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國高校新增專業哪些最火

時間 2021-10-16 10:54:37

1樓:匿名使用者

文科生可以報考的大學有很多,經管模擬較好的文科大學有北京大學、復旦大學、南開大學等;外語模擬較好的文科大學有北京外國語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等;師範模擬較好的文科大學有北京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等。

經管類大學

985: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復旦大學、中山大學、廈門大學、南開大學、武漢大學等。

211:上海財經大學、對外經濟**大學、**財經大學、西南財經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等。

非211:東北財經大學、首都經濟**大學、上海對外經貿大學等。

外語類大學

985: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南京大學、復旦大學等。

211:北京外國語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

非211: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西安外國語大學、大連外國語大學、四川外國語大學、天津外國語大學等。

政法類大學

985: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武漢大學、吉林大學、廈門大學、南京大學、上海交通大學等。

211:中國政法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

非211:華東政法大學、西南政法大學等。

師範類大學

985:北京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

211:華中師範大學、東北師範大學、陝西師範大學、西南大學、南京師範大學、華南師範大學、湖南師範大學。 新聞傳播學類大學

985: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復旦大學、武漢大學、華中科技大學、四川大學、上海交通大學、浙江大學等。

211:中國傳媒大學、暨南大學等。 急速通關計畫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雇主直通車計畫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2樓:猴子會賣萌

2023年,教育部修訂形成了《普通高校本科專業目錄(2023年)》和《普通高校本科專業設定管理規定》,規定專業設定和調整實行備案或審批制度:如果高校自主設定的是《專業目錄》內的專業,報教育部備案即可;如果想增設《專業目錄》沒有的新專業,則需報教育部審批;備案和審批每年進行一次。

教育部今年公示的名單顯示,2023年全國高校申報的新增專業共有2542個。據北青報記者不完全統計,今年申報「資料科學與大資料技術」專業的高校,全國超過220所,遠遠超過其他專業。這一端倪在去年的新專業申報中就已經很明顯了——去年全國有250所高校獲批增設這個專業。

去年底,工信部發布《促進新一代人工智慧產業發展三年行動計畫(2018-2023年)》,教育部在今年新專業審批備案工作通知中也強調,高校要主動服務國家戰略和區域經濟社會發展需要,增設鄉村振興、健康中國、人工智慧、網路安全、外語非通用語種等領域的相關專業。

在這樣的背景下,今年申報「機械人工程」、「智慧型科學與技術」專業的高校都超過100所,「智慧型製造工程」、「人工智慧」專業也申報者眾多。雖然在京高校不是申報新專業的主體,但申報此類新專業的也不少,包括北京理工大學申報了人工智慧、人工智慧與機械人、智慧型製造工程等專業,北京交通大學申報了人工智慧專業,北京建築大學、北京化工大學、中國礦業大學(北京)都申報了機械人工程專業。

3樓:匿名使用者

綜合最近幾年各個學校的就業報告來看,計算機專業無疑是這兩年最熱門的專業,碰巧,筆者所從事的領域也為it行業,每個學生都要根據自身情況選擇適合自己的大學。 1、學神中的學神:清華北大 2、學神級別:

華東五校+中科院大學 3、學帝級別:北京航空航天大學 4、學聖級別:北京郵電大學、華中科技大學 5、學霸級別:

電子科技大學、華南理工大學 6、學師級別:西安電子科技大學 7、學者級別:傳智專修學院、上海大學、北京工業大學 8、學人級別:

南京郵電大學當然,大家注意了,因為計算機這個學科更看重的是學生的技術水平,更多的是修行在個人!在大學裡好好努力才會有真正好的出路!

全國各高校2018排名專業表

4樓:匿名使用者

綜合最近幾年各個學校的就業報告來看,計算機專業無疑是這兩年最熱門的專業,碰巧,筆者所從事的領域也為it行業,每個學生都要根據自身情況選擇適合自己的大學。 1、學神中的學神:清華北大 2、學神級別:

華東五校+中科院大學 3、學帝級別:北京航空航天大學 4、學聖級別:北京郵電大學、華中科技大學 5、學霸級別:

電子科技大學、華南理工大學 6、學師級別:西安電子科技大學 7、學者級別:傳智專修學院、上海大學、北京工業大學 8、學人級別:

南京郵電大學當然,大家注意了,因為計算機這個學科更看重的是學生的技術水平,更多的是修行在個人!在大學裡好好努力才會有真正好的出路!

