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考的不理想應該選擇復讀嗎,高考考的不理想應該選擇復讀嗎? 25

時間 2021-10-16 08:49:45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覺得沒必要吧,大學裡機會很多的,如果考試結果還能勉強接受就不要復讀了,畢竟復讀壓力真的很大啊,萬一明年考得更差呢,咳咳,我沒其他意思,只是覺得你如果真心想學好,在大學裡好好努力吧,一定會有所收穫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你覺得值的話就復讀。高考以前我自己就有個目標,如果第一次沒能考上,那我就復讀一年再靠。嘻嘻,運氣好,一次就考上了。我個人比較支援復讀,說不一定一年的努力就能改變命運呢。

3樓:

如果說是復讀你可以專心學習就可以的。正如你所說的,“我想選擇復讀但是身邊的壓力會很大更沒法去面對老師,同學和朋友!跟我一起的同齡人有的正在讀大學有的已經參加工作,糾結呀!

”如果你復讀存在這樣的心態那肯定是學不好的,如果選擇復讀,就要擺正心態,其他的事情就不要多想,認清自己在心裡和學習上的不足,然後及時調整,望你來年取得優異及滿意的成績!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今年的考生啊,考得也不怎麼好...關於補習嘛你認為你有興趣學習嗎?沒的話就不要去補了,不然也沒多大進步的...

去讀大專也行的...現在大學生找不到工也一大把...我應該去讀大專了...

你自己好好考慮把...這種事就看你怎麼想了哦

5樓:我是悅悅媽

如果你真的想上大學當然要選擇復讀了!雖然現在大家都在說讀大學沒有什麼用,但是現在的工作門檻,最起碼也得是本科,復讀一年,雖然時間上你落後了,但是這會讓你進入社會時不那麼難,但是前提是你要認清學習的目的,並且儘自己的努力去學習。如果你還報著以前的想法,就不要去讀了,因為讀了也沒用。

還有就是覺得,如果你家庭條件比較好的話,可以選擇出國,不管是學習還是打工,或者是半工半讀,也都是不錯的選擇!

其實關鍵還是你的態度,只要你努力,做什麼都行!個人意見,希望對你有幫助。

6樓:邶群

看你心態怎麼樣,如果是那種吊兒郎當的就算了,回家種紅薯或者出社會賺錢比較理想,想著學校嘛,沒什麼好學的,學做人很重要

7樓:匿名使用者

分數差得很多的話 還是算了。早早進入社會。建議自尊心要強些。

如果高考不理想,你會選擇復讀嗎?為什麼?

8樓:寶寶97851翹籽

高考失敗不建議復讀。打個比方,把高中所有的知識比作一碗水,在你復讀之前,這碗水已經喝得差不多了,再復讀一年,喝的還是這一碗水。所以說,復讀一年在知識面上不會有太大的改變,改變的只能是心態。

有的人心態好了,可能成績會稍稍提高。心態不好,成績會跌的厲害。但是,就經驗來說,失敗的大於成功的。

換句話講,從父母肚子裡生下來的那天起,就註定你與18年後的6.7,6.8有緣。

別再去強求啦。

9樓:寶68980輝忱

如果覺得自己提升的空間不大,那麼選擇復讀請慎重,在選擇複習之前要對自己的成績有個大致的瞭解,就是清楚的知道如果自己去復讀了,哪些科目是確定可以補上去的。複習畢竟只有一年的時間,一年之內你想補足所有的科目很難,答主在進入複習班之前數學特別地差,高中三年數學都沒有及格過,第二年高考僅數學一門就比第一年高了54分,當時也是確定自己數學能夠補上去才去的複習班。如果抗壓能力不強的人選擇復讀要慎重,進入複習班之前大家都是參加過高考的人,所以上課節奏會很快。

10樓:銘刻

我覺得如果考的不理想,又有條件復讀,可以選擇復讀,因為從孩子上學開始到高考有十二年的時間,這十二年一路走來的艱辛可想而知,特別是高中這三年,我作業考生的家長都看在眼裡。如果考的不理想,孩子有復讀意願,我選擇讓他復讀,給孩子一個可以翻盤的機會,如果就這樣去了一個不理想的學校,對不起這是二年辛苦的付出。

11樓:村上毅

會,因為我不想上大專

12樓:全春蕊

高中沒好好學,考試成績正常,沒有太大野心的。高考分為三個等級,985,211、雙非本科、專科。如果對自己未來有清楚的認識,知道自己想做什麼,本科一般來說就夠了。

如果是專科,也可以根據實際情況來選擇。

13樓:奚醉卉

高中沒有努力,考試發揮正常的,但是不甘心的。我就屬於這一種。我不認為自己的能力太差,我承認,北清之流確實有不少天才,但是全國名校這麼多,不是每一個都是天才。

直到上了大學才開始後悔自己當初為什麼沒有努力。高中對於未來的計劃太過於模糊,沒有一個清晰的規劃,很多事情到大學了,才開始考慮。高考成績與模擬成績沒有太大差距,但是很想上一個好學校的,我覺得應該復讀。

