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六年級第一單元作文《難忘的第一次》

時間 2021-10-14 22:37:12

1樓:呼呼呼

第一次煮飯

從我入學到現在,我經歷過許多第一次,如第一次考試,第一次獲獎,第一次上網,第一次……然而,令我印象最深的是第一次煮飯。每當我想起這件事就合不攏嘴。

哪是一個星期天,我爸爸、媽媽不在家,我想我從來沒有幫媽媽做過家務活,這回可是一個好機會,就煮一鍋飯吧,給爸媽露一手,讓他們高興高興。

說幹就幹,我先掏了一鍋米。聽媽媽說過,煮飯之前要先洗2至3次米,我就學著媽媽的樣子洗起米來。但每洗一次米,就有一些“小淘氣”順著水“逃走”,因此,洗完米,米就少了三分之一。

我把洗好的米倒進了電飯鍋,插上電源,自個兒去網上衝浪了。

正在我衝得起勁時,不知從哪兒傳來了“劈里啪啦”的聲音。我循聲找去,發現是從廚房間裡傳來的,我立馬想到了那鍋飯,揭開鍋蓋一看,啊,天哪,這是我煮的飯嗎?顏色又黑又黃,嚐了一下,“呸”硬的像一些小石子。

這可怎麼辦呢?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不知如何是好。

正當我發愁時,爸媽回來了。媽媽問我:“行健你在幹什麼呀?

”我吞吞吐吐地說:“我……我……做……做……”“咦,什麼味道啊?”媽媽警覺地問,邊問邊和爸爸一起來到了廚房,一看,全明白了,“哈哈哈……”地笑了起來,把本來就愛笑得媽媽笑得眼淚都出來了,爸爸也被笑得彎下了腰。

後來我才知道,是因為我煮飯之前忘了給鍋里加水,才會燒成這樣。

我想:無能做什麼事只有仔細觀察,虛心學習才會成功。這不?“煮”下面還有四點水呢!

難忘的第一次

生活中充滿了許多“第一次”:第一次做飯,第一次表演,第一次養寵物……,一個個“第一次”就像一行行腳印,印在我們成長的道路上。

最使我難忘的“第一次”是洗碗。記得那年春天的早晨,明媚的陽光照射著柳條,春風吹拂著柳枝,院子裡頓時充滿了生機勃勃的景象。習慣了晨練的爸爸媽媽,禁不住滿園春色的吸引,放下碗筷,一溜小跑到院子裡,時而與楊柳“依依”,時而與春風“摩拳擦掌”,好一幅良辰美景圖啊!

看著這動人的場景,我也想下去踢幾腳“掃堂腿”。但是看到杯盤狼藉的飯桌,想到父母的辛苦,我沒有被“**”。於是拿出了一個空盆子,把早飯後的餐具放了進去,接了半盆水,倒進了幾滴洗潔精泡了泡,模仿父母“規範”的動作:

左手拿碗,右手持刷,迅速地刷了起來。不到一分鐘,“鍋碗瓢盆交響曲” “演奏”結束了。我左瞧瞧,右照照,欣賞著自己的勞動成果。

這時,一縷陽光照了進來,乾乾淨淨的碟子被照得精光發亮,我像一隻小貓咪,左蹦右跳,心裡甭提多高興了!

這時,精神飽滿的爸爸媽媽回來了,看到窗明几淨的廚房高興地對我說:“你長大了,會刷碗嘍!真是個愛勞動的好孩子!

”看著爸爸媽媽露出欣慰的笑容,我感到無比的幸福。心想,我終於能為爸爸媽媽做點事兒了,今後我一定多為爸爸媽媽幹些力所能及的活兒。

“世上無難事,只要肯攀登”。經過這“第一次”,我明白了做什麼事情,都要有勇氣面對,並認真仔細去做 。這樣,才能做好事情,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

你自己挑吧

2樓:匿名使用者

在生活上,我們會經歷許許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騎自行車,第一次做飯,第一次吃西餐,第一次乘飛機,第一次喊爸爸,媽媽,第一次……無數的第一次都會給我們留下深刻的印象,使我們終身難忘.

第一次的感覺並不一定是快樂的,但第一次永遠是新鮮的,如剛出爐的麵包,散發出陣陣誘人的香味.第一次也並不一定是成功的,但第一次也許是你成功的開始,經一事,長一智嗎!第一次的經歷與日後重複的相比,第一次總是讓回味無窮.

