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初中三年奮鬥目標自我設計》

時間 2021-10-14 22:10:44

1樓:匿名使用者

爸爸爸爸爸爸爸爸爸爸爸爸爸爸爸爸爸爸爸爸爸爸爸爸爸爸爸爸八佰伴

初中學習目標和奮鬥的作文800字

2樓:秉燭求學

學會聽課:

1、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聽”的旁觀者,而是“聽”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現,更多的是可以讓你注意力更集中)。

3、聽要結合寫和思考。純粹的聽很容易懈怠,能記住的點也很少,所以一定要學會快速的整理記憶。

4、如果你因為種種原因,出現了那些似懂非懂、不懂的知識,課上或者課後一定要花時間去弄懂。不然問題只會越積越多,最後就只能等著擁抱那“不三不四”的考試分數了。

學會記憶:

1、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2、合理用腦。所謂合理,一是要交替複習不同性質的課程,如文理交叉,歷史與地理交叉,這可使大腦皮層的不同部位輪流興奮與抑制,有利於記憶能力的增強與開發;二是在最佳時間識記,一般應安排在早晨、晚上臨睡前,具體根據自己的記憶高峰期來選擇。

3、藉助高效工具。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主要練習提升閱讀速度、注意力、記憶力、理解力、思維力等方面。掌握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理解和記憶效率;同時很快的閱讀速度,還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遊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

具體學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

學習思維導圖,思維導圖是一種將放射性思考具體化的方法,也是高效整理,促進理解和記憶的方法。不僅在記憶上可以讓你大腦裡的資料系統化、影象化,還可以幫助你思維分析問題,統籌規劃。不過,要學好思維導圖,做到靈活運用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需要花費很多時間的。

前面說的“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也有關於思維導圖的練習和方法講解,可以參考。

學會總結:

一是要總結考試成績,通過總結學會正確地看待分數。只有正確看待分數,才不會被分數矇住你的雙眼,而專注於學習的過程,專注於蘊藏在分數背後的祕密。

二是要總結考試得失,從中找出成敗原因,這是考後總結的中心任務。學習當然貴在努力過程,但分數畢竟是知識和技能水平的象徵之一,努力過程是否合理也常常會在分數上體現出來。

三是要總結、整理錯題,收集錯題,做出對應的一些解題思路(不解要知道這題怎麼解,還有知道這一型別的題要怎麼解)。

四是要通過總結,確定下階段的努力方向。

《初中生涯奮鬥目標自我設計書》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 你可以開頭總寫採用開門見山的方法.(雖然我是個怎麼樣的學生.但是在這3年內.我擬定了一套屬於我自己的計劃目標.)

然後.就開始分層次寫(1.擬定的是什麼.2該.怎麼做 3.為什麼要這麼做 4.這麼做的以後的結果是什麼)

最後總結.要採用鮑子尾的方式.來個強而有力的總結.

(比如:在這3年內,我一定會按照這樣的做法.即使沒有達到我預期的效果.

但是,我並不後悔.在這過程中.我學到了許多,體會到了許多.

即使到最後沒有成功.我也並不後悔)

ok.差不多就是這樣的,以上是我的寫作思路.希望採納.! ^-^

初中三年的奮鬥目標十字

4樓:叮噹貓的貓貓

從前有這樣一個故事,有一條魚,它逆流而上,衝破了許許多多艱難險阻,用盡了自己全身的力氣終於到達了自己的目的地,但隨著自己離夢想的距離漸短,死神也正悄悄的向他走來。

每一個生命,都在追逐這夢想,想要實現自己的追求。但,在價值的天平上再放一個死亡的砝碼,它會傾斜嗎?

我想,這是值得的。

如果沒有自己人生目標,就像航海家在海上沒有了指南針,在浩瀚的海洋中漫無目的毫無方向感的前行,這樣他終究會撞上冰山,或被暴風雨所吞噬。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心中的指南針,只要找好自己的方向然後奮力的向前衝,無論結果如何只要你努力了,到時就不會再悔恨!

追求夢想,也是在實現價值。當追夢者的生命終了時,他們必定是毫無遺憾的,因為他們追求了夢想,追求到了夢想,享受了成功的喜悅!

也許“飛蛾撲火” 並不只有惋惜,因為他在生命的最後一刻, 也感受到了光明、感受到了熱量。

初中生涯奮鬥目標自我設計書,《初中生涯奮鬥目標自我設計書》作文

曾經在非洲的森林裡,有四個探險隊員來探險,他們拖著乙隻沉重的箱子,在森林裡踉蹌地前進著。眼看他們即將完成任務,就在這時,隊長突然病倒了,只能永遠地呆在森林裡。在隊員們離開他之前,隊長把箱子交給了他們,告訴他們說 請他們出森林後,把箱子交給一位朋友,他們會得到比 重要的東西。三名隊員答應了請求,扛著箱...

初中三年規劃和目標,初中的三年有什麼目標怎麼寫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仙人指路 其實從公升入初一開始,關於中 高考的戰鬥已經開始。面對中考和高考這兩次重要的考試,細節往往決定著最終的成敗,而大起大落的學生最終考試結果往往是 落 因此,做個完美的規劃,注重平時功夫,夯實基礎,對剛入初一的學生顯得尤為重要!基礎初一初一的知識點不多,難點也不是很多...

高中三年綜合自我評價(到 ,高中三年綜合自我評價(300字到500字

月呆呆 時光流逝,豐富多彩的三年高中生活即將結束,這三年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段里程,它將永遠銘記在我的腦海裡。我衷心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熱愛蒸蒸日上 邁著改革步伐前進的社會主義祖國,用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理論武裝自己,積極參加黨章學習小組,逐步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覺悟,並向黨組織遞交了入黨申請書...