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假如我是富士康員工》作文,假如我是老闆要怎樣的員工1400字作文

時間 2021-10-17 23:03:30

1樓:譚達明譚

這編作文有點高難度

假如我是富士康的員工,我會做好心理準備菜進去做。做好心理準備很重要,心裡和身體都要健康。面朝大海,春暖花開,你為自己描繪了桃花源般的精神家園。

我們以為你的內心陽光明媚,我們以為你的人生桃花朵朵開。可我們沒有想到,你會作出那樣的選擇!多少人為你握腕嘆息,多少人暗中為你哭泣。

你,一個滿腹經綸的曠世奇才,為世人留下美麗的詩篇,自己卻長眠於冰冷的鐵軌。可悲可嘆,海子。我們讀懂你的詩句,卻讀不懂你內心的憂鬱。

或許,你憂鬱的眼睛常常訴說著你對生活的不滿,對情感的無奈。可是,你為什麼不把你的內心世界展現給你的親人或朋友?難道是對他們的不信任?

或是,孤獨的你已經習慣於孤獨地咀嚼自己的孤獨?我們不明白,你可以寫出無數的經典之作,卻不能道出你內心的苦悶?我們也不贊同,你用輕生的方式來傾訴你哭泣的內心。

有人說,你是一個有心理疾病的人。但我說,你是一個內心封閉的人。內心封閉使你

看不到外面的陽光,使你只會一個人躲在陰暗的角落獨自飲淚。

現在,回想已隨風而去的你,我們只有感嘆。

最近,我常常想,一個人,擁有健康的身體固然重要,但擁有健康的心理更重要。否則,健壯的身體毀於一念之差是瞬間的事。相反,身體殘缺,內心完美,卻可以活出美麗的人生。

你看07年感動中國的十大人物之一“麗姐”——李麗,從小患有小兒麻痺症,年輕時好不容易與輪椅說再見,可一場車禍又逼她不得不與輪椅長期作伴。試想,遭受這樣不幸的命運,有多少人能坦然地面對?有多少人能夠笑著去選擇嶄新的生活?

有的人,或許只會整天以淚洗面,怨天尤人,甚至走輕生之路。我們的麗姐她說不,她穿上漂亮鮮麗的衣服,以“麗美人”的姿態出現在世人的眼前。她要告訴人們,不幸的遭遇可能會改變你的人生道路,但健康積極的心態也可以改變不幸的命運。

她認為,面對生活的磨難與挫折,堅強的意志誠然重要,但健康的心理又豈能忽視?因此,她創辦了“李麗家庭教育工作室”,幫助成千上萬的中學生和服刑人員,幫助他們積極面對生活,面對未來。

她每天為很多人的心理健康而努力工作,她在努力工作中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塑造美麗的人生。

我們比李麗幸運,因為我們擁有健康的身體,那我們又應該怎樣去面對自己的人生?那些因為一時挫折而一蹶不振的人,那些因為所謂的失戀而自暴自棄的人,那些垂頭喪氣,臉上總是陰雲密佈的人,想想我們的麗姐,或許會有新的改變吧。

2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我是其中的員工,我一定找老郭好好談談,為何他尾牙的時候捨得花大把的銀子去請明星來表演,卻不知道把這其中的一部分做為年終獎金多分給點我們這些普通的員工,老郭你還是醒醒吧,否則那些冤屈 的 魂魄何以縈繞在你左右。

3樓:潘德衛

假如我是富士康員工,我就辭職

假如我是老闆要怎樣的員工1400字作文

4樓:滴水沾潤

來深圳打工已有一年了,我還沒有跳槽的經歷,但我多次想到了跳槽,渴望能夠遇到一位更加賢明的老闆。我時常這樣想,假如我是老闆,我該怎麼辦?假如我是老闆的話,我應該做到以下幾點:

一、任人唯賢。公司所聘請、選拔的是德才兼備的人才。

二、權力下放。用人不疑,充分相信自己的員工。他們各有其特長,各有其思路,動輒插手可能反而有礙事情的成功。

美國環美公司的董事長竟然沒有親手簽過一張支票,足見其“充分授權”於員工的領導風格。

三、獎罰分明。採用激勵機制與懲罰機制並舉,以獎為主,以罰為輔。獎項設定要多,罰要合情合理,讓員工能夠接受。

四、廣納良言。鼓勵員工多為公司出謀劃策,提倡“不在其位,可謀其政”。

五、崇尚學習。鼓勵員工在工作之餘充電。通過讀書看報和其它培訓,讓他們更好地瞭解社會,不斷提高自身的素質,從而為公司創造更大財富,實現公司與員工的雙贏。

就是在哪一天,員工離開了公司,那麼他也會對別人說:“我因為曾在xx公司幹過,所以才有今天”!( 蘇州市唐金投資管理 - 唐金文學 www.

