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學生寫作文時愛打草稿是否會影響考試

時間 2021-10-14 22:37:12

1樓:匿名使用者

草稿沒有必要去打,你需要的是在思想中明確一個主題和一個思路,把握文章的發展方向,寫作文都是應試作文,不會要求太高,基本上你能滿足幾條文章就不會差。不用打草稿,我的觀點是儘量一遍寫成,這樣的習慣對考試很好。可能你會問如果不打草稿寫錯了怎麼辦,或者是寫的上下無法承接,具體的文章怎麼寫,首先你要在腦子裡確保思路清晰。

如果你的文章有很多個點,或者說有幾件事要去寫,你可以在草紙上列出來,標出先後的出場順去,這樣不會亂,而且順應著你的主題大綱把所有的事情加入進去會有一個好的效果。至於語言優美,我個人覺得還是不必非要打草稿來堆砌,文章的靈魂還是看思想,如果一味的靠語言優美辭藻華麗,那就不免給人有浮誇的感覺,該樸實的時候樸實,適當的使用優美的語言,這樣才會均衡,寫一篇文章也要尋求一種平衡,哪一頭重了都不好,這樣才會讓人覺得舒服。

個人看法,希望能幫到你。作文有個大綱就好,儘量還是不要打草稿。這也是對你思維的一種鍛鍊,久了寫起來就很順手,能夠把通篇文章都照顧的很周全。

2樓:超級活塞

其實愛在寫作文之前打草稿是件好事情,不過最好是在打草稿時只是列出一個準備寫的內容的基本框架,至於華麗的詞語,優美的語言,最好是在寫正文的時候在寫出來,這些東西只要在腦海裡有個印象就行了.多鍛鍊一下臨場的發揮,對考試寫作文是很有幫助的.

3樓:雨後de咖啡

在寫作文前打草稿是好事,但是畢竟考試時間有限,所以要在平時多鍛鍊自己的的臨場發揮能力,要多看好書,多積累一些好詞好句,在你考試時就可以將自己平常所積累的新增到作文裡去,或者在考試之前,先多準備幾個題材的作文,說不定你找的題材會在考試中用到,如果用不到,還可以在那些文章中提取一些精華新增到你的文章裡去。(我是一位小學六年級的學生,我只是把我自己的見解說出來而已。順便說一句,我沒有打草稿的習慣)

4樓:匿名使用者

是好習慣。

為了應考,建議改為列較詳細的提綱。

幫忙寫作文,,初二水平,急急急急

踏著羊腸小道,按捺不住滿溢的思念之情,加快了腳步 哦,我日夜思念的慈母,一定在焦急地倚門而望 母愛,又何止會在短暫的分別後凸顯,當記憶中的涓涓細流靜靜淌過,我發現,原來它一直與我相隨。小時候,母親是那溫馨的小屋 我靜靜地坐在小屋內,小腦袋不時向窗外探望著。每天的此時,媽媽總會那樣神奇的出現。腳步聲!...

寫作文時該注意什麼?寫作文時應該注意些什麼

1 書寫要規範,字跡要清楚作文時,要注意各種文體的書寫格式。要正確使用標點符號 大小寫及移行規則。字跡清楚,捲麵整潔,會給人一種清爽悅目的感覺 以增強文章的吸引力。2.認真審題,正確理解提示語作文時要認真審題。對有提示語的作文題目,必須緊扣提示,遵照出題人的要求,準確地表達內容。寫作時可以先打個草稿...

小學生寫作文《清明我們去踏青》,小學生寫作文《清明我們去踏青》100字

清明我們去踏青 每一年的清明節到來的時候,大家都會去踏青,清明伴著春天的 腳步悄悄來了。大地生機勃勃,散 發著清新的氣息。第一次的春天踏青之旅。今天,外面天氣晴朗,爛。但我的心情比陽光更燦爛,為今天我要和同學們一起去花圃春 遊。雖然我以前已經去過很多很多 次了,但我心裡還是很開心。我們坐上去花圃的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