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國考行測比去年難多少,公務員考試行測難還是申論難?

時間 2021-10-15 00:03:32

1樓:題名教育

常識題按道理說應該很容易,但是很多考生反映,題目較難,常識不尋常,讓人無法選擇。

以往多數同學都認為很難的資料題,這次卻沒有那麼難。但是也有一些同學在這方面吃虧了,因為他們原以為資料題很難,把資料題放在最後做,到最後發現題目卻沒那麼難,卻沒有時間做了。

數量關係題依然是難點恆難,每年都難,今年也一樣。隨機諮詢了10位同學,他們都說只做出來兩三題,其他的都靠蒙了。

言語題比以往偏難,但是也沒難到做不出來的程度,就是比較耗時而已。

圖形推理題比平時模考簡單,但也有一定的難度。

就整張試卷來看,今年比去年稍難。

大家考同一張試卷,要難大家都難,只要比同一崗位的考生考得好就行了。行測考得好壞已告一段落,不必太糾結

2樓:天使的淚滴無悔

所謂會者不難,不會者難,每一年的考試題型都是差不多的;

有的人會覺得難但是有的人卻會覺得簡單,主要還是看自己的複習結果;

在考試之前要下苦功夫去備考時間去複習,這樣才可以在考試中脫穎而出。

只要付出了辛勤的汗水,才能收穫累累的碩果,平時多努力,考試無怯意。

公****行測難還是申論難?

3樓:貴港中公教育

客觀的講,都不容易!

行測需複習 申論可取巧

一:行政

能力:這個是需要複習的,不要相信那種什麼都不看卻打了80多分鬼話(打60多分我還相信),那些人大多是根本就沒考上來發洩的。行政確實是需要好好複習的一科,由於我學了7年法律,如果碰到常識法律居多我佔點優勢,但其他邏輯、數量、言語理解是需要充分複習的。

由於我考過4次公務員,前面3次只知道大約分數了:40多分,60多分,60多分。第4次也就是這次75分。

二:申論: 有幾道題,前面那些概括題可以複習下,至於後面的寫幾百字或者千字文章的題基本複習沒用,這主要是靠自己十幾年學習的積累。

什麼一天一篇文章,我個人覺得一點用都沒有。但有些投機取巧的方法倒還是有的:

1:寫的字要乾淨清晰美觀。千萬別草書或者東倒西歪,我個人覺得如果字寫得很不好的,申論基本判死刑了。最起碼要工整。

2:套話連篇的文章,基本就定格在50-65分之間了。什麼叫套話連篇的文章?就是你自己看了都食之無味、想睡覺的那種。

3:脫離材料的文章也判無期了。如果你不知道怎麼緊扣材料,那我告訴你個方法:就是開頭與結尾抄點材料,裡面舉例子時抄材料裡面的例子。這樣就達到緊扣材料了。

4:記點名言警句,不要寫那些大家都知道的名言,像什麼”勿以善小而不為“最好不要用,也不要記那些連閱卷老師都看不懂的名言。這些名言警句用在開頭部分與結尾部分。

5:寫文章總是要寫措施,不要只寫套話,比如“建立相關的職能部門與應用創新的規範制度”不能只寫上這句就了事了,你可以舉一些具體可行的建議,例如你可以寫“在制度創新方面,可以採取違規者資訊登入個人信用庫的制度......”一句話:

抱著解決問題的態度去寫文章。

6:寫錯了,寫重複了或者覺得句子不通順,千萬不要去劃掉,導致卷面不整潔。錯了就將錯就錯。閱卷的誰看得這麼仔細的。

7:達到以上6點要求,同時你寫文章自我感覺是一氣呵成的。基本申論分數就不會很難看了。如果寫的時候感覺像擠牙膏似的,這樣的申論分數到底怎麼樣就要看你的運氣了......

申論我覺得成績是很難估計的,有時候你感覺寫得好,結果成績出來你想死的心都有,我四次考試有兩次申論26分、42分,另外兩次67.5分,92分。以上的方法也是這次打92分的方法,也許這個分數純粹是運氣。

所以這次分數出奇的好,於是就上了。

另外要說一句話的是:不要去抱怨什麼關係、加分等問題,抱怨也改變不了,不是麼?將自己的分數達到絕對優勢你還怕這些麼?

