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ce與since that在意思和用法上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10-18 03:27:02

1樓:小貝貝老師

since與since that的區別為:意思不同、用法不同、側重點不同。

一、意思不同

1.since意思:自…以後,從…以來,(表示氣憤)何曾,什麼時候。

2.since that意思:從那以後。

二、用法不同

1.since用法:since用作介詞的意思是“從…以來,自從…之後”,其賓語常指過去的一個時間點,其含意通常指持續到說話時刻的動作或情況開始於什麼時候。

since之後常接名詞、動名詞作其賓語,since then意為“從那以後”。

2.since that用法:since用作連詞作“自從…以來〔以後或,現在〕”解時,引導時間狀語從句,在主句是現在完成時的情況下,如果since從句中謂語動詞用一般過去時,則表示動作或狀態的完成,計時的起點是動作或狀態完成的那一時刻,在語意上,非延續性動詞的句子與其詞意一致。

三、側重點不同

1.since側重點:側重於指過去的一個時間點。

2.since that側重點:是組合詞語,意為從那以後。

ever since和since有什麼區別,怎麼用

莊生曉夢 一 指代不同 1 ever since 打 以後。2 since 從 以來。二 用法不同 1 ever since since用作連詞作 自從 以來 以後或,現在 解時,引導時間狀語從句,在主句是現在完成時的情況下,計時的起點是動作或狀態完成的那一時刻。2 since since用作介詞的...

since和for的兩人外句子,用for和since各造兩個句子

現在完成時常和since引導的短語或從句,或由for引導的表一段時間的短語連用。第一句是對的。for接一段時間,since接乙個時間點。因此第二句he has been dead since three years.應該在後面加上ago,表示乙個時間點。第三句應該是現在完成時,it has been...

比較一下since和after的區別,有例句最好

since的時態必定是現在完成時和過去完成時 he has taught english since 2000.after後面加一段時間,時態是過去 完成 時,將來時 he will go to the underground station after ten o clock.since指的是已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