因為上了大學會發現,第一學歷在以後的發展中,確實是佔有一定分量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文科生,對於文科生來說,復讀就是要提高數學,我的數學一直不好,復讀期間做了許多數學題,最終數學提到了120分左右,這個成績我已經比較滿意了。是否復讀的問題其實要問你自己,你是否能堅持下去,是否要堅定的走高考這條路。條條大路通羅馬,但高考是最近的一條,希望考生可以考慮清楚。

當然,如果自己考的還不錯,只是離自己理想的學校差了些,這樣就不要擔心了,畢竟以後還可以考研。總之,自己的路還得自己選,自己選的路跪著也要走完。

高考成績不理想,該不該選擇復讀?

15樓:鄭慧東律師

復讀是一件很沉重的事情,你有沒有勇氣再來一次,如果有的話,那你要考慮好後果,假如你再次高考發現成績甚至比上一次還差,你有沒有這個心理承受能力?

有些人心理狀態非常的差,受不了太大的壓力,還毅然決然的選擇復讀,結果壓力實在太大,讀了不到兩個月的時間,他就退出了,剛好錯過了填志願,等別人都有的大學上的時候他卻只能夠選擇去打工了。這樣的事情是非常之常見的,我周圍就有好幾個這樣的朋友,所以你先要考慮好自己有沒有這麼一個心理承受能力。

其次你還要考慮好在上一次高考的過程中認真對待了沒有,是否用盡全力也不過落得個離二本線,差開100多分200分的樣子。如果這樣的話你大可不用去復讀了,因為即使復讀一年,你最多就提升個100分了不得了。

最後如果你發現自己是因為心理失衡或者高考的時候沒有認真對待,而導致高考失利的話,或許可以再來一次。畢竟高考確實是能夠改變一個人命運的東西,有些人離一本線很遺憾的只差個10來分,這種狀態下選學校就很糾結了。大部分的好一點的二本學校是非常輕鬆就能進的,但是進一本不可能,然而就在這一本和二本的差距之中你的人生軌跡就會走向另一個方向。

所以你有勇氣有恆心有能力去復讀的話,那就繼續讀一年吧,浪費一年的時間總比浪費你一輩子的時間要好。

16樓:珂磊之心

每年的高考成績公佈以後,都會有一部分學生比較糾結。對於是否選擇復讀,我覺得要視自己的具體情況而定。綜合考慮自己的情況,看是否繼續選擇復讀,畢竟復讀需要很大的勇氣,也需要學生的艱苦付出。

1、高考成績與平時成績的差距

如果高考成績與自己平時的成績相差甚遠,那就果斷選擇復讀。很多學生自己平時成績不錯,但是高考的時候發揮失常,沒有考出自己的正常水平,不復讀肯定會心有不甘。不想自己的人生有什麼遺憾,那就選擇復讀。

同事家的兒子平時成績很好,前年高考的時候成績不佳,自己也很煩惱。如果選擇的大學不是自己理想的大學,總覺得心有不甘。思量再三,復讀一年,終於去年考取了廈門大學。

現在在廈門大學的馬來西亞分校,進入理想的大學,也開啟了人生新的篇章。

2、自己是否還會有上升的空間

還有一部分學生,成績不理想,但是自己還會有上升的空間。這樣的學生,也可以選擇復讀。畢竟關係自己一生的高考,決定了自己將來的發展。

不要輕易放棄自己,只要有可以發展的空間,那就拼盡全力去抓住機會。

很多經歷高考的學生,都是在自己復讀之後有了很大進步,也最終走入了自己理想的大學。每年聞名全國的“衡水中學”,在高考完之後都會有復讀名額,但是復讀也會有分數線,就是給那些有發展空間的學生一次奮起的機會。

3、假若拼盡全力那就另尋出路

雖然很多人也說,高考不是改變命運的唯一出路。但是隻有經歷高考,走入大學,才是自己人生高度的墊腳石。假若自己成績不佳,但是已經拼全力,不會有提高分數的空間,這樣的學生可以選擇技術性的大學或者大專院校學習一技之長。

高考成績不佳,也並不代表這個人將來就不會出色。大名鼎鼎的馬雲經歷三次高考,最後還是因為英語成績優秀獲得升本機會,才考取了杭州師範學院。他第一次高考的數學只有1分,第二次數學只考了19分,但是這並沒有阻礙他之後的發展。