所以,不要輕易放過人生難得的第一次.

第一次的感覺非同尋常,第一次的情趣不同凡響.有時令你受益匪淺,有時令你毛骨悚然,有時令你歡喜若狂,有時令你失魂落魄,有時令你喜出望外……

記得第一次走夜路時,路上伸手不見五指,路旁的樹木"嘩嘩"地作響,風婆婆"呼呼"地颳著.我的心在瘦骨嶙峋的胸腔裡"咚咚"直跳,不由得打起冷顫來.我拔腿就往回家的方向直跑,頭也不回一下.

好一會兒,當我看見我家裡亮出的燈光,我喜出望外.

無數的第一次觸動我們的心扉,讓我們在成長的路上留下一個個腳印.

但是,經常有的同學這樣抱怨:"生活中,我們遇到的都是習以為常的事情,發生的都是芝麻粒小的事."那我們何不從生活,習慣的事物中發現新的東西,創造第一次呢 這樣生活不就多姿多彩了嗎

讓我們更好地珍惜第一次吧!

六年級下學期第一單元作文 “難忘的第一次”範文

3樓:小周春燕

1、記得我第一次做飯是在小學四年級的時候。

那是在放暑假,平時就比較喜歡睡懶覺的我,自然一覺睡到了上午9點多。我慢吞吞地穿少衣服,疊好被子,心想:爸爸媽媽會做什麼好吃的呢?

是媽媽最擅長的雞蛋餅,麵條呢?想著想著,肚子更餓了。走出房門,等著爸爸催我快去洗臉、刷牙,可今天不一樣,爸爸媽媽不見了!

我以為他們也在睡懶覺,可是當我走到他們臥室門口的時候,卻意外地發現了一張紙條:你自己吃點麵包吧。爸爸、媽媽去你孫阿姨家了。就我一個人在家?耶!

我哼著小曲開啟冰箱找麵包,可是......麵包呢?沒辦法,我只好自己做飯了。

我穿好圍裙學著媽媽的樣子打雞蛋。我一手拿著雞蛋,一手拿著碗,把雞蛋在碗邊輕輕敲了一下,沒破?我再敲,敲,敲!

總算把這個頑固的傢伙敲開了。   然後把雞蛋攪勻就開始蒸了。我把盛著雞蛋的碗放在電磁爐上,為了節省時間我一邊淘米一邊蒸著雞蛋。

我一邊淘一邊想:媽媽做雞蛋羹時都放了些什麼呢?我怎麼感覺少放了點什麼。

這時我開啟水龍頭,水!對,就是忘了加水了!我趕緊盛了一些水倒進雞蛋羹裡。

我突然又想到了油,可油在哪呢?我在廚房裡翻天覆地地找了好久才找到,我如獲至寶,在碗裡倒了點油。終於安心了,去看書,等著吃美味的雞蛋羹。

恩?這麼長時間了怎麼還沒好?哎,我又忘了插上電源了。

當我把電源插好,按下開關後,已經十點多了。

我又等了20分鐘,才去關上電磁爐。當我拿起勺子吃下第一口自己做的雞蛋羹時,我很激動---雖然忘了放鹽。

什麼事情沒有嘗試就沒有成功,雖然這次做飯只做了一個雞蛋羹和大米粥,但是我相信只要我願意嘗試,總有一天我能做出更多美味的佳餚!第一次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次,沒有第一次人類就不會進步,沒有第一次人生就味如嚼蠟。

2、生活中有許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動手做飯,第一次登臺表演,第一次養小動物……我最難忘的第一次,是在暑假的時候第一次騎自行車。

我一個人把車推到一個僻靜的地方學習。剛開始,我的雙手緊握自行車方向把柄,越過自行車車身,身子向下一蹲,坐在車墊上,然後,輕輕地把右腳放在右踏板上,左腳穩穩地踩在地上保持平衡,一切準備就緒。右腳猛踩踏板,自行車“嗖”地一聲向前衝去。

