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個大學藏書最多,中國哪所大學的古籍藏書最多??

時間 2021-10-20 05:29:34

1樓:大海與小船寫字的地方

第一.北京大學圖書(http://www.lib.

pku.edu.cn/portal ...

kuguest/media-type/ html/page/index.psml,當之無愧的我國文科第一院校,它的藏書量是592萬冊,當然北大的學生也很多,但這不影響它藏書量第一的威名。

第二.武漢大學圖書館(http://www.lib.

whu.edu.cn/)武漢的學術氛圍很好,那裡的學生很務實,結果它的藏書量達到 571萬冊,這是一個驚人的數字。

第三. 四川大學圖書館(http://202.115.

54.22:8080/portal/index.

jsp)藏書達到550萬冊四川大學人多,地方大,它的圖書館如果小的話,書就不夠了。

第四.吉林大學圖書館(http://lib.jlu.

edu.cn/index1.asp)這個大學人多地廣,前幾年又兼併了幾個不小的大學,有544萬冊書,看來他的藏書也是這樣積累起來的。

第五.中山大學圖書館(http://library.zsu.edu.cn/)藏書量達到459萬冊,中山這幾年發展的很快,而且廣東有錢,書當然少不了。

第五.復旦大學圖書館(http://www.library.

fudan.edu.cn/)到2023年底擁有圖書藏量459萬冊,學校不大,書不少,在上海這個地方一個高校能做到著這一點實在是難能可貴啊。

第七.浙江大學圖書館(http://libweb.zju.edu.cn/index1.jsp)浙大這裡人傑地靈,ppmm

多啊,圖書館是一個浪漫故事發生的地方,當然書是不能少的,圖書藏量達到 430萬。

第八.南京大學圖書館(http://lib.nju.

edu.cn/)它是江蘇省高校圖情工委祕書處所在館,一個省的圖書工作在這裡體現。藏書量達到419萬冊,是一所綜合大學實力的表現

2樓:★高人

哈佛大學,全世界藏書量第一,一共是1300萬,甚至有規模很大的中文圖書館

中國的所有大學裡,哪個大學的圖書館藏書最多?

3樓:

最新的資料無法給出來,以下這些學校基本不分伯仲:北京大學、浙江大學、復旦大學、南京大學、清華大學、武漢大學、吉林大學、中山大學、四川大學、上海交大、華中科大、人民大學

應該都在六七百萬冊左右。當然都是綜合性大學。

4樓:匿名使用者

館藏的話在中國恐怕難有質量和數量比北大高的。武大的圖書館也很不錯,其**時期的老館是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5樓:匿名使用者

西安交大吧...陝師大... 不好意思,我說的是西安的...

全國的話應該還是北大吧!

中國哪所大學的古籍藏書最多??

6樓:匿名使用者

top1:四川大學圖書館四川大學圖書館始建於1896 年,是我國西南地區藏書規模最大的大學圖書館;館舍總面積6,3100平方米;館藏紙質文獻550萬餘冊,並擁有豐富的電子文獻資源。擁有閱覽座位9682個,其中包括6個多**閱覽室。

top2:浙江大學圖書館全館擁有館舍5座,總建築面積8.6萬平方米,總閱覽座位5282個。

圖書館館藏豐富、門類齊全 ,藏書幾乎覆蓋所有學科領域,尤以機械工程及儀表、電力、電子科學與工程、化學化工、醫學、農業、生物科學、地方文獻、敦煌學、心理學等學科的收藏較具特色。top3:山東大學圖書館目前館藏文獻307萬多冊,其中,外文書刊37萬餘冊,中外文期刊15000種。

在山東大學圖書館館藏中,古籍善本佔有重要地位,現有古籍22萬餘冊,其中珍善本數萬冊,金石拓片尤為豐富,特別是本館收藏的書目文獻在全國有較大影響,易學文獻、線裝古籍、明清版本的州府地方頗具特色。 top4:北京大學圖書館至2023年為止,擁有藏書600餘萬冊。

