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弄 的近義詞,“擺弄”的近義詞是什麼?

時間 2021-10-18 06:08:42

1樓:

擺弄的近義詞:擺弄 - 賣弄、顯擺、炫耀、誇耀【成語】: 手不釋卷

【拼音】: shǒu bù shì juàn【解釋】: 釋:放下;卷:指書籍。書本不離手。形容勤奮好學。

2樓:琉璃醉蝶恨

撥弄 搬動 搗鼓 玩弄 擺佈 搬弄 調弄

3樓:

捯飭(dáo

chi)

鼓搗折騰

“擺弄”的近義詞是什麼?

4樓:了了葉咯

擺弄【 bǎbaii nòng】近義詞: 賣弄du、顯擺、炫耀、誇耀是指:(1) 任人zhi支配,擺佈

(2)來回移dao動

造句:一、專冬像一個調皮的屬孩子,一會兒擺弄著店前的幌子,一會兒向人們臉上直吹冷氣。

二、蜜蜂姐姐在花叢中擺弄著自己的新裙子,時不時地跳上一段舞來。

三、鮮花在晨風中搖曳,擺弄著自己妖嬈的姿態。

四、小剛上課有愛擺弄東西的毛病。

五、春天的時候,柳樹在小溪邊擺弄著它那柔軟的頭髮。

六、她上課不專心聽講,總是在座位上玩耍,不是擺弄這個,就是擺弄那個。

七、小紅喜歡擺佈她的小房間,哥哥則喜歡擺弄他的半導體收音機。

八、途中,經過了他的書房,情不自禁轉過頭:他在擺弄他的電腦,手指不斷的在鍵盤上舞蹈,發出強有勁的調子。

九、只見父親斜倚在沙發靠背上,隨意地擺弄健身球,心平氣和,神情安詳。

5樓:田雍鄔訪天

擺弄的近義詞是:撥弄

搬動搗鼓

玩弄擺佈

擺弄的近義詞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擺弄的近義詞可以是撫弄彈弄,撫摸,摩挲

7樓:留戀古城

找近義詞,首先判斷詞性,擺和弄都是動詞,拼在一起也還是表達一個意思。它的近義詞:把玩

“擺弄”近義詞是什麼?

8樓:之何勿思

賣弄、顯擺、炫耀、誇耀

擺弄bǎi nòng

解釋搖動。

撥動;把玩。

裝弄。處置;捉弄。

修理;對付。

賣弄,炫耀。

近義詞1.賣弄[mài nòng] :指恃恩弄權;誇耀、顯露本事。

2.顯擺[ xiǎn bai ] :〈方〉顯示並誇耀;炫耀。也作顯白3.炫耀[xuàn yào]:誇耀

4.誇耀[kuā yào]:矜誇炫耀 、 絢麗,明麗造句1、弟弟得了一百分,得意的向我炫耀。

2、我覺得要做到大智若愚首先在你的心裡不能太好鬥,太想炫耀自己。

3、小雨滴滴的下,好像是在炫耀他那美麗的身姿。

4、柯林斯先生是個自高自大,喜愛炫耀、心胸狹窄的蠢漢。

5、今天媽媽給我買了一個籃球,我拿到同學面前炫耀了一下。

擺弄近義詞是什麼

9樓:小海愛科學

近義詞:

擺弄 - 賣弄、顯擺、炫耀、誇耀

基本解釋:

擺弄 bǎinòng

(1) 任人支配,擺佈

(2)來回移動

10樓:

擺弄的近義詞是:撥弄 搬動 搗鼓 玩弄 擺佈

11樓:huangaiqi熱巴

擺弄、賣弄、顯擺、炫耀、誇耀、撫弄

朋友這篇作文裡面的擺弄是什麼意思

小笑聊情感 釋義 1.任人支配bai,擺布 2.來回移動 3.搖動 4.修理du 5.賣弄,zhi炫耀。讀音 b i n ng 造句 1 她把三dao個求婚者擺弄了幾個月。2 你別來回擺弄那幾盆花了。3 風仍在擺弄那一片野草。4 東邊的訊號燈滅了,我算計你擺弄不了它。5 他在不住聲口地敘說他的事業,...

黑的近義詞是什麼,近義詞近義詞是什麼

金果 黑 的近義詞 暗 陰 墨。1 暗 1 不亮,沒有光,與 明 相對。2 不公開的,隱藏不露的。3 使昏暗。4 默默地。5 愚昧,糊塗 闇昧。闇弱 愚昧軟弱 兼聽則明,偏信則闇。2 陰 1 陰,y n,從阜 f 從侌 y n 闇也。水之南,山之北也。本義 山的北面,水的南面。2 泛指北面 nort...

“強化”的近義詞是什麼,近義詞近義詞是什麼

提升的近義詞 升遷 提拔 提高 擢升 晉升 升高 抬高 進步 近義詞近義詞是什麼 辦法的近義詞 辦法的近義詞是什麼? 近義詞,是指詞彙意義相同或相近的詞語。有些詞儘管意義相近,但是適用於不同的物件和情況。不少近義詞所表示的事物在概念上差不多,但程度上有輕重的分別,如 信任 相信 相信 是 認為正確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