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一下歷史選擇題中的主要目的是否等於根本目的?七七事變與華

時間 2021-10-20 06:07:48

1樓:餘念

1、一般主要目的和根本目的是不同的;主要目的指關於這件事之後的受益,而根本目的是表示不僅僅指這件事而是;簡言之對於個人,國家而言,他做的學多事其根本目的是相同的,為自己服務的。

2、華北事變在前,77事變在後,77事變意義更大。

3、七七事變是日本全面侵華的標誌,代表抗戰真正開始。華北事變只是表示華北地區被日本控制,變為實際上的管轄區。

4、華北事變是指繼九一八事變東北淪陷之後,2023年日本侵略軍蠶食侵犯華北地區的一系列事件的統稱。2023年長城抗戰《塘沽協定》簽訂之後,日本暫時將對中國"武力鯨吞"的露骨侵略方式轉變為有序推進的"漸進蠶食"方式,即企圖一口一口啃噬掉中國。

5、七七事變(2023年7月7日—7月31日),又稱盧溝橋事變,發生於2023年7月7日,為中國抗日戰爭全面爆發的起點。日軍在北平西南盧溝橋附近演習時,夜間日本軍隊以有己方士兵失蹤為藉口,要求進入宛平縣城調查。遭到中華**拒絕後,日本軍隊於7月8日凌晨向宛平縣城和盧溝橋發動進攻,中華****抵抗。

駐守在盧溝橋北面的乙個連僅餘4人生還,餘者全部壯烈犧牲。七七事變是日本全面侵華開始的標誌,是中華民族進行全面抗戰的起點,也象徵第二次世界大戰亞洲區域戰事的起始。

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目的不等於根本目的,根本目的一般從經濟上作答

九一八事變 華北事變 七七事變 分不清楚 到底是什麼?

3樓:牙牙的弟弟

1、九一八事變

九一八事變(又稱奉天事變、柳條湖事件)是日本在中國東北蓄意製造並發動的一場侵華戰爭,是日本帝國主義侵華的開端。

2023年9月18日夜,在日本關東軍安排下,鐵道「守備隊」炸毀瀋陽柳條湖附近的南滿鐵路路軌(沙俄修建,後被日本所佔),並栽贓嫁禍於中**隊。日軍以此為藉口,炮轟瀋陽北大營,是為「九一八事變」。

2、華北事變

華北事變是指繼九一八事變東北淪陷之後,2023年日本侵略軍蠶食侵犯華北地區的一系列事件的統稱。

2023年長城抗戰《塘沽協定》簽訂之後,日本暫時將對中國「武力鯨吞」的露骨侵略方式轉變為有序推進的「漸進蠶食」方式,即企圖一口一口啃噬掉中國。

這樣,繼東北之後,華北順理成章地成為日本侵略的下乙個目標。在日本的既定世界霸權方針下,中國民眾和中國共產黨、熟悉形勢的世界各國觀察家都非常清楚,日本絕不會滿足僅僅佔據東北的現狀,華北必將成為東北之續。

3、七七事變

2023年7月7日夜,日軍在北平西南盧溝橋附近演習時,藉口一名士兵「失蹤」,要求進入宛平縣城搜查,遭到中國守軍第29軍嚴辭拒絕。日軍遂向中國守軍開槍射擊,又炮轟宛平城。第29軍奮起抗戰。

這就是震驚中外的七七事變,又稱盧溝橋事變。

擴充套件資料:

1、九一八事變的影響

九一八事變是20世紀30年代初期發生在中國東北的震驚中外的重大歷史事件。它不僅是日本帝國主義以武力征服中國的開始,也是法西斯國家在世界上點燃的第一把侵略戰火。

它的爆發標誌著亞洲戰爭策源地的形成和第二次世界大戰序幕的揭開,同時它打破了第一次世界大戰後形成的相對穩定的世界格局。

2、華北事變的影響

日軍在華北所製造的一系列侵略事件,使華北的局勢處於危機關頭,中國的政治形勢發生了重大變化,影響重大。

首先,華北事變使中日****上公升到主導地位。華北事變充分暴露了日本帝國主義要滅亡中國,把中國變成它的殖民地,作為其獨霸亞洲,征服世界的戰略基地的野心。

華北事變是日本侵略中國的乙個重要步驟。事變後,日本準備把戰爭擴充套件到更大的範圍。2023年8月,廣田內閣確定了「一方面確保帝國在東亞大陸的地位;另一方面向海洋發展」的侵略方針。

