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假如我是媽媽,假如我是爸爸媽媽 作文 800字

時間 2022-09-19 09:10:06

1樓:朱健權

假如我是媽媽,我會讓我的孩子每天吃飽穿好,讓他每天營養充分,才能學在腦袋裡。

假如我是媽媽,我會隨時監督我的孩子做功課的時候一定要做到「眼離書本一尺遠,手離筆尖一寸遠,胸離桌子一拳遠」的正確姿勢來做好功課。

假如我是媽媽,我會每天把飯菜做得有滋有味,讓每天上完學疲勞的孩子回家立即嚐到我的飯菜後疲勞頓消。我要讓我的孩子多吃蔬菜,對身體有好處,我也會把一些他不愛吃的食物千方百計的做成不同味道的營養食品。

假如我是媽媽,我會和孩子一起去大自然實踐。例如,如果他有作文要寫,而且是有關大自然的,我一定會將手中的工作放下,和孩子一起去大自然裡親自實踐,然後他拍照,我記筆記,回到家,再把資料整理一下,寫成一篇優秀的作文。

假如我是媽媽,我絕對不會讓孩子在星期天不去玩,而是在家裡埋頭寫如山一樣的課外作業。我一定讓孩子勞逸結合,寫完自己的所有功課後,再去玩,只要不是危險的地方,我同意他與小夥伴們一起快樂的玩耍。

我好想好想成為這樣的一位媽媽,現在的媽媽一點都不會體諒孩子的感受,所以我要成為這樣的一位好媽媽。

2樓:孤孤的小寂寞

[假如我是媽媽] 假如我是媽媽,我將給予我的孩子無限的關愛。一天,我剛起床,就聽見孩子抱怨道:「媽媽,你好煩,昨天晚上跟你說了的,叫你今天早點叫我,我要跟同學們一起去玩,你看現在,都8:

00,她們肯定自己去玩了,我討厭你。」我的心裡很生氣,心想:你自己不早點起床,叫我來叫你起床,這能怪誰?

你還討厭我,哼。這時,我想起了我的媽媽,她有時候也很晚才叫我起床,我也是這樣說我媽媽的。唉,媽媽真辛苦!

假如我是媽媽,我每天晚上都檢查我孩子的作業。一天,孩子跑到我的面前,奶聲奶氣的對我說:「媽媽,檢查我的作業。

」我正在看電視,我說:「一會。」孩子說:

「現在都9:00了,我都要睡覺了,檢查吧。」我沒有辦法,拿起孩子的作業,檢查起來。

突然,我發現孩子做的作業很糟,很多題都做錯了。我快要憤怒了。這時,我想起了我的媽媽,我有時候的作業也很糟糕。

唉,媽媽真辛苦!

假如我是媽媽,我每個禮拜6都帶孩子出去玩。一天,我帶著孩子出去玩,孩子看見賣燒烤的,拉著我的手,苦苦哀求道:「媽媽,我想吃這個……」我生氣的對孩子說:

「不行,這時油炸食品,對身體沒有好處。」孩子還是不肯鬆手,並且大哭起來,我覺得孩子真是乙個累贅。這時,我想起了我的媽媽,我小時候也是這樣的。

唉,媽媽真辛苦!

假如我是媽媽,我會很重視孩子的學習。一天,孩子低著頭,走過來,手裡拿著一張試卷。我接過試卷,一看,孩子考

試的分數也太低了……

頭尾自己改

假如我是爸爸媽媽 作文 800字

優秀作文《假如我是媽媽》300字

假如我的我來當母親作文600字作文

3樓:萬寵小老虎

深秋的乙個晚上,時鐘已敲過10下,我仍坐在桌前做媽媽布置的作業.這時我來說,已是家常便飯.我甩了甩累得發酸的手,忽然,竟天真地幻想――假如我是媽媽.

假如我是媽媽,我不會天一給孩子布置作業,害得他伸不直腰.我會讓他在笑聲中長大,在輕鬆中成長.

假如我是媽媽,我會像愛自己的孩子一樣愛他帶回來的小朋友.我不會介意他們弄髒地板,更不會介意他們翻亂書櫃.我會同他們一起嬉戲、玩耍、看書.

假如我是媽媽,我不會要求孩子門門功課優秀,更不會讓自己的孩子因沒考100分而面對著99分的卷子器泣.我只希望他認真學習,盡力了就行.

假如我是媽媽,我不會寵著孩子,什麼事都幫他做,使他成為「小皇帝」.我會教育他從小學會疊被穿衣、整理課桌,學會自理.

假如我是媽媽,我會讓自己的孩子全面發展,琴棋書畫樣樣都行,成為乙個強者.但我不會強迫他做什麼,只要是他喜歡的,我就會力所能及地幫助他實現自己的願望.

