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大一輪複習怎樣最有效,高考一輪複習用以下那本教輔好?

時間 2021-10-15 14:47:41

1樓:璐被豬擦1嘧

我們學校考前複習,一共4輪,但是不一定你們學校也是4輪。所以我按2輪的來告訴你

第一輪,知識基礎的梳理,很重要,這些基礎也許你會覺得枯燥,但是,說不定就有你遺忘的,一定要認真,而且,這段時間你可以多做些題,有助於提高成績的,要那種高考套題

第二輪,會很快,所以不要指望第二輪,第二輪多是些偏題冷門,不會有基礎重點,所以,一定要第一輪認真!第二輪的偏題一般可能佔百分之五左右的分數,而且都是易背易記的,所以這裡的分數最好拿

然後,每個學校考前都會有幾天的查缺補漏的時間給你,你就去學校吧,把以前的卷子拿出來看一看,不懂的地方去問問老師同學,一定要弄懂原理,不要急過程,學會分析思路就沒問題了

最後,在高考前會放假幾天,那不是給你休息的時間!

每天呢,就把握住時間,在高考時間段(早上9:00~11:30,下午3:

00~5:00)做題,嚴格按照時間來做,把狀態調整最佳,這樣高考的時候你就有可能超常發揮!然後就可以真正的休息了,呵呵,高三的第一輪複習很重要

高考一輪複習用以下那本教輔好?

2樓:行者無疆

1、高考調研不如五三,但五三任務太重,建議程度稍微好的話,可以考慮用五三

2、如果你時間不充足建議你還是以學校的輔導書為主,跟著老師走,二輪專攻53選擇及壓軸題

3、最最重要的是你要自己去書店選,找一本自己願意去做的教輔書(建議要有詳細的講解以便自學,最好是習題和答案分開的那種),教輔資料一定切忌貪多,把一本吃透足夠

3樓:匿名使用者

五三是很多人推薦的,還有王后雄系列的資料,和龍門專題,好資料很多,狀元之路也不錯,還有高考調研,但是我覺得一輪複習還是以學校資料為主,按照老師的線路複習,畢竟他們沒必要害你,到書店你比較比較,選本自己喜歡的,做起來也舒服點。

4樓:兔二天平

數學我們學校用的《狀元之路》很不錯,既有基礎的也有拔高的.高考調研不如五三,但五三任務太重,如果你時間不充足建議你還是以狀元之路為主,二輪專攻53選擇及壓軸題。至於你說的高考調研必備題型1000例據我瞭解有些題不是很有用~試題調研分期太多了而且多是53上有的題,龍門的不是很好我自己覺得。

當然首先要把學校的做完,但也別完全信學校,有些學校純粹代售,而且要根據你的學習情況——如果基礎薄弱,覺得學校的難了就找簡單的做;基礎好的就做難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學校有推薦的阿。我們那會用的是名師面對面

6樓:匿名使用者

《五年高考三年模擬》較好

高考第一輪複習多長時間

7樓:匿名使用者

就看書,做書上的題,你能把書上的題都搞懂了,就行了,原理都是版一樣的,只是變化了一點而已權,如果還有時間,再拓展難一點的題,高考就是考那幾樣,查查歷屆考試的重點內容是什麼,抓住重點,還有老師說的重點也比較重要,放平心態,高考也只不過是一個考試罷了,什麼決定人生的考試

8樓:唯唯李

各科copy和各科也不一樣,各學校的進

bai度也不du一樣。一般第

一學期完成。一輪復zhi習在dao高三種是最幸福的,可以有老師講,二輪老師講的很少了,三輪基本上不講那樣會更枯燥。好好把握一輪,那是一個查漏補缺的好機會。

祝你明年高考取得好成績。

9樓:匿名使用者

按我們學校,bai

第一輪比較長

du 佔第一個學期zhi絕大部分,第一輪就是把所有dao知版識點通講一遍。

第二權輪一般從第一學期末就開始了,這段時間老師會沒完沒了地發模擬試卷,每星期都有一次模擬考試。簡單地說就是發資料讓你做然後在講解。這些資料一般都是老師精心挑選的。

一定要好好做,不要因為多就扔在一邊。

第三輪複習一般在四五月份了,這時候老師會在第二輪的基礎上再找些比較經典或者常考的題型進行講解。這也是衝刺階段了。也該把以前做過的試卷都搬出來好好總結總結。

千萬不要死做題。要完全消化掉。不然到最後,不會的還是不會,就很難提高成績了,要知道一分壓死人在高考中可是家常便飯。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輪到4月