我欣喜若狂,感覺我整個人彷彿擁有了天使般的翅膀。就在我沉浸在這種成功的喜悅中的時候,沒多久,自行車東倒西歪,重重地摔在了地上,來了個“人仰馬翻”。

扶起自行車,我便再次上路了。這次一定要加油啊,千萬不要再摔在地上了!我在心裡默默地祈禱著。

我彷彿看見了枝頭的小鳥為我吶喊加油,看見了樹木期待的眼神。我在上一次的失敗中,明白了:騎自行車一定不能分心,還要掌握一定的平衡性,在不同的情況下,靈活使用各種方法。

我又重整旗鼓,再次踏上車了,開始我的“遠征”。我深吸了一口氣,可是還沒騎到一米遠我又從車上摔下,來了個“四腳朝天”。

因為,我相信“失敗乃成功之母”,所以在一次次失敗中,我沒有放棄。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我能夠在車上不搖搖晃晃,自由地駕馭車了!“失敗乃成功之母”這句話將使我一生受用不盡,它將是我的座右銘。

這次學騎自行車的事使我悟出了一個道理:無論是在生活上、工作上還是在學習上,首先要樹立自己的自信心,即使失敗了,也不要氣餒,只有在失敗中吸取教訓,你才會走向成功。

3、“咳!急死我了!急死我了!

這次考試會不會很難?時間會不會不夠?”我清楚地記得,這是我剛上一年級時的第一單元測試,當時我很緊張。

老師把考卷發下來了,我拿起來一看,題目都很簡單,心想:“哼!我還以為有什麼大不了的呢!

這麼簡單呀!”我放鬆了警惕,開始心不在焉,題目剛看到一半就寫了起來。

我做得很快,第一個交卷,老師問我檢查了沒有,我點了點頭,其實壓根沒檢查。交完考卷後,我得意地瞥了瞥班裡的尖子生小林,只見她緊鎖眉頭,咬著筆桿,一幅苦思冥想的樣子。此時,我不由得驕傲起來:

“還說是班裡的尖子生呢!這麼小兒科的題就把你難成那樣!”

幾天以後,成績出來了,我喜滋滋地等待老師報出“胡雪晴,100分”,讓同學們對我刮目相看。老師開始報分數了,李明97分、張玉林88分,柴紫玲99分……當報到小林的分數時,班裡的同學都驚歎小林的成績好。而只有我不服,心想:

“不要驚訝得太早,讓你們驚訝的還在後頭呢!”

“胡雪晴,75分。”分數終於報出來了,猶如晴天霹靂,我接住考卷,只見“們”寫成“門”,“人”寫成“入”,不但錯別字一大堆,而且審題還有錯誤。

經過這次考試風波後,我真正悟出了“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的道理。從第一次考試以後,我再也不敢驕傲了。

4、歲月匆匆而過,驀然回首,我已走進小學校園生活近六年了,念及往事,不勝唏噓。那人生道路上的無數個第一次就象波濤起伏的海浪,盪漾在我的心頭。是那樣的親切而熟悉,又是那樣的美好而和諧。

第一次上臺表演的經歷就一直使我不能忘懷。

那是在我五歲第一次上臺時,在上臺前,我的心中忐忑不安,總是無法調整出好的情緒。開始表演了,強烈的鎂光燈直射下來,就象一雙犀利的眼睛,盯得我喘不過氣來。我更緊張了。

當我看到臺下那麼多人的目光聚集在我的身上,原本就擔心的我一下子忘了自己的動作,傻呆呆地站在幕布旁。那一剎那,我聽到的**就象賓士的野馬,嗡嗡作響;鎂光燈則是一把鋒利而尖銳的箭,射進了我的內心深處。好在這時,老師在幕布旁不斷的鼓勵我,小聲地說:

“你一定能行!”我深深地吸了口氣,很快鎮靜下來。我微笑著自信地走上了舞臺。

一上臺,我就好象置身於一池碧水中,身體變得那麼地舒展,跳的每一個動作都是那麼嫻熟而自然。那**如潺潺的溪水,鎂光燈也如和煦的暖陽。我的舞姿尤如一隻傲氣的白天鵝在湖面上游動;又象一縷純潔的陽光,乾淨而溫暖;更象一朵蓬勃的向日葵,正努力地向上生長。

終於,我在觀眾們的掌聲中退了場。

事後,我一直在想:有自信不一定能成功。但是,如果你充滿自信,就有成功的希望。

自信是飛向藍天的翅膀,是航行的船槳。在任何時候,自信都會助你一臂之力,到達成功的彼岸。讓自己成為一個充滿自信的人吧!