sztjgold.com )

六、內部選賢。沃爾瑪的用人原則是“留住、成長、獲得”。公司要重視對原有員工的培養,優秀人才同樣可以安排到相關的重要位置,不必一味從外部招聘。

七、搞好福利、注重人文關懷。人的需求是多方面的,根據哈佛大學提出的“需要五層次論”,人的需要包括五個方面,從低到高依次為:生理的需要、安全的需要、社會的需要、被尊重的需要和自我實現的需要。

公司應解決好員工的吃住問題,讓員工真正感受到你的真誠與關心,從而在工作上作出更大的努力。正如古人所說:“受人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

八、提供信心。公司如暫時不能讓員工提供高薪待遇,但一定要給員工提供信心。讓員工明白公司的狀況,明白困難是暫時的。

九、實行來去自由。員工辭職,這是很平常的事,能留則留。傑克?韋爾奇總是告訴他們的同事“你擁有這個企業,但你只是在僱傭人員”。沒有哪個人才是專屬哪個公司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上午思品課的時,老師讓向我們大家提出了一個問題,假如你是老闆,你要找怎樣的員工。大家的想法都差不多,最後班長給大家總結了一下:就是第一要高學歷,第二要工資少。

可當我舉手的時候,思品老師看了我一眼,和以前一樣把頭轉過去了,同時也轉開了新的話題。

假如我是老闆,我需要的是人才員工,不是高學歷!21世紀什麼是人才?人才就是把自己放在正確的位子上,21世紀如果給高學歷在人才中排個名次它也只能算個加角!

我們的社會不缺少好的高學歷,最缺少的是好得生產者!可是現在的大老闆們卻把高學歷和生產者的比例能反了!

假如果我需要體力工我就要找大力氣的這就是人才!我要找服務員,那些擁有著燦爛的微笑的員工就是人才!我要找清潔工,那些肯吃苦的員工就是最好的人才!

看看我的員工。他們都是大學生!一旁邊的一個單薄的身軀婉轉無力的轉動著手中的鐵鉗。

高學歷不是萬能產品!這樣不光是什麼用也沒有還會影想生產力!每個人都有適合自己的位置,但如何把他們安排在一個何適的位置就是你這個老闆的事了!

諾貝爾獎得主阿爾伯特愛因斯坦深知想象力的重要性,他想信想象力比知識更重要。如果你的企業經理選了一個只有高學歷卻沒想象力的人,那你的企業,註定只能啃別人吃完肉的骨頭!只有高學歷卻沒有想象力,那這個人和電腦一樣,人和電腦最大的區別,就是人有想象力,電腦沒有想象力!

他的學歷在高,可沒有想象又有什麼用,腦袋裡裝的全是別人的東西!但相比而言電腦比沒有想象的人更有用!電腦不需要高學歷的高薪水,他只需要低廉的電費,而且可以日日夜夜的,無休止的工作,然而卻能一直高效穩定、快捷!

但高學歷不管學歷在高也是遙不可及的!可電腦難道不是班長說的高學歷、低薪水的最佳人選嗎?

熱情就是靈魂的沸騰,和全身心的付出!一個人如果沒有熱情那他的潛能就永遠不會被激發出來!熱情是原與內心最真成的喜愛並總能從中找到樂趣!

如果你的經理有想象了力在加上熱情那他的想象力就會倍增千倍!那你的企業就會煥發出青春的無線光芒!但他也有一個前提,就是你的經理是熱愛你手中的錢,還是真正享受工作本

身的樂趣。

要堅定的踏出第一步,你無需看見正個臺階!:小馬丁路得金。你所要做的就是邁出第一步,對與冠軍來說,真正的考驗是如何戰勝困難,然兒著最需要勇氣,你相信自己嗎?

那就拿出勇氣來讓他們看看!假如你選的經理是個有勇氣的人那你的企業將在他的帶領下、用勇敢的接收考驗、激的面對挑戰,不會喪失信心。對於冠軍來說,他們每一次跌倒總能一次又次的爬起來!

對一個企業來說如果有了勇氣那就相當給你的企業買了一份高額的平安保險!有了它幾使有了在大的困難也都是暫時的!有了這份高額平安保險,它會讓你的企業長命百歲,福壽安康!

但如果一個企業沒有勇氣,那他就只能跟在別人的後面,幫別人擦不亮的皮鞋,做擁人,做墊底!