5樓:佴代桃琦鶴

我是大外俄語系學生

首先講一下法語系,法語系就在我們俄語系樓下,法語據說是大外最好找工作的專業之一,被評為a級學科,在全國排名肯定比不上北外上外,名次大約在7~10名,但那些都是說不准的,名次都是人造出來的,關鍵還是在自己,當然,要是分考得高的話還是選北外上外了。

還有,你那些問題:與上外、北外的法語系相比,怎麼樣?如果考研究生往上外北外考,難度大麼,能一下就考上麼?往上外北外考,是不還是法語系?與上外北外相比,出來就業那個更容易?

我對這些問題回答是:語言主要靠勤奮,雖然環境有影響,但主要在自己。

需要多少分才能分別考上上外北外法語系:據我了解,至少六百以上吧吧

至於考研究生,要到學了之後再說吧,大外在大三會組織一次自主留學(雖然是旁聽生),大三還會有提前來招聘的,那時你再決定是出國還是考研。想要考研的話,學得好就不難,我想哪怕在北外,不勤奮的照樣學得不好。

再講一下分數:大外在外省只招二本,分數一直不比一本高一些,若是好的專業甚至很多。

內蒙古理科歷年分數:最低分最高分平均分錄取批次

2023年--550522第二批

2023年--556549第二批

2023年--544544第二批

2018全國最新的公安類院校都有哪些?

6樓:警校小甜甜

公安院校全國一共有差不多40所警校,比較出名的主要有5所部署院校,分別是:中國人民公安大學、中國人民警察大學、中國刑事警察學院、鐵道警察學院、南京森林警察學院。

7樓:天涯何處

1.中國人民公安大學

2.中國刑事警察學院

3.鐵道警察學院

4.南京森林警察學院

5.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學院

6.公安海警學院

7.公安邊防部隊高等專科學校

8.北京警察學院

9.天津公安警官職業學院

10.河北公安警察職業學院

11.山西警察學院

12.內蒙古警察職業學院

13.遼寧警察學院

14.吉林警察學院

15.黑龍江公安警官職業學院

16.上海公安學院

17.江蘇警官學院

18.浙江警察學院

19.安徽公安職業學院

20.福建警察學院

21.江西警察學院

22.山東警察學院

23.河南警察學院

24.湖北警官學院

25.湖南警察學院

26.廣東警官學院

27.廣西警察學院

28.重慶警察學院

29.四川警察學院

30.貴州警官職業學院

31.雲南警官學院

32.**警官高等專科學校

33.甘肅警察職業學院

34.青海警官職業學院

35.新疆警察學院

36.新疆兵團警官高等專科學校

2023年多少所高校或將改名?

土木工程專業,全國高校排名。2019錄取分數線

如果你是讀研究生,這個問題問的就真的很不好。研究生階段土木工程分為結構工程 岩土工程 橋梁隧道工程 風工程等等,還可以擴充套件到港口水利工程 交通工程等等專業,應該按專業來選校。第二個問題,好的學校會自己劃線,差的才用全國線。全國線一般就290左右。學校排名 本一級學科中,全國具有 博士一級 授權的...

2023年各高校新增專業有哪些,2023年各高校新增專業有哪些

清華大學 新增專業 新雅書院 新雅書院是清華大學在2014年建立的一個住宿制的文理學院,以往招生通過校內二次招生的方式,也就是說在已經入學的學生中進行招選,但是今年做了調整,今年首次面向高考統招投放招生名額,並且首次在領軍人才選拔招生中投放名額。新雅書院秉承淵博雅正 器識為先 傳承創新的辦學理念,以...

全國哪些高校教育學專業基礎綜合311是全國統考的

想知道排名 這個難度可大了 網上估計不好找告訴你個好方法 想弄清楚準確的排名可以去書店看看武書連寫的一本關於研究生院專業排名的書,買都不用買,那書僅供參考 呵呵 我考的時候就參考的哪個 現在時間還早 現在開始最重要的就是在暑假前找好資料確定要報考的學校 難度?自己要有信心 一開始是不是不能起點太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