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前輩認為教材全解和課堂直播哪個好

時間 2021-10-15 14:57:43

1樓:中國海

我是遼寧的,我們學校讓我們買了點撥,我們是人教版教材,知識點很全面,語文你可以買教師用的書,因為點撥就是從那裡扒下來的;英語數學物理我買的典中點。這兩本書對於成績提高有很大的幫助。這是個人建議,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瑞憶安

中學教材全解這本教材我不是很瞭解啊,所以也說不出什麼。不過我知道教材全解是黑白色印刷的,然後教材全解上邊的是題比較多,講解就沒有那麼多,更別說沒個課文上的沒個單詞還給你有所講解和用法舉例了。想都別想了。

不過《直播課堂》這本書有啊。我以上說的全解教材沒有的直播課堂都有哦。

3樓:

我覺得還是點撥比較好吧,更適合學生用,尤其是優等生使用。點撥這本教輔學習方法多,尤其數學學科題目較為經典。可能是因為我在中學時間段,一直都在用這個教輔資料 。

有這方面比較偏愛的原因呢。課堂直播我沒用過這本書,就不多做評價吧。小小建議,希望可以幫助到你吧。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中學時候用的教輔資料,比較多也比較複雜。這兩本我都有用過,其實我認為不是哪本書更好,而是選擇適合自己的資料,吃透課本內容。而就論哪本書比較適合,我在中學時期用的是《點撥》這本書,我比較懶,喜歡事半功倍的學習,所以喜歡點撥裡邊的方法,讓我會輕鬆很多。

課堂全解和教材全解那個好

5樓:匿名使用者

課堂全解和教材全解我覺得各有各的好,課堂全解更能夠讓學生容易明白與掌握所學的知識,教材全解讓學生有比較詳細的思維一個過程,如果課堂全解與教材全解能夠相結合就非常棒了課堂全解和教材全解我覺得各有各的好,課堂全解更能夠讓學生容易明白與掌握所學的知識,教材全解讓學生有比較詳細的思維一個過程,如果課堂全解與教材全解能夠相結合就非常棒了課堂全解和教材全解我覺得各有各的好,課堂全解更能夠讓學生容易明白與掌握所學的知識,教材全解讓學生有比較詳細的思維一個過程,如果課堂全解與教材全解能夠相結合就非常棒了

6樓:綠葉之根

課堂全解和教材全解那個好?課堂全解是針對課堂老師講的知識進行更系統的講解,如果課堂上你把知識掌握的更好一些,就選課堂全解,教材全解是針對教材的,如果你對教材理解的不夠透,你就選教材全解,這兩本書都挺好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個教材都差不多,像我們學校主要推薦的是課堂全解或者是英才教程,這幾項老師全用的是教材全解,所以我推薦的是教材全解。

8樓:貓貓貓貓

知道教材全解,建議去書店翻看比較一下,不同科目可以買不同,沒必要所有科目同一系列,不同科目本來就是不同老師編制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我給孩子買了教材全解,用來預習練習複習都不錯!

10樓:紅花綠葉

教材全解好,它的內容既全面而且知識點的講解也很深入,清楚。

11樓:寸草心

挑選教輔書不要看名字,名字是人起的,叫啥名不行啊?

建議你這樣挑選教輔書:

1.從這個系列的教輔書裡,挑出你學過的一本。

比如你現在初二,就挑初一的。

2.找出你印象比較深的一課,好好看看。

看看它知識的講述是否到位,很好地解決了你的某個問題。

3.有時間就再看一課,沒時間的話,憑這一課也基本朦判斷作者的功力。

選書要慎重,挑選那些真正的好書來看,事半功倍。

希望能幫到你。

12樓:匿名使用者

課堂全解呢注重重點知識,和老師一樣,能對知識有一個把握,教材全解呢,就是對課本的全面肢解。不能評價哪個更好。根據你的指示掌握程度,首先把老師的講解肉。過會貫通,其他只是輔助一下

13樓:匿名使用者

課堂全解和教材全解都有各自的特點。課堂全解基本上是編書人自己的一個觀點,有的觀點有特色,有的容易限制人的思維;教材是標準,是所有學生都必學的,每個人可以通過教材來發散思維,不容易收到禁錮。