假如我是老闆,我就要找象這樣的人才們!

我只知道思想老師為什麼,把頭轉過去,又叉開了新的話題,為的就是不讓我起來回答問題。因為她知道,她要是叫我起來回答問題,我就會說一些西奇古怪的話,她認為我是在胡說八道,所以不理睬我!

就是這樣,新的事物總是很難被別人們接受!可這時候你就需要那出你的勇氣來!然後堅定不移的相信自己的選則,咬緊牙關堅持到最後,成功就在下一個路叉口!

這對一個企業是這樣,對一個民族來說也是這樣!

我心目中的富士康作文

6樓:匿名使用者

富士康是一個沒有愛心,沒有人性,充滿暴力和慾望的地方,但並不指

所有的管理層,中間版有部分管理層是善良權的,可他們的職位不高,權力範圍不足以壓倒**,從跳樓者可以看出,欺詐/壓迫/暴力完全體現在富士康,這不是個人的言論,而是事實證據的表露,有的滿身是血和傷痕不明不白死在工作崗位上,有的滿身是傷痕跳樓(被人推下樓),所以我說:“朋友們,你們還年輕,今後的路還很長,寧願餓死也不要進富士康”為啥呢?因為被人打死,還說你想不開,思想有問題,,真是死不明白。悲哀

《假如我是____》作文500字

7樓:貢金蘭祭雪

春天來了,春姑娘用她那美妙的聲音,喚醒了在冰冷的泥土沉睡已久的我。我——一棵默默無聞的小草,悄悄地探出頭來,享受著脫離泥土後的第一縷陽光,呼吸著第一口清新的空氣,用好奇的目光欣賞著周圍的一切,周圍一切新奇而美好的事物。此時一場春雨來臨了,洗掉了我身上的灰塵,我搖了搖嫩綠的小腦袋,傾吐著浴後的歡悅。

在陽光的沐浴下,在春雨的滋潤下,我以嶄新的面容送走了春姑娘,迎來了烈日炎炎的夏天。夏天——這個我們生長的好時節,卻沒有令我高興。一場狂風暴雨打彎了我們的腰,讓我們東倒西歪。

原本整整齊齊的我們,現在一片混亂,都成了“傷病員”。但是,我們是絕對不會向暴風雨低頭的。我們搖搖腦袋,重新振作起來,在雨後的陽光下顯得朝氣蓬勃,身上餘留下來的晶瑩的雨珠,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光,襯托著我那翠綠的外衣,成了點綴我們的裝飾品。

這就是在暴風雨下部屈服的小草,這就是頑強的我,我為我是一棵小草感到自豪。

時間在無情地流逝著,人們手中的日曆一張張翻過。秋天到了,我生命的終點站到了,我那翠綠的衣服在歲月的年輪裡變成了黃色,我那青春的面容在無情的歲月中也消失不見了。我已奄奄一息。

一陣寒風吹過,我冷得直打哆嗦,彷彿只要再來一陣風,我就得歸西了。但我並不因此而傷感流淚。“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我相信,明年的春天,在我化作泥土的地方,一定會有另一顆小草綻放出迷人的光彩!

《假如我是》作文,《假如我是 》作文600字

可以用 假如我是老師 為題 假如我是 的作文600字左右 假如我是一顆化石 一縷熟悉而陌生的陽光直打在我的臉上,刺痛了我的眼睛,人類正在彈去我身上的灰塵,小心翼翼地把我從地下挖出來。不錯,在地下不知度過了多久,甚至快忘了時間,我,還有很多東西 我莫名其妙地被現在的主宰者當成寶,在博物館裡展出,人類總...

假如我是海力布作文,假如我是海力布作文500字?

姬覓晴 描寫思路 以課文內容作為主題,結合自身感受,真實得描述,正文 我原本是一個獵人,名叫海力布。我每次打獵回來都會把獵物分給大家,因此,我過得特別幸福。很久以前,我救了龍王的女兒小白蛇,小白蛇送給我了一塊能聽懂任何動物說話的寶石,可是把動物的話說出去,我就會變成一塊石頭。那天我含著寶石去打獵,突...

作文 假如我是女媧 造人 ,作文 假如我是女媧 造人 400字

天蠍小灰馬 假如我是女媧,我想說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的話,我再也不會造人了。人類給我帶來了多少麻煩呀,現在你就看看人類乾的好事吧!人類建造的一排排工廠,看起來整潔漂亮,可是房子上總冒著 黑辮子 這下它汙染了我好心送給他們維持生命的空氣,更可憐的是我喜歡的天使 白雲,我把她們掛在天上是讓人類欣賞她的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