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使兩個彈簧的總長度等於兩個彈簧原長之和,必須是上面彈簧伸長下面彈簧縮短

時間 2021-10-14 22:48:48

1樓:匿名使用者

你首先要搞清,原長的意思不是指剛才的長度,而是指彈簧裡面沒有彈力的長度。

另外,你的問題裡面中間應該有個物體的。

然後是用手托上去,只有上面伸長,下面縮短,而且伸長量與縮短量相等,才能符合長度要求。

同時上面是拉力,下面是支援力,才能符合力平衡條件。

2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是輕質彈簧,是不是不考慮重量問題啊?

如果不考慮,是不是就不會因為重量而伸長呢?

我也不懂,求解

3樓:嘿不要回頭

1、設上彈簧變形量為x1,下彈簧變形量為x2,x1=9.8*(m1+m2)/k1,x2=9.8*m2/k2,則總長度為l1+l2+x1+x2,因為上面的彈簧受力為m1、m2兩個物體重力之和,下面彈簧受力僅為m2重力;

2、首先,m數值不用管它,因為此時是被其他外力向上托起,故他自己受力和他自己的質量無關。當總長度復原以後,說明兩個彈簧均沒有形變了,則說明兩個彈簧均未受到拉力,而此時m1、m2之重力之和仍為9.8*(m1+m2),此重力被平板向上的力抵消,根據相互作用力相等原則,故平板受力為9.

8*(m1+m2),當然平板受到的m1、m2的力最終是通過m2傳到的,故平板受到m2的壓力也是以上數值

為什麼兩個彈簧串聯在一起,總體的勁度係數卻變小

因為改變為原來的1 2。設勁度係數為k1 k2,兩根彈簧串聯時,兩個彈簧都受到拉力,每個彈簧變形量為x,則整個彈簧變形為2x,即兩根彈簧串聯的勁度係數為k f 2x k 2。兩彈簧並聯時,由於彈簧並聯,可設兩根彈簧拉伸 壓縮 長度增量同為x,此時彈力f由兩根彈簧的彈力 記為f1和f2 合成,有 f ...

為什麼相愛的兩個人要分手,為什麼相愛的兩個人彼此卻會選擇分手?

在茫茫人海中,兩個有情人能夠從相遇相知再到相許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愛情來之不易,一段感情要兩個人互相信任,互相支援,互相體諒,互相包容!更重要的是兩個人在一起就不要互相猜疑,更不要互相欺騙!因為有緣兩個相愛的人才能夠走在一起,所以彼此都要好好珍惜對方!遇到困難時兩個人想辦法一起面對,一起解決!共患...

為什麼很相愛的兩個人卻總是吵架,為什麼兩個人明明很喜歡很相愛,還會經常吵架?

九妹 可能就是因為相愛相殺吧。關係多是不如人意的。但在不如意之內,也有程度輕重之分。其實,正是你不會經營關係,關係才成了痛苦本身。久而久之,愛也成了一種勒索,日常相愛相殺的局面,最終為這段關係畫上了最後的終止符。換一種理解就是,或許正是你苦苦經營關係,關係才成了痛苦本身。觀念有了分歧,你覺得要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