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打人對不對

時間 2021-10-15 15:44:06

1樓:左澎施從凝

不對的,因為這樣傷害了學生的自尊啊!~

但是----,老師打人很多時候是出於無奈呀!因為學生不聽話。或是因為,學生太不像話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到教育局投訴她,然後找**暴光,這樣學校這種迫於壓力就不會幫老師。不管怎麼樣,一個合格的老師都不該打罵學生,這是沒師德的

3樓:快樂與幸福

你找老師,老師說孩子不好好學習,打她為她好,就扇嘴巴子,喝水都不行,看見你就和仇人一樣,就是打,侮辱,告訴同學孤立你,因為你學習不好,厚臉皮,就是因為找老師談了,不要打孩子,她生氣了,說家長找他事.要不去門口守衛,也就是罰站,晚上全去老師家補課,不去就天天說你,找茬,誰能告訴我老師是被妖魔附身了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打人是不對的,可以跟學校反映,也可以去教育局投訴啊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但是不要立刻反抗,衝動是魔鬼~~~!!!!

根學校或者教育局反映~~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不可以我國《義務教育法》第十六條規定“禁止體罰學生”;《教師法》第三十七條規定“體罰學生,經教育不改的”,要給予教師“行政處分或者解聘”,“情節嚴重,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未成年人保**》第15條也明文禁止體罰或變相體罰學生。 體罰,是教師對學生肉體實施懲罰並使其受到傷害的行為,如毆打、罰站、下蹲、超過身體極限的運動、刮臉、打撕嘴巴等行為。變相體罰,是指採取其它間接手段,對學生肉體和精神實施懲戒並使其受到傷害的行為,如勞動懲罰、抄過量作業、臉上寫字、諷刺挖苦、謾罵、烈日下暴晒等行為。

《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第十六條中已明確規定“禁止體罰學生。” 取自 http://www.

newsid=481 一、常見體罰與變相體罰現象分析 1、毆打(打耳光、刮臉、下蹲等)。教師對不同個性的學生採取不同的處罰方式。如果說謾罵、侮辱不足以體現教師地位優越的話,那麼對學生打耳光,就表現出教師地位的至高無上了。

例如某地一所完全初中就發生了這樣的事,教師在上課時,有位調皮的學生自由講話,這位教師走到該同學的前面,不問青紅皁白,就是一個響亮的耳光,本想來個“殺雞儆猴”。使其他同學望而生畏,偏偏這位同學不是等閒之輩,他也回敬了老師一個耳光,這可激怒了這位教師,他又給學生來第

二、第三、第

四、第五個更有力度的耳光,直到學生跪地求饒為止。此時,教室一片混亂,喧鬧異常。這個教師本以為打耳光是處罰調皮學生最安全的課堂控制方法,不料不僅沒達到這種效果,還招致社會的譴責和學校的處分。

2、罰站。相對而言,罰站是教師普遍採用的一種體罰方式。從學生習以為常的表情來看,罰站絕不是一種偶然現象。

有教師認為:我既不打學生耳光,又不拉學生頭髮,更不毆打學生,罰站學生,根本不算體罰。同時,罰站也很少招致社會、學校、家長批評,學生又承受得了。

因而,只要是學生違規就隨時可以罰站他。甚至有些教師把罰站這一招稱之為“放之四海而皆準”的真理,頻頻使用,屢屢得手。但是“智者千慮,必有一失”。

王某是某小學的一位年輕教師,他在上課時,發現有位後進生在玩小遊戲機,於是大吼一聲:“你要打遊戲就站到教室外面去打!”學生無奈,在教室外站著,過了半小時,其家長來校送衣服,發現其兒子站在外面。

於是怒氣衝衝地闖進校長室,發問道:“我兒子是到學校來接受教育的,不是來學校站崗放哨的,我兒子縱有千錯萬錯,你們總不該把他‘驅逐出境’吧!”此時的校長無言以對,而王老師更加無話可話,只是賠禮道歉的份。