14樓:黑白兔隨筆

課堂全解比較好。課堂全解題型比較新穎,有拓展題,題型比較靈活,印刷比較清晰。教材全解與課本同步,基本上講解課本內容,印刷字型比較小。

15樓:狗不理的愛情

教材全解更好一點,更詳細,重點和難點梳理的很清晰,而且講解的很清楚。

16樓:糊塗人生

這些教輔材料都不錯,只要不是盜版,都能有效地提升學習,關鍵是怎樣使用好,一門科目只需一份教輔用書,充分有效利用,就能觸類旁通。

17樓:善良的徐炳傑

個人認為教材全解更好,因為教材全解裡有豐富的解析和內容

18樓:蠍天蠍地

兩個都挺好的,沒多大區別,不要在意細節,注重內容才是最重要的。隨便寫一個吧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覺得還是教材全解比較好玩,因為就是它的內容是老師都會講的,我感覺比較好吧建議你買這個。

20樓:匿名使用者

教材全解吧,應該會比較清楚點

21樓:匿名使用者

教材全解,能夠高效的講解你學習的知識範圍

22樓:手機使用者

我覺得教材全解挺好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還是教材全解好,因為解釋的全面。

24樓:德國逸夫館

新手的話教材全解吧,比較詳細

初中的王后雄教材完全解讀好還是課堂直播還是中學教材全解好? 練習是典中點好五三好?

25樓:

圖書特點:整體題目體現為:易而巧,難而繁,難易三七分。就是說,簡單的題大多有巧妙地點在其中,有難度的題大多是步驟繁雜,難易的分配按三七分開。

適用人群:適用於基礎不錯,需要訓練做題方法的學生,中等及以上程度學生使用。

以精當的講解配合多樣的練習,選題經典,出題角度靈活多變,知識點我重強化。內含期末專項訓練卷,該卷模組劃分科學,符合期末複習和考試的規律,幫助學生整合知識、系統複習。

26樓:畢竟我是夏沐

完全解讀適宜中上的學生 課堂直播適合中下的學生,就是說裡面會有很多基礎知識和練習 全解很多內容不全面 你看著辦 我推薦完全解讀或者是倍速學習法

27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的時候,我用的教輔資料比較亂,用的品種也比較多,初一年級時候,用的是全解,都是聽學長們推薦的,但是覺得不適合自己,知道二年級時候老師推薦了,點撥加典中點這兩本書,覺得遇到了自己的最適合自己的,這兩本書講解有深度,典中點有難度,結合我的還比較不錯的成績,非常適合自己。個人見解,望採納。

新教材完全解讀和教材全解哪個好

28樓:饅頭餃子皮

《新教材完全解讀》好一點。

《新教材完全解讀》引入實用有效的科學學習方法,運用新穎的知識點講解形式,呈現給大家耳目一新的形象,為學生考試提供了更高效的提分技巧,為老師教學、佈置作業提供了重要的參考,為家長輔導學生提供了一把尺子,全國數百萬的師生從中受益。

《教材全解》是2023年6月1日陝西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薛金星。本書對教材講解細緻入微,對重點難點詳細講析,有針對性地對重點、難點訓練。

擴充套件資料:

《新教材完全解讀》特點介紹

1.知識全面

該書不僅對教材上的知識點歸納全,而且對材料中資料、**、圖表、習題、例題中隱含的知識提煉全;不但對重點、難點、疑點整合全,而且對規律方法技巧總結全;不但學生必學必會內容全,而且常考必考題型全,形成知識的覆蓋面。

2.講解細緻

該書從每一節、每一課時入手,對每一個知識點、每一個詞、每一句話、每一個段落、每一道例題、每一幅圖表、每一種題型、每一個考查角度、每一種解題方法進行詳盡解讀,細緻講解,由表及裡,由易到難,讓學生能紮實地掌握知識。

3.分析透徹

該書從知識的內涵到外延,從方法規律的總結到靈活運用,舉一反三,從理解到掌握,從知識能力的提高到思維品質的提升,都進行了深入的分析,使每一個學生不但能學會,而且能理解得更透徹,運用得更靈活。

4.點撥精準

該書從不同角度對知識點的認知、方法規律的整合、解題技巧的靈活運用進行精準點撥,點思路,點疑難,點易錯,使學生達到不但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的學習效果。

5.題目新穎

該書設計題型新,大量增設情景題、讀圖題、變式題,並針對中考中的新型題,設計形式相同的題目進行訓練;設題情境新,融入社會生活的熱點,以提高學生分析和解決生活中實際問題的能力;考查角度新,體現了新課標的理念、新教材的特點、新教法的要求和最新中考的趨勢,使學生能夠做到活學活用。

6.體例實用

該書結合教學要求和課程進度安排設計圖書體例,包含了預習、上課、課後、練習、複習、考試的每個環節,對學生學習的全過程進行了全方位指導,體現了知識學習的系統性,科學實用。