其侵略野心昭然若揭。

其次,華北事變使中國抗日救亡運動進一步高漲,成為國共兩黨由對峙到聯合的重要契機。華北事變後,中華民族面臨亡國滅種的危機。全國各階層人民掀起抗日救亡高潮,要求停止內戰,一致抗日。

「一二九」運動促進了中華民族的新覺醒,掀起了抗日救亡的新高潮。在此影響下發生的西安事變,反映國民黨內部分化加劇,說明抗日救國符合整個中華民族的利益。

事變和平解決,揭開了國共兩黨由內戰到和平,由**對峙到合作的序幕,標誌著十年內戰局面基本結束和抗日民族統一戰線初步形成。

第三,華北事變改變了國共兩黨的關係,為國共兩黨第二次合作的實現提供了可能。事變發生後,中共發表的「八一宣言」,號召停止內戰,一致抗日。

在瓦窯堡會議上確定了建立抗日民族統一戰線的方針,並於2023年9月發出《關於逼蔣抗日問題的指示》,正式將「反蔣抗日」的總方針改為「逼蔣抗日」,鬥爭矛頭指向帝國主義。

第四,華北事變促使國民黨統治集團內部急劇分化,在對日政策上發生分歧,形成以蔣介石為首的**英派和以汪精衛為首的親日派。

最後,華北事變加深了美英與日本的矛盾。華北事變後,日本從政治上和軍事上控制了華北。他們扶植漢奸、買辦拼湊了許多經濟機構,使華北經濟日益殖民地化。

日本在華北經濟勢力的擴張,損害了美英帝國主義在華北的經濟利益。於是英美就支援國民黨統治集團中的**英派來抵制日本。

3、七七事變的影響

「盧溝橋事變」標誌著中華全民族抗日戰爭的開始。 中國人民經過流血犧牲、艱苦抗戰,終於在2023年8月15日以日本宣布無條件投降贏得了民族解放戰爭的偉大勝利。

4樓:我叫袁小翠

首先是九一八事變

九·一八事變,又稱奉天事變、柳條湖事件。是2023年9月18日夜日本在中國東北蓄意製造並發動的一場侵華戰爭,是日本帝國主義侵華的開端。

2023年9月18日夜,在日本關東軍安排下,鐵道「守備隊」炸毀瀋陽柳條湖附近的南滿鐵路路軌(沙俄修建,後被日本所佔),並栽贓嫁禍於中**隊。日軍以此為藉口,炮轟瀋陽北大營,是為「九一八事變」。次日,日軍侵占瀋陽,又陸續侵占了東北三省。

2023年2月,東北全境淪陷。此後,日本在中國東北建立了偽滿洲國傀儡政權,開始了對東北人民長達14年之久的奴役和殖民統治。

「九·一八事變」是日本帝國主義長期以來推行對華侵略擴張政策的必然的結果,也是企圖把中國變為其獨佔的殖民地而採取的重要步驟。它同時標誌著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開始,揭開了第二次世界大戰東方戰場的序幕。

然後是華北事變

華北事變是指繼九一八事變東北淪陷之後,2023年日本侵略軍蠶食侵犯華北地區的一系列事件的統稱。2023年長城抗戰《塘沽協定》簽訂之後,日本暫時將對中國「武力鯨吞」的露骨侵略方式轉變為有序推進的「漸進蠶食」方式,即企圖一口一口啃噬掉中國。

這樣,繼東北之後,華北順理成章地成為日本侵略的下乙個目標。在日本的既定世界霸權方針下,中國民眾和中國共產黨、熟悉形勢的世界各國觀察家都非常清楚,日本絕不會滿足僅僅佔據東北的現狀,華北必將成為東北之續。

最後是七七事變

2023年7月7日夜,日軍在北平西南盧溝橋附近演習時,藉口一名士兵「失蹤」,要求進入宛平縣城搜查,遭到中國守軍第29軍嚴辭拒絕。日軍遂向中國守軍開槍射擊,又炮轟宛平城。第29軍奮起抗戰。