罰站這種教育方法,學生雖然最能看懂,但效果甚微。 3、差辱。有好大一部分教師,不顧學生的人格和自尊心,任意地訓斥、辱罵、諷刺、挖苦和嘲笑學生。

比如,有的教師罵學生“有娘養,沒娘教”、“朽木不可雕”、“臉比城牆厚”……甚至還有的教師給學生取難聽的綽號,引得同學嗤笑。這樣的差辱必然會損傷學生的自尊心,使他們因痛苦而失望,而變得灰心喪氣,學習成為沒有興趣的活動。他們千方百計躲避這樣的教師,遠離學校甚至離家出走。

4、威脅。一些教師經常威脅、恐嚇學生。比如說什麼,“你這輩子也改不了!

”“以後再做錯題就不要你了!”“把家長叫過來!”……某校有位學生在校長信箱裡投了一封信,信中提到其班主任在開學初的自我介紹:

“我的耳朵很靈,眼睛特別尖,你們的一舉一動,說過的每句話,我都知道得非常清楚。所以,你們最好老實點,別想耍花樣!”還說:

“我教了這麼多年書,你們的心理我早摸透了,甭給我玩貓膩,我治人的方法有的是,一招比一招損,有不怕死的就試試!”這位學生寫道:“當我聽到這些話時,在驚詫之餘心頭頓時湧上一股寒意……”這種威脅表面上學生感到無所謂,內心卻是非常痛苦的,勢必會造成學生各種反抗心理的產生,給學校教育帶來負面的影響。

二、體罰與變相體罰的危害性 教師總以為自己在校絕對權威不容冒犯。教師對學生不良行為的處罰,是因為學生的行為妨礙了自己預設程式的進行。所謂“雙邊活動、啟發性原則”,對於絕大多數教師來說已是空中樓閣。

由於教師放寬了處罰的範圍,由於教師無力創設使學生輕鬆自如的環境,所以他們就在課堂內外頻頻實施體罰,給教育帶來不堪設想的後果,危害性極大。 1、難以轉變學生不正確的態度。雖然體罰可能達到在特定情境中制止某種行為的目的,卻很難轉變學生不正確的態度。

體罰與變相體罰只能使學生學會逃避體罰,而不是誠心轉**度,改正錯誤。這種體罰與變相體罰顯得相對無效。 2、難以形成良好的教育氛圍。

“殺雞儆候”式的體罰使學生在行為上謹小慎微,時時、事事消極防衛,害怕教師。這就不利於學生形成積極向上、勤奮學習的思想品質,也不利於班集體形成文明、和諧、輕鬆的氛圍。 3、體罰與變相體罰會給學生帶來不必要的焦慮。

這就不利於學生健康心理素質的培養,反而會損害學生身心健康。經常體罰會提高學生對體罰的極度反感,學生對體罰反應遲鈍,逐漸失去對體罰的敏感。為了達到應有的效果,教師往往又要加重體罰,這樣就導致體罰的惡性迴圈,帶來不堪設想的教育後果。

4、體罰還會導致師生關係緊張,使師生產生衝突乃至對抗。這既損害了教師的社會地位和人格魅力,也是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未成年人保**》、《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教師法》等法律。 三、教師應該實施有效的教育 事實上,教育學生只用體罰和變相體罰的老師,也就是“不該出手時就出手”的老師,學生心裡只有憎恨。

作為教師應有一種奉獻精神,以“護花者”來對待學生,不要以什麼“不打不成材”的觀念來對待學生。工作中,不妨採用以下幾招: 1、“軟方法”處理。

有一天,陳老師很高興,他準備提前到教室與學生小聚。可他一進教室,卻發現黑板上貼了一張漫畫,畫的正是他自己,而且把他的缺點誇張得淋漓盡致。他不由得轉喜為怒,原本愉快的心情一掃而光。

憑直覺,他知道這是昨天受批評的一個學生張某的傑作。陳老師心想,這學生真不像話,竟然還搞惡作劇,這次必須狠狠地教訓一頓(產生體罰的念頭)。但轉念一想,體罰必然引起更嚴重的師生衝突,自己生氣不說,也不能真正解決問題。

