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好的大學,中國最好的前10所大學是哪些?

時間 2022-03-09 19:30:10

1樓:不懂先生

國內較好的一些大學:北京大學、 清華大學、浙江大學、武漢大學、南京大學、北京師大、山東大學、復旦大學、南開大學、人民大學、北京外國語大學、同濟大學、暨南大學、廈門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中山大學、四川師大、北京郵電大學、北京理工大學、中國農業大學、北京舞蹈學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學、中國地質大學、中國政法大學、北京交通大學、首都師範大學、北京體育大學等等。

當然了,要進入你理想中的好大學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沒有乙個好的學習成績一般是沒機會的。所以,找準自己的目標,認真的、努力的去學吧。

學習、複習中既要學會跟著老師走,又要學會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制定適合自己的計畫。一般來講,老師教授的知識都是根據教學大綱、考試大綱來進行的,所以上課的專心很重要。但是老師講授的知識是面對所有學生的,每個人的具體掌握情況不同,所以自己要學會調整,根據自己的情況制定適合自己的計畫。

計畫主要是為了提高學習的有效性,同時也有利於要成乙個好的學習習慣。如果寫作能力差,就一周寫一篇作文,閱讀差就一天練習一篇閱讀理解,基礎知識差每天就抽出點時間記憶背誦一下等等。

學習計畫的順利完成需要高效的學習方法,只有高效的學習才能事倍功半。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速讀記憶的練習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用軟體練習,每天乙個多小時,乙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5-10倍,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

學習中最忌諱的就是眼高手低,所以做題練習是少不了的,但不要一味的題海戰術,把自己搞得一塌糊塗。做題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學習中還要學會階段性的總結,了解自己最近的學習情況,進行調節和完善。

2樓:

謝邀。2023年12月2日,梅貽琦出任清華大學校長,在就職演講中提出「所謂大學者,非謂有大樓之謂也,有大師之謂也」的著名論斷。所以好的大學一定是學風優良、大師雲集,雖然在校時間短暫,但好大學給你的影響卻無處不在,甚至會影響你的一生。

3樓:好多年唉

西南聯大!

西南聯大是由清華,北大,南開,三所當時中國最好的大學組成。在極其艱苦的條件下依然培育出了一大批傑出人才,比如兩位諾貝爾獎得主:李政道,楊振寧。

還有眾多兩彈元勳和上百位兩院院士:梁思成,林徽因,華羅庚,朱自清,聞一多,馮友蘭,鄧稼先,陳寅恪,胡適,等等。西南聯大可以說是我國乃至世界教育界的乙個奇蹟,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4樓:

不同的標準評斷的最好大學不一樣,2023年最新大學排名如下。名次 學校名稱 所在地區 總分 2016辦學型別、等級和層次 辦學型別 星級排名 辦學層次 1 北京大學 北京 100 中國研究型 7星級 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學 2 清華大學 北京 98.5 中國研究型 7星級 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學 3 復旦大學 上海 82.

79 中國研究型 6星級 中國頂尖大學 4 武漢大學 湖北 82.43 中國研究型 6星級 中國頂尖大學 5 浙江大學 浙江 82.38 中國研究型 6星級 中國頂尖大學 6 中國人民大學 北京 81.

98 中國研究型 6星級 中國頂尖大學 7 上海交通大學 上海 81.76 中國研究型 6星級 中國頂尖大學 8 南京大學 江蘇 80.43 中國研究型 6星級 中國頂尖大學 9 國防科學技術大學 湖南 80.

31 中國研究型 7星級 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學 10 中山大學 廣東 76.46 中國研究型 5星級 中國一流大學 11 吉林大學 吉林 76.01 中國研究型 5星級 中國一流大學 12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 安徽 75.

14 中國研究型 6星級 中國頂尖大學 13 華中科技大學 湖北 75.12 中國研究型 5星級 中國一流大學 14 四川大學 四川 74.99 中國研究型 5星級 中國一流大學 15 北京師範大學 北京 74.

75 中國研究型 5星級 中國一流大學 16 南開大學 天津 74.46 中國研究型 5星級 中國一流大學 17 西安交通大學 陝西 73.56 中國研究型 5星級 中國一流大學 18 中南大學 湖南 73.

13 中國研究型 5星級 中國一流大學 19 同濟大學 上海 72.85 中國研究型 5星級 中國一流大學 20 天津大學 天津 72.81 中國研究型 5星級 中國一流大學

5樓:溫暖的家

最新排名中,中國清華大學排名世界第17,是中國在世界排名最高的大學

6樓:但華樂

前日,作為全球四大大學排名系統之一,擁有15年歷史的「世界大學學術排名(arwu)」,最新發布2018「中國最好大學排名」。除我國港澳台地區外的實力最強的600所內地大學「排排坐」,清華大學、北京大學、浙江大學位列三甲,總分分別是95.3分、78.

6分、73.9分。上海交通大學(分數線,專業設定)、復旦大學(分數線,專業設定)、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南京大學、華中科技大學、中山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分數線,專業設定)依次排在4到10名。

地方高校中表現最好的三所大學分別是蘇州大學(27名)、上海大學(41名)和南方科技大學(43名)。

總體上,百強高校的各省市分布數量依次為:北京24所、江蘇17所、上海10所、湖北7所、廣東6所,遼寧和陝西各有5所。

百強之中「雙一流」達88所

分析這份排行榜可以發現,「雙一流」相關高校在2018排名中佔據絕對優勢地位,排名前30位的全部是「雙一流」高校,其中28所是一流大學建設高校,2所是一流學科建設高校。而在百強大學(因並列關係,共101所)中,「雙一流」高校有88所。上海地區進入百強之列的高校,均為「雙一流」高校。

中國最好的前10所大學是哪些?

