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m和mba哪個好,MPM和MBA哪個好

時間 2021-10-14 22:22:34

1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國專案管理領域,有mpm和pmp,許多人對於這兩種體系的關係搞不清楚。其實,pmp是專案管理認證,而mpm是專案管理碩士,mpm比pmp多了一個國家承認的碩士學位。

mpm和mba的區別如下:

mpm與mba,兩者都是要培養企業的高層經理人,但又有很大的不同。mba涉及的內容範圍很廣,有財務、有營銷、有人力資源,它提供的是成為一個高階職業經理人的比較全面的知識體系,而mpm則是針對企業專案管理方面的一個更加實用性的課程,它直接幫助經理人提高其在崗位上的工作知識和工作技能。

mba作為管理學的基礎,概括的總結了什麼是管理以及管理過程中的一些基礎知識,為管理界培養了一大批具有管理概念的人才,但mba有它的侷限性;偏重於企業管理,對其它的各行業管理只能起一些借鑑作用;偏重於物理學的基礎概念和入門知識,講述的是企業管理過程中應注意的一些理論和基本應用。mba學位只能證明你擁有了基本的相關知識,但你是否真正具有管理能力和豐富的實踐經驗,則需要一種更高的標準來證明。

mpm是跨行業的。各行業,企事業的活動,就是一個個專案的交叉,重疊,各個專案的完整管理過程構成了各行業,企事業的全面管理過程。

mpm專案管理體系不僅注重從計劃到結束的管理過程,它更注重跨行業,跨部門的協調和團結,在最短的時間,以最低的成本,高質量的完成各項任務。

mpm認證及培訓面向的群體是已具備較強的管理能力和豐富實戰經驗的機關幹部,企事業精英,對申請者有較嚴的要求。

mpm除了注重更高層次的管理理論,更注重推廣當前世界上最先進的管理方法,並使之轉變為社會生產力的發展。

mba是一門基礎學科,而mpm是這個學科實際應用的總結和發展。

2樓:書康順

其實不管哪一個,主要看你想要的是什麼,mpm它考試好通過,因為都是選擇題,而mba又分陝西mba和國家mba了,前者都要參加一個國家級考試獲得的都是學位證,而陝mba的話呢顧名思義也就咱陝西的一次考試,最後發畢業證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有可比性,看你的發展需要,mba是工商管理碩士,方向是企業經營管理,當然其中一些內容也包括pmp裡面的內容,在專案管理方面pmp更精專一些。pmp是專業專案管理,範圍不一樣,尤其你要是去跨國公司做專案,比如ibm,惠普這些大的it公司做專案,他們都要pmp證書的。雖然同屬於管理類的,但是mba涉及的面更廣一些,pmp對專案管理就更轉業一些。

有人說pmp可以取代超越mba這是永遠不可能的,只不過中國的mba被這些人做的貶值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mpm,你那分還是給我吧,呵呵

mba哪個研究方向好?吉大的mba怎樣?mba與mpm哪個更好一些

5樓:匿名使用者

先選個準備報考的學校,看看這個學校是否分研究方向。很多學校都不分方向學習了。分方向的話,就看你畢業後想從事哪方面的工作就學哪個方向唄。

吉林大學mba在全國來說算中上等的。後期的發展是綜合因素,並不是由畢業學校單一來決定的。考了肯定是有益無害的。

mpa.mpp.mpm區別

6樓:匿名使用者

1.mpa是說的公共管理 雖然有些學校招收學生不要求工作經驗 不過一般都是給那些有工作經驗的人讀 而且和mba比較相似 都愛用案例教學

2.mpp 一般就是公共政策研究 這個是沒工作經驗的都可以的 這個更考學術(為那些想做研究和讀博士的人準備的 而mpa算是應用碩士 )

至於你說的2個mpp的區別 這個可以理解為研究方向的不同 具體要和教授聯絡 看他們的課題 呵呵 你是申請李光耀學院吧?加油落!

在職碩士讀mba好還是mpm好,在職碩士讀MBA好還是MPM好

shine戚七七 mpm和mba的區別如下 mpm與mba,兩者都是要培養企業的高層經理人,但又有很大的不同。mba涉及的內容範圍很廣,有財務 有營銷 有人力資源,它提供的是成為一個高階職業經理人的比較全面的知識體系,而mpm則是針對企業專案管理方面的一個更加實用性的課程,它直接幫助經理人提高其在崗...

MBA在職和脫產的區別,在職MBA和脫產MBA有什麼區別?

脫產mba與在職mba都有,只是在職mba課程如果既有學歷又有學位,和脫產mba 全日制mba 幾乎沒有區別。1.若是只有學歷有沒有學位mba課程,則被認可程度稍差,即可能被認為是花錢買的學歷。特別是事業單位比較看重這個 招聘時需要同時提供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 並且,將來若想進一步攻讀博士,在報考資格...

工程碩士和MBA,工程管理碩士和mba哪個好

春風化雨時 工程碩士分為全日制工程碩士和gct工程碩士。工程碩士專業學位是與工程領域任職資格相聯絡的專業性學位,它與工學碩士學位處於同一層次,但型別不同,各有側重。工程碩士專業學位在招收物件 培養方式和知識結構與能力等方面,與工學碩士學位有不同的特點。工程碩士專業學位側重於工程應用,主要是為工礦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