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化學總複習教學中應注意哪些問題

時間 2021-10-15 14:47:41

1樓:度依晨

先將高一高二的課本中重點的化學原理和相關的推論理解透徹,瞭解其來龍去脈,會自己推導和分析;

第二步,做題,多做,多總結,把不會做的或易做錯的歸類分析,如果有時間可以將其單獨列在一個筆記本上;

第三步,鞏固。這之後的練習中,比較有把握肯定能算出來的就不浪費時間做了,跳過,直接做那些可能出現問題和可能被迷惑的題目;

第四部,再全面,做模擬題,計算時間,全面瞭解題型和時間分配等。

祝你成功!調節好心態,理順思路最重要!

2樓:此名無人識

高中化學知識基本都是識記類的。

沒有太好的方法,就是應試教育。

題目,題目,還是題目。

大學時候,就不一樣了。好好學。

3樓:匿名使用者

小題大作,讓學生思考同時深入分析,通過一題而到達百題通,而不是百道題都摸摸,結果沒有留下一點痕跡。

4樓:匿名使用者

熟悉基礎概念,背化學方程式(可以重反映條件入手)。多做題,拓寬眼界和思維,其實就是熟悉提醒和考點啦

注意總結,構建知識網路,有意識的進行知識與知識之間的貫穿

5樓:

化學需要記得多,比較零散 ,需要聯絡記憶!有好多相似的記住一個聯想其他的!

高三化學總複習教學中應注意哪些問題

6樓:藍山吸脂塑身

第一輪分模組紮紮實實按照課程標準和所在地的高考考試標準進行復習,滴水不漏,這一階段的習題訓練當然是側重基礎,如果高考題型穩定,也可以在重要模擬考前進行對應題型的滲透訓練,以基礎訓練的面帶動滲透訓練的點;

第二輪建議分專題進行提高訓練,如氧化還原專題,但是牽扯發散就要注意在其中體現了,比如氧化還原可發散到電化學,可以發散到電解質溶液的氧化還原滴定,***。

第三輪多參考臨考的各路資訊,結合考生的實際情況,多回歸基礎,勿使其躁,如有機化學每日一題一練是很好的一種保持手感的方法,中下層生更要多鼓勵,若有保溫考,都建議中等偏易題為主,給好學生信心。

當然還有很多其他細節,無法說得太詳細了,跟緊備課組和年級組的一些方向,如果是第一年上高三,多聽課嘍,沒什麼的,跟所有人,領導同事學生搞好關係,一年不多,也快過去的。

加油啦!

初中總複習時應該注意什麼問題?

7樓:雨興運

很多的學生到了初中之後,發現自己的分數會有一定的下降,這可能是由於上初中之後數學科目的難度加大,所以分數會有一定的降低,那麼初中數學應該怎樣學?應該使用什麼方式哪?

知識點一般來說這像科目小學與初中的區別是非常大的,知識點需要了解的非常多,並且難點也是非常多的,解題的步驟要求會更加嚴厲,一般初中開始學習一些思想如方程思想等等,這是常見的.

初中數學應該怎麼學?--難點了解

初中的時候一般對計算能力要求比較高,各種方式比如,有理數等等這都需要多種方式的計算並且非常看重解答題目的能力,函式等等都會用到概念以及一些公式,下來就是四邊形等等,這些都需要完全的瞭解知識點之後在進行測試,並且在學習完之後大約在初三的時候就需要備戰中考,要將學過的知識全部都複習一次,需要全方面的瞭解各個方面的難點等等,所以在房價的時候需要找出一定的空閒時間進行復習以及預習的工作.

初中數學應該怎麼學?--知識圖

一般來說,畫出完成的知識圖可以使我們更快的清楚這方面的內容,要想學好的話必須要全面的熟悉這些知識點的運用,當遇到難點的時候可以換個角度去考慮,慢慢的就會找到自己的解題方式.

還需要了解各種的概念、公式、法則等等,這們課程是需要非常強的連貫性的,如果在遇到一些難點,那可能是某一點遇到了困難,某一些知識沒有懂,需要及時的找到然後解決,這樣分數才會有一定的提升.

知識點當老師在講完內容之後會講一些課外的內容,一般是定理、概念等等,會讓你對這些知識更加的瞭解,所以如果對這類題目有問題的同學可以多看一些課外的題目,當然想要提升分數是離不開練習題的,想要多好就需要多做一些習題,但是不可以過多,需要邊做邊思考才可以,這樣所學的知識就會運用出來.

以上就是初中數學應該怎樣學習的內容,如果在這個階段對自己分數不滿意的同學可以借鑑一下以上的內容,或許會對你有一定的幫助,將自身的分數提升.

高三第一輪化學總複習需要注意些什麼東西?

8樓:蝶語翩躚

按照板塊複習抄,列出

相應的知識框bai架,對相應的du知識概念必須瞭解清楚。zhi化學是理科dao中的文科,記的東西散、多,然而化學的特殊性又在於把細化、簡單的東西靈活運用。所以,你要對基礎知識一個不漏,碰到相關的題,一看就能至少有八分把握要考什麼,這樣化學基本就沒什麼問題了!

9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輪複習最重要的就是要注重基礎,每一本課本,包括配套的練習冊都要去反覆看一下,不要做別的事了,更不要去做難題目,這樣反而會打擊自己。祝你學業有成!!

10樓:匿名使用者

把不會的知識點弄懂,自己試著把每一塊的內容總結一下,一定是自己總結,可以看書總結,但不要看輔導書替你總結的。第一輪不要怕浪費時間,要把基礎打好。

11樓:跌倒的烏龜

一定要做板塊筆記,把知識分板塊

熟悉教材

每個知識點都要看

老師寫的題要記下

一定要有筆記本

12樓:暮暗曉

基礎,雖然是老生常談,但你基礎都沒搞清楚的話,我保證你到後期會抓狂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覺得自己基礎掌握不好的話就看下以前的課本以及你做的筆記,與此同時學校會發一些練習,必須按時完成。還有化學方程式很重要必須要牢記,不然的話你到後面幾輪複習會很吃力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課本看一遍,做基礎的題目。

關於高三化學總複習,怎樣進行高三化學總複習

不要著急,即使是到了高三也還有機會補救的。多做題目其實是不正確的。化學怎麼複習和教材內容是無關的。化學不像物理那麼難學,先要回到課本,把課本上的東西都搞清楚 也就是基礎知識 然後再趕重點的記憶,比如化學方程式,化學實驗等等。其中化學實驗是最最重要的,要想化學拿高分,化學實驗一定要複習到位。化學主要要...

初三化學總複習階段應注意的幾個問題

初中化學總複習時需要注意的幾個問題 1 抓 基礎點 在總複習時採用以 知識點 為線索,實施專題複習,貫徹 低起點,小步子,多活動,快反饋,勤鼓勵,細幫助 的成功教學原則會使複習收到比較好的效果。這一方法的具體操作步驟 1 確定各個單元的複習專題 2 精編專題複習的訓練題組進行課堂鞏固練 3 編寫專題...

初中總複習時應該注意什麼問題,初三化學總複習階段應注意的幾個問題

雨興運 很多的學生到了初中之後,發現自己的分數會有一定的下降,這可能是由於上初中之後數學科目的難度加大,所以分數會有一定的降低,那麼初中數學應該怎樣學?應該使用什麼方式哪?知識點一般來說這像科目小學與初中的區別是非常大的,知識點需要了解的非常多,並且難點也是非常多的,解題的步驟要求會更加嚴厲,一般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