「茗,還不快做作業,傻愣著幹嗎?」媽媽的話,打斷了我的幻想,我看了看桌上的小鬧鐘,已快到10點半了,於是,我又埋頭繼續做著那做不完的作業.

啊!親愛的媽媽,您知道我的心嗎?我多麼希望您是我心目中的好媽媽呀!

如果我當了媽媽作文,

4樓:薔薇

如果我當了媽媽, 我一定不會大聲批評自己的孩子, 要想提醒他,我也只會輕聲地說, 不使左鄰右舍聽見, 讓他不會感到那麼難堪。 如果我當了媽媽, 我一定經常抽空陪他出去走走, 陪他遊山玩水,開闊眼界,增長見識, 欣賞大自然的美景, 讓他說起來頭頭是道。 如果我當了媽媽, 我一定會讓他盡情地玩耍, 童年本來就是用來嬉戲的, 不應該被成堆的作業壓得喘不過氣, 讓他不厭倦學習也有足夠的放鬆時間。

如果我當了媽媽, 我一定不多管孩子的事, 只在必要時提醒一下, 也絕不多說、不羅嗦。 讓他自理、自立、自勵。 如果我當了媽媽, 我一定多與孩子交談, 體驗他的心理, 做他的「知心媽媽」, 讓他把我當作朋友。

如果我當了媽媽, 我的孩子一定特別棒、特別棒!

我想每乙個人以後長大了一定會當爸爸或媽媽的,我自己也不會例外,我自己也會當個爸爸的。

假如我現在當了個爸爸,我就會馬上去找乙份適合我的工作,然後我會在乙個地方買一間房子,在那裡快快樂樂地生活著。假如我有乙個女兒和乙個孩子的話,我就會這樣教育我的孩子:女兒的如下的規則,每當去學校上課時不能夠講小話,違者要扣零用錢五十元;在家時不能夠淘氣,耍小姐的脾氣,違者扣零用錢十元;不可以看電視超過一小時,違者扣零用錢八十元;不可以寫不正規的字,違者扣零用錢五元。

然後,我就會把這些規定寫在一張硬紙上,掛在女兒的房間,好可以經常不用我們提醒,走來走去時也能夠看見。我的兒子我會對他下這樣的規定:不可以夜晚在外面溜達,違者扣零用錢六元;不可以看電視超過半小時,違者扣零用錢七元和乙個月不能夠看電視;不准上網咖和到不熟悉的地方,違者扣零用錢一百元和做乙個月的家務和抄一年的課本;  這就是我對我的孩子以後的教育,我乙個月會給孩子一百元,如果我有空的話,就會帶我的孩子去海邊玩玩的,也會帶我的孩子去書城看看書和買幾本書來讀,不能夠一直待在家裡,我偶爾也要帶孩子去運動場上活動活動,我還經常和孩子談談心和聊聊天多講講話。

這就是我長大以後簡單的打算,我當爸爸後我不會太寵孩子,因為如果我太寵愛孩子的話,孩子就會很不聽話,所以我當爸爸的時候我是不會太寵愛孩子的。這就是我假如當爸爸的打算,你呢?

假如我當媽媽,就一定要當乙個好媽媽。當孩子生病時,我會整天整夜地守在孩子身邊,像守護天使一樣靜靜地聽著他的呼吸,緊緊地握著他的手,擁抱他,為他擔憂,為他落淚。

如果孩子做錯了事,我不會打他,也不會罵他,而是會用充滿教誨的目光看著他,讓善意的教誨像電流般傳到他的心中。當然,要是孩子遇到了傷心事,我也會用充滿愛的目光望著他,安慰他,讓愛像寒冬裡的陽光照進他的心中。

做母親的有哪個不希望自己的子女將來能有一番作為?我也一樣。當我和孩子目光相對的那一刻,我的眼光中會充滿渴望,並在明亮的眸子裡「寫」上這樣兩個大字——「理想」。

正如羅曼·羅蘭所說:母愛是一種巨大的火焰。我也會為我的孩子付出,因為我已經從媽媽的手中接過了愛的火炬。

如果我是媽媽我會怎樣對孩子作文400字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我當了媽媽, 我一定不會大聲批評自己的孩子, 要想提醒他,我也只會輕聲地說, 不使左鄰右舍聽見, 讓他不會感到那麼難堪。 如果我當了媽媽, 我一定經常抽空陪他出去走走, 陪他遊山玩水,開闊眼界,增長見識, 欣賞大自然的美景, 讓他說起來頭頭是道。 如果我當了媽媽, 我一定會讓他盡情地玩耍, 童年本來就是用來嬉戲的, 不應該被成堆的作業壓得喘不過氣, 讓他不厭倦學習也有足夠的放鬆時間。

如果我當了媽媽, 我一定不多管孩子的事, 只在必要時提醒一下, 也絕不多說、不羅嗦。 讓他自理、自立、自勵。 如果我當了媽媽, 我一定多與孩子交談, 體驗他的心理, 做他的「知心媽媽」, 讓他把我當作朋友。

如果我當了媽媽, 我的孩子一定特別棒、特別棒!

