試時間緊,總會出現試題做不完的情況,這可是高考的大忌!根源在於答題時間分配不科學,對一些答題注意事項把握不準。做高考數學選擇題和填空題時,每道題的答題時間平均為3分鐘,容易的題爭取一分鐘出答案。

考試考得好的同學,往往是簡單題目做得又快又對,這樣才有時間思考難題。但掐著時間做題會大大降低正確率,因為在時間壓力下原本不明顯的錯誤毛病,就會被凸顯出來,限時做題是直接對接高考的,眾所周知高考是有時間限制的,平時要堅持限時做題。

2.提高解題正確率

節約時間的關鍵是一次做對,審題一定要仔細,你只有把題意弄明白了,這個題目才有可能做對。會做的題目是不耽誤時間的,真正耽誤時間的是在審題的過程中,一定要培養一次就做對的習慣,不要指望通過最後的檢查力挽狂瀾。越是重要的考試,往往越沒有時間回來檢查,因為題目越往後越難,可能你陷在裡面出不來,抬起頭來的時候已經開始收捲了。

3.積累經驗大招實現秒解

解選擇、填空題的基本原則是“小題不可大做”,適當積累加快解題速度的公式和方法,也就是積累二級結論和一些秒殺方法,其實高中教材上現有的公式和方法對於同學們來說遠遠不夠,平時大家課上聽老師說的“二級公式”,實際上就是老師們在教材外總結出來的,在考試中省去現時推導的時間而加快解題速度,進而為後面的大題預留寶貴的思考時間。同學們可以適當掌握些加快解題速度的公式和方法,在填空選擇題中節省時間,為後面的大題預留寶貴的時間,進而提高自己的成績。

4.學會正確的審題方法

數學題經常在一個字、一個資料裡邊暗藏著解題的關鍵,這個字、這個資料沒讀懂,要麼找不著解題的關鍵,要麼你誤讀了這個題目.高考,不管考題怎麼變化!不管是哪個地方命題!

有些重要的題型幾乎年年考,反覆考。題目有所變化,但題型和方法技巧,卻是驚人的類同,也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高考解題,萬變不離解題技巧之宗。按題海戰術,各科考點試題多不勝數,複習如同大海撈針。

《高考數學核心題型與解題技巧》直接歸納出核心題型的巧解方法、精妙解題方法的用法和考法。學生一看就懂,瞬間開竅、豁然開朗,原來零散的題型被串聯了起來,提高學習效率。

5.複習效率就是做題速度

歷年高考,考的知識點並沒有變,解題方法也是那幾十種,千變萬變考的還是那些“知識點”,用的也還是那些“解題方法”。《高考數學核心題型與解題技巧》就像是一個高超的考試專家,教會學生識別題目演變,抓住問題關鍵,迅速提高解題正確率。複習1小時=10小時,效果提升10倍,學習效率自然不可同日而語。

《高考數學核心題型與解題技巧》洞察高考核心題型,傳授高效解題技巧,考生只要掌握了這些“精髓”,考場上見到任何題都會有似曾相識地感覺,見題就知如何下手。未上考場,就熟練了高考的題型及解法,這不就是先行拿下了高考。我們發現原本看起來很複雜的題目,只要記住這個定理我們就可以做到瞬間秒殺(解題速度可謂是有了一個質的轉變),如果是在考試當中,可以在這道題上節省20分鐘的時間,為整個的考試爭取寶貴的思考時間。

高三生活數學學習問題,我是高三的文學生,數學一直不怎麼好,想在高三的生活中提高自己的數學成績,該怎麼辦?

紫痕 葉 1 上課一定認真聽講,不能甚麼都聽,撿重點,重點就是 例如講數列,老師說解決數列問題通常用到 裂項相消法 錯位相減法 等 這簡簡單幾句話 就可以決定你數列絕大多數問題 2 別以為我聽懂了就是會做了,那可有天壤之別,做一道題若不會做,就想想自己做到哪一步突然不知怎樣進行下去,然後上課老師講這...

高三學生英語和數學不好怎麼辦,我是高三學生,英語不好該怎麼辦

兩大主科都不好 很吃虧啊 英語底子還不錯 我覺得你最好還是先把主要精力放在英語上吧 具體就只能是多做題了啊 數學要是 實在是學不好 就把自己能拿到的分一定拿到就好了 然後 就是 不要讓自己因為數學而影響心情啊 加油 呵呵 數學嘛,可以找老師補一下幾何,函式,在高考中簡單的一定拿分。英語呢,就注意了,...

我是即將步入高三的文科學生,我數學和英語超爛,都30分,如果我高三一年往死學,能提高多少分

我們今天講概率數學老師就剛好說到這個。這個時候會有很多人安慰你,告訴你一定能拿那麼多分。老師說。其實這個事是有一定概率的,關鍵看你如何努力。給自己自信吧,然後,弄清楚現在的狀況,認真的對待學習。結果怎麼樣在於你自己,做對一道題目可以歡呼,取得一點進步可以微笑。但不要浮躁,因為你得再往前趕。鼓勵的話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