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名牌大學排名前十名有哪些,30秒,輕鬆告訴你

8樓:司國英繁姬

中國大學前三甲:清華、北大、復旦。並列前三甲,無任何異議。

其後依次是:中國科技大學、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南開大學、廈門大學、浙江大學、武漢大學。

排名十位之後的就不說了。以上都是有傳統底蘊的老牌名校。

9樓:尤永修喻辰

不同的專業有不同的好大學,清華、北大、復旦、交通、南京大學、浙江大學、武漢大學、華中科技大學、**財經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其實怎麼說呢,按文理之分,多數大學都挺好,不過是說之上大學比較有名氣些!

10樓:同素芹鄂丁

前七肯定無疑問:清華北大復旦交大浙大中科南大

後邊三個爭議比較大,大約候選的是中山、人大、武大、華科、西交、川大。自己信哪個就是那個了

11樓:完顏蝶岑茶

只對大陸有所了解,名字順序不涉及排名

清華北大

上海交大

西安交大

浙江大學

南開大學

同濟大學

人大北京航天

12樓:匿名使用者

國防科技大學 排名第一

中國最好的大學都有哪些?

13樓:樊枝亓夏萱

這個就太多了,一般就選211工程大學,都還不錯。如果成績更好就選985工程的大學,名單在網上可以查的,當然選專業也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不要只考慮學校,有時候為了好的專業可以捨去好的大學!希望你可以選到好的學校和專業!

14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1 北京大學

2 清華大學

3 復旦大學

4 浙江大學

5 中國科技大學

6 哈爾濱工業大學

7 南京大學

8 上海交通大學

9 武漢大學

10西安交通大學

15樓:風光好濃

1 北京大學

2 清華大學

3 復旦大學

4 浙江大學

5 中國科技大學

6 上海交通大學

7 南京大學

8 哈爾濱工業大學

9 南開大學

10武漢大學

16樓:好多年唉

中國最好的大學是----西南聯合大學!!!

西南聯大是由清華,北大,南開,三所當時中國最好的大學組成。在極其艱苦的條件下依然培育出了一大批傑出人才,比如兩位諾貝爾獎得主:李政道,楊振寧。

還有眾多兩彈元勳和上百位兩院院士:梁思成,林徽因,華羅庚,朱自清,聞一多,馮友蘭,鄧稼先,陳寅恪,胡適,等等。西南聯大可以說是我國乃至世界教育界的乙個奇蹟,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中國最好的大學前十名

17樓:和興

1、北京大學

2、清華大學

3、復旦大學

4、浙江大學

5、南京大學

6、上海交通大學

7、華中科技大學

8、中國科學技術大學

9、中國人民大學

10、天津大學

10、武漢大學

18樓:阿黑

中國最好的前十名大學:清華大學、北京大學、浙江大學、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南京大學、武漢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復旦大學、吉林大學、中山大學

19樓:康康數學

排名第一的是北京大學,排名第二的是清華大學,排名第三的是浙江大學,排名前十的大學還有復旦大學、中國人民大學、上海交通大學、武漢大學、南京大學、中山大學、吉林大學,基本上這些都是不錯的大學,當然最好的是北大。望採納

中國最好的十所大學是**?

20樓:匿名使用者

文科高考最難考的十所大學

1、北京大學: 北京,

2、中國人民大學: 北京

3、清華大學: 北京,

4、復旦大學: 上海

5、南開大學: 天津

6、武漢大學: 武漢

7、浙江大學: 杭州

8、南京大學: 南京

9、北京師範大學: 北京

10、對外經濟**大學:北京

理科高考最難考的十所大學

1、北京大學: 北京

2、清華大學: 北京

3、復旦大學: 上海

4、浙江大學: 杭州

5、南京大學: 南京

6、中國科學技術大學: 合肥

7、上海交通大學: 上海

8、北京航空航天大學: 北京

9、國防科學技術大學 哈爾濱

10、華中科技大學: 武漢

中國最好的大學是什麼大學,中國最好的前10所大學是哪些?

偏愛玄文 中國畢業生出路最好的10所大學 1.清華大學 清華製造 無疑是就業的第一保障,這一地位至今無人撼動。一直在國內一騎絕塵的理工科所培養的畢業生至今仍然是各個行業的追捧物件,出國率和深造的比例也是國內第一。清華新興的文科院系也以學科新,精度高為特點,擁有新聞,社會學,公共管理,金融和法學等一批...

中國爆破系最好的大學有哪些,中國最好的前10所大學是哪些?

可愛晶晶啊 中國礦大大學 北京理工大學 南京理工大學 安徽理工大學 遼寧工程技術大學 大專和研究生,沒有本科 瀋陽理工大學 山西中北大學 一 中國爆破系最好的大學,是中北大學。二 爆破系 專業 正式名稱 彈藥工程與 技術。三 彈藥工程與 技術專業 培養具備彈藥戰鬥與 技術以及在民用機械工程和工程爆破...

中國的10大最好大學是什麼啊,中國的10大最好大學是什麼啊

清華 北大 南開 天津大學 復旦 人大 哈工大 浙大 上海交大 同濟 現在大學都只是個名詞了,學校早已經商貿話了,也相當乙個集團也 個人認為是 清華 北大 北師大 北航 同濟 上海交大 北郵 哈工大 東北師大 浙大!1清華2北大3復旦4交大5浙江大學6吉林大學7南京大學8哈工大9中山大學10同濟 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