我想每乙個人以後長大了一定會當爸爸或媽媽的,我自己也不會例外,我自己也會當個爸爸的。假如我現在當了個爸爸,我就會馬上去找乙份適合我的工作,然後我會在乙個地方買一間房子,在那裡快快樂樂地生活著。假如我有乙個女兒和乙個孩子的話,我就會這樣教育我的孩子:

女兒的如下的規則,每當去學校上課時不能夠講小話,違者要扣零用錢五十元;在家時不能夠淘氣,耍小姐的脾氣,違者扣零用錢十元;不可以看電視超過一小時,違者扣零用錢八十元;不可以寫不正規的字,違者扣零用錢五元。然後,我就會把這些規定寫在一張硬紙上,掛在女兒的房間,好可以經常不用我們提醒,走來走去時也能夠看見。我的兒子我會對他下這樣的規定:

不可以夜晚在外面溜達,違者扣零用錢六元;不可以看電視超過半小時,違者扣零用錢七元和乙個月不能夠看電視;不准上網咖和到不熟悉的地方,違者扣零用錢一百元和做乙個月的家務和抄一年的課本;  這就是我對我的孩子以後的教育,我乙個月會給孩子一百元,如果我有空的話,就會帶我的孩子去海邊玩玩的,也會帶我的孩子去書城看看書和買幾本書來讀,不能夠一直待在家裡,我偶爾也要帶孩子去運動場上活動活動,我還經常和孩子談談心和聊聊天多講講話。這就是我長大以後簡單的打算,我當爸爸後我不會太寵孩子,因為如果我太寵愛孩子的話,孩子就會很不聽話,所以我當爸爸的時候我是不會太寵愛孩子的。這就是我假如當爸爸的打算,你呢?

假如我當媽媽,就一定要當乙個好媽媽。當孩子生病時,我會整天整夜地守在孩子身邊,像守護天使一樣靜靜地聽著他的呼吸,緊緊地握著他的手,擁抱他,為他擔憂,為他落淚。如果孩子做錯了事,我不會打他,也不會罵他,而是會用充滿教誨的目光看著他,讓善意的教誨像電流般傳到他的心中。

當然,要是孩子遇到了傷心事,我也會用充滿愛的目光望著他,安慰他,讓愛像寒冬裡的陽光照進他的心中。做母親的有哪個不希望自己的子女將來能有一番作為?我也一樣。

當我和孩子目光相對的那一刻,我的眼光中會充滿渴望,並在明亮的眸子裡「寫」上這樣兩個大字——「理想」。

正如羅曼·羅蘭所說:母愛是一種巨大的火焰。我也會為我的孩子付出,因為我已經從媽媽的手中接過了愛的火炬。

《假如我是》作文,《假如我是 》作文600字

可以用 假如我是老師 為題 假如我是 的作文600字左右 假如我是一顆化石 一縷熟悉而陌生的陽光直打在我的臉上,刺痛了我的眼睛,人類正在彈去我身上的灰塵,小心翼翼地把我從地下挖出來。不錯,在地下不知度過了多久,甚至快忘了時間,我,還有很多東西 我莫名其妙地被現在的主宰者當成寶,在博物館裡展出,人類總...

我為爸爸(媽媽)幹什麼作文,假如我是爸爸 媽媽 作文

如果我是父親,我當然不會像我的父親那樣溺愛孩子,我有自已的思想。如果與孩子發生衝突,我會換位思考,站在兒子那邊想一想。如果兒子的考卷發下來了,雖然只得了70分,只要有所進步,我會給兒子適當的鼓勵,並不會因此而發脾氣,因為進步總比退步好,我不會刺激兒子或打擊兒子,這樣只會讓兒子沮喪失去信心。我會讓孩子...

假如我是海力布作文,假如我是海力布作文500字?

姬覓晴 描寫思路 以課文內容作為主題,結合自身感受,真實得描述,正文 我原本是一個獵人,名叫海力布。我每次打獵回來都會把獵物分給大家,因此,我過得特別幸福。很久以前,我救了龍王的女兒小白蛇,小白蛇送給我了一塊能聽懂任何動物說話的寶石,可是把動物的話說出去,我就會變成一塊石頭。那天我含著寶石去打獵,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