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上冊語文第15課落花生

時間 2021-10-15 00:32:1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做人要想花生一樣,不要做只講體面,而對別人沒有好處的人。

2樓:匿名使用者

蠟燭是什麼?蠟燭是人們生活中的一顆小沙粒,蠟燭是一種平凡而偉大的力量。蠟燭在黑暗的時候燃起,在光明的時候熄滅,似乎太微不足道了。可是,我要為無私的蠟燭唱一支讚歌。

蠟燭的一生很平淡,白的、紅的,五顏六色的,頭上豎起一個羊角辮。生命就從羊角辮上開始。漸漸地,火苗吞沒了羊角辮,開始熔化蠟燭的身體。

滴滴蠟珠猶如一串串淚珠,凝固了。古人用“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幹”來形容矢志不渝的精神。是啊!

蠟燭的精神不僅是古人讚美的物件,而且是我們的榜樣。

所以,蠟燭的一生是輝煌的,從生到死,始終為人們奉獻著光明。在電燈走進千家萬戶的當今時代,蠟燭的作用好像消失了。不!

沒有。在停電的時候,蠟燭仍然有著自己的用途,玉柱似的白燭安送西去的靈魂,瑪瑙般的紅燭喜迎新生的家庭。還有那五彩的生日燭,象徵著又一歲的開始,每一根都洋溢著幸福的紀念。

在微微燭光下讀書,感到溫暖,在微微燭光下行走,感到安適。

在讚頌蠟燭的同時,也不由得想起了孜孜以求、誨人不倦的老師。他們就像蠟燭,時間的火苗熔化著老師的青春。老師是學生征程中的蠟燭,永遠為學生勝利的終點,而教誨則是那不滅的燭光,永遠照亮著學生的心靈。

3樓:匿名使用者

我體會到做人要腳踏實地

第15課落花生的多音字,五年級上冊語文課文第2課的多音字和近反義詞

越答越離譜 落花生 一文中的多音字如下 空 k ng 空地 k ng 天空 種 zh ng 播種 zh ng 種地 便 bi n 方便 pi n 便宜 基本字義 1 空不包含什麼,沒有內容 空洞。2 種生物在生態和形態上具有不同特點的分類的基本單位 物種。3 便順利,沒有困難或阻礙 便當。擴充套件資...

人民教育版五年級語文上冊落花生段意怎麼寫

阿沾 第一段是1 3自然段,段意是收花生和種花生 第二段是4 14自然段,段意是我的哥哥姐姐和我與父親討論花生的好處 第三段是14自然段,段意是父親的話印在了許地山 作者 的心裡。這是一篇敘事散文,全文圍繞 種花生 收花生 吃花生 議花生 來寫,真實地記錄了作者小時候的一次家庭活動和所受到的教育。擴...

六年級上冊第9課小練筆,五年級上冊語文第17課小練筆200字

諧井 瞧,他們在這裡啦。桑娜拉開了帳子。呵,你怎麼跟我想的一樣啊!漁夫的嘴角露出了難得的一笑,而後又消失在了消瘦的臉上,剛剛散去的陰雲又聚在了漁夫的眉頭。桑娜也頓時嘆了口氣 唉 是啊,我們以後的日子就難過了,該怎麼辦呢?又多了兩個孩子,以後,我就得多打打魚了。漁夫關上了帳子,沉沒了片刻 唉,最近老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