我愛第一次,她教會了我成功的祕笈:充滿自信,她象破土的新芽,給了我向上的力量。

5、人的一生,總有許許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軍訓讓我回味無窮,第一次得獎讓我倍感歡樂,第一次募捐讓我深受感動……,讓我受益匪淺的還是那個難忘的第一次。

那是一個秋天的晚上,因為媽媽病了,我迫不得已在練完琴後自己回家。我揹著書包在燈火通明的街道上行走,不知不覺來到了一個路口,右邊那條“陰森森”的小道便是我回家的必經之路,也是我每次練完琴都要媽媽來接的原因,它是我夜晚自己回家時的“攔路虎”。

我下意識地害怕起來,天,雖然沒有黑到伸手不見五指,張口不見牙齒的地步,但在濛濛朧的夜色下,林蔭的小路旁那幾盞發出微弱暗淡燈光的小燈顯得更加神祕。這時候多麼希望能夠遇到一位陪我走這條小路的熟人啊!我猶豫不決,可不走這條路怎麼回到家呢?

想到這兒,我下定了決心,走!

我做了幾次深呼吸,心情總算恢復平靜,可是邁開幾個大步後,發現自己仍然克服不了恐懼。這時我想起了一年級去軍事夏令營的時候,半夜大家一起走山路,當害怕的時候,教官就教我們唱軍歌來壯膽。於是,我哼起了那激昂的旋律,“雄赳赳,氣昂昂,跨過鴨綠江……”,別說,這招還真是不錯,我的恐懼感消了一大半,我越發起得意了,哼變成了高唱“團結就是力量……”,正在唱得正歡的時候,“嗖——”的一聲,一個小小的黑影從我前面穿過,嚇得我冒了一身的冷汗,心提到了嗓子眼了,手腳微微抖動起來。

屋漏偏逢夜雨,“啪”的一聲,不知被什麼拌了一下,摔到地上了,“救命啊!有…鬼啊!”連哭帶叫足有兩分鐘,可是什麼事也沒有再發生了,原來是老鼠。

“老鼠,不怕!沒事的”,自己安慰著自己,哆哆嗦嗦地站了起來。

“一杆鋼槍手中握,一顆紅心獻祖國,……”,漸漸地,歌聲從慢哼變成豪唱,恐懼感也就慢慢地訊息。當我回到我溫暖的家時,突然意識到,走夜路也沒什麼可怕的呀!從此,每次練完琴我都是自己回家,不怕這個“攔路虎”了。

這個第一次讓我知道了人生中有許多的問題要自己解決,我們要學會嘗試第一次,面對第一次,我相信,只要努力去迎接第一次的挑戰,我們一定會成功

人教版語文六年級下冊第一單元作文難忘的第一次可以寫什麼,要簡單的

難忘的第一次 去年放暑假的時候,我暫時住在外公家,馬上就要中午12點了,我和表姐還有表弟正從外面回來,肚子正餓的 咕咕 叫的時候,卻發現所有的人竟然都睡著了。我外公家的人都有睡午覺的習慣,除了表姐和表弟,而我又不忍心把他們都醒。於是在這個時候我突然想出了乙個好主意 自己做飯。可是,又有一道難題放在我...

小學六年級第一單元作文,人教版小學六年級語文上冊第一單元作文

暑假,我們全家到海邊玩耍,讓我最難忘的便是捉沙蟹。一到海邊小路,我就三步併作兩步沖下了泥灘。只見黃色的海水頑皮地沖刷著海邊的礁石。海草隨著海水的蕩漾上下起伏著,彷彿跳著優雅的舞蹈。忽然,我發現了一塊石頭下有動靜,一看,啊哈,兩隻金毛青蟹正在為爭奪 五岳盟主 的地位而 大打出手 呢!我毫不留情地一腳把...

六年級下冊語文第一單元作文關於難忘的第一次開頭怎麼寫

萬綺山 歡了我現在過去接你了啊你不知道我是怎麼想的啊!我們這都是什麼人了我,我要你好好的,謝謝謝謝大家都一樣吧我不要你我要你好好的,謝謝謝謝大家都有哪些地方了啊?我現在去?我是你的小迷妹兒了吧我不要你我要你好好的好的我表示看不懂你們年輕人就是,我。我。我。我。我。我。要,我,我。我要吃好吃的吧?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