7.資料鮮活

該書密切聯絡實際,新鮮資訊、趣味資料、科普知識、生活常識貫串全書,使學生不但能瞭解教材的外延,還能涉獵新的科研成果,語言生動、**並茂,是一本大百科式的圖書,讓學生能在學習知識之餘拓寬視野、增長見識。

8.使用廣泛

該書面向全國所有的中小學生,是學生學新課、善做題、會考試必需的工具;本書面向所有的一線教師,是教師備課的好幫手;本書面向所有的家長,是家長輔導的第一手資料。

《教材全解》首先是知識分佈全面。真正體現了“一冊在手,學習內容全有”的編寫指導思想。其次是該書的資訊量大。

它涵蓋了中學文化課教學全部課程和教與學的全部過程。內容豐富。題量充足。

再次是適用物件全面。著眼於面向全國重點、普通中學的所有學生,叢書內容由淺入深,由易到難,學生多學易練。學習效果顯著。

29樓:張愚頑

你目前來說,新教材完全解讀和教材全解相比較,還是新教材完全解讀比較詳細一點,更全適合孩子們預習

30樓:匿名使用者

薛金星編寫的中學教材全解,知識點講解非常詳細,易錯點歸納集中,很不錯,一直用,小學到高中。

31樓:阿南天蠍

點撥和教材全解都是一本不錯的教輔書,目前我們班的學生都在用點撥,點撥針對學生講解較為詳細,像在課下如果學生有不懂得,可以自行選擇複習一下

32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選擇《點撥》會更好點,點撥初中用了三年,同學也都在用,也是靠那個預習的小本本知道自己每課重點在哪,要不自己看著實一臉懵,不知道從哪下手,小學不覺得啥,初中虧了我同學用,讓我也買著用,裡面多音字片語,課文解析,啥也有,也有課後練習題,每單元也有個總結,比課文的總結要明確和詳細,難度也適中,個人感覺挺好的,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33樓:手機使用者

這兩本書也是王后雄老師編的嗎,我們以前用過《教材完全解讀》,但是《新教材完全解讀》不知道是不是盜版,我還是有點質疑的,至於《教材全解》,真的沒有聽過。個人的建議是大家看一下主編,王后雄老師編的書肯定是有質量保障的,還有就是,他的書應該都屬於小熊圖書旗下的。

34樓:殤如刀飛而過

個人推薦點撥,現在上網課的同時,我每天都會翻一翻《點撥》,它是我給同學們補充知識點的重要依據。本書注重核心素養、方法沉澱、積累昇華,讓我們學得明確,學得高效,學得紮實。正如書中所說,我們得到的不僅僅是一本書,更是一套完整的高效學習方法。

等開學之後,我打算推薦給同學們,一定能提高同學們的成績。

35樓:中國海

我家孩子一直用點撥,孩子現在學習基本不用家長輔導,也不用上補習班,放假假期自己在家預習新課,一直用點撥,學習成績也不錯,有一次開家長會,給老師推薦了,老師用過也說好,裡邊有各種方法,不至於在學習時死記硬背,也不用做很多的題來練習,跟題海戰術說再見,真正的減負成功。建議使用點撥,個人建議,僅供參考。望採納!!!!

《中學教材全解》與《教材完全解讀》哪個好

要想作業做起來簡單方便我建議你買前者,但是如果說你成績不好,後者比較實用,成績好的話買競賽類的,倍速也不錯 強小薔 絕對是 教材完全解讀 好,我高一高二都用的它!知識點賊全,相對來說它比較重視基礎,但你也知道現在高考都趨於簡單呢! xiao鬼當 我感覺第一個好。我們老師都推薦我們用第一個。 陸瑾宇 ...

初中參考書《倍速學習法》和《中學教材全解》哪個更好點

委念煙堂雙 我基本都是用教材全解,我自認為全解好一點,有些老師也會買這本書來講課,我覺得它的翻譯 注釋 解析都挺好的,我比較推薦全解 魔法小精靈文文 全解 好一點既然你們老師用的是全解,當然是跟老師同步比較好,我從4年級就一直在用 全解 它的內容比較豐富,解釋也很全面。 霓裳薇涼 要是你想和老師不掉...

關於外企要求英語水平的問題,希望各位前輩解答一下我這只小菜鳥

強烈推薦使用 英語學習王 這款英語學習軟體。好處如下 可以直觀縱覽某本書記 某個課程 某個詞條的掌握情況,並根據掌握情況自動安排更多的學習機會,迅速達到全面學會學懂學透的目的。提供了 英語四級 英語六級 少兒英語 小學英語 中學英語 高中英語 大學英語 考研英語 托福 新概念英語 商務英語 新東方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