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100m和200m提高

時間 2021-10-19 05:12:24

1樓:古古怪怪

100 200m需要爆發力、速度耐力、快速力量和加速能力。

爆發和快速力量建議你多做各種快速跳躍練習,比如各種距離的跨步跳,單足跳,弓箭步跳,多級蛙跳,跳欄,跳深練習,這些練習都要求動作速率快,在保證速率的基礎上儘量加大幅度。當然,有器械更好。

速度耐力多做有強度的短間歇跑、變速跑等都很有效果樓上的素質訓練計劃很詳細,只是這種半專業的訓練計劃很花時間啊 ,每天得至少2-3個小時,另外不能忽略力量練習。

素質、強度、力量都加強,才能出成績。

2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你看行嗎?

訓練方法:(1)20—40米行進間快跑練習。(2)4*25—50米接力跑,加速跑,追趕跑練習。(3)下坡跑練習。(4)順風跑練習。(5)各種短段落的變速跑練習

(1)行時間跑30—60米,3—4次x2—3組。

(2)短距離接力跑2人x50米或4人x50米,3—4次x2—3組。

(3)讓距離追趕跑60—100米,3—5次x3組。

(4)短距離組合跑(20米+40米+60米+80米+100米)x2—3組。或(30米+60米+100米+60米+30米)x2—3組。

(5)順風跑或下坡跑30—60米,3—4次x2—3組。

(6)短距離變速跑100—150米(30米快跑+20米慣性跑+30米快跑+20米慣性跑),3次x2—3組。

(7)膠帶牽引跑(30—60米,4—5次x2—3組。

(8)反覆跑30—60米,4—5次x2—3組。

發展反應速度和動作速度的訓練方法

1各種球類運動;(1)雙手推滾球→接著起跑追趕滾動球的練習 (2)雙手向前上丟擲球→接著跑出追趕並接住球的練習

2各種遊戲性質的反應練習;

3發令或聽訊號(口令、掌聲等)的蹬起跑器的練習; 半蹲踞式姿勢,聽到槍聲迅速向上跳起並觸及高物。

4最快速度的擺臂練習,持續時間5~10~20秒;

5最高頻率的各種形式高抬腿跑,持續時間5~10秒;

6最快頻率的小步跑、半高抬腿跑,距離30~40米;

7快速後蹬跑,完成距離50~100米(計時、計步);

8快速跨步跑,完成距離50~100米(計時、計步);

9快速單足跑,完成距離30~60米(計時、計步)。

10 直立姿勢開始,逐漸各前傾斜接著快速跑出。

11 在2—3度的斜跑道上,快速完成上坡或下坡加速跑練習,距離40—50米

100米的技巧

用腳尖跑,頭向上仰以便呼吸流暢;手掌攤開減少空氣阻力;騰空不要太高能減少落地時間;到最後20米時深吸一口氣然後屏住呼吸全力衝刺。

200米的技巧

200米跑在彎道起跑. 就需要掌握彎道跑技術.

(1)彎道起跑、加速跑動作同直道起跑和加速跑。而只是為了起跑後有一段直線加速跑的原因,起跑器必須要裝在跑道右側正對彎道切點的位置上。相應地,在“各就位”動作時,左手應撐在距起跑線後沿5~10釐米處。

聽到槍響後,從跑道右側起跑加速直線向正對彎道切點的位置跑去,接下來儘量貼著跑道的左側跑,這樣節省距離,不要左邊跑跑右邊跑跑,浪費能量.

(2)彎道途中跑:為了克服離心力,彎道跑擺時,整個身體向內傾斜,擺動腿前擺時,左膝稍向外展,以前腳掌外側著地;右膝稍向內扣,以腳掌內側著地,同時,並加大右腿前擺的幅度。彎道跑擺臂時,左臂擺動幅度稍小,靠近體側前後擺動;右臂擺動的幅度和力量稍大,且前擺時稍向左前方,後襬時肘關節稍向外。

彎道技術變化的程度與跑的速度、彎道半徑有關聯,速度越快、半徑越小,技術變化的程度越大。從彎道進入直道時,身體逐漸減小內傾程度,放鬆跑2~3步,然後全力跑完全程。

(3)彎道跑技術平時訓練方法:

a:彎道跑30-50米接著跑進直道。在跑出彎道前幾步身體逐漸正直,體會順慣性的自然跑。

b:學習完整的彎道跑技術。讓學生進行120-150米的彎道跑,體會進彎道跑、彎道跑、出彎道跑的銜接技術。

祝你成功~~!!!參考資料:這些是我的教練教我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太多的練習,腳往前蹬,兩步一呼吸......

家裡想辦寬頻,辦200m聯通還是100m電信

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您好家庭寬頻當然還是選擇電信寬頻,中國電信是最早運營寬頻的基礎電信運營商,網路更穩定 網速更快。 網路差異是網內網外的問題,網內快網外慢。聯通連聯通就是網內,聯通連電信就是網外,北方聯通 多所以聯通處在網內的機率高速度快,南方電信 多正好相反。 個人建議現在移動搞活動,只要有乙個...

100M寬頻公升級到200M了,可網速還是100M,怎麼辦

如果寬頻公升級到了200m,仍然使用五類線的話是發揮不出200m的真正速度的,解決辦法就是重新更換網線,還要檢視 路由器 電腦網絡卡 的規格,是否能發揮出200m寬頻的速度,那麼接下來大明就詳細講一下,百兆以上的寬頻,應該使用哪種規格的網線,路由器,電腦網絡卡。百兆以上寬頻應該使用哪種網線?將 光貓...

100M移動寬頻和100M電信寬頻對比

還有誰讓你失 同樣是100m的寬頻兩者之間沒有明顯區別。寬頻在基本電子和電子通訊上,是描述續號或者是電子線路包含或者是能夠同時處理較寬的頻率範圍。寬頻是一種相對的描述方式,頻率的範圍愈大,也就是頻寬愈高時,能夠傳送的資料也相對增加。譬如說在無線電通訊上,頻率範圍比較窄的訊只能傳送摩爾斯電碼,傳送高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