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細胞加號是什麼意思,白細胞2個加號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10-16 10:54:37

1樓:匿名使用者

白細胞2個加號代表病毒或細菌感染。

白細胞(英文名:leukocyte,white blood cell,簡稱:wbc),舊稱白血球。

血液中的一類細胞。白細胞分為中性粒細胞、嗜酸性粒細胞、嗜鹼性粒細胞、單核細胞、淋巴細胞。前三種因其胞質內含有嗜色顆粒,故稱為粒細胞。

在顯微鏡下可以看到,血細胞中體積比較大、數量比較少。具有細胞核。其主要作用是吞噬細菌、防禦疾病。

白細胞是人體與疾病鬥爭的"衛士"。當病菌侵入人體體內時,白細胞能通過變形而穿過毛細血管壁,集中到病菌入侵部位,將病菌包圍﹑吞噬。如果體內的白細胞的數量高於正常值,很可能是身體有了炎症。

正常**血液中的白細胞數目為(4.0~10.0)×10^ 9/l中中性粒細胞佔50%~70%,嗜酸性粒細胞佔0.

5%~5%,嗜鹼性粒細胞佔0~1%,單核細胞佔3%~8%,淋巴細胞佔20%~40%。

正常值範圍:(單位為1個/l)

⑴**為(4.0-10.0)×10^9個/l

⑵新生兒為(15-20)×10^9個/l

⑶6個月到2歲為(11-12)×10^9個/l

⑷4到14歲為8×10^9個/l

白細胞增多:常見於急性細菌**染、嚴重組織損傷、大出血、中毒和白血病等。

白細胞減少:鎮痛藥、磺胺類藥的服用;病毒感染;免疫系統衰弱;放化療的影響。

白細胞俗稱白血球,是人體血液中非常重要的一類血細胞。白細胞在人體中擔負許多重任,它具有吞噬異物併產生抗體的作用,機體傷病的損傷**能力,抗禦病原體入侵的能力,對疾病的免疫抵抗力等。人身體有不適時,經常會通過白細胞數量的顯著變化而表現出來。

因此到醫院看病很多情況下需要化驗血常規,現在醫院血常規化驗多采用儀器,常有20多項指標,在很多時候醫師往往首先關注的是白細胞(wbc)是否改變

說到白細胞的變化首先是數量的變化。正常人白細胞總數在(4.0~10.

0)×10^9/l。其實在這個數值上下0.5×10^9/l,也可考慮大致正常,因為這和人們的個體差異有一定關係。

成年男女一般都在這個範圍內,且性別之間沒有太大不同,但是兒童和嬰幼兒則完全不同。新生兒出生時白細胞數量可達到(15~20)×10^9/l,在隨後的一週中可降至15×10^9/l左右,在2歲以內可達到(10~12)×10^9/l,在5歲以下兒童也往往高於**水平,平均值在8×10^9/l左右,以後隨著年齡的長大,逐漸接近**水平

其實白細胞還可以細分為五種型別,使用儀器或人工方法對這五類細胞分別計數,被稱為白細胞分類計數。這五類白細胞中嗜中性粒細胞佔50%~70%,淋巴細胞佔20%~40%,單核細胞佔3%~8%,嗜酸性粒細胞佔1%~5%,嗜鹼性粒細胞不超過1%。

2樓:琴汀蘭費卯

白細胞兩個加號說明患者近期有感染,多考慮是細菌**染,建議去正規醫院進一步檢查,查明感染的具體**。

意見建議:建議完善檢查,需要消炎**,其次注意少食生冷及辛辣食物,注意防寒保暖。

祝你的生活快樂,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3樓:

病情分析:

你好,你的白帶常規中白細胞有兩個加號,說明有細菌性**炎,加號數量只是表示白細胞的多少,並不是指具體多少的。正常情況下白細胞是陰性的。

指導意見:

建議買雙唑泰栓和百安洗液進行**,**一週後間隔一週複查,確定是否痊癒。

4樓:考健

白細胞兩個加號證明你體內的白細胞超出正常範圍。

有白細胞就是泌尿系統有炎症,最有可能是腎的問題,因為腎可以過濾白細胞。

也就是人們常說尿路感染了。

可以吃左氧氟沙星片或者諾氟沙星膠囊。

尿白細胞是什麼意思,請問尿白細胞3個加是什麼意思

尿白細胞是意思尿液中含有白細胞。正常情況下白細胞存在於血液中,但由於一些原因部分白細胞混入尿液就形成尿白細胞。正常尿液中,可有少量白細胞,一般離心尿每高倍鏡視野 hp 白細胞為1 2個,仍屬正常。如每高倍視野超過5個白細胞,則稱為鏡下膿尿。擴充套件資料無症狀的尿常規白細胞數增多,在體檢的年輕女性中常...

白細胞是什麼,白細胞有什麼作用

白細胞 英文名 leukocyte,white blood cell,簡稱 wbc 是無色 球形 有核的血細胞。正常 總數為 4.0 10.0 x 109 l,可因每日不同時間 機體的功能狀態而在一定範圍內變化。白細胞一般有活躍的移動能力,它們可以從血管內遷移到血管外,或從血管外組織遷移到血管內。因...

血小板減少和白細胞低是什麼病,白細胞紅細胞血小板減少是什麼病

白細胞低 是因為你胡亂吃為那些亂七八糟的成藥引發的。你根本上未有 血小板減少 建議立刻停藥。乙個月後複查血常規。骨穿一般都可以排除或者確診血液病。可以進一步檢查一下。上面可以採用中醫 早日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白細胞和血小板減低有以下原因 1 病毒感染 常見的是病毒感染引起,急性病毒感染可以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