成績固然重要,但並不代表一個人的一生。高考成績不理想,要綜合考量自己是否有復讀的必要。有必要,就奮起直追;沒有必要,那就腳踏實地去實現自己的人生理想。

17樓:酷娛記

不建議復讀。高考成績過高或過低的考生,這類想要復讀的學生也是佔大多數的,但是必須要考慮清楚。成績過高的學生,再要提升已經沒那麼容易,大多數成績過高的考生再復讀的成績都不會比第一年的高考成績好。

而成績過低的考生進步相對容易,但是進步的空間也是有限的,復讀需要毅力和耐力,第二年若堅持下來,提高後的分數也不一定能上一個理想的大學,反而有可能白白浪費 了一年。每年報考復讀學校的學生中,高考分數在300分至600分不等。如果高考分數距離錄取線還差100分以上,比如200多分,即便復讀也難有大幅提高,不如學習某種適合自己的技能,以便尋找工作。

考生想要復讀,心裡一定要有數,要知道自己的能力在**。

心理素質差的考生也不建議復讀。第一年高考的考生已經面臨巨大的壓力,更何況是第二年的考生呢?他們面對的不確定因素更多,身邊的同學換了,以及自己復讀與其他同學的落差感,還有對同樣題目的反覆練習也會感到疲倦。

所以選擇復讀的考生需要更加優秀的心理素質。需要能夠不顧外界聲音,只專注自己的學習,這是很難做到的。復讀的考生心裡都比較敏感,要面對各種壓力。

如果心理素質比較差的考生,很可能會撐不過這一年,學習效果自然不佳。

18樓:

關於這個問題,我覺得還是要考生自己去分析高考成績不理想的原因,只有對症下藥才能決定自己要不要復讀。

我相信很多同學高考成績不理想,真的是因為自己太過緊張了,面對自己人生第1次特別重要的考試,很多人內心其實真的是太過緊張了,因為我們太看重這次考試的結果,我們害怕,害怕成績的不理想,會讓父母老師親朋失望,因而高考的過程中,因為過度緊張而沒有發揮自己的真實水平,沒有取得良好的成績,這種因為實力和成績不相符的結果,輸就輸在了心態上,只要後期能夠在心理調節方面做足功夫,相信應該會有很大的提升。畢竟俗話說的好一回生二回熟。

那我們接著說心態的問題,對於任何考試而言,我覺得實力和心態都很重要,如果你決定要復讀,首先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復讀這一年是極其孤獨的一年,也是彷徨和迷茫與日俱增的一年,你會看到或聽到很多已經步入高校的同班同學的高校故事,你也會重新再來過一次高三,那滿桌子的試卷,那個炎熱的夏季的奮筆疾書,那個在操場上,為夢想吶喊的百日誓師,還有那一次又一次的模擬考試,這些都是你需要再來一次的,所以在決定復讀之前,請好好的想一想,使勁的想一想,這些你能夠再重新承受一遍嗎,你願意為了自己的理想,全力以赴,不怕苦,不怕累,獨上高樓嗎?如果你真的決定了,做出了選擇就不要後悔,即使遇到再大的苦,再大累,也咬牙堅持走下去,相信經過復讀一年的洗禮,你會變得更加的強大,不管是心態上還是學習能力上。

最後我想說,如果你真的不想再來一次,那就可以選擇一所學校去讀,在當下,就業形勢真的很嚴峻,未必只有讀大學這一條出路,職業院校,技工學校,未必不是一個好的去處,畢竟我們讀大學的最終目的就是為了學得一技之長,為以後的工作打下堅實的基礎。

以上愚見,還是要祝你為夢想拼一把,別後悔!

高考不理想怎麼辦?高考的成績不理想,應該怎麼辦?

重複高考失敗的考生由於自身原因,可以選擇重複課程,前提是你有良好的基礎,明年高考有希望。自我檢查。除了高考,還有一種上大學的方式,那就是自學考試。高考畢業生在選擇自學大學時應注意的問題。他們應該選擇有全日制課程的大學。管理應符合大學制度。不要選擇師資有限的名牌大學。如果自考畢業證書符合學分要求,還可...

高考考不上大學有必要復讀嗎?該如何選擇復讀學校?

你可以直接學習乙個技術。高考考不上理想的大學,我們可以考慮學習乙個技術,現在西點行業比較吃香,學好了工作待遇好,工作也穩定 如果不想就業了,還可以選擇自己開店創業,一家人都可以圍繞著店生活,一家人在一起經營店鋪,是很幸福的事,所以考上不不要擔心,學西點就好。男生女生都可以學習西點專業。我覺得還是有必...

高考失敗是上不理想的大學還是復讀

我是2010年黑龍江的考生,在考試之前我就有過重讀的想法,但是考完試反而沒有了,我的文綜和數學不好,背東西總忘 自己也不怎麼用心,嘻嘻 考試之前的模擬成績都在500 510之間,感覺自己只能走乙個普本,高考我們今年的文綜和數學有比較難,考完試我的語文作文又寫跑題了 注 不是偏題,是跑題 老師告訴我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