二輪到5月

三輪就是6月了

物理高考一輪複習用什麼資料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就看書,做書上bai

的題,你能把書du上的題都搞懂了,就zhi行了,原dao理都是一樣的回,只是變化了一點答而已,如果還有時間,再拓展難一點的題,高考就是考那幾樣,查查歷屆考試的重點內容是什麼,抓住重點,還有老師說的重點也比較重要,放平心態,高考也只不過是一個考試罷了,什麼決定人生的考試

12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不來

好的話,主要是基礎源

沒抓好bai,這是浙大的一哥們

du兒跟我說的。你可以zhi

多看課本dao,把沒個定義都看透。把定義弄熟後再做定義繁多的高考題。我是今年的考生。

去年買了六本5.3,都沒用太多,大都是題,裡面的講解也不是很好,基礎不好的不要用。複習講義很注重基礎,熱點和知識網路構建。

主要還是看個人的基礎,欠佳的話就用複習講義。祝你高考成功!

13樓:

第一輪複習都是基礎知識點,整理好各種定律公式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把老師給你的用好就很不錯了。我們用的是創新大課堂

高考第一輪複習,應注意什麼,怎樣複習,它重要嗎?為什麼?

15樓:

一輪複習基礎,非常重要。俗話說,基礎不牢,地動山搖。複習建議:

課前預習:良好的課前預習是掌握知識的必要保證。

①先把“考試說明”看一下,緊扣大綱和說明系統全面複習,做到不遺漏任何知識點,而又不出“圈”,不做無用功。

②重“讀”教材。  翻開“五年真題”可以看到,很多高考題直接**於教材,或者是由課本例題或課後習題改編而來的。因此複習時要依據課本,搞好對基礎知識的複習,而不能一味地鑽入高考複習的各種資料中。

讀教材的四個要素:“劃”、“查”、"思”、“問”。

“劃”是畫出重要的概念、公式、定理或定律的涵義;

“查”指查詢複習參考書,豐富對公式、定理或定律的理解;

“思”通過思考把知識、規律綱入知識體系(變為自己的東西);

“問”是發現還有哪些問題沒有解決,哪些概念比較模糊,哪些規律的應用方法沒有掌握,以便在老師講解時重點突破。

積極參與課堂互動:這是提高學習效率的保證。

①與老師同步:老師一般都有豐富的經驗,課前己經深入研究過大綱、考綱,研究過教學方法和同學們的學習方法,課上專心聽講可以少走彎路。

②積極討論互動:高三的課堂容量大、思維密度大,但你不是簡單的“資訊接收器”,而是“資訊處理器”,要把接收的資訊條理化、系統化,存入自己的知識體系庫。要多問幾個為什麼:

為什麼這樣做,怎麼想到這樣做,有沒有其它做法?要積極主動地回答老師提出的問題,積極參與同學間的討論,將自己的身心與課堂的學習融為一體。

③做好記錄:高三總複習無記錄絕對不行,但把黑板上什麼都抄下也不行,這樣會過多分散聽課的精力。可記錄三點:

重點(重點知識、重要方法);疑點(疑惑之處、需整理消化或易錯之處);亮點(感覺特別巧妙,使自己豁然開朗之處)。多記模型、思維方法,少記題目。

有效練習:這是昇華知識、提高能力的保證。

選題針對:要針對考點進行有針對性的訓練,不能搞題海戰術。

題後反思:做完作業不要以為完成了任務而將題目高高掛起,要養成題後總結反思的習慣,做到:“異中求同”:

將不同的習題加以比較、歸納,找出同類問題的解題方法;同時做到“同中求異”:把“形同質異”的問題加以比較,從中找出本質的區別。通過總結,培養知識的遷移能力,收到“解一題,帶一片”的效果。

不動腦子仿效式的作業、討論式作業是收不到這樣的效果的。要知道,成績的提高不是聽來的,而是自己"悟”出來的。

檢查效果:做完作業後,可檢查一下自己對本單元的掌握情況。做高考真題相對其他檢測題來說,回報率是最高的。此時,適合做難度稍低一些的真題。

測試補漏,完善提高:從測試中發現自己學習中的漏洞和不足,並及時補漏,力求真正掌握。

(1)做好單元測試。測試題目最好用較基礎的“高考真題”和高考試題模擬題,這樣的題不偏不怪,緊扣考綱,難度適中,可以從《2023年高考各科高頻考點》中找題組卷。

(2)學生自主“週週練”。根據人的記憶規律,大規模的遺忘往往發生在學過之初的一段時間內,所以要做好“1-7-15”反饋練習。“1”是當天必須完成的練習,“7”是學過一週後的複習鞏固;“15”是半個月的反饋鞏固。