這就是震驚中外的七七事變,又稱盧溝橋事變 。

七七事變是日本帝國主義全面侵華戰爭的開始,也是中華民族進行全面抗戰的起點。

5樓:

九一八事變即奉天事變、柳條湖事件,是日本在中國東北蓄意製造並發動的一場侵華戰爭,是日本帝國主義侵華的開端;華北事變是指繼九一八事變東北淪陷之後,2023年日本侵略軍蠶食侵犯華北地區的一系列事件的統稱;七七事變是日本帝國主義全面侵華戰爭和中華民族進行全面抗戰的開始。

在2023年7月7日夜,日軍在北平西南盧溝橋附近演習時,藉口一名士兵「失蹤」,要求進入宛平縣城搜查,遭到中國守軍第29軍嚴辭拒絕,日軍遂向中國守軍開槍射擊,又炮轟宛平城,第29軍奮起抗戰,這就是震驚中外的七七事變,又稱蘆溝橋抗戰、盧溝橋事變。

6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華北事變是指繼九一八事變東北淪陷之後,2023年日本侵略軍蠶食侵犯華北地區的一系列事件的統稱。2023年長城抗戰《塘沽協定》簽訂之後,日本暫時將對中國「武力鯨吞」的露骨侵略方式轉變為有序推進的「漸進蠶食」方式,即企圖一口一口啃噬掉中國。

7樓:紅場英雄

九一八事變:指日本發動的旨在侵略中國東北的事件,後果是東北全境淪陷。

華北事變:日本侵略中國華北的一系列事件的總稱。現在這種提法已經不太常見了,因為比較籠統,很不確定,所以一般都說具體的事件了。

七七事變:又稱盧溝橋事變,是日本發動全面侵華戰爭開始的標誌。之後爆發了全面抗戰,到45年日本戰敗投降結束,所以我們常說八年抗戰!

什麼華北事變 七七事變 八一三事變 一二八事變等等很混亂 求按時間順序給個事變總表

8樓:小慫

按時間順序依次為一二八事變

、華北事變、七七事變 、八一三事變。

1.二八事變(亦稱上海回事變、

答淞滬抗戰等)是指2023年1月28日,日軍突襲上海閘北國民黨第十九路軍的事件。

2.華北事變,是指繼九一八事變東北淪陷之後,2023年日本侵略軍蠶食侵犯華北地區的一系列事件的統稱。是日本侵略中國、稱霸世界的乙個重要步驟,雖一時得逞,但遭到中國人民的堅決反對。

3.七七事變,又稱蘆溝橋抗戰、盧溝橋事變,是日本帝國主義全面侵華戰爭的開始,也是中華民族進行全面抗戰的起點。

4.八一三事變是指2023年8月13日,日本帝國主義為擴大侵華戰爭在中國上海製造的軍事事變。

歷史選擇題,解釋一下C,D選項,一個高數的選擇題,給我解釋一下D選項,謝謝!

xx艾小沐 在 十日談 裡,抨擊天主教會和宗教神學,揭開教會神聖的面紗,把僧侶們的惡跡劣性,奢侈逸樂 敲詐聚斂 買賣聖職 鎮壓異端等種種黑暗勾當。薄伽丘就以犀利無比的筆鋒,辛辣地嘲諷了教會的腐敗墮落。教充滿罪惡 黑暗 所以,他批判的都是壞的現象,而c教士的權威受到宗教改革的衝擊,這明顯是人文主義的表...

請《基礎會計》的高手做一下,單項選擇題

陳鬆 1.選c 解釋 財產清查主要的目的是看看賬上的結存數與實際結存數是否相符,所以存貨的盤存制度是確定財產物資的結存數。2.選c 解釋 在進行財產清查的時候發現盤虧了用 待處理財產損溢 借方,如果盤盈了用 待處理財產損溢 的貸方,所以 待處理財產損溢 是個雙重性賬戶。3選b 解釋實地盤點法是指在財...

幫忙做一下這幾道英語選擇題初二的

5.was the keyboard the computer properly?a.connect to b.connected with c.connect d.connected to 答 看這題兩人有不同答案。細看確實有爭議。譯 鍵盤被正確地連線到了計算機上了沒?析 鍵盤是被連到計算機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