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參加中考,也不知怎麼了,平時考試成績都不錯,可一到中考就完了

時間 2021-10-15 00:03:32

1樓:浮

這主要是跟你平時的習慣有關。有些人平時成績不是很拔尖,但是往往大型考試卻考得很好,有人說是他們考運好,但我們老師說過,其實這個你平時的學習習慣有關。

首先你要培養良好的心境,考試時不要過於緊張,緊張是有的,但是過度緊張可能會使你大腦短路。

考試的時候要學會乙個字乙個句讀過來。當然你也要分情況,你是粗心不會做呢,還是難的題目不會做。如果是粗心,說明你平時額學習習慣不夠細心,如果不會做難題,理科要多做,熟能生巧,文科則要多加積累,多讀多背。

而且你說各位老師都相信我能取得優異成績,可能是老師對你的期望值過大,讓你有了壓力,我們老師說過一句話(你可以參考一下,不一定有用)「在考試前一次考試,稍微考的差點,打擊一下自己,然後努力,往往大考能考好點」

而且你現在上了高中,不要太過於去想這件事,否則會成為乙個心理障礙,你要把它作為乙個恥辱,然後勇敢地跨過去。要好好努力,可以多向同學請教考場應該要怎麼樣放鬆心情。

往往成績好的,考試總有一套的。

2樓:恨之痕

一次中考並不能非常準確地反應你個人的真實水平,也許是你臨場發揮不太好,或者太緊張之類的,中考過去了就過去了,再想也是於事無補。

你應該向前看,不要太在乎別人對你中考的評價,進了高中之後要全心全意投入學習裡,扎扎實實地學好高中的課程,要放正自己的心態,不能急於求成,三年的時間還不夠你養成好的學習習慣嘛?

如果你依然把這種對中考的後悔和對以後高考的恐懼放在心裡,那你永遠都學不好。一定要把心態調整好,迎接高中學習。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和你一樣平時還不錯,只是一考試就成績不理想,所以我從初一就開始研究這個問題,下面是我的方法,希望可以適合你。

平時還不錯,一到考試就不好,證明還是有實力,只是考試的時候會緊張,人在緊張的情況下當然做不好題,也發揮不出正常水平了,所以也就是說第一步就是要克服緊張的情緒,在緊張上我也做過仔細的分析,為什麼考試的時候會緊張呢?我覺得有這樣幾種情況:1、平時學的知識不夠牢固,不熟練 2、考試會有壓力,會給自己定乙個很高的目標,給自己施加過大的壓力。

3、考試之前會想考試之後的後果,比如考不上**學校怎麼辦,這樣想考好的慾望越大,就會越緊張。所以想考好,就要先調整心態,考試的時候要讓自己的心態放到最好的程度。如果太緊張就要反覆的做深呼吸,然後告訴自己我沒問題,我都做好準備了,然後再給自己加加油(我一般就是這麼做的)多做幾次深呼吸心情就會好很多(很管用的,本人親身使用過)心態調整好了就是第二步自己學到的知識在考試中全都發揮出來了,我覺得首先就是要學會總結,總結要從平時做起,平時就要把自己做錯的題收集起來,其實收集錯題也不用錯題本的,有時候一道題很長很長 抄就要抄可長時間 有點浪費時間。

所以我就把有錯題的篇子都收集起來,考試之前看它,和看錯題本差不多,同時也可以把老師講的時候比較好的題畫上圈,考試之前已可以看一下,你可以試試,自我感覺挺不錯的,既節省了時間又可以收集錯題。然後再錯題中總計出自己愛出錯的地方,在考試之前提醒一下自己,這樣可以避免很多不該犯的錯誤。第三步就是答題了 盡量避免筆誤,做完題一定要在檢察一遍,所有題都要檢查,有時會認為自己這道題沒問題就跳過了,可發下試卷偏偏就是這道題出錯了,所以一定要所有題都檢查。

我的建議就這麼多,希望可以幫到你,good luck

4樓:似荌

我覺得是因為你成績不錯,導致你心理上就出現一種想法:我一定要考好。這個會給你帶來很大的心裡壓力。

我高考也是,平時在班上成績很好,但是高考居然考得讓人大跌眼鏡,關鍵是你的心裡沒有調整好。

我今年上初一,我平時成績都是在班上數一數二的,可一到大考就考砸,我害怕以後中考也考不好,怎麼辦

5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如果覺得沒希望就直接填技校吧,沒必要非要考高中。條條大路通羅馬。

6樓:匿名使用者

調整心態別緊張,大考用平常心,我就是剛剛考完中考,平時班裡成績不算很好,中考用了平常心考的還行

7樓:帖秋梵正

小朋友,別想太多了,你也不用緊張,能考好就考好,不能就不能實話跟你說,中考就是考不好也沒什麼,只要你在這四年好好學,你肯定能考上高中

比如我,是重點高中大實驗班的,中考也沒有考好,但是我還是考上了你別緊張沒什麼,考不好就考不好

8樓:only欣欣然

昨天,我也進行了模擬測,考的很不理想,想必定要被同學譏諷一番。還但其實真正愚笨的人很少,我不是,相信你也不是。既然踉踉蹌蹌的走上人生,與其停下腳步,把現在的成果視為終端,還不如繼續走過踉踉蹌蹌的人生。

希望你在大考時更鎮定一些,這些都是不言而喻的。馬上就期末了,加油哦。我也會加油的。

9樓:小0熊0笨0笨

我剛剛經歷了中考 初二時也有這樣的問題

擺正心態

想想自己平常也是有水平的,這有什麼好怕的

我中考時就這樣想 也就沒失常了

考進了自己滿意的重高

期望對你有幫助

再說,你才初一,後面2年有更多的經歷 會足夠練就你的心理和心態別怕 像道家一樣 順其自然 努力學習 另外別想 一定能考出好成績的相信我!