由於平時複習時間緊,任務重,在這種情況下,學生自主的“週週練”(就是上面說的“7”)會很受歡迎。而周練的選題也最好是高考真題或模擬題,難度以做完後看答案能夠完全解決為宜。

建立錯題檔案簿。

將做錯的題剪錄下來,貼上成冊,備註上錯解原因:是屬於知識缺陷,理解錯誤,還是一時疏忽看錯了題,或是計算失誤書寫不當等;記錄感受和啟發;寫清楚正確解法。隔一段時間再回去做一做,重新測試這些易錯題時,要爭取百分之百正確。

16樓:秉燭求學

高效聽課方法:

1、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聽”的旁觀者,而是“聽”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現,更多的是可以讓你注意力更集中)。

3、聽要結合寫和思考。純粹的聽很容易懈怠,能記住的點也很少,所以一定要學會快速的整理記憶。

4、如果你因為種種原因,出現了那些似懂非懂、不懂的知識,課上或者課後一定要花時間去弄懂。不然問題只會越積越多,最後就只能等著擁抱那“不三不四”的考試分數了。

高效記憶方法:

1、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2、合理用腦。所謂合理,一是要交替複習不同性質的課程,如文理交叉,歷史與地理交叉,這可使大腦皮層的不同部位輪流興奮與抑制,有利於記憶能力的增強與開發;二是在最佳時間識記,一般應安排在早晨、晚上臨睡前,具體根據自己的記憶高峰期來選擇。

3、藉助高效工具。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主要練習提升閱讀速度、注意力、記憶力、理解力、思維力等方面。掌握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理解和記憶效率;同時很快的閱讀速度,還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遊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

具體學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

學習思維導圖,思維導圖是一種將放射性思考具體化的方法,也是高效整理,促進理解和記憶的方法。不僅在記憶上可以讓你大腦裡的資料系統化、影象化,還可以幫助你思維分析問題,統籌規劃。不過,要學好思維導圖,做到靈活運用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需要花費很多時間的。

前面說的“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也有關於思維導圖的練習和方法講解,可以參考。

總結提升方法:

一是要總結考試成績,通過總結學會正確地看待分數。只有正確看待分數,才不會被分數矇住你的雙眼,而專注於學習的過程,專注於蘊藏在分數背後的祕密。

二是要總結考試得失,從中找出成敗原因,這是考後總結的中心任務。學習當然貴在努力過程,但分數畢竟是知識和技能水平的象徵之一,努力過程是否合理也常常會在分數上體現出來。

三是要總結、整理錯題,收集錯題,做出對應的一些解題思路(不解要知道這題怎麼解,還有知道這一型別的題要怎麼解)。

四是要通過總結,確定下階段的努力方向。

高考一輪複習用什麼刷題,求,高考一輪複習用什麼資料刷題,求推薦

五三就挺好或者必刷題也行,或者你去書店買任何乙個分章節的練習題都可以的,一般一輪複習就是買這種分章節的練習題。等到高三快考試之前再去刷成套的試卷,比如天利三十八套之類的。都是高考原題做的是方法,具體其他什麼題無所謂的 高考一輪複習用什麼資料刷題,求推薦 現在問一輪有點晚了,二輪都過了,到了刷題的時候...

高考文科一輪複習用什麼最好,高考文科一輪複習用什麼資料最好?

我是一名剛畢業的文科生,一輪的教輔都是以基礎知識為主的,由於基礎知識題量大內容多,建議你選擇一些薄一點的,知識有重點性的教輔書,比如新疆出版社的試題調研系列,練習冊你可以試試看榮德基的第一卷。英語推薦你用3年模擬5年高考,裡面的知識點特別全。再做練習冊之前,你最好還是把上一年的各省市的高考題做一遍,...

歷史一輪複習練習冊哪個好,高考一輪複習什麼練習冊比較好,各種練習冊適合什麼樣

如是我聽 我就是才高考結束的考生 我們也使用人教版的教科書。老師給我們的推薦是5.3和3.2.我們老師是歷史教研組的組長,帶過前幾屆的高三,他的推薦大概不會有錯。但是由於不喜歡他個人的問題,班上沒什麼人聽他的。我們自己大多數人買了試題調研和課堂新座標。這兩本前者有近幾年的高考題,還有 考題,還算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