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訴我初中英語一些重點語法,初中英語重點語法總彙

時間 2021-10-18 03:27:02

1樓:頗妞

形容詞和副詞

形容詞在句中可作定語、表語、賓語補足語、狀語等成分。

形容詞在句子中的位置主要指作定語時與名詞的排列。

形容詞一般置於名詞前

表語形容詞如:alive, afraid, awake, alone, asleep, worth等作定語時常被置於被修飾詞的後面。

形容詞在修飾someone, somebody, anyone, anybody等複合不定代詞時,需要置於其後。

與表示“長、寬、高、重、老、遠離”的詞連用時形容詞後置。

定語是“形容詞+介詞+名詞”時,要放在名詞的後面。

兩個意義相反的形容詞之間用and或or連線作定語時,常放在名詞的後面。

多個形容詞同時修飾一個名詞時,其排列順序如下:

限定詞(包括冠詞、人稱代詞、指示代詞等)+大小+形狀+性質或狀態+顏色+年齡或新舊+材料或種類+**+名詞。

形容詞的比較等級

“as+原級形容詞+as”的結構。

在否定句中,即可用not as … as …結構,也可用not so … as …結構。

若第一個as後的形容詞作定語修飾名詞,應將該名詞及有關修飾語都放在第一個as之後。

比較級單獨使用,其比較的物件暗含與句中。

用“比較級+than”的結構表達一方超過另一方的情況

可用more than(多於…),not more than(不多於…),less than(少於…),not less than(不少於…),less+形容詞+than等。

比較級+and+比較級

the+比較級…, the+比較級…

the+比較級+of the two…

more … than 表示“更多…而不是”

“not+比較級+than”與“no+比較級+than”

這兩個結構表達的意思完全不同,前者往往表示“一方不如另一方”,後者往往表示“前者和後者一樣都不…”, “僅僅”。修飾說明數量時前者表示“最多,不比…多”,後者表示“僅僅”,帶有感**彩。

運用比較級表達最高階的概念

倍數修飾比較等級的用法

倍數+as…as…

倍數+the size of…

倍數+what從句

倍數+比較級+than從句

比較級+than…+by+倍數程度型

the+形容詞最高階+名詞+表示範圍的短語或從句,表示三者或更多者中最高的比較方式。

one of the+形容詞最高階+名詞複數+表示範圍的短語或從句

最高階前若沒有the就失去了比較的意義,只是用來加強語氣,有“很”、“非常”之意。

在作表語的形容詞最高階前,如果不是和別的人(物、事)相比較,可以不加定冠詞。

最高階與序數詞連用,表示“第…最…”

副詞副詞作狀語可修飾動詞、形容詞、其他副詞和全句。

副詞修飾形容詞、其他副詞時,位於被修飾的詞的前面。作定語時通常位於它所修飾的詞之後。

時間副詞、地點副詞同時出現時,時間副詞置於地點副詞之後。

多個副詞修飾同一實意動詞時,若強調某一動詞的具體方式、狀態、程度,則需將要強調的副詞提到前面。

說明行為頻度的副詞常位於行為動詞之前,系動詞、助動詞之後,句中有多個助動詞時,則置於第一個助動詞之後。

肯定句中用“as+原級副詞+as”的結構。

否定句中用“as/so+原級副詞+as”的結構。

比較級的單獨使用

“比較級+than”,主要用於表示一方超過(不如)另一方的情況。

“比較級+and+比較級”,用於表示某種情況變得“越來越…”。

the+比較級…, the+比較級…”,表示一方的程度隨著另一方的程度的增長而增長,意為“越…(就)越…”。

no more than … 與not more than … 句式

如果用於兩者之間的比較,“no + 比較級 + than”意為“兩者都不”,是對兩者的共同否定,且側重前者。而“not + 比較級 + than”意為“不及 …”,表示前者不如後者,隱含對兩者的肯定,但側重後者。

最高階主要用於“the+副詞最高階+表示範圍的短語或從句”的結構表示,最高階前的定冠詞the可以省略。

初中英語語法重要的有哪些

初中英語語法得注重些什麼?重點是……?

2樓:夢幻之櫻

1.注意掌握規律,從一些例句可以總結出技巧2.語法與片語相結合,這樣便於記憶

3.一定要牢記一些基礎的東西,比如時態,

現在進行時,現在完成時,過去完成時,將來時等4.要堅持哦

3樓:匿名使用者

練習語法給出的例子,試著自己能清楚類似的例子就可以了

4樓:

多看例句,背例句,多做練習。

一些初中英語問題,一些初中英語問題,謝謝。

1.前乙個who引導賓語從句,可以這樣理解,think about you are going with who.後乙個what同樣可以理解為you are talking what with you.2.當對方祝賀你是,如happy birthday congratulations.用thanks...

初中英語語法,初中英語語法大全

函睿明 1.meters 是名詞的所有格形式,可單獨使用或修飾名詞,不可修飾形容詞,如 this is tom s.或this is tom s book.tall 是形容詞,某些表達量度的形容詞前可加名詞短語,描述其所屬性質的具體程度,如 he is three years old.或the mo...

一些初中英語選擇題問題,初中英語選擇題

藍凝化妖 1.在人物不明或性別不明的情況下用it。2.that 指代前面所提到的不可數名詞。本句中指代的是我的 短裙的顏色 3.each強調的是每個個體,every強調的是整體 的個體 而且every不能直接作為主語。4.前三者都是在其後加上名詞 除了 one another 之類的固定搭配 a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