我是乙個初三的學生,快中考了,可自己的學習成績一直提不上去,不知怎麼的了,現在怎麼也學不進去,怎... 40

10樓:

買參考書 多做題了只有 比較時間也有限~

我現在就在給初三孩子補英語 多背單詞和必考短語~ 一定要買題做啊!多做題才能掌握題型、方法

加油哦!

11樓:滷蛋蛋布丁

若是實在學不進去,那要先放鬆下來,越是到中考,心態越重要。我也是去年剛參加完中考,其實題目不會很難,主要的是心態問題,在現在離中考還早的時候,就要強迫自己多做題,多練習。

1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先放鬆自己,聽聽**,強迫自己學進去是不好的,你可以放鬆完之後開始把前面沒有學好的知識自己自學,有本書不錯的,叫新教材完全解讀,因為我有段時間也有這樣的經歷,我就按照上面的方法做,就調整過來了!而且那本書自學也可以哦!加油吧!

相信你會調整過來!

13樓:小小囧囧

先放送一天,玩一玩,再看看書,做一做練習題。這叫做,玩時好好玩,學時好好學。

14樓:小胖魚

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調整好作息時間,使自己有乙個飽滿的精神狀態在課堂上,畢竟很多東西聽老師講比自己課下學要容易懂,理解起來效率也高,課下自己多做做題,一定沒問題的,初中的課程相對來說不是特別難的,所以加油啊!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根據你自己的情況制定乙份計畫,不需要一天覆習很多,一天覆習一點,隨著自己的狀態慢慢變好,可以加大複習的量……多和身邊的同學討論問題,或者在自己的身邊找乙個學習對手和他(她)一起學習一起進步……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覺的時間不夠,現在可以多記背文字學科,理科的話,就每天寫幾道題。

17樓:黃樂怡

先放鬆放鬆,再看看書,有可能對你有幫助吧。

中考快到了我數學成績其實挺不錯,但是我一碰到一道我思考一會做不出的題目心就會慌導致發揮不好該怎麼辦

18樓:機電苦娃娃

那就做下一題!考試中有你不會做的題目,很正常!中考的話,就是盡量得分!

會做的,盡量不要失分!不會做的,盡量得分!具體方法,那就是在平時多練練,盡量不要鑽牛角尖!

#^_^#精力就行!!

19樓:匿名使用者

思考5分鐘後,如果沒有一點思路,馬上換心態去做下一題,不要把上一題的疑惑留到下一題裡去,這樣更影響做題思路。不要老看時間,越看越慌,半小時看一次即可。有的題思考完實在不會,而且這道題分數值不是很高,可以選擇放棄,把自己會做的保證全對。

20樓:醉落凡間

遇到題目,開始做題讀完題後大概5分鐘左右如果還沒有思路就馬上跳過坐下一題,不要拖泥帶水在一題上,等題目都弄過一遍了再回過頭來做那些不會做的題目,到時候你心慌也沒什麼大事了吧。

21樓:姚小柴

我也經常這樣,其實調整好心態就行了,不要太緊張

22樓:最後的流星

深呼吸,重新把思路再離一遍,或者可以做別的題目先

23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此題越過,去答別的問題,最後答這個題,就可以了;

我今年18了,女生。我不知道我怎麼了,有時總是莫名其妙的傷心非常傷心,總是不開心,想到一些有些事情

岑今岑 分手了,就做回自己 愛情是兩個人的事,錯過了大家都有責任。一個人總要有個新的開始,別讓過去把你栓在悲哀的殿堂。別說你最愛的是誰,人生還很長,誰也無法預知明天。好聚好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無奈。活著不是為了懷念昨天,而是要等待希望。哭完就把一切都留在昨天,永遠不要去觸及。 娶終人 你不會是在那裡...

我的電腦怎麼了,電腦不知道怎麼了

可能是接觸不好,開啟機箱,清理清理灰塵,把所有的線線都重新插緊一點。電源,看看電源有沒有積灰或者插頭接觸不好。螢幕出現了問題,其他系統都沒事,開機時等1 2分就可以我 家的都是這樣懶得開主機修了。為什麼開機要多次才成功?開機不顯示的故障幾則。fid 109 tid 114575 電打火就是不好整啊,...

我怎麼不知道,我不知道我怎麼了?

我怎麼不知道?我不知道該怎麼你。今天是你的生日,於你而言是非常重要的一天,對我也具有同樣重要的意義。我能做什麼呢?我只能挑一些我自己能想到的好話說給你聽。你是覺得我太會說話了,讓你覺出了不真誠。我讓你這樣想了,我很抱歉。也許是我的表情讓你看出了什麼,不快或是其他的。請你不要在意,我只是為你擔心,害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