相信自己的話就堅持下去吧,如果不相信自己的,嘗試幾次如果沒成功,就去尋找另外的出路吧。我只祝福那些還在堅持的兄弟姐妹們,好運!

4樓:中公教育

行測的數量關係、資料分析比較難,數量關係經常會耗費大量時間卻找不到解題思路;資料分析的思維跳躍沒有數量關係那麼大,但是想要在短時間內理清各個資料的關係也不容易;影象題則比較抽象,有時甚至完全找不準方向,很難。

申論的優點是不像行測那般制式化,發散性思維題比較多,有些題可能考生的回答要比標準答案還要優秀準確,當然,也有些題是必須答到標準點才回給分的。

至於哪個難度大,還是因人而異的,籠統的講,邏輯思維強一點的人可能覺得行測比較簡單,發散思維強的人會覺得申論容易上手。

5樓:華圖教育

國家公****筆試考什麼?

筆試科目包括《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及《申論》。其中在行測科目的題型設定上主要包括包括言語理解與表達、數量關係、判斷推理、資料分析和常識判斷等部分,不同地區考查行測科目的題量不盡相同,比如:2023年國考:

地市級試卷共130題、副省級省級以上為135題;而《申論》試卷是測查從事機關工作應當具備的基本能力的考試科目,由注意事項、給定資料和作答要求三部分組成,滿分100分。

關於行政職業能力測驗複習

第一種就是數量關係,包含數字推理和數**算。數字推理題目大家應該已經比較熟悉了,就是給出一列數字,一般是5個或是6個,需要考生總結數列的規律,並選擇恰當的選項填空。數**算類似於奧林匹克數學,是一種非專業的數學知識,但並不需要去學微積分等非常專業的數學知識。

要解決這種題,需要有較強的思維能力。

第二種就是判斷推理,在全國的考本上來看目前一共出現了六種題型,包括邏輯判斷、圖型推理、類比推理、定義判斷、事件排序和機械推理。**國家機關公****從06年開始,選擇了其中的四種,包括邏輯判斷、圖型推理、類比推理和定義判斷。其中類比推理就取代了原來的事件排序。

從實際上看,判斷推理從大的方面來講屬於邏輯的範疇。

第三種題型就是言語理解,從全國來看此部分內容包括選擇填空,病句判斷,語句連慣,文章閱讀,片斷閱讀五種題型,**國家機關這兩年對於題型的選擇已經趨於穩定,包括填空和片斷閱讀。選擇填空我想大家應該比較容易理解,就是給出一段話,給個空格,讓考生選一個適當的詞彙填進去。片斷閱讀是給出一段話,然後給出一個問題,讓大家來選擇。

第四種題型就是資料分析,資料分析就是給出若干統計資料,通過統計資料進行分析、計算答題。

最後一種題型就是常識判斷。從07年開始,**國家機關的考試已經非常明確,常識判斷部分只考法律常識,其他常識部分像以前的人文、經濟等等的常識都不考了。這個變化實際上更有助於大家的複習。

當然,可能也有同學會提出疑問,這個變化對於學法律的同學是不是更加有優勢。實際上這種情況不能說一點也沒有,但並不是很明顯。因為,從近兩年的情況來看,**國家機關的考試中職位設定對於專業的要求越來越嚴格,比如說某個職位只能由法律專業的考生能報,那麼你是學法律的,你的競爭對手也是學法律的,你們彼此之間的這種優勢就不會體現出來。

相反是一樣的,你不是學法律的,報考這個職位的人往往也不是學法律的,那你也不會有什麼優勢。所以大家也不要有太多的擔心。從歷年**國家機關公****的情況來看,總體的難度在全國範圍來看肯定是屬於最難的梯度,題目相對來說也是全國最科學的,水平最高的。

公****並不是一個專業性很強的考試,任何一道題,都不涉及到什麼高深的理論。一張試卷如果給大家三天的時間,或者一個星期的時間去做,基本上每個人都可以把所有的題做出來。但關鍵的問題在於行測的題量比較大,現在是120分鐘135道題,也就是平均50秒鐘一道題,作答時間非常緊。