館藏中以150萬冊中文古籍為世界矚目,其中20萬冊5至18世紀的珍貴書籍,是中華民族的文化瑰寶。此外,外文善本、金石拓片、2023年前出版物的收藏均名列國內圖書館前茅,為研究家所珍視。top5:

武漢大學圖書館至2023年底,館藏文獻資源總量達704萬冊,其中印刷型文獻571萬餘冊,電子書刊132萬餘冊,線裝古籍20萬冊,有300多種收入《中國古籍善本書目》;各類報刊累計達到21478種。學科覆蓋面廣,遍及文、理、工、農、醫等各個領域,其中尤以我校重點學科文獻的收藏最為完整。top6:

鄭州大學圖書館圖書館現有各類圖書資料 531萬冊。中外文報刊 18516 種,其中紙質報刊3516種,全文電子期刊 15000 種,另有 音像資料11119件。top7:

西南大學圖書館館舍面積約6.7萬餘平方米(含規劃中的中心圖書館),擁有藏書438萬餘冊,涵蓋社會科學和自然科學多學科、多專業領域,其中尤以古籍善本、抗戰文獻資料及教育學、心理學、農業經濟管理等藏書為特色,特別是抗戰時期大後方出版物為海內外珍本。top8:

吉林大學圖書館現有各類紙質書刊692.46萬冊(截止2023年7月底)。在紙質圖書中,有40萬冊古籍文獻,其中6000餘部為古籍善本。

地方誌與譜牒、古文字文獻的收藏在高校圖書館中名列前茅。這些珍貴文獻與亞細亞文庫、滿鐵資料一起成為吉林大學圖書館的特色收藏。top9:

南京大學圖書館至 2007 年底,總藏書量達到 491.70 萬冊(含院系資料室)。館藏古籍線裝書近 40 萬冊,其中善本古籍有3000餘種、 3 萬餘冊。

地方文獻、古代目錄學文獻以及叢書的收藏已形成特色。古代地方誌共收藏有 4000 餘種,近4萬冊,在全國各大圖書館中處於領先地位。本館收藏了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多個語種的期刊,尤以物理、生物、地學、數學為特色。

2023年以前的中文社會科學書刊與自然科學收藏也比較豐富。 top10:中山大學圖書館至2023年12月,中山大學圖書館紙質館藏總量達519.

75萬冊(件),其中,古籍圖書近40萬冊;中文紙本期刊4396種;外文紙本期刊2142種;年新書刊資料增長量為15餘萬件。中文電子期刊2.3萬餘種;外文電子期刊2.

3萬餘種;中文電子圖書90.98萬冊;外文電子圖書31.1萬多冊;光碟及網路資料庫300多種;多**光碟資源35000餘片。

中國哪所大學的建築系最好,中國哪個大學的建築設計系最好

美行思遠 國外建築專業大學排名 1.harvard university哈佛大學 該校組建了規模龐大的設計學研究生院 graduate school of design 下設建築學 architecture 景觀建築學 landscape architecture 和城市規劃設計 urban pla...

學商業管理去哪個大學比較好,中國哪所大學的商業管理系最好?需要高考打多少分?

為正義而奮鬥者 商業管理相關專業,目前有 經濟 國際經濟 市場營銷 電子商務等。經濟開設高校不多,可考慮中國人民大學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等 國際經濟 則可考慮對外經濟 大學 財經大學 浙江大學 南開大學 湖南大學等 電子商務或市場營銷,可考慮上海交通大學 西交大 北京大學等。 名次 等級 校 名1a ...

精算學哪個大學最好,國內哪所大學的精算專業最好

芳村李九妹 財經大學 上海財經大學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等,在中國,精算通常都是與保險有關的,所以財經大學通常在這方面都比較好。 不同學校有不同的偏向,因而說好誰壞不能一概而論,上海財經偏向英國精算師考試,財經偏向的是北美精算師,南開比較全面一點。在備考精算的話建議你買一本官方的 精算 可以少走不少彎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