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自一人怎麼採集大量岩石,四年級科學怎樣採集這些岩石標本的

時間 2021-10-18 16:43:00

1樓:六零河

獨自一人採集大量岩石可考慮以下3個途徑:

1、養成走到哪兒看到的習慣,平時去野外或旅遊時,順便觀察周圍的岩石、岩層的露頭、河床礫石等等,尤其是新的公路建設、工程開挖、採石場或整地的現場等等,常常會有機會意外的採集到較多岩石。

2、是參考文獻與資料,根據資料文獻的記載去探索化石出露的地點。但是,有的化石出露的地點,已經因地層變化而改變,有的因工程因素而消失或是出露範圍縮小,有的已經不易尋獲確實地點。最理想的是有一些地點已經劃為保護區,需要經過一定的手續能進入,這時也能有機會獲得大量的岩石。

3、依靠熟悉地點的各地石友帶路也會有較高效率,是較便捷的方法,等探勘回來再去搜尋相關地質文獻和能找到的記錄資料,進一步探尋確實化石出露地點,然後再去大量採集。

2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你沒有把條件說清楚. 隱藏了一些東西,採集,一般是實驗樣本\或者是少量的試驗試產使用,為什麼說是大量的採集?

還有為什麼是一個人,如果是大量需要的話,為什麼不可以請幾個人幫忙呢!

岩石, 可不是一個人,用手工工具,能夠大量得到的,除非有電動的工具.

到野外採集岩石應注意什麼問題

3樓:櫻桃小萌呀

首要復:安全

其次採集巖制

石基本的就是要注意採集的是原地的未經風化的樣品這樣確保了岩石中儲存的資訊是真實可靠的

再者就要根據用途了

若採集地化樣品,量要求比較少(具體多少要看測什麼),但要非常新鮮(未風化)

採集地層古生物樣品,則重點是岩石中的化石,及樣品的順層連續採集採集岩石礦物樣品,量相應多些,重點是結構構造了。

四年級科學怎樣採集這些岩石標本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岩石標本製作方法:

1、製作材料:鹽酸、鐵釘、滴管、錘子、銅鑰匙,放大鏡、岩石標 本盒等。

2、製作步驟:

第一步:把岩石洗乾淨

第二步:把岩石砸成小塊

第三步:把岩石貼上標明岩石名稱的標籤

第四步:把岩石裝進盒子裡。

3、注意事項:

1、要注意安全事項。特別是在使用稀鹽酸時,鹽酸有腐蝕性, 不要弄在手上或衣服上。

2、貼標籤時要及時,以防貼錯、貼亂。

3、裝進盒子前要看看岩石上的水是否已經幹了。如沒有幹要待 水乾之後再入盒。

4、標本盒應選擇高度4-5 釐米左右的塑料盒或紙盒,用硬卡紙 把內部分隔成5×5 釐米左右的方格。

1、在一般情況下,我們可以在--- ,----,----等地方找到岩石? 2、在荒野採集岩石,可能用到的工具有——、

5樓:南海風暴

1、在一般情況下,我們可以在人類活動削坡處,河流兩側,山上的陡坎等地方找到岩石;

2、在荒野採集岩石,可能用到的工具有鐵錘、小鋼釺等。

6樓:龍雁飛揚

岩石在任何地方都可以找到。我們的地殼就是由岩石組成的。你現在腳下的是非常薄的一層第四系和土壤層罷了。你可以自己下挖,頂多百米,就可以挖到沉積岩或者花崗岩

在野外採集岩石標本可能需要用到的工具有

7樓:天宇無疆

地質錘,羅盤,放大鏡,小刀,鹽酸,紙筆,gps(手機即可),相機(手機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工具:地質錘,鉛筆或簽字筆,野外記錄本。

地質學家是怎樣採集和觀察岩石的

9樓:梅花現身了

要仔細研究成分的話要用顯微鏡觀察礦物薄片的哦,礦物薄片就是將岩石磨成岩石薄片標本

10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工作目的和需要進行

11樓:甕飛燕

地質錘子砸,放大鏡看

你知道當我們在採集岩石或礦物時,應注意什麼?

12樓:崖望村裡人

首先要注意採集新鮮的岩石標本,第二要注意採集有代表性的岩石

簡算怎麼算四年級,四年級簡便計算

簡算怎麼算。簡便計算是採用特殊的計算方法,運用運算定律與數字的基本性質,從而使計算簡便,將乙個很複雜的式子變得很容易計算出結果。主要用三種方法 加減湊整 分組湊整 提公因數法。他們使用的都是數學計算中的拆分湊整思想。主要步驟 遇見複雜的計算式時,先觀察有沒有可能湊整 運用四則運算湊成整十整百之後再進...

四年級上冊26課生字,人教小學四年級上冊語文25課和26課的生字是什麼

一世明媚 篇 薦 翻 簾 頁 刪 詞 燥 握 洽 昏 廳 糊。部分字具體解釋 一 篇2 寫著或印著文字的單張紙 歌 二 薦1 推舉 介紹 舉 推 2 獻 祭。3 草。4 草墊子 草 薦筆畫三 翻 1 上下或內外交換位置 歪倒 反 推 身。車 了。人仰馬 2 為了尋找而移動上下物體的位置 箱倒櫃。從箱...

人教語文四年級下冊組詞,人教語文四年級下冊182頁組詞!

歐穎杭 好的。殃 遭殃 帚 笤 tiao 帚 腐 腐爛 壤 土壤 翼 羽翼 略 忽略 鍵 鍵盤 鯨 鯨魚 屑 頭屑 挺 挺身而出 擰 擰開 蘑 蘑菇 鬼 鬼魂 呻 呻吟 吟 吟詩 宛 宛如 晉 晉級 冀 姓冀 ji 絮 柳絮 瞎 瞎子 歪 歪曲 挪 挪用 枕 枕頭 劈 劈柴 卓 卓越 盔 盔甲 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