50秒鐘做一道題,再簡單的題目也變的不簡單了。這就要求大家在解題時,不但要會做,而且要做的快。

關於申論複習

對於申論我想大家應該也已經有所瞭解了。所謂的申論考試就是給出一篇材料,這個材料的字數一般是在4千到8千,**國家機關的字數比較多,一般就在8千左右,然後會根據材料,來提出4個左右的問題,**國家機關現在一般要考到4個到5個問題。申論考試大綱中有一句話,“通過對給定材料的分析,概括,提練,加工,來考察一個應試者的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也就是說,申論考試的最終目的是考察大家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

當然,要想解決一個問題,首要的前提是要提出這個問題,然後分析這個問題,最後才談得上解決問題。也就是說,提出問題,分析問題是解決問題的前提。這樣看來,在解決問題前考察了我們提出問題和分析問題的能力,這種能力我們可以將其統稱為社會認知能力。

那如何去解決這個問題呢?考試中我們解決一個問題就是通過材料來找內證,然後在材料之外去尋找外證。那麼材料之內的內症其實就是我們對材料的分析、概括、提練、加工。

因為材料裡透露了很多的資訊,這時候我們就能從材料中發現很多的東西。只要有這種分析能力,有這種加工材料的能力,我們就會從材料中發現問題。總結成一句話那就是“申論的所有問題的答案,都是直接的或是間接的可以在材料中找到的”,這是大家在複習申論時必須要把握住的一個方向。

也就是說,你要善於從材料中去尋找答案。當然我們說記憶能力是不可或缺的,但他不是我們考察的主要方面,考察的主要方面是一種分析能力,就是對材料的分析,概括,提練,加工,當然在這個內證之外,就是外證,需要從材料之外去尋找解決問題的辦法,措施,方案。

6樓:中公教育

想在短時間內提高分數,二者都不容易。但相對而言,行測提分的可能性大一些,行測解題技巧多,只要掌握有效的答題技巧,再多加練習,在短時間內提高分數是有可能的。

7樓:河南京佳教育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行測全部是客觀題,都是選擇題,經過刷題練習一般都會有明顯提升,難度在於題量太大,基本考生都做不完,題總共分為五個部分,你平時練習時可以看看自己對哪個部分比較順手,考試時就先做哪個,這樣能儲存時間,加快做題速度。

申論寫作都是文字寫作的,最後還有大作文的寫作,主要是需要你考前多看一些熱點,還有看看過去的申論範文,並且自己也需要動手寫一寫,一般大多數人的申論分數都在50、60 左右徘徊,想要得高分基本上是比較困難的。需要寫作立意和邏輯達到一定水平,要長時間積累。

總歸一句話,願意去學,努力去學,不存在說不行。

難和不難,都是自己“想”的。

預祝您考試順利,踏上屬於自己的成“公”之路!

國考的行測比省考難很多嗎,國家公務員考試是不是比省公務員考試難度更大呢 ?

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國考題目肯定要比省考難一些,畢竟是全國性質的考試,選拔起點相對要高一些。國考和省考的內容基本上是一樣的哦,就考察五個部分,言語理解與表達 數量關係 判斷推理 資料分析 常識判斷。他們的區別在與兩點 第一 題量不一樣,國家公 一般是135道題或者140道題目,省考的題...

國考行測跟申論各佔多少,公務員考試 申論和行測分別是多少分?分數線是多少

趙叔叔哈 行政職業能力測驗為客觀性試題,考試時限120分鐘,滿分100分。申論為主觀性試題,考試時限180分鐘,滿分100分。合格的分數佔比如下。報考 機關綜合管理類職位的合格分數線為 總分不低於110分,且行政職業能力測驗不低於60分。報考省級直屬機構綜合管理類職位的合格分數線為 總分不低於105...

國考行測滿分是多少分,公務員考試滿分多少?多少分及格?

滿分一百分。至於分值分布,每年都會稍有調整,除了資料分析基本上都是一題一分之外,其他的題目可能是0.5分 0.75分 0.8分這樣。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您好這位考生,中公教育很高興為您服務!國考行測滿分是100分。您也可以關注 登陸中公教育官方 諮詢,上面也有很多詳細介紹哦!贊乙個哦!如有疑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