於是,陳老師決定試用“軟方法”處理。陳老師平靜了一會兒,若無其事地拿下漫畫欣賞了一番,對大家說:“你們別說,還真有點像,我長這麼大,還沒人給我畫過肖像呢。

我要把這幅畫留作紀念,作者要是不介意的話,下課給我籤個名。現在上課。”幾天後,那位“肇事”的學生主動向老師承認了錯誤。

上例中,面對學生故意的對抗行為,陳老師可以體罰或變相體罰漫畫作者,以宣洩心中的不滿情緒,以顯示老師的權威;也可以在課後把學生留下來,進行處罰:還可以請學生家長,讓家長處理。然而,陳老師調整消極情緒,運用教育機智,不僅避免了師生衝突,融洽了師生關係,帶使學生主動承認錯誤,並發展了學生的特長,真可謂一舉多得。

2、表揚式教育。某學校一位老師發現有位學生在做廣播操時極不認真,其它班廣播操監督員扣了這人的分數,做操結束後,教師把這位學生叫到辦公室,既不是打耳光,也不是侮辱漫罵,而是微笑著問:“你廣播操做得怎麼樣,你認為準確嗎?

”學生搖搖頭,老師繼續說:“廣播操做得不夠準確到位不要緊,關鍵是要認真做。”這時,學生臉紅得低下頭,老師接著說:

“班有班規,你如何把扣掉的分數爭回來呢?”學生說以後保證怎樣怎樣,老師又說:“下個星期一,由你到上面來領操,你認為怎麼樣?

”這位同學愉快地接受了老師的處罰。據說這位學生回家後,星期

六、星期日都在練廣播操。現在他是全校廣播操做得最標準的一位學生。這種“雖說痛苦也甜密” 的表揚式處罰更能被學生所接受。

上例中教師在學生違規時,採用了“動之以情,曉之以理,導之以行”的方法,使學生心服口服,而不是一味地去體罰學生,收到較好的效果。 3、即興教育。即興教育,即把學生錯誤的行為引導到正確的軌跡。

例如有位班主任在下課時發現幾個同學把掃帚當作棍轉,他走上去不予批評,而是說:“你們連下課都為班級做好事,打掃班級衛生,真是難能可貴。我相信你們的掃地水平一定不錯吧,今天放學後,你們再為班級做一次好事,怎麼樣?

”這幾位同學高興地接受了教師的處罰,同時,也領悟到拿掃帚玩是錯的,而打掃衛生是對的。 實踐證明,每個同學都會犯錯誤,但希望老師用科學的手段來教育學生,只要方法得當,就一定能收到良好的教育效果,培養出一批又一批的有用之材 這是我引用的別人的文章!!!!!

7樓:我的閨蜜最霸氣

有個老師,他拿板子打學生的手。

這句話對不對,這句話對不對? 10

五種型別的編碼法 據粗略統計,現有400多種編碼方案,其中上機通過試驗的和已被採用作為輸入方式的也有數十種之多。歸納起來,不外5種型別 整字輸入法 前一階段,一般是將三四千個常用漢字排列在一個具有三四百個鍵位的大鍵盤上。近來,大多是將這些漢字按xy座標排列在一張字表上,通常叫 字表法 或 筆觸字表法...

請問這句話對不對,這句話對不對?

不對,要改為 we took a two hour bus to arrive here and then walked in the forest.我們乘了兩個小時的汽車到這裡,然後在森林裡散步。不對 因為你的這個句子中有了兩個謂語動詞took 和arrived,而且你and 後面用的動詞是wal...

這樣對不對

我怎麼總覺得他在找藉口啊?一般情況下,見家長是個轉折,代表他對你們感情的肯定!就像周杰倫的 簡單愛 裡唱的 我想帶你回我的外婆家 一起看著日落一直到我們都睡著 男生一定都有這樣簡單的夢想,牽著自己的心上人回家給父母看看,讓他們分享自己的幸福。對於帶女朋友回家的成熟時機,我周圍的朋